双廊小憩·洱海云月

小问题题题 LV.6
2016-09-27 13:52 633/7

带着父母游玩,安排的比较轻松。
拍照:理光GR+iphone,携带方便。

1~半岛云端·南诏风情岛

早上6点35的航班,从成都起飞,8点出头到达大理机场。预定好的半岛云端酒店,位于双廊地区的大建旁村。酒店提供了包车师傅电话,自己提前联系,机场接机。

1250*3 成都大理东航往返机票
1480*3 酒店 连住三天打八折
180 机场接机

酒店在小山坡上,需要爬一段台阶。公共区域有片露台,但由于不直接临海,前面会有一些房子的遮挡。

预定的复式海景家庭房,三楼跃四楼,上图是四楼沙发往外看的景色。这个房型楼下是大床,楼上是榻榻米。可能因为环境太生态,蚊子蜘蛛比较多,所以我就挪到沙发上睡啦,没睡榻榻米。

睡在沙发上,还能看窗外景色变化。放几张在阳台上手机拍的照片,可以看看视角。

这个房型有一点不好,虽然是海景房,但是一面朝海,视野不够宽阔。

某天上楼来,刚好270度海景房客人退房,跟服务员说进去看了一下,那个房型的楼下大床,阳台270度观海景,楼上是个沙发,视野不好。

整体感觉半岛云端的软肋就在于不临海,居高望远没有那么身临其境,听说系列酒店里半岛63非常火爆,当然也会贵一些。半岛63就在海边,应该会很美。

从酒店出来,准备去海地生活·寿米厨房觅食。一路上有很多白长桌拍照的地方,有些是私人设置的,收费每人5元。没注意到收费信息,看见的第一个白长桌便以为是海地生活的,拍完“被收费”。不过价格还好,不算太坑。但还是提醒来旅游的朋友们,海地生活有免费白长桌,南诏风情岛上也有白长桌供拍照。

5*3 拍照
155 寿米厨房午饭

寿米厨房的招牌菜,彩虹桥。很香,我爸很喜欢,下酒很合适。

柠檬手撕鸡,酸酸辣辣的,很开胃。

还点了个芋头海菜汤和炒芝麻菜,也都不错。在云南这几天吃的地方里,觉得寿米厨房是最好吃最实惠的。

步行到达南诏风情岛,大概二十分钟。门票包含来回渡船和上岛门票。我们准备上岛的时间大概快要12点了,所以上岛完全不用排队,岛上回来的队伍排得很长。

50*3 渡船加门票

这就是风情岛上的白长桌,有好几个,跟旅游团大船过来的游客错开,就不用排队,直接可以拍照。

风情岛上到处兜一兜,坐一坐。岛不大,快的话半小时就能走完,慢慢玩我们逛加拍照大概两个小时。

雕塑,洱海的女儿。

回程的时候差不多两点,完全不用排队,这个时候反而又是上岛的队伍排的很长。

坐旅游观光车从双廊回大建旁村,师傅不靠谱,中途站也不问停不停,一路直接拉到了很远的停车场,我们又步行回到酒店。如果要乘坐的话,提醒大家一定记得叫师傅停车。

下午最热的时候睡了个午觉,轻松一点。

10*3 观光车

看了推荐,晚餐选择了海恋食府。招牌菜酸辣弓鱼,88一斤,点了一条1.8斤。另外点了回锅土豆片,醋花生。味道没有推荐的那么好嘞,只是离酒店很近,比较方便。不推荐这家,还是寿米厨房好吃点。

250 晚饭

晚上在酒店里躺着看日落,一直到满天星,很漂亮。

2~登苍山·逛古城

依然选择了包车,路上先路过了挖色镇和小普陀

400 包车

这是挖色镇著名的拍照地点,一个堤坝直接延伸到洱海里一小段。

阳光很好,拍背影还不错。

到达小普陀,之前看攻略说小普陀很小,而且上面都是烧烤摊,上岛没意思。就选择了在岸边停留了一下,拍了点照片。岸边有桥,正对景点,拍照很合适。

继续前行,到达苍山。选择了感通索道,因为老年人爬不动,决定上一半看看就得了。

80*3 感通索道往返
40*3 苍山门票

上面这张是在索道里拍的,索道是封闭箱体,但老年人还是有点害怕。洗马潭大索道更高,估计就更害怕了。

索道下来已经快12点,就在旁边的休息室买了方便面花生米填肚子。有一段路步行爬山,到达观景平台,参观苍山大峡谷。

步行不多,但还是很累。天气特别好,阳光很强,一点都不会冷。要带厚衣服的提示完全没用上,可能是洗马潭上到顶会比较冷吧。

下山之后,包车师傅送我们到了大理古城,一张照片都没拍,因为跟其他古城大同小异。吃了米线,随便逛了逛,买了点黑糖玫瑰酥,红糖玫瑰酥。

70 米线
200 玫瑰酥

晚饭选择了直接在半岛云端酒店吃,因为这一天被晒得太累了。炸黄花鱼,炸乳扇,糖番茄,水性杨花汤(海菜汤),扬州炒饭,腊肉炒饭。

154 晚饭

3~玉几岛

自然醒,酒店的早饭是八点半开始的,吃好早饭出发去玉几岛。

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相隔不远,这次选择了坐三轮摩托。

10 摩托去程
10*3 玉几岛门票
10 摩托返程

玉几岛上会有导游讲解。太阳宫是杨丽萍艺术酒店,月亮宫是杨丽萍私宅,青庐是赵青先生私宅。只能参观外观,游览加拍照20分钟差不多了。

从玉几岛出来时间还早,就在木棉甜品坐了会儿。点了菠萝苍山雪,芒果椰奶冻,多芒甘露。环境还不错,游客小憩的甜品店。

92 木棉甜品

坐到11点多就继续往外走,去吃双廊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吉祥红,在一颗大榕树旁。依旧点了推荐菜,麻辣牛肉,烤五花肉,芝麻菜,玉米酒,青柠汁。麻辣牛肉炖的很软,烤五花肉的皮很脆。当然,还是寿米厨房在我心里的地位高点哈哈。

150 午饭

摩托三轮载回酒店,继续开始午休。今天的行程本来是租电瓶车骑环海东路到挖色镇的,前两天感受下来,放弃了。一是太热,二是电瓶车汽车都在一条小道上感觉也不太安全。包车路过的时候停下来拍拍照就满足了。

晚饭再次选择了寿米厨房,吃完这顿,明天睡个自然醒就要出发回家啦。

183 晚饭

爆米花掌中宝,挺香的,推荐。

再次点彩虹桥,推荐。

脆皮鲜奶,这个味道一般。再加一个白菜番茄汤,清爽。

晚上坐在阳台上看星星,来大理的这几天运气特别好,每天都是大晴天,晚上都是满天星辰。即便是今天天气预报说雷暴雨,也没见着一滴雨下来。

旅游提示:
1. 即便温度只有20多度,大理的太阳也是很烈的,没有云雾遮挡,紫外线很强烈。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脸上涂好隔离,身上穿防晒衫或者披个丝巾。
2. 海景房还是临海的最好,并且270度视角会有很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如果房价太高,选择一晚入住270度临海的房间,再换几天庭院房也是不错的。
3. 年轻人骑电瓶车的还是挺多的,但个人感觉下来,还是包车舒服点,看到心仪的景点可以叫师傅停车,都很方便。
4. 古城里卖的明信片如果不是邮政出的自带邮票的,其他都属于卡片,邮局会要求你用信封装好才能寄出,买的时候就选好哦。

顺祝旅途愉快!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7 15:26

引用 perfect 发表于 2016-09-27 15:26:26 的回复:

回复perfect:推荐半岛63酒店哦~那个酒店是直接临海~肯定比我住的半岛云端惬意许多~

2016-09-27 15:28

带父母旅游 有爱~我也想带父母一起去玩了~

2016-09-27 18:57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27 18:57:03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带吧带吧~慢悠悠的晃荡~他们还是很高兴的~

2016-09-27 19:25

很棒

2016-09-28 13:3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03 01: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