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海鲜肥美··一路有你~~端午青岛3日游

烨烨烨烨 (北京) LV.9
2016-09-27 13:56 526/4
  • 出发时间/2016-06-10

16年端午假期,开(Bei)心(Cui)的发现我和田同学都没有暑假。。。于是,趁着海鲜肥美的时令,果断决定了去青岛吃吃吃~

出行准备

【时间】6.10~6.12 ,三日
【交通】北京出发,高铁往返。青岛市内主要是公交,或者可以打车,打车挺便宜的~
【住宿】住宿是田同学定的,去哪儿搜索''青岛海蓝阳光海景度假公寓中联自由港湾店'',环境还不错,住家式,有锅的话可以买回来自己做饭的那种。
             我和田同学想过可以带一个可以煮或者蒸的小电锅,晚上买两瓶啤酒,一斤活虾,一瓶酱油~挺惬意的~~然而......收拾行李的时候,都忘了带小蒸锅

【Tips】作为海边的城市,青岛的雾气与阳光齐飞,所以墨镜,防晒霜,雨伞都要带上~~

第一天

【行程】青岛老城区(老城区有很多欧式建筑,教堂,邮局,休闲度假的话,在老城区走一走,挺舒服的~),营口路(海鲜大排档

我的老城区路线给大家~可以参考~~

从栈桥开始,一路步行,沿着黑色画的线路。
···浙江路天主教堂很漂亮,很多新人在门前拍婚纱照,可以进去参观~~学生票半价~~
···蓝色1:【纸有境界】小小的一个独立书店,门前种了竹子,养了小花,很有感觉。
···蓝色2:【嘉木艺术博物馆】不定期会有美术展览,免费参观。网上可以查到你去的时候美术馆有什么安排。
···老舍公园,是一个特别小的公园,去美术馆的路上就能看到。
··邮电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章,画的是青岛的各个地标,可以在明信片上盖章。楼主有个习惯,不管去哪里玩,都会和田同学给对方寄一张明信片~给买好了明信片。所以带了明信片在这里盖了章寄出去~
···德国总督楼很漂亮,需要门票。

···红色的路是现在很少见的马牙石路,路旁是各种名人故居~小小的庭院,各色蔷薇伸出墙外和游荡的悠闲小猫,很美~
···海洋大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转一转~
···蓝色3:【小鱼山公园】小鱼山公园可以俯瞰到老城区的小别墅,很有欧洲风情的风景。
                  小鱼山公园早七点半前和晚六点半后免门票,可以在门口的咖啡厅买两杯咖啡外带,第二杯半价哟~在山顶的亭子里看看风景喝喝咖啡聊聊天~~

=================================我是好吃的分界线===================================
1、【万和春砂锅排骨】
很简单的小店很好吃的砂锅排骨,脊骨配米饭~香香哒~

2、【营口路海鲜】
       晚上打车去了营口路,在就海鲜市场买了一斤虾,一斤皮皮虾,一斤多花蛤,十几个生蚝,在营口路的大排档加工,点了一扎原浆~~
这样吃海鲜才够味~新鲜的虾肉尤其紧实,花蛤味道鲜美,海鲜配原浆,美味停不下来~~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在【味为先豆腐脑】吃了早饭,人很多的一家店,豆腐脑一般,不过红豆馅的小饼很好吃。外面的酥饼又脆又酥,刚出锅的热热香香的,配着里面的红豆沙,甜度正好,温度正好,很香甜的早饭呢~

第二天的行程就去了海边,八大关,海风有些大,不过很喜欢海风的味道~
然后去了德国监狱~虽然是监狱,但也是很有味道的欧式建筑呢~

中午去吃了心心念念的【鲅鱼饺子+墨鱼饺子+黄花鱼饺子】~yummy!
餐厅是【船歌鱼】,其实是一家连锁的鲁菜饭店,除了水饺也有其他的好吃的,不过,来了青海不就是要品尝当地的美食么~
北京知道的也只有几家胶东海鲜电有鲅鱼水饺呢~所以一定要大吃一顿海鲜饺子~
我们两个点多了,可以点一个拼盘,各种都有,这样还能再点一些其他的鲁菜~

吃完饭以后去了【八大关】,八大关是一处很洋气的住宅区,别墅环绕在草坪中,一片片的小树林,一片片的蔷薇花,只不过六月早已过了花开的时节,据说花开时会很美~

大关出来就是【第三海滨浴场】~我和田同学坐在沙滩上看看海,玩玩沙,聊聊天~这是忙碌生活中少有的惬意时光~

看我在沙滩上画的田同学!!

晚上在宾馆附近的小馆子买了海鲜,烧烤拿回宾馆,带着只有青岛才能买到的啤酒——一厂的1903~
青岛给我了,很棒的美食体验~~

关于游记的说明

1、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在老城区的两条线路山上游玩,如果时间长的话,也推荐大家去崂山玩,归来的朋友都评价不错~
2、一定要喝的啤酒——一厂的1903。
3、青岛是圣水‘‘崂山白花蛇草水’’的原产地,可以试一下哦~
4、还有猎奇的可乐“崂山可乐”~~

喵~
到这里青岛行就结束啦~剩下的就等再有机会去的时候体验吧~~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7 16:06

引用 tenniswhr 发表于 2016-09-27 16:06:05 的回复:

回复tenniswhr:一路顺风~玩的开心!吃的开心~~

2016-09-27 16:16

城。会。玩。

2016-10-03 15:52

引用 savior 发表于 2016-10-03 15:52:14 的回复:

回复savior: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