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到国境之南-----台湾,11天环岛,当梦的天行者,一场台风下的美妙冒险之旅。

Wendy (重庆) LV.16
2016-09-27 14:12 734/8

澳大利亚攻略: 你从未见过的澳大利亚,带你去你没去过的澳洲,适合不走寻常路的你!

卡尔加里---一座被忽略却毫不逊色的魅力城市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1156300.html

徒步攀登加国Canmore三座落基山脉——挑战极限,带你去95%的人都不曾去过的地方:http://www.mafengwo.cn/i/3186836.html

温哥华+温哥华岛7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3153591.html

北美巴黎-----加拿大蒙特利尔+魁北克city(更新完,很新鲜,哈哈):http://www.mafengwo.cn/i/5370808.html

想搜集夏天的热

所以我要无乐不作
不要浪费每一刻快乐
当梦的天行者

我认为这首《无乐不作》才最能体现台湾那样的热情与狂放。
不管是那里的天气还是海水还是年轻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活在当下,这一刻不快乐何时快乐?这一刻没有梦想,何时该有梦想?
喜欢《海角一号》的朋友,有的喜欢电影里那种细水长流、缠绵一生的跨国爱情,有的喜欢阿嘉与日本女孩友子最后那一句:“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但是我最喜欢当阿嘉站在舞台上全身心投入的唱出这首歌的片段,一切之前排练的艰难、写歌的辛苦都不见了。

台湾,对于我这样的85后来说,有太多太多的情愫。从初中开始就听的周杰伦、蔡依林、S.H.E等等,还有那时的一部台湾电视剧《流星花园》让F4简直是迷倒一片中学生,“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OH MY GOD, 码字的此时此刻,我居然哼起来了。。。这熟悉的旋律,确实勾起了无数少女时期的回忆。近期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更是成功的引爆了台湾平溪线的游览,无数影迷追着拍摄场地去打卡。不得不说,那些年,台湾的综艺娱乐也着实有着大量的粉丝,什么人人都看的《康熙来了》陪伴着度过了很多大学时光(突然间就暴露了大学不务正业的事实。)其他的电影、电视剧我就不一一列举,但是,每个80后的心中必有一首经典台湾歌曲,或者台湾电影、电视剧带着特殊意义,陪伴了青春时代。

所以,以上一切的一切给了我必去一次台湾的理由!这次是和J先生一起去的台湾,对于他这样的歪果仁来说,台湾没什么特别之处,只能用一个词“interesting"一带而过了,对于我来说,我可是玩得满嗨的,J先生就全程作陪啦,嘻嘻!

关于天气

是谁告诉我9月的台湾是最适合去的季节?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9月的台北,只能一个字形容,就是闷!一走出机场,就明显能感受到空气里的潮湿,温度在30度左右,却不停地冒着汗水。话说我也是来自湿度大的城市,但是9月的台北依然闷得像在蒸笼里一样,说实话,很难受。

这10天内,我们经历了大太阳、多云、小雨、暴雨还有台风各种天气,也真的是醉了,台风影响了回程的飞机航班,这个后面再说。总之,9月来台湾旅游,就带夏天的衣服,最多一件外套在飞机上穿就OK了。

这只白色的鸟,我原本以为是假的,结果,仔细一看动了,原来是真的。。。你是在和101比谁更高吗?

摩托车大部队,十字路口等待红灯。

有趣的动物园捷运站的一角,萌萌哒!文字正好表达了我们当时的心情-----旅途开始的兴奋

太鲁阁

美丽岛地铁站

旅行行程

Day 1: 9月7日,重庆台北上海中转,在机场安检的时候看到了姚明大神!下午到达台北的时候已经是5点,坐机场大巴到了台北车站捷运站,吃了饭,晚上9点和Airbnb的房东联系,接我们回民宿,休息。

Day 2: 9月8日,早上坐猫缆去了猫空,先懒洋洋地吃了顿brunch,然后坐水晶猫缆下车,下午区台北故宫博物馆,晚上在士林夜市吃的饭。

Day 3: 9月9日,平溪线一日游,晚上到达九份,住九份

Day 4: 9月10日,早上在九份逛逛,去了九份的黄金博物馆,下午坐火车到花莲,住花莲

Day 5: 9月11日,太鲁阁国家公园,我们没有包车,都是自己去买的旅游巴士,到一个站下来自己游玩。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后面详细说明区太鲁阁游览tips。晚上回花莲,夜市搞定晚餐。

Day 6: 9月12日,原计划继续南下去垦丁,但是由于前几天看新闻就知道台风来了,并且台北的朋友告诉我们台风很快登陆,建议我们不要去海边了,我们临时决定直接去高雄,坐了5个多小时的火车,晚上到达高雄

Day 7: 9月13日,睡个懒觉,起床去酒店附近一家超级小清新的餐馆美美地吃了一顿brunch,然后去了高雄国立科技馆,下午去了驳二艺术区打了卡,重点是,我这样的文艺青年比较喜欢逛那些小店,非常喜欢淘一些特别的手工艺品和当地艺术家的作品,晚上同样在夜市觅食。

Day 8: 9月14日,坐早上9点40的动车北上回台北,速度非常快,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台北,瞬间感受到了台风厉害,整个台北狂风暴雨,我们去西门町的酒店check-in后还拿了两把酒店的伞,粗门去中正纪念堂,结果,一出捷运站,雨大得打湿了衣服,我的伞瞬间一秒被风吹坏了,真的是吹坏了,不是吹翻过去了,那阵妖风过去一看,伞已经再也收不起来也撑不起来了。。果断决定回酒店附近。我们在西门町逛了逛,还好,晚上的雨小了,我们和台北的朋友约好,她们带我们去了一家炒鸡地道的海鲜餐馆,那叫一个美味呀!都是当地人去吃的地方,旁边一桌听朋友说还是当地友台一个小有名气的女明星和她男朋友等人,虽然我不认识,貌似台北当地人都认得出来。晚上酒足饭饱后,不知怎么的说到唱K,于是她们又带我们去了台北的KTV,且听后面详细说明。

Day 9: 9月15日,基本上下午1点才行,才知道,今天的天气好多了,于是,再次去了一趟中正纪念堂,在5点前也看到了士兵最后一班接替,夜幕降临,天空也渐渐放晴,我们登上了台北101,过了难忘的中秋之夜。

Day 10: 9月16日,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区+晚上去淡水河滨公园

Day 11: 9月17日,逛街+坐飞机回国,但是尼玛,我的航班被取消了!台风啊台风。。。。。果真是乐极生悲。。。于是等了一晚上,第二天改签的航班回到祖国怀抱。。。。。

关于酒店

台北酒店:

第一次在airbnb上面订了一家非常满意的房子,不挑剔位置的话,可以推荐给大家。是在台北文山区,虽然有点偏僻,但是看到房子就非常想要入住,9月7日到8日住了两晚,很满意。首先是价格订得很合适将近400RMB一晚,其次是和房东进行了沟通,她在第一天开车帮我们把行李一起带回了民宿,然后讲了很多附近的景点,好玩的地方,好吃的东西,虽然有的地方我都没去,但是还是感受到了房东的热情。

入户后第一眼看到很有度假风的房子,里面的很多装饰都是房东太太和先生一起在国外买的。

房子空高很不错,其实上面还有一个床,可以睡两个人。

精致的家具

非常舒服的浴室

我们住的卧室,带了一个美丽的阳台。

早上醒来,我就站在阳台上深呼吸了一口,台北的清晨一览眼底,我觉得住这里我基本上没必要去爬象山了,因为这里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到整个台北城市。近处山下的公路偶尔一辆公交车开过,没多久,还可以听到附近学校的早习铃声。听房东太太说,这附近基本上是富人区,一些台湾明星也常常到这边下面的情趣motel,被狗仔拍到过好几个了。

不远处就能看到台北101,和猫缆。

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在这个阳台喝喝茶,主要是太闷热了!!!

九份酒店:

在booking.com上面订的---------Mountain Sea Bay B&B九份山城山海湾民宿,总体评价一般,地理位置不好,老板人不错,来接我们,但是,重点是,这房子第一,明显是新盖的一间房中间加了一堵墙,一间房变成了两间,可想而知,非常非常小!浴室通风不好;第二,名字B&B都知道是bed & breakfast的意思,在国外这意思就是有早餐,但是老板见面告知没有早餐,并且当面让我给现金给他,我也是醉了,价格1900台币,性价比不高,也不知道booking.com上面那个评分怎么给出来的,我是被评分欺骗了。。。。对这家失望,所以懒得拍照了。

花莲酒店:

booking.com上面预定的,百事达国际饭店best hotel,这还是J先生定的,出门在外,他的首选是地理位置,因为在Booking上本来人气很高,加上星级酒店,其他不用我废话了,肯定是强烈推荐,浴室大很干净,前台服务好,咖啡厅还免费给我们做了咖啡,早餐丰盛,值得推荐。

高雄酒店:

J先生在booking.com上面订的,评价也很高,位置也不错的Kung Shang Design Hotel宫赏艺术酒店。酒店最贴心的是准备了好多小零食,还有我们的房间非常童心的装饰,房间里有WII,我和J先生晚上还童心未泯地玩了半小时。

清清爽爽的房间,看上去心情就很好。

墙上写着:my lovely couch potato wife.....我也是呵呵哒~

浴室放的是欧舒丹的沐浴露、香皂、洗发水。

送的一盒子的零食,好喜欢。

房卡上就是这家最著名的汽车床吧。

台北酒店(9月14日---16日)

西门町,叫做台北日记酒店Diary of Taipei,说实话,我不会推荐,第一房间没有窗,如果不是每天去到12楼吃早点,我们都不知道外面是在下雨还是天晴,整个楼道长期有消毒剂的味道,韩国人超级多,懒得拍照了,booking上一搜就有。重点是!现在他有两个分店,虽然离得不远,但是你不要走错了,我们第一天就是走错了,然后托着行李又往前面走了几十米。

DAY 1 粗发去台北~

早上6:35am的飞机重庆上海上海再转机,我们排队的时候还是J先生先看到姚明,说真是高啊,我回头一看,后面已经有很多人拿着手机在拍他,其实当我真正看到姚明真人才有强烈的对比,他真心是太高啦。

话说姚明和他家属真心很低调,一点不招摇,估计已经习惯了围观了吧。言归正传,飞机准点在下午2点达到台北桃园机场,我们拿了行李,然后就是去ATM取钱,接着就是去办手机卡。

我们是在T2航站楼,这里是机场的一个宣传文学的

我们在中华电信办理的是10天无限流量,500台币的卡,办理非常方便,只收现金,可以支付宝支付,但是要收手续费。

这个是合同,签个字就OK了。

买了国光客运的票,坐回台北车站。

走出机场,在外面排队就觉得好热好热啊,多希望有捷运可以坐啊!不过,MR.J说他查了地图,其实台北已经修了机场捷运,但是估计还在测试中,所以没有开通。

等了一会儿,我们的车终于来了,司机非常好,给有行李的人没人一张这个纸条,上面有编号,在你的行李上也贴着同样编号的纸条便于下车时拿行李核对。

好厚的云层,感觉是在酝酿一场大雨。

大概坐了40分钟,因为当时是下班的时间,车流量较大,我们到了台北车站都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车站里面比较大, 我们决定先把行李存起来,再去吃饭,四处逛逛。

先买个甜甜圈,主要是看上去太可爱了。

MR.J 爱吃curry,所以就选了这家coco curry ,他点了最爱的猪排,我点了一份茄子菠菜咖喱饭,分量不是很大,味道还不错。

后来经过一家酸奶点,看着那图片,已经被诱惑到了,于是我自己选了喜欢的水果和口味,满足的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逛了逛书店,我们走了出来,和房东联系,她说在万芳医院捷运站接我们,于是我们算好时间,就过去了。

晚上,到了房东太太的民宿,我现在露台上拍了下夜景,技术有限,能否请大师指教下,我是小白一名。。。。

不远处的台北101

这张纯属意外,但是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哈哈。

最开始J 根本不想在这里住,因为真的是太远了。他已经在booking上面订了dairy of Taipei, 但是,出行前10天,我再去AIRBNB上面看,这房价居然从9月10号的700元一晚降价到了500元一晚,我还是没订,估计还要降价。果然,再过了几天,我去airbnb一看,宝宝高兴惨了~房价降到了380元一晚,我果断预定了这里,取消了之前定的酒店。所以,提醒各位,如果看上了中意的房子可以经常去网站上面去关注价格。

DAY 2 猫空+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先上一张被我用得褶皱的地铁线路图,上面已经标记了很多地点,因为我们就住在1号棕色线那边,所以离猫空非常近,我们决定一早去山顶逛逛。

我们到的时候,好有几分钟缆车才开,有一个美女工作人员亲切地告诉我们,可以去里面坐坐,她拿出了凳子,今天早上很热,里面没有空调,很闷。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已经是半山腰,所以不用从最下面的缆车开始坐

因为之前看过攻略,知道猫缆有水晶车厢,于是,我走上去问那个工作人员,我们是否可以坐水晶车厢。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我们来得早, 而且今天不是很忙,可以让我们坐水晶车厢,如果是平时,在这个中间的站是坐不到的,因为只有起点站才能选择做水晶车厢。水晶车厢,一般要间隔5个才有,所以他让这个粉色和黄色的过了。

这个红色的,就是水晶车厢了,工作人员招呼我们上去,并关上了门。

小伙子估计还没睡醒。。。

来,给姐笑一个~

听房东太太说,她从小就是在这个文山区长大的,小时候他们都是早上起来爬上,爬到山顶上,找一家茶馆就喝茶,现在,这里成了旅游的景点,很少有人会爬上来了。

不远处的房子,就是小有特色的茶馆。

现在这边转了转,但是太闷太热了,我们决定还是觅食去吧,俩吃货在一起确实够够的了。。。。

一出战,有一条街,可以看到很多小吃店,我走过去,一个阿嫲和我打招呼。我问她,现在是不是人少了很多,她说:“是呀,暑假已经结束了,现在的生意清淡了许多,一些小店基本上都没开。她告诉我,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大概15分钟,有很多出名的茶馆,有的明星也去过。于是,我慢慢地享受只有我们的山顶,因为我们大概是今天最早上山的游客了吧。

整个路上非常安静,可能是太早了吧,台北人应该是更加喜欢夜生活一点吧,这些店都没有开。

然后,在一个转脚的地方,我们听到了一个女人在哼着歌,仔细一看,她是一家小咖啡店的店主,正在忙碌地做着咖啡,这里已经有人坐了下来,小店可以看到很多风景,我们不约而同地决定就这里了。

她给了我一张菜单,然后我点了一杯冰摩卡,一杯拿铁,一份waffle 和一份 peanut butter toast.

从我们坐的角度,可以看到刚才经过的几家茶馆。

让我

一会就可以吃到美味早餐了,好开森。。。另外一桌是台北当地人,都穿着骑行服,我的座位后面放着一台自行车,估计是他们其中某人的。这帮人不会是起个早,骑自行车上来的吧,佩服啊。

休息下,我们准备下山,坐地铁去台北故宫博物馆。

巧的是,我们坐的还是红色的,一模一样图案的水晶车厢。

做到了动物园站,里面很多可爱的人物形象,虽然知道是编出来,但是感觉这明显增加了趣味性,让游客和小朋友觉得有意思。

从这里走到动物园捷运站大概100多米,听说当天的天气是晚上有雨,下午的时候有雷,可能猫缆会停运,看来我们选择一早去猫空是正确的。

坐到士林站,然后出门坐公车,有棕13,255、304等都可以到故宫。

由于坐过了站,我们误打误撞去了这个‘双溪公园“。里面基本上没几个人,但是公园非常干净,里面的树木看得出来是有人精心照顾着的,于是,我们慢悠悠地在里面转了转。

从公园逛了出来,我们又走到了车站,坐车到故宫。

当天的人并不是很多,我们去的时候非常轻松地就预约到了免费导览,等大家全部集合之后,戴上耳机,试了下音量,然后一起进去参观。个人认为有个导览工作人员带着你,听着讲解会更加深入了解这些故宫里面的宝贝。这位先生先问我们想看什么,几个人回答:“镇馆之宝-----大白菜。” 先生说其实,这里有很多个不同的导览老师,如果你问他们最喜欢哪一件宝贝,他们不会告诉你,只会说每一件宝贝都爱。如果你问镇馆之宝,他们会说每一件宝贝都称得上镇馆之宝。今天也看不到大白菜,因为拿出去展览了,但是他告诉我们不要遗憾,因为我们即将看到的各种藏品个个都有独特之处,不亚于那颗白菜。并且,他说这个评价出来的台北故宫博物院镇馆三宝还真的是非官方的,对于他们而言,每个导览老师有自己钟爱的某件宝贝,他们讲的重点都会不一样,建议大家多来看看。

而且,我估计,这位先生肯定是遇到过有的大陆的游客,总是问他,“这个宝贝值多少钱,那个宝贝值多少钱”。。。。他就提前给我们打了个预防针,说不要问他这些宝贝值多少钱,他们基本上都是无价之宝。简单介绍后,他带着我们从一楼开始参观。

这件宝贝,有:独占鳌头“的意思,造型非常精美,上面的玉石、珊瑚、珍珠等装饰非常独特。

台北故宫里面的宝贝那么多,但是其实如果真的要说最珍贵的是瓷器和字画,这里的瓷器年代久远,并且瓷器保存完好,数量比较多。

我拍的东西都是冰山一角,去台北故宫博物院,一天是肯定看不完的,我就没去看大白菜,因为当时我去的时候也看不到,送出去展览了,但是我觉得很多很多里面的宝贝都相当精美,可以看到当时那个年代的技艺水平就如此高超,很多现在已经失传,不免有些遗憾啊。

我去的时候已经不是暑期高峰期了,但是下午的人明显增多,很多旅游团,还看到了一群学生来参观。负一楼坐满了学生,纪念品店里人山人海,J先生选了一个小本子给我,我就用这个本子开始了我们在台湾的整个盖章之旅。。。。

走出故宫明显感觉闷热,看了下天气,马上要下雨了。。。。天空已经覆盖了一层厚厚的云。

晚餐就去了士林夜市,吃货党,准备好,接下来干货来袭。

基本上我在台湾的晚餐都是在夜市搞定,选择真的是太多太多了,饮料随便一种都好喝到爆,建议,看到人多的就跟着排队,不会有错啦。

我们到士林夜市的时候天快要黑了,但是整个台北人的生活仿佛才刚刚开始,年轻人很多,走到夜市里两边都是一些卖衣服、买鞋子的小店,我瞬间想到了原来看的康熙来了里面介绍过这边的一些小店,貌似那一期是寻找小店里面的漂亮MM……

好了,先上图~ 不然吃货大军要拍我了

比脸还大的鸡排,要不要试试?

人还并不是很多,有的店门口还没人呢~

这个好喝哦,两个人的话可以买一杯~

这边的夜市里很多摊贩为了吸引客人,都会打不同的广告,如果有的上了什么电视节目,他们也毫不谦虚地会写出来,比如:“感谢大学生了没节目推荐我们的鸡排,等~

哎哟~ 重点来咯!这家大肠包小肠强烈推荐哦!!我和J先生一人买了一根,他选的是原味,我选的是九层塔,真的是相当佩服自己,我选的这个口味炒鸡炒鸡好吃,现在想起来都可以说是泪流满面~

吃完后,我们已经走到了前面,我买了杯酸梅汤,因为看到两个台妹在买 我非常不争气地说,我还想再吃一根大肠包小肠。。。于是果断倒回去,一会儿的功夫!哪里冒粗来那么多人,排队的人明显多了好多,但是,我是一个坚持原则的人,既然回来了,自己选择的,跪着也要排完。。。

还好,这家旁边就是寺庙,我让J先生去那左边的阶梯上坐着等我~

鱼蛋神马的,必须要吃啊~ 必点

哈哈,无意间怎么拍到了兰花指

士林夜市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大,比我之后去的夜市小多了,后面再给吃货们详细说明,但是,那家大肠包小肠记得去打卡哦

今天一天的安排也算是比较紧凑,也蛮累的,我们还算幸运,回去的时候,到了车站就开始下起了大雨,好在我们的房子离那个车站很近,也没被雨淋。

回了民宿,洗了个热水澡,果断碎叫,因为第二天还要去平溪线~

DAY 3 平溪线一日游

平溪线最早的时候并不是旅游热门地点,这里原本是在日据时期兴建的运煤专用铁路,后来增加了客运。直到今日,去平溪线游览的人还能看到那些废弃的煤矿遗址、煤矿工厂等。在80年代,这里的煤矿厂陆陆续续地关闭,人口减少,平溪线一度相当地冷清,台湾政府曾考虑要停止营运平溪线铁路。但是,很多地方人士积极争取,因而保留下来。台湾政府也想了办法,最终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吸引人流。

一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让无数影迷到这里来实地打卡。许许多多当地的情侣也在周末到这里约会,不仅可以欣赏到风景,放放天灯,走下铁轨,还可以吃到一些小吃,逛逛有意思的小店。

我们的路线是:
民宿坐公交车------公馆捷运站,坐到终点站松山-------坐火车到瑞芳站,买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开始游览。

注意:因为我们晚上宿九份,不方便携带行李,所以,我们把大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旁的行李房,两个箱子一天120台币。

注意下行李房的营业时间哦,还有中午的时候,工作人员要去吃饭,外面有个小铃,没人的话可以按一下。

别忘了盖章哦。

平溪线的票价是80台币一张,全天可以在每个站上下。但是最好在车站内看好时间,安排好。

非常喜欢这些老站台,虽然老,但是总感觉背后有许多故事。

平溪线的火车车速非常慢,限制在30-40KM,也许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愿意来的原因,可以让更多的人从都市的快节奏走出来,享受慢生活。

当天的游客并不是很多,因为天气原因,随时可能下雨,坐在火车上,打开手机,耳机里放着梁静茹的暖暖,还记得中学时,梁静茹的一首首歌陪伴了多少个日日夜夜,那时,还懵懵懂懂的年纪,一幅幅画面浮现在脑海:操场上打篮球的男生挥汗如雨,教室黑板上的粉笔字写着谁值日,晚自习后喧闹的食堂,写满英语单词的笔记本~~仿佛这条路线就是为那些怀旧的人特别开设的一样,谁知道这里曾经是煤矿村,辛苦忙碌的当地人在这里留下多少汗水。

经过暖暖站台,真心觉得大家说台湾就是小清新,一点没错啊~

虽然我不是一个资深爱猫人士,但是猴硐我还是去了,果然,看到那么多猫猫,心都融化了。

这个非常高冷,估计是女神,根本不屑看我们一眼。

猫猫女神,你就看我一眼好吗?

猫猫女神:“好吧,就看一眼“

这个站很多小女生喜欢,估计是整个站内都萌萌哒,到处都是猫猫的图片。

有很多流浪猫在附近,这只猫猫的一只眼睛都坏了。

这只猫猫睡得真香啊,不管多少人,一样睡,和某人挺像,哈哈。

从这个拐角一直往前走,上阶梯就可以看到原来煤矿旧址。这里有两只猫猫,在悠闲地玩着。这么多的流浪猫,最后能在这个小地方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也算是幸运了吧。

这个小店有一点点隐蔽,但是我飞航喜欢里面全是关于猫猫的小物,果断买了一些。

往回走的路上,牌子上写着:不建议带狗狗来访。

接着去下个站,十分!

貌似所有的人都在十分,到处都是人,两边的小店也非常多,很多人在逛,感觉商业气息也很浓。来十分的韩国团队、日本团队也非常多,整个道路拥挤得水泄不通。

突然间,开始下起了雨,顷刻间,雨下得非常大!但是有的游客依然不减热情,在吊桥上拍照。

平溪站台上可以看到吊桥。

十分车站可以随便在铁轨上拍照,所以,火车过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站台人员的指挥。

因为下雨,这样没人的铁轨还是比较少见。

雨越下越大,于是我和J先生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了下来,刚好我们也饿了,点了一份咖喱鸡肉饭和一份牛腩饭。其实我没有抱多大的期望,但是吃第一口,就相当满足,最后J先生还拍了照,说很少看到我吃饭吃得这么干净。。。

米粉颗颗饱满并且香香的,我点的牛腩炖的很入味。居然能在这个小小的镇上吃到物美价廉的午饭,真的很满足了。

因为雨越下越大,很多游客都开始挤进来,整个咖啡馆突然之间变得非常热闹。等到下个火车即将到来前,一群游客又熙熙攘攘地走出了咖啡馆。我在想,也许老板娘已经习惯了在这里接待不同国家的人群,习惯了人多时的喧闹,与人走后的片刻宁静。

等雨停了,我们从十分离开后就去了平溪站,看到了好多好多特色的许愿筒,也看到了有人在放天灯,遗憾的是没看到好多好多天灯同时升入天空。

J先生的拍摄技术真心有待提高啊。。。。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还要回九份,于是坐了火车回瑞芳站了。

到达九份,已经夜幕降临,很多店面关门了,还好,我们出来买了点小吃,然后在7-11买了两个泡面。同样,没抱多大期望,但是这个泡面里面的调料包非常大,真的是有肉肉的,感动。。。

这个有个搞笑的片段:我和J先生在雨里等去九份的公车,其实车站已经有人在等了,大家的心情应该都不算好吧,终于看到公车来了,一上车,司机对每个人都好nice,他看雨大,就说大家先上来,下车再打卡,并且司机长得很喜感,就是典型的那种热爱生活的台湾人吧,瞬间我和J的心情都好了。然后坐上车我听到司机手机在放YOUTUBE的视频,边开车边听着这首歌,节奏非常欢快,但是是台语,我听不懂,不过唱到中间听懂了:“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司机貌似超级爱听,一路上单曲循环。。。。 连J先生都问我这是什么歌,于是双子座,好奇宝宝的我,立马搜出来了,原来是台湾神曲-----UNDER LOVE痴情玫瑰花~  看了下歌词,在听几遍,我已经成功被洗脑,不愧是台湾神曲中的神曲。推荐看MV,因为有歌词。突然,司机在山脚下一家7-11停了下来,说:“稍等下,口渴了,买瓶水。”哈哈哈,我和J立马笑了,太可爱的司机大叔了

脑海里带着神曲,一路转转夜色里的九份,尼玛~~说好的小清新呢。。。

虽然很多店关门了,还是有人在纠纷狭窄的街道里面穿行。

买了

吃完就洗洗碎觉了。

DAY 4 九份黄金博物馆+火车到花莲

人品不错,今天的山上出了太阳,不过也非常热热热。昨晚没带行李上山,因为九份确实不方便,民宿老板交代我们直接把钥匙放在房间内就行,我们一早就离开了民宿。

这里有最全景点和民宿、餐馆的地图。

我们住的民宿就在这家老舍民宿旁边,但是真心不推荐。

旧旧的老电线杆。

我要崩溃了,每张照片都是拍大头照。。。。。

在这个车站准备等车坐到黄金博物馆。

台湾大大小小的寺庙很多,非常有地域特色。

到黄金博物馆附近转转,景色不错,人也少。

在山顶上有家咖啡馆,里面的装饰很有童趣。我们在

咖啡馆里面除了服务员,就我们两个人。

突然我想到陈绮贞有首歌叫《九份的咖啡馆》,歌词是: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调和过的咖啡
怀念着往日单薄的青草味

陈绮贞在19岁创作了这首歌,九份的咖啡店也许和她创作时的咖啡店有了出入,九份老街或许也变了许多,但是坐在黄金博物馆山顶上的咖啡店,才能够体会到台湾人生活的慢,这种慢是沉淀下来的,享受生活的慢;这种慢是经历了许多后,回归自然的慢;我慢慢喝着咖啡,看着眼前的J先生,感觉每次与他出去旅游就会更加爱他。

额。。。原谅我又开始矫情了。。。。

我们在这个盖满戳的小本子上写下了各自的心情,留给将来的我们回味。

阳光有点刺眼,宝宝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

从博物馆回到九份老街,已经是人潮拥挤,很多小吃店也开始挤满了人。这里的喧嚣和刚才我们坐的咖啡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我们在短短的时间里从一个地方了穿越了。

很多韩国游客在购买旁边的纪念品,我没多大兴趣,主要是觉得拿着不方便,接下来还要辗转去几个城市,把伴手礼放到最后去购买才是最理想的安排。

我们都对这种太过商业化的老街提不起兴趣了,坐下来吃了一碗赖阿婆冰芋圆后就准备离开九份了。

天气实在很热,我们准备回瑞芳坐车南下去花莲。。

走步道下去,在公车站等车。

回到瑞芳车站,取了我们的行李,这个师傅非常礼貌。拿到行李回到瑞芳站内买了最近一般去花莲的火车,然后就是一路上明显感受到风大。经过几个地方都下了雨。

坐了大概3个小时的火车,到了花莲,我们先去百事达酒店check-in,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休息休息,晚上出门去夜市逛逛。

花莲初印象:

花莲市很小,我们晚上出门,从百事达酒店走到夜市附近也就3KM的路,我们选择走路过去。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一路上没看到3个以上的行人,我和J先生还在纳闷儿了,台湾人不是喜欢夜生活吗?人都去哪里了?一路上台湾特色的槟榔店到处都是,几十米就是一家槟榔店。

我们经过了花莲警察局,还有一个公园,里面居然满地都是蜗牛。。。。我果断决定不走公园了,天黑了看不到踩到了蜗牛就不好了。。。

当我们到了夜市附近的时候,突然感到了车流量增多,并且人也多,好像所有的花莲人都在夜市里面了!!这个夜市真心大,分了好几个区域,不仅卖各种小吃,还有一些买衣服的小店,有打气球的,有原住民风情街,整一个国外嘉年华的感觉啊,真是热闹啊。

看到了重庆路的路牌,要拍一个

这家排队的人也很多,但是我不想吃薯条,J先生一听名字,臭的。。就摆摆手了。

很多当地人非常喜欢买这家的葫芦王,他是当地台湾各种水果做的,口味也非常多,有巧克力、蜂蜜、等等。

我背后的木瓜牛奶必点。

来咯,吃货总结来了,这家名叫“不一样,9疯味的饼相当火爆,是整个夜市里面排队最多,人气最旺的店,TOP1 的是蒜苗鲜猪肉,我点的就是这个,分量超级大,我吃完就本就饱了,很多老外也在排队。

这这个队伍,就知道要排上20分钟以上。

这是J先生买的肉夹馍。

这是

走到原住民一条街还可以边吃东西边看原住民舞蹈,主持人激情澎湃,舞蹈者跳得很卖力,小伙子脸上一直带着幸福的笑容。

走到一条夜市的尽头可以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在打鼓,我可以说相当棒吗?真的打得非常有力道,技术也很好。

吃饱喝足,我们回到了酒店,早早休息了。

DAY 5 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非常著名的国家公园,以峡谷景观闻名,中横公路太鲁阁至天祥一带的立雾溪谷,两岸都是大理石岩层,这里还有史前遗迹,部落遗迹及古今道路系统等人文史迹,值得一观。

我们没有包车旅行,而是在花莲市车站附近购买的一日券,票价在250台币一人,可以不限次数搭乘,虽然算起来价格不贵,但是在每个站的班次很少,基本上一个小时一班,一定要算好时间,不要错过一班,不然会等很久。

再坐火车的路上,我们已经见到了清水断崖,所以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没有去的必要了。

当天天气非常非常热,千万要记得涂防晒霜,我就是忘记了,悲催了。。。。

整个游览从天祥开始,这是纪念文天祥而得名,走过红色的普渡桥,沿着祥德寺布道行走,有观音像和七层高的天峰塔。

水里夹杂着石沙,而且水流速度很快,所以看上去水黑黑的。
我们准备走到下一个地点:绿水。

绿水为河阶台梯,相传泰雅族祖先在此定居,在布道的入口有地质景观展示馆,让游客认识太鲁阁地质地形。

展示馆其实不大,只有一个年岁50左右的和善的男人在门口坐着,他告诉我们可以上楼参观,我惊讶地发现在太鲁阁附近的高山上,冬季是有积雪的,而且看上去蔚为壮观。

对于我们来说,这段布道写的是一小时左右,我和J先生半小时走完了。。。

走到这处吊桥居然没人,享受两分钟后,不断有旅行团来,于是我们也匆匆离开了。

长春祠供奉着中横公路与建工程殉职的225位筑路人灵位。

再次提醒美女们要涂防晒霜,不然就像我,半天不到变黑妹儿。

话说这个季节可能是雨水少了,这里原本有飞瀑。到长春祠的游客非常多,还有很多来自韩国

长春祠这里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明明我们看着时间表在15:15等待下一班公车,但是等了足足半小时都没来,同行的其他人也开始着急,一个台湾男生开始打电话到公车公司,后来我们足足等了一个小时。难怪网上那么多包车或者拼车的,虽然贵一点点,但是不会出现我们这种公车晚到一小时的情况。

花莲的自由行配套旅游服务真的有待提高啊~

那里有一个当地原住民的阿姨,专门收捡塑料瓶,他看到我们都在等车,过来关心我们好几次,让我们一直给公车服务中心打电话,联系开车的司机,还好,我们最后顺利坐上了车。

既然来了,我决定在太鲁阁公园里转转,我们到的时候快要到5点,赶在游客中心准备关闭前盖上了章,哈哈哈哈。

这个时间,基本上没有多少游客了,我发现,我和J先生不会是老了吧

这棵树长得非常奇特,不是往上长,是横着长。

远眺是花莲著名的桥,忘记

由于前面一班车的影响,我们回去的时间不合适去七星潭了,于是决定第二天早上再去。

回到酒店洗个澡,晚上继续在夜市觅食。

上图是象征进入中横公路的指标建筑,亦是国家公园东区入口。

为纪念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表现了先民开阔中横公路的艰辛。

回到了花莲,在此打卡福町夜市,吃过就回去睡觉了。

DAY 6 躲过台风,南下高雄

原计划南下先去垦丁,但是前几天就看新闻有“莫兰蒂”台风,所以我们果断决定去高雄,然后提前订好动车,一个半小时回台北。后来发现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出门在外,最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去不了景点不重要,以后可以再去。

后来我们回了台湾才知道我们真的是赶在台风来之前躲了过去,回到了台北看新闻,垦丁一辆救护车在海边的公路上,瞬间被拍打上来的海水淹没。。。还有新闻报道,花莲一市民,在街道上骑摩托车,直接被风从摩托车上面吹下来了。。。真的是吹下来了,风大的没办法走回去开车。。

9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报道,台湾21年来陆上预警最强台风“莫兰蒂”来袭,除台湾北部、宜兰外,全台11县市列入警戒范围。今日到明日上半天,是台风影响最剧烈的时段,台湾“气象局”已针对宜兰屏东高雄发布大豪雨特报,花莲台东发布超大豪雨特报,且随着明日“莫兰蒂”远离,紧接着台风“马勒卡”又逐步逼近,恐为北部带来雨势。

早上我大概5点半醒来,准备走前还是去七星潭看看,都已经到了花莲,不去还是说不过去吧。但是七星潭真的让我有点大跌眼镜,也许是我看过太多海了吧,七星潭脏脏的,很多垃圾,我们早上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景色也很一般,有点失望。

江湖规矩,来了必须找几个石头,来个七层塔

游客中心还没开呢。

早上七点就相当热,汗水大颗大颗地冒,我们打车回了酒店,先洗个澡,再去酒店吃了早餐。继续睡个回笼觉。

中午前,我们先退了房,在酒店咖啡厅坐了会儿,喝了杯咖啡。酒店的咖啡厅一个人也没有,最后也没收费。我们出去找了家生意不错的餐馆吃午餐。这里有个小插曲,老板有点忙,他让我上楼去坐,然后下来点餐。我点了一份鸡排米饭套餐155台币,J先生点的是猪排米饭套餐也是155台币,我拿着钱下楼,老板说一共是290台币,我就有点奇怪了,怎么是290,老板说,今天鸡排套餐是特价,所以少了钱。一瞬间好感度增加,难怪都说到台湾看山山水水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体会当地的人文,这里的人确实很淳朴,老板明显知道我是游客,他完全可以不告诉我那个鸡排今天是特价,而且我肯定也不会知道。

吃完后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去了火车站,准备坐火车,我们的车票是先到台中,然后台中再到高雄,中间要换一次车厢和座位。

这个便当看上去相当好吃,可惜我已经饱饱地了,不然一定买上一份!

台中的时候特别想买这个小伙子提着的便当,但是J先生说不饿,我们还要换座位,就没买。

在火车上坐了五个小时终于在夜晚到了高雄,当然我们订的酒店就在这附近,所以最后在美丽岛捷运站拍了几张照片。J先生估计累了,拍的照片真是

很多人都在拍

DAY 7 国立科技馆+驳二艺术区+夜市

我们的酒店附近有一家非常小清新的餐馆叫普普的风吧,外面全部是各种植物、花朵,走进去,里面分了几个区域,像是花房一样。话说昨晚我们就路过这家餐馆,当时心里就在想,一定要去。

服务员贴心地把我们安排在靠近窗的位置,可以非常享受地欣赏外面的景色。

我们都点了意大利面,话说J先生有时候总点和我一样的东西。。
我们旁边的客人点的是小火锅那种套餐。我发现这边的人都爱吃这个,上回在花莲也看到很多人点。

J先生特意点了一杯他最爱喝的拿铁,有送点心,甜品。我喝的是套餐自带的美式咖啡。

吃饱后,我们决定还是去国立博物馆,至少里面有冷气。两个人都怕热。。。

于是,J先生在万能的GOOGLE上查到了公车站,我们立马去了科技馆。

可能是假期结束的原因,科技馆内没多少人,过几天有兵马俑展览,但是今天人特别少,我们满满的逛着。

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是台湾的三大科学博物馆之一,以收藏及研究科技文物、展示与科技相关主题、推动科技教育并提供民众休闲与终生学习为为主要功能。

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横跨高雄九如一路分为南、北馆区,北馆建筑共有15个常设展示厅、5个特展厅、在台湾是首创开放式藏库和超大型大银幕电影院,展厅区域另设有体验设施。南馆建筑分成三部分:一座以科普为主题的图书馆、一座专业的科技文物典藏库房,以及各类型的专业研究教室、演讲厅。

我们从6楼开始参观,6楼主要是航空与太空、台湾工业馆。

我喜欢的馆应该是讲台湾工业,这里有一些小问题,很有意思,可以更加了解台湾的历史和地理。比如基隆金山是哪三座山?是:瑞芳、金瓜石、牡丹坑三处,因为皆藏有金矿,故称基隆金山

这是当日风靡台湾的工作服叫太子龙,因为布料磨不破、不会缩水也不会烂,非常耐穿,在当时经济不富有的时代,哥哥姐姐穿不下给弟弟妹妹穿,一件这样的衣服会经好几次手。

还有关于台湾外销的产品:
在出口上亿双鞋年代,一年出口的鞋子排起来的总长度可以围绕地球赤道70圈以上。

出口上亿把雨伞的年代,全世界平均40人拥有一把台湾制造的雨伞。

还有很多这样有趣的事实,我觉得可以慢慢来看看。

这个馆很适合带小朋友过来,装饰很童趣,而且妈妈们也可以学习下烹调的技巧,还有做菜的学问。

基本上参观完,我们又坐车去了驳二艺术区。

这里有很多小店,但是很多不建议拍照,我也懒得拍了,开始选,买买买。。

我和J先生今天感觉特别累,晚上速速回酒店附近,在高雄六合夜市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

六合夜市其实是观光型的夜市,感觉做的东西一般,我们在夜市旁的一家咖喱店吃的咖喱饭---前面说过,J先生非常爱吃这个。。。。

他点了加cheese,看上去就腻。。。

这是我的,味道棒棒哒,我真的吃完了!!

回酒店我们订了一早回台北的动车。

DAY 8 回台北,狂风暴雨中西门町购物

要说宫赏艺术酒店最不满意的就是早餐,那里的服务员大妈有一点凶,盯着人看,好像要是拿的东西多了,就不高兴,我们第一天睡懒觉错过了早餐 ,今天早上去吃觉得态度有点让人不舒服。还是星级酒店的zao'ca

在左营站,取了订的票就坐动车回台北,动车非常快,基本上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台北

台北,先在酒店check-in,那个台北日记酒店要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了,准备去中正纪念堂,一出捷运站,暴雨倾下,狂风乱吼,没走几步,我的伞也坏了,整个广场没几个人,我们果断回西门町。

因为下大雨,西门町的人明显不是很多,但已经算是比较热闹了,我打着伞准备去附近的红楼打卡一下!谁知道,红楼在修理中!晕!好吧,乖乖地购物吧~

之前我们和台北的朋友约好晚上一起吃饭,他们带我们到当地一个很地道的海鲜餐馆,听说附近下班的人常常都会到这里。

这个啤酒叫18天,因为短短在18天发酵,喝起来还不错~

这桌貌似是当地电视台一个女明星和他男朋友还有一帮人一起吃饭,朋友都认识~

吃过饭就是12点了,朋友打电话定了这家星聚点KTV,貌似相当火爆啊,当地的年轻人很多啊,里面都坐满了人排队。搞笑的是走到门口看到已经有个男生喝醉了,倒地而坐,朋友怎么叫都叫不醒的状态了……

台北的KTV都是要检查🆔的,但是只见这几个台北朋友油腔滑调地对着门口接待小姐说:“他们都国外来的啦~没关系的啦~ ”结果那个接待小姐笑笑而已就让我们进去了。。

台湾的点个画面。。瞬间尴尬症犯了。不过还好,也有选择明星点歌或者热门歌单……

KTV内的卤肉拼盘好吃啊!可惜我才吃得好饱!

台湾盆友也很喜欢唱阿妹的歌,不过她们也会唱一些当地台湾本土歌手的歌,很多我都不知道~ 不过一首小幸运大家全都会,来了个集体合唱~ J先生就只能在旁边乖乖看着我们啦

已经唱嗨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首英文歌,唱得真嗨,台湾的KTV里面的英文歌还没我们大陆的KTV全,这个鄙视下

大约4点才回到酒店,倒下就睡的节奏……

DAY 9 中正纪念堂+台北101之中秋

下午1点才起来,出门找吃的,居然最终又是咖喱饭!!就是第一天吃的Coco咖喱屋,不过西门町这家店要大得多,而且选择也更多。

我在网上找到了他家的网址:http://www.ichibanya.com.cn/ 是做的日式正宗的咖喱味道确实不错。

出门才知道,还是有雨,回去拿了伞,以备不时之需~

到了中正纪念堂,游客比昨天多。

纪念堂里面有一些书画展览,可以欣赏一下。

我们在5点看了最后一班士兵接替,确实非常庄严肃穆。

晚上到台北101,没想到,旅游团队还有游客相当的多,估计还有台湾当地人也去,因为已经是中秋节了,很多人。

101一楼的鼎泰丰餐厅人满为患,点了门口都还在排队,果断去了旁边一家咖啡馆喝了杯咖啡。

注意:101在10点关门,但是9点15分左右就停止售票了。而且节假日一定要早点去排队,我们在101上面等到10点才下去的。

总体来说,看过很多国外的夜景,台北的夜景也就这样了,并没有惊艳到我。

其实我和J先生这种nerd主要是上来欣赏这个强大的damper,还有看damper baby,哈哈哈。

damper的用处很广,原理来源于日本,因为日本经常发生地震,所以最早时候是利用石头作为房屋的基座,当地震发生时,石头基座与房屋因为移位产生反作用力,可以有效减少地震能量。

101的damper确实很大,在两层楼都可以看到,美国纽约The Trump World Tower  就是现在在竞选美国总统的,我们叫川普的那人名字的大楼也有600吨的DAMPER,但是不对外人开放,一般人看不到的。。。

和萌萌哒的damper baby一定要拍一张啦。

看了damper baby,我们又跑回了纪念品店,我先去买了两张101的明信片,准备寄给妈妈爸爸,J先生现在里面再逛逛,因为马上要到10点,纪念品店也准备关门了,保安过来拉起了线,已经不准游客再进去。。。

我只好在外面写明信片,另一张寄给我们自己,纪念我们难忘的中秋节,在台北的101观景台上,也算是登高望乐了吧。

101大厦上也滚动播放:祝市民中秋节快乐,偶尔还有桃心出现,旁边一个台湾腔的女生发嗲地说:”哎哟,爱心咧~”

准备下楼,会经过商场,很多顶级珊瑚,欣赏下也不错,

回到西门町已经是晚上11点了,很多店的员工都在外面摆起了BBQ,大家围坐在地上,吃着烧烤,一起过中秋。整个西门町还是热闹非凡啊,虽然这些店都关了,但是店员们在这个节日里聚在一起,做各种吃的,放着音乐,犒劳一下平时的辛劳。

DAY 10 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区

出门觅食~在酒店给的地图上,J先生看到了一家叫Modern Toilet Restaurant (其实就是我们的便便餐厅,好像原来重庆有一家,但是因为味道不怎么样,开了不久就关了。)他没去过这样的主题餐厅,于是贤妻我就带他踩点去了

其实每次出门他都是我的人肉GPS,基本上找路的事儿都包在他身上,他的方向感极强,在酒店看看地图,就知道怎么去,最多有时会问问Google 这么依赖他,他都不放心放我一个人出去旅游了。。

跟着他找到了餐厅,但是很多人在排队,我们留了电话就下去逛逛,准备过一会儿再回来。

我点的泰式椒麻鸡,味道还行。

有点重口味

下一站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是欣赏台北101的最佳地址,这里同样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平时民众也可以在这里休息玩耍。

我们到的时候再次看到了士兵换岗,和中正纪念堂的没有多少出入。

天气炎热,士兵一战就是一个小时,一动不动。

国父纪念馆里面还有一些历史展览和介绍孙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义“。

出来后,我们计划去附近的松山文创园区看看。

有S.H.E15周年纪念展,我问了一下,大概展出的就是她们自出道以来的一些演唱会的服装、视频,还有她们的蜡像,400台币一张。

不过,J先生也不知道S.H.E,我们安排晚上还要去淡水,于是就没有进去。

这里非常值得一逛,里面不仅有一些独特手工艺品,你还可以预约自己做一件皮具钱夹,或者木工艺品,还可以直接购买,东西肯定比外面的偏贵。

又到了这个诚品书店,怎么不进去看看呢

这个建筑是台北大巨蛋,但是目前停工了,我和J先生走过去的时候看到外面的墙上写着:“没有树木,台北怎么呼吸。” 肯定是一些民众反对这里修了巨蛋,砍伐掉了很多树。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施工方没有按照图纸施工,并且工程已经完成了80%。

这肯定是目前台北很受争议的一个建筑,2012年就开始动工,台北市长柯文哲已经宣布与原施工方公司解约。

晚上我们到了淡水,这里真是人山人海啊,过节的原因,很多当地人带着小孩,全家人在淡水玩,夜市也是人声鼎沸,公园到处是人,很多民众在赏月。

今晚的月亮真的好圆好圆啊~

我和J先生沿着河滨公园慢慢散步,我想起了S.H.E有首歌不是叫《河滨公园》吗?

河滨公园
我们肩并肩
草地绿的太鲜艳
说不出口那句再见

你的脸
倒映在河岸的水面

这首歌当时唱的是小女生失恋的心情,但是今晚,在淡水河边,我感到的是甜甜的幸福。很多情侣手牵着手也在公园漫步,小孩子跑来跑去,小店里洋溢着欢声笑语,节日的欢乐气氛洋溢在空气里。

圆圆的月儿,希望下个中秋还能和最亲爱的人在一起,希望家人都幸福健康。

DAY 11 航班取消,机场闲逛购物

本来今天的飞机回国,但是因为台风原因,航班被取消了,于是我们在机场里买了伴手礼,逛了逛免税店,第二天返回祖国。

机场有一个HELLO KITTY女生主题的电子换票处,相当萌。

出门旅游可能会遇到各种状况,所以,我并没有让这个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只要和J先生开开心心就好,这次的台湾之旅留下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一些遗憾。不过,我认为台湾是值得推荐旅行的地方,有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

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我们和别人的区别,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特别是在待人接物上的礼貌,对小孩子的教育等等,走走看看才能开阔我们的眼界,台湾吸收了很多日本的良好文化,又同时很好的保留了中华名字传统美德,这是渗透到了教育中的,这一点很重要。

总之,感恩生活,感谢这次旅行经历。

行走就是修行

2016年9月末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8 15:25

引用 nancy 发表于 2016-09-28 15:25:19 的回复:

回复nancy:走出去,让心灵和身体都放松下吧~

2016-09-28 17:12

向同样被台风挽留在台北的同胞致以慰问,而且游记比我早两天就完成了,真是勤奋呢。

去的刚好都是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看完仿佛又多了一次行程。

2016-09-29 09:43

引用 robbie酱狮子 发表于 2016-09-29 09:43:08 的回复:

去的刚好都是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看完仿佛又多了一次行程。

回复robbie酱狮子:知道真相那一刻的我,眼泪都要掉下来咧 不过心态最重要嘛,就当是台湾舍不得我们咯,你是国航吗?我是国航,原本是直飞,后来改个转机,不过能回去我也接受了 我其实有些地方也没去,留点遗憾,以后再去。期待你的大作噢

2016-09-29 10:39

引用 Wendy 的图片:

好地方

2016-09-29 11:17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9-29 10:39:14 的回复:

回复Wendy:是的,也是国航的,国航当天的航班都取消了,我们改签的时候连转机都没了,改成第二天的临时加班才回来。

2016-09-29 14:4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03 17:52

引用 达能 发表于 2016-10-03 17:52:10 的回复:

回复达能:我觉得最好是10月、11月吧,台湾又不冷,主要是冬季经常会下雨,但是话说台湾天气预报很准,前一天看好天气粗门,随身带把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