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带我去西藏

• 出发时间/2016-07-29

写在前面的话:
        也许有人觉得摩托车旅行很危险,有人觉得摩托车旅行很辛苦,有人觉得摩托车旅行很酷炫,有人觉得摩托车旅行不可思议……这些都是有些人的想法,这不是我……我把想法变成了行动,这是一种复杂的人生体验,人在年轻的某些时刻需要保持疯狂的节奏,不要等到年纪大了心态越来越老成,很多事情都只能是想法了……
        出发前,我就已经做好了一路艰辛的心里准备,因为目标非常明确——摩旅!只能放弃各种美丽的长裙和大众审美有关美丽的一切!事实上,一路上的艰辛远比我想象出来的还要多,颠簸泥泞的路暂且不提,我已经记不清这一路翻越了多少座无人的大山,经历了多少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下雨天的高海拔地区压弯有多酸爽,极度疲惫状态下的路好像永远也望不到尽头……通往高原的一路上,身体的疲惫与气候的折磨并不可怕,支撑你行走这一路更重要的是内心的强大,坦然的面对穿越无人区的孤独感、面对大自然所有好与坏的馈赠、面对所有的不可预期……回来这么久,路上的磨难好像都成了笑话,闭上眼睛想起来的是触手可及的星空和美到炸裂的夕阳,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所以啊,出发吧!

p.s:此文献给男票,纪念目前为止我俩在路上最长时间的一次摩旅!

吃货地图

选择重庆做为第一站,是一个标准吃货应该有的基本素质!

7月的重庆少不了的凉虾绿豆汤,每样来一份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凌晨的三峡广场路边摊还很热闹!

重庆师大对面的黔江鸡杂,小锅两个人吃都吃不完!只恨自己的胃容量足够有限撑不起吃货的梦想!事实上,这种想法只是一个开始……

吃饱溜溜车
华灯初上的洪崖洞、朝天门、解放碑

一言不合就下雨的季节只能继续吃吃吃了

朝天门的好一家酸辣粉,比三年前排队的人更多了,不变的是三年前在这里卖纸巾的老奶奶还在这里~

吃饱到一棵树看看夜景,雨后的空气清新湿热,这一天完美!

打卡磁器口,比三年前人多了太多太多,全国古镇大同小异的满满商业气息实在没啥逛的,闹中取静喝口茶

歌乐山林中乐辣子鸡,一斤50左右,最小的一只鸡都是四五斤,满满的一大盘,真的是超级霸气!鸡块剁的碎小,浸在油里拌着辣椒和胡椒翻来翻去,吃着更有味道!所有来吃鸡的人临走前都会把辣椒打包带走,满满的油和辣椒足足有几公斤重,非常香!我们两个人实在是无能为力,剩下了好多舍不得丢掉,最后拴在摩托车的后座一路带到了合川,又吃了两顿才吃完

合川休整后到了第二个美食城市——成都
打卡锦里、春熙路、宽窄巷子

春熙路闲逛误打误撞到了文艺胜地——方所,感受了一下成都浓浓的文艺气息

少不了的吃吃吃

三大炮

玉林串串香

前两次去成都住在骡马市地铁站的懒骨头青年旅舍,对面有一家钟水饺,这次去了以后扑了个空,整条路都在拆迁,懒骨头和钟水饺都没有了……随后去了附近另外一家

担担面总店,每次都来这家

兔腰特别好吃,超越了对脑花的热爱

胃已经是满满满满地满足感了!so!该出发了!

进藏行程

男票之前骑宝马的,2011年曾经骑行过川藏南线和青藏,整个人一跨上车速度就降不下来,越烂的路骑的越有意义!此次特意买了辆铃木带我走川藏,每天他睡到自然醒已经中午,然后开拧,路很差的时候速度依然不慢!(他一路上说了无数次已经开的很慢了我也抱怨了无数次能不能开慢点)这就需要我也精神高度紧张,提前看好前方趋势,紧紧抓牢以防颠飞!对照地图计算了一下,从成都拉萨,我们317转318全程2376公里,平均每天在路上的时间约6、7个小时,跨了6天!

Day1: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四姑娘-小金-丹巴,全程352公里,路况佳

灌县古城

按照标牌指示摩托车和汽车都无法进入到门口拍照,但是摩托车可以从侧面的小路绕进去,摩旅的朋友可以停到门口打卡拍照!我们停下来后一个大叔狂拍我们!

雨季天上的云总是很厚

汶川大地震的震中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冲垮的桥

映秀到卧龙的一段泥路

卧龙到小金这一段就是一直在山里跑跑跑,然而并没有熊猫!以前特别喜欢云,到了巴郎山那一段一直在云里跑,伸手就是云,除了云还是云,前方的路什么也看不清,而且还特别冷,最重要的是内心经历了第一次担忧与害怕,车子油箱开始报警而且一直在上坡,整个317一路上的车特别少,而且这一段没有任何人家,我忐忑并冻得瑟瑟发抖……到巴朗山观景台的时候海拔已经超过了5000,轻微的呼吸困难……
        建议走这条线的车友最晚在映秀一定要把车子加满油,不要等待后面的加油站,一直到四姑娘山才有加油站!整个这一段车子一直在爬坡而且气候恶劣,比平时耗油!

巴郎山位于小金县东,小金汶川宝兴3县交界处,距成都200余公里。巴朗山海拔5040米,藏语称巴朗拉,意为圣柳山。景区内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地是寒冻风化高山,山体峭嶙峋,岩石裸露,险象环生,随处可见山石岩屑坠落崖下而形成的碎屑坡和石堆,蜿蜒其间的公路是阿坝州东行最险一条路。

开始下坡的时候天气稍微好了一些,但是车子已经没油了,熄火一路往下滑,还是蜿蜒曲折的路

一路滑到四姑娘山的猫鼻梁,终于看到了太阳,得知距离山下只有几公里远了而且终于盼来了加油站,心情非常雀跃!

四姑娘山目前修路路况不好,我们到的时候正在交通管制,所有汽车都被拦下,警察放我们过了……

通往小金的路上天空很美

到丹巴已经黑天了,只记得自己坐在后面好累,经历了巴郎山的高冷感觉要发烧了,路过了好多个村庄,还有星空很低……第一天坐这么久没下车,摩托裤护具把膝盖都顶肿了,真心觉得自己好累,他应该更累吧……看着星空一直在想他曾经连夜骑车几百公里去找我是有多辛苦……以后吵架也要让着他点了……
宿:扎西卓康国际青年旅舍

青旅房间一晚才80块,这一路少有的便宜价格!

Day2:丹巴-亚拉雪山-八美-道孚-炉霍-卡萨湖-甘孜  全程325公里

出发又是正午,临走前想顺道去趟丹巴藏寨打个卡,之前咨询了去过的朋友也看了一些照片攻略,感觉不是特别感兴趣,适合拍张照片就走,但是门票一个人80觉得不值得就继续赶路了~青旅老板告诉我们,如果想逃票,要么一大早要么晚上再上去!

亚拉雪山突然出现的时候好惊喜,雨季难得的好天,特意停车下来拍了照片

通往八美的一路路况很好,天好风景也特别美

八美镇到道孚有一小段在修路路况较差

刚出八美镇没多久,我们迎来了此行的第一场雨,赶紧穿上雨衣继续前进

道孚休整吃碗面,镇子在修路刚下过雨特别难走

到炉霍地一路路况较好,我俩停车在路边商量路线的时候,一位藏族大叔热情跟我们打招呼~对炉霍的印象特别好,两年前从色达下来的时候在炉霍休整了一天,如今通往色达的水泥路已经修好,但是他为了不让我走重复路决定放弃去色达了,我们一路朝甘孜开~

开累了他停在路边休息

不停的翻山看到了美丽的卡萨湖,可是又开始下雨了,遇到从马尼干戈开过来的路人,说前面下好大的雨

一路冒雨骑到甘孜,他觉得时间还早想开到马尼,我突然开始头痛有高反的趋势,所以停在甘孜
宿:孜晶宾馆
甘孜经常停电,食宿费用较高

Day3:甘孜-马尼干戈-玉隆拉措-雀儿山-德格印经院-进藏-矮拉山-江达,全程325公里

⚠️ps雨天下山用后刹⚠️

经历了昨天晚上头痛,吃过晚饭后一直到睡觉都还好,凌晨难受醒了,生不如死的恶心吐不出来,折腾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吐出来了,想起来两年前在色达一样的情况,想到以后到藏区都得做好呕吐的准备也是醉了!吐出来就舒服了,但感觉非常虚弱,一想到坐摩托上颠簸更是崩溃了……他说在甘孜休整一天,我还是坚持起床出发了!
        然而这一天刷新了我对川藏北线的新认识,经历了川藏第一险第一高的雀儿山,在下着大雨的恶劣天气下,接下来德格江达的路更是眼泪!这一天走过了最烂的路,车旁边就是悬崖,一直下着雨路特别滑,坐在车后面连拍照的精力都没有,精神高度紧张用尽全身力气抓紧把手!不过想想也挺有意思,路上都是朝我们竖大拇指的,走下来觉得刷新了人生的新高度!

甘孜出来一路上都是厚厚的云

93公里到达马尼干戈,一路上路况较好,就是开始下雨了

美丽的玉隆拉错风景区

过了玉隆拉措之后就是通往雀儿山的路,抢拍了几张照片,感受一下(看到雀儿山隧道的施工现场了,不知何时竣工,以后也不会有川藏第一险了)

走完雀儿山这段,回到平地上的那一刻我长舒了一口气,他也回头拍了拍我,这一刻我们是一起经历过风雨的“战友”,也是一起分享快乐的“知己”!

德格印经院,闹中取静,印经院外转经的藏民,虔诚地一圈又一圈地急切地走着。据说围着印经院绕满一千一百一十一圈就可算修行圆满,因此不管是开馆还是闭馆都有无数虔诚的民众在印经院的四墙下转经。我有些呼吸困难,诚心转满一圈……

门票:50元

看到一位年迈的老人一圈又一圈的转经,后面的狗狗也一直跟着他,腹部的毛都被红色的地染红了!我湿润了眼眶,静静的看着不忍打扰远远拍了照片,高原氧气很少,忠诚不少!

一路下着雨到了江达检查站,进去就是属于西藏了,从这里开始到拉萨要经过N个检查站,需要停车刷身份证!排队的人很多,旁边站岗的看到我身份证说是老乡帮我们刷了身份证,并告诉我们前方的路非常差,摩托车下着雨就不要走了,我们还是继续出发了

超越雀儿山的一段路了,天气更加恶劣,伸手不见五指

下雨路滑,一路上货车特别多,挡在前面特别影响我们,他一路超车,途中躲一辆车陷在泥里了,此行唯一一次倒车,我俩站地上都没受伤~路上的好心人鄂Q车牌的两位大哥主动下来帮忙扶车,还有太原的一辆车主动停下带我下山,特别感动!

太原朋友在车里拍的我俩

后来两辆货车会车所有车都被堵住了,他一个人从一条特别陡的小路下山等我,我在车里拍的他

慢慢下山,途中路过金沙江,我满身泥泞,这才是川藏线的魅力!

江达县城水管爆了晚上停水,找了大半天才找到一家可以洗澡的,整个县城住宿费不低,有院子可以停车的大约都在200以上

晚饭吃点热的,点了腊排骨锅,分量足,味道不错!
p.s:江达县都是土路,下过雨非常脏,县里喇嘛很多,晚上路灯少,女生不要单独在外面活动到太晚

Day4:江达-雪集拉山-宗拉夷山-昌都-浪拉山-邦达  全程403公里

中午出发还阴着天,无奈的天气都懒得伸手拍照,一直在翻山

雪集拉山垭口海拔4250

宗拉夷山垭口海拔4481

翻过山天气瞬间变好了,蓝天白云,通往昌都一路路况佳

昌都市的街道

吃碗醪糟汤圆简直是霸气无比,这里物价比较高

昌都通往邦达的路况佳,途径浪拉山,去县城路过邦达机场看到正在修建,通往邦达县可以走机场新路!但是在距离县城60公里的地方遇到了修路,所有车都被拦下,耽搁了一小时左右!但是,我们遇到了此行最美的夕阳,简直是美炸的一路,照片已经不能表达它的美了,夕阳下的草地、公路、牛羊还有摩托车上的我们就是一幅画!这种美一直伴随着我们从出发到县城,美的我都不忍心停车上厕所了……到了县城加油站感觉要崩溃的节奏……

浪拉山位于昌都地区察雅县,海拔4572米

宿邦达青年旅馆,老板电话:15889054970 预定需支付宝提前付款。 整个邦达住宿条件都不好,而且房费不低!我们出发较晚而且赶上了交通管制所以没有再往下一站开,建议有条件的可以去八宿住宿。邦达是我们转入318的第一个落脚点,感受到了318路上的热闹,整个宾馆好多骑自行车的和摩友,没有了317路上的安静与孤独~

邦达青年旅馆楼下就是饭店,点了牦牛肉,我挺喜欢!

邦达晚上停电,温度很低,睡觉的时候把窗子关了夜里缺氧醒了,开窗后简直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太美了,感觉伸手就可以摘星星

Day5:邦达-业拉山-怒江72拐-八宿-安久拉山-然乌湖-波密   全程327公里

从邦达出来13公里就是业拉山的垭口,海拔4658米,旁边有一个观景台,当地人在下面拦着收费,只让每辆车的驾驶员上去,其他人每人收费10块,也是醉了!其实上没必要花钱上去!因为下面72拐的观景台不收费!

传说中的怒江72拐,也叫怒江99道弯,他说11年骑车走的时候路还没这么好,现在都是油路了,就是过往的大车较多一路上车各种暗坑,颠死我了!他骑行经验比较丰富,一路下来没什么惊险的感觉,途中两辆大车相撞,对向所有的车都被堵住了,留出的缝隙刚够我们能过去,一路上骑行自行车的多起来了!

安久拉山垭口,海拔4475米,是怒江雅鲁藏布江的分水岭

从安久拉山垭口下行到西坡山谷,路途约20公里,其中有一段极为危险的塌方路段:狭窄的公路一边是令人不寒而栗的深谷,一边是松动的,随时都有可能有石块坠下的峭壁。那些年,有关方面专家修建了风雨桥---就是在公路上方修了一条水泥棚顶,在面临深谷的一侧修了一道围墙,相当于给经过此地的车辆套上了安全帽。

路上看到的安久拉山

下一站然乌湖,路上整体比较好跑,偶有一段段的修路

误入然乌湖湿地,照片表现不出来当时的美丽

美丽的然乌湖,藏人“眼里天空掉下来的泪”然乌到波密这一段我简直要崩溃了,各种碎石路,泥路、土路、塌方冲毁抢修的路……连拿手机出来拍照的精力都没有了,必须集中精力抓好,随时观察前方路况调整自己。一路上尘土飞扬,骑自行车的都说肺要炸了……

几年过去了,这一段路是冲毁了修然后再被冲毁,他说当年和他一起跑的车友当年还在这里摔车了!水流特别大,好多车都停在旁边洗车休息……

我感觉已经到极限状态了,这时候看到了位大叔在路边拿着宾馆牌子揽客,终于到波密县了……

宿芙蓉宾馆,有院子停车~波密是个神奇的地方,他说几年前这里只有几家小旅馆,整晚都停电,现在非常的繁华热闹!楼下对面的洗头房也挺热闹,最神奇的是整晚窗外都异常的吵闹,各种摩托车声音,吃饭的喝酒的,一直到凌晨……

看攻略排名很前的帅哥餐厅,一天没吃饭看到什么都想吃,点了特色藏香猪肉!

Day6:波密-通麦-鲁朗(石锅鸡)-远眺南迦巴瓦山-色季拉山口-尼洋风光-林芝八一镇-工布江达  全程360公里

波密到通麦还有20公里左右极其难走的路,过了以后路况开始正常,曾经的通麦天险已经不险,通麦大桥已经通车

通麦到鲁朗路况佳,偶有几段修路的地方,临近鲁朗的地方交通管制所有车都被拦下,交警放我们过了直接杀到鲁朗石锅鸡总店

我们两个人要了小锅,要价160,砍了20块,最后还送了两个菜~小锅肉剩了好多,主要喝了很多汤~老板娘看到我一层层的装备,说好辛苦哦~

远眺南伽巴瓦神山

色季拉山垭口,海拔4720米,可以远眺南伽巴瓦,云海和林海

羞涩的南伽巴瓦躲在云海里

美丽的尼洋风光

鲁朗到八一镇路况不好,一路山路和修路施工现场。八一镇没有停留,到加油站加油后我们决定继续向前开。(进藏区以后所有的加油站加油都需要登记身份证和驾驶证)

八一镇到工布江达汽车可以走林拉高速,路况非常好,摩托车不让上高速,我看到拉萨两个字小小激动了一下,对很多骑行的人来说拉萨就是一个终点,虽然这不是我们的终点,但我回想起这几天,雨季摩托走川藏,有辛苦有快乐,关键这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人生体验,一切就显得特别有意义,那个时刻的我还是小小激动了一下……

到工布江达已经8点30了,318旁边的加油站加满油,看到周边有几家还不错的宾馆,随便找了一家住下,价格200块左右,免费洗车!后来才知道这是国道边的宾馆,真正的县城步行大约还有10分钟的路程……住在县城吃饭选择稍微多一些,住在国道边饭店减少但是第二天出发方便~
        晚上步行去县城买了高原的西瓜🍉

Day7:工布江达-米拉山口-墨竹工卡-达孜-拉萨  全程284公里

可能是之前老天对我们太好了,雨季的川藏线我们虽然经历了风雨、烂路,但是整体是比较顺利的~最后一天,工布江达墨竹工卡这一段,满满的土路、水坑、泥浆和大车……现在想想还都是眼泪!路上的汽车溅起的泥把我们打造了成了两个泥人,从头盔到鞋子,真是一身漂亮的泥!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停车拍了张照片结果车子高反了一会儿,维持四五十迈的速度跑了一会才恢复

终于到墨竹工卡了,加油站加油,看到了前方的油路,不用走烂路非常欢喜!

墨竹工卡拉萨一路路况佳,赶上了好天气一路上蓝天白云心情舒畅~

进了拉萨瞬间感觉到了大都市,一路上村村镇镇的终于重返都市生活!拉萨的路上好生热闹,第一件事到布宫前打个卡,带着我们这一路的泥土与成就!

陪我一路走过的兄弟们!艺术品的即视感!

宿:格桑花开  宾馆装修很喜欢,就在大昭寺的对面,宾馆天台上可以看到布达拉宫,天台有一个全景玻璃厨房,还有格桑花~
        那天是七夕🎋他说这是送我最好的礼物🎁我们事先没有规划日程,能在七夕到拉萨也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很开心在拉萨和许久未见的闺蜜一起过七夕~那些年一起飘在北京一起在路上的朋友,不管分别多久,一见面还是那么亲切随意!这感觉,特别好!

飘在拉萨的那几天

1 阿可丁 措姆凉粉

终于不用戴头盔了,一路上来没怎么晒黑就是略显憔悴

闺蜜带我们到阿可丁吃饭,文艺的新派藏餐,窗外拉萨河在落日的映照下特别温柔,耳边飘来藏族乐队的歌声,身边是最爱的人,一切都刚刚好……真的像这家店的广告词一样:有阿可丁的地方就有音乐,有阿可丁的地方就有甜蜜

调制过的青稞酒,很香!是我们在拉萨喝过所有青稞酒里最好喝的!

青稞底盘的pizza

加了人参果的芝士焗土豆泥超赞

当牛粪爱上面包

窗外的美景,日落时间将近9点了,感觉特别幸福!

去吃晚饭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凉粉店排了长长的队,后来闺蜜告诉我们这家店超级出名超级火爆,全天排队~这就是传说中的措姆凉粉~晚饭后我们路过看到只有几个人在排队,虽然撑爆了还是阻挡不了吃货继续来一碗凉粉的脚步~

2 逛吃的一天

大昭寺-玛吉阿米-光明甜茶馆-布宫-牦牛酸奶坊-娜玛瑟德-大昭寺-布宫

虔诚的信徒

晒太阳的藏族老奶奶们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喇叭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

窗外

中午11年多逛到玛吉阿米,好多人在排位子,我们比较幸运,两个人可以拼座,但是要求人均不得低于68元

炒鸡喜欢牛舌

酸奶糌粑

拉萨最出名的甜茶馆,一杯8毛,我们买了2傍!单杯点喝完就有人过来给你倒,零钱扔在桌子上倒完甜茶他会自己拿钱~当地人在这里喝茶聊天,好热闹!

布宫的广场上玩疯了,高原上各种跳起来凹造型

闺蜜朋友的店,布宫旁边的牦牛酸奶坊,拉萨排行非常靠前不得不吃的小店之一,不加糖感觉非常酸爽,冰激凌泡酸奶比较好吃

老板正在建设藏文化民俗体验馆,带我们到楼上体验了手打酥油茶

50块钱

晚饭:娜玛瑟德
尼泊尔餐,藏餐,排队的非常多!但是我真的是超级爱吃他家的炸羊排!感觉藏餐太好吃了!

闺蜜在拉萨的小事业,千诺鲜果

晚上的大昭寺依然有很多磕长头的信徒

布宫夜景

3 东措-扎基寺-色拉寺-帕崩岗-阿可丁

东措院子里有一家旅行餐厅,老板也玩摩托车的,厨师广东的,白斩鸡还不错

扎基寺,免费

色拉寺里好多好多的狗,睡的特别安逸
门票50

帕崩岗,旅行餐厅老板推荐的~非常安静的小寺庙,可以俯瞰拉萨

狗狗的主人是一位老喇嘛,当时很费劲的在搬东西,他看到了主动过去帮忙,我在心里默默被他的善良感动……

阿可丁的下午茶

北京中路

4 羊八井-念青唐古拉-当雄-扎西半岛

尼泊尔大使馆办签证,因为是周五,只能等到周一取~签证免费,提交材料需要照片,不要到隔壁旅行社花钱办,如果需要加急可以去旅行社花50块钱,当天办当天取!

雄伟的唐古拉山

一路去纳木错的路上过了羊八井就开始阴天,大团大团的乌云,雨下的非常大,冻得我瑟瑟发抖……佩服路上看到一个爸爸骑了一辆小摩托带着儿子出来旅行

一路到纳木错的门口还在下着雨,门票120元,我们本来要去圣象天门,售票员说需要绕湖一圈才能到……后来有两个藏獒的小男孩告诉我们一条小路,蜿蜒曲折特别颠过了一座小桥后终于到了大路,成功逃票

下着雨的纳木错湖,没心情看风景,到扎西半岛的时候浑身都冻僵了,扎西半岛住宿条件特别差,感觉像是工棚,找了一家最好的,一个标间只有两张床280一晚,饭菜也是天价,这一顿花了200……晚上停电停网,狂风暴雨,木有看到星星……

5 纳木错-拉萨

纳木错拉萨-天海夜市-娜玛瑟德-小昭寺-大昭寺-措姆凉粉

可能昨天冻透了身体状态不好,半夜又有点胸闷恶心的感觉……最悲剧的是我们的车子马上就没油了,扎西半岛没有加油站,如果去圣象天门还有280公里,只能回当雄方向了……早上匆匆绕了绕湖,只想回拉萨

那根拉观景台

回程的路天好风景特别美

晚上宿:博卡拉青年旅舍  离尼泊尔大使馆不远,正好这几天休整等签证

附近天海夜市好热闹,去大胡子吃羊肉串补补

吃完羊肉串又去娜玛瑟德吃了炸羊排,简直太好吃了!顶着太阳雨散步到大昭寺

冲赛康市场,菜全部都切好了卖,好可爱

晚上又去了措姆凉粉,酸奶棒冰还是没有买到,措姆大叔边唱歌边做凉粉,很可爱

6 拉萨休整

平措青旅里的老鱼饭局,一家可以看到布达拉宫的饭店

牦牛蹄超霸气

牦牛肉汤,都是重口味

从日落到天黑,边吃饭边看也是特别美好

7 拉萨休整

尼泊尔大使馆-冲赛康市场-新疆

尼泊尔大使馆工作日下午4点出签证,顺便吃个下午茶,牛肉包子,炸土豆和甜茶
跟我们坐一桌有个藏族大妈,他给大妈拿了个杯子倒甜茶,后来大妈也买了一壶给我俩倒……

藏面

晚上去新疆馆吃点硬的,明天继续出发

8 拉萨-拉孜

拉萨-曲水-羊卓雍错-浪卡子-乃钦康桑雪山-满拉水库-江孜-日喀则-拉孜,503km,路况佳

一路出发去尼泊尔

美丽的羊湖,收费站口子开着摩托车直接开过去了,没买票

浪卡子县吃个午餐休整一下

浪卡子拉孜很漂酿的一路!经过卡若拉冰川

满拉水库,比羊湖还要蓝~

日喀则萨迦美丽的日落

5000打卡

9 拉孜-吉隆沟

拉孜-珠穆朗玛-定日白坝-吉隆-吉隆

刚到珠穆朗玛的时候头顶满满的云,开了一会天气晴朗特别美

茫茫的路,跟无人区一样!

过了珠峰大本营往定日骑的路上下了会雨,悲剧的是车子快没油了,到了定日也没有加油站,找了当地人买的私油,农夫山泉两大瓶60

车子开到这里又没有油了,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这里有几个藏民,都不太会说汉语,没有买到私油只能继续向前开

美丽的配古错

车子基本快没油了,找到了一个工具建设的工地,找了个小男孩买了一小瓶农夫山泉的私油,30元……

他带我翻了这座山,一个人都没有,我吓坏了,根本无心看风景,担心车子没油就要呆在这座大山上了……后来跳下车子蹲在地上哭,虽然旅行的路上很多未知,我只是希望他能让我有一点安心……
过了这座山就是吉隆县了,这是一条老路,如果刚才不左拐直接走大路就是新修好的路,路况佳~

终于有加油站了,终于可以加油了!!

吉隆沟的开热瀑布~吉隆沟空气特别好,山路转转转,那天真的好累……

宿吉隆沟,第二天出发尼泊尔

这身衣服超帅的!和男票一起骑摩托去西藏 coooooool

2016-09-27 14:53

引用 小白斩鸡 的文字:

厨师广东的,白斩鸡还不错

哈哈 你就叫白斩鸡

2016-09-27 14:5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7 14:56:2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小白斩鸡吃白斩鸡

2016-09-27 14:58

引用 小白斩鸡 的图片:

这家饭店好酷啊!记下来了 去拉萨一定要去! ps楼主骑摩托车去行李带起来方便吗?

2016-09-27 15:01

引用 小白斩鸡 发表于 2016-09-27 14:58:02 的回复:

哈哈,小白斩鸡吃白斩鸡

回复小白斩鸡:哈~ 特别喜欢这一篇 看完都想和男票骑摩托去西藏了!

2016-09-27 15:0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7 15:08:57 的回复:

哈~ 特别喜欢这一篇 看完都想和男票骑摩托去西藏了!

回复鹿妹儿:去吧去吧,注意安全呀

2016-09-27 15:13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7 15:01:37 的回复:

回复W1ndy:两个人的东西塞进一个尾箱两个边箱,带不了多少东西,只能一切从简

2016-09-27 15:15

引用 小白斩鸡 的图片:

这一大盆看着好爽啊,超级想去!!!

2016-09-27 15:30

2016-09-27 15:36

这篇游记看得我热泪盈眶

2016-09-27 16:08

引用 雷雷 发表于 2016-09-27 16:08:28 的回复:

回复雷雷:嘿!好久不见!那些年一起混蚂蜂窝的时候记得你表扬过我,我写了一个普蓝色的天空

2016-09-27 16:10

引用 小白斩鸡 发表于 2016-09-27 16:10:19 的回复:

回复小白斩鸡:不会忘记你,不会忘记当年一起在蚂蜂窝分享和成长的日子。
现在也难得来,看到你的游记,百感交集。
真是好棒,祝你幸福!

2016-09-27 16:13

2016-09-27 16:24

引用 雷雷 发表于 2016-09-27 16:13:50 的回复:

不会忘记你,不会忘记当年一起在蚂蜂窝分享和成长的日子。
现在也难得来,看到你的游记,百感交集。
真是好棒,祝你幸福!

回复雷雷:谢谢你!我们都要幸福呀

2016-09-27 16:32

引用 小白斩鸡 的图片:

这路看来只有越野车才能通过!

2016-09-27 16:54

摩托车的通过性还是很赞的

2016-09-27 16:55

想尝尝。别人骑行是向西取经的,你们是去吃好吃的

2016-09-27 16:56

引用 跃跃跃跃跃 发表于 2016-09-27 16:54:29 的回复:

这路看来只有越野车才能通过!

回复跃跃跃跃跃:看到一辆qq

2016-09-27 17:1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16:56:37 的回复:

想尝尝。别人骑行是向西取经的,你们是去吃好吃的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哈!吃貨不會讓肚子受委屈

2016-09-27 17:11

简直是太佩服了!!!

2016-09-27 17:50

全是好吃的啊 哈哈哈 喜欢 西藏我也准备去一次

2016-09-27 18:15

佩服 好酷哦

2016-09-27 18:16

2016-09-27 19:02

霸气!多少年不写游记了还记得这么清楚

2016-09-27 19:03

洋洋洒洒一半的吃的是你的风格。哈哈

引用 Friday 发表于 2016-09-27 19:02:37 的回复:

回复Friday:欧呦…熟人

2016-09-27 19:04

引用 CHEEEESE 发表于 2016-09-27 19:04:08 的回复:

欧呦…熟人

回复CHEEEESE:不是熟人也不会回帖呀

2016-09-27 19:05

引用 Friday 发表于 2016-09-27 19:05:58 的回复:

不是熟人也不会回帖呀

回复Friday:哈哈都消停好多年了感觉

2016-09-27 19:09

2016-09-27 19:13

必须支持!

2016-09-27 20:01

看见了齐齐~哈哈

回复Friday:好久不写游记,来了这么多熟人,好温暖!

2016-09-27 20:59

引用 CHEEEESE 发表于 2016-09-27 19:03:36 的回复:

霸气!多少年不写游记了还记得这么清楚

回复CHEEEESE:哈哈,还有一点温柔的感情

2016-09-27 21:01

引用 小白斩鸡 发表于 2016-09-27 21:01:03 的回复:

哈哈,还有一点温柔的感情

回复小白斩鸡:是不是,哈哈回去特别想念这一段日子吧

2016-09-27 21:22

引用 CHEEEESE 发表于 2016-09-27 21:22:02 的回复:

是不是,哈哈回去特别想念这一段日子吧

回复CHEEEESE:是的

2016-09-28 06:42

特意来点赞,大写的赞

2016-09-28 08:11

引用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发表于 2016-09-28 08:11:16 的回复:

特意来点赞,大写的赞

回复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这么多年了大家一直都在呢

2016-09-28 08:21

引用 棒棒冰 发表于 2016-09-28 06:42:41 的回复:

必须给大牌。

回复棒棒冰:

2016-09-28 08:22

引用 小白斩鸡 发表于 2016-09-27 16:32:52 的回复:

谢谢你!我们都要幸福呀

回复小白斩鸡:对哦,你以前写的东西呢,怎么都没有啦?

2016-09-28 12:48

引用 雷雷 发表于 2016-09-28 12:48:19 的回复:

对哦,你以前写的东西呢,怎么都没有啦?

回复雷雷:隐藏啦

2016-09-28 16:26

牛啊,还能写游记

2016-09-29 11:34

引用 野马 发表于 2016-09-29 11:34:58 的回复:

回复野马:哈哈,真是N年没写啦!一写游记把大家都召唤出来啦

2016-09-29 12:53

引用 小白斩鸡 发表于 2016-09-29 12:53:46 的回复:

哈哈,真是N年没写啦!一写游记把大家都召唤出来啦

回复小白斩鸡:好样的,继续啊😄

2016-09-29 20:19

2016-10-06 01:08

真不错

2016-10-07 10:01

恭喜 恭喜 ~

2016-10-08 08:48

引用 拍肚皮 发表于 2016-10-08 08:48:06 的回复:

回复拍肚皮:恭喜啥?包子哥

2016-10-08 10:40

引用 甲一号 发表于 2016-10-07 10:01:37 的回复:

真不错

回复甲一号:

2016-10-08 10:40

引用 小白斩鸡 发表于 2016-10-08 10:40:14 的回复:

恭喜啥?包子哥

回复小白斩鸡:有个这么好的 男盆儿友啊

2016-10-10 09:1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7日-10月09日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0 12:03

看题目,以为你自己骑,看到男票以为双人双车,看到照片,我去!你后坐...

2016-10-29 01:07

引用 九日雪 发表于 2016-10-29 01:07: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