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求生之旅

2016-09-27 14:35 154/2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旅行 是一种修行
渐渐入秋,多少有些萧瑟,当你恍惚发现自己已经对曾经所依赖所熟悉的一切感觉平淡无味的时候,去旅行吧,去自己的喜欢地方,可以虚度光阴,可以肆意的去包容眼前看到的一切。我看到了美丽的日落,走过了喜欢的海滩。鲜美的海鲜,醉人的酒,无处不让我忘怀,去做一个随心所欲的人吧,去享受自由,去触碰自己的极限,像你期待的那样。
一直以来都没有踏足舟山群岛这片领域,可能是因为种种机缘巧合的错过吧。
九月初接到通告说,在这里有一场别致的活动,之前也是参加过比亚迪的活动,大都是传统的媒体试驾或是比赛等等~ 临行前几天才得知这次是真人秀,感觉还挺有意思。
慢慢的才发现这个活动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套路...
离开吵杂浮息的城市街道,遁入一片净地。好心情也会有好运气,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前两天还是台风大作,船都没法开,现在我们来了一片晴朗,太给面儿了。
享自由.极之旅

2小时30分钟的飞行 抵达宁波。接机时候就感觉苗头不对... n台摄像机对着我们,一通采访,这分明像是在问候临刑前的感受啊... 比亚迪车队来接机 酒店入住 。
第一天到达后其他队员自由活动,队长开会,公布第二天任务内容。这一天...我们一头雾水的不知道要发生什么...其实是到最终活动结束了我们也不知道...满满的套路

除了知道身为队长之外...其他事情都不确定,我们的队友是谁?要去向何方...都是未知。
后来得知:所有队长必须在第二天早上9点统一出发抢夺队友...
和我们一起来的有好多网红,乐了一下,每个队都有妹子... 但是话说回来比拼的时候还得是爷们上... 比如泥塘里面抢鸭子- -

抛开拿人钱财替人说话这一点...
BYD 宋 整体车型还蛮好看 工业设计更简约了.我觉得是比唐好看
这次活动可以带着队友妹子们...好好体验一把了
第二天一早 开始抢妞儿 9点拿到任务卡,抢队友,找到藏在车里的目的地卡片,到达指定地点...
其中一个队友脚上绑着计步器,步数最少的队伍可以获得六菜一汤的佳肴,最后一名是吃馒头。

几经曲折,找到了集合地点。原本以为找到就差不多,谁知找到后还有一堆任务要做,为了找下一个提示项目,我们刮开了300张刮刮卡,开启了提示盒的密码,找到了神秘人物我还得给他唱一曲《纤夫的爱》... 击败全国30%的用户方可过关,哈哈哈哈 五音不全的我击败了100%...这肯定是一个bug。
最终我们达到了午饭地点,特别荣幸的获得了第六名,烙饼和土豆汤也是天堂。虽然不能和第一名的大鱼大肉比,但是我们jian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前童古镇,早就听说明天的项目是重头戏“荒岛求生” 一下子就觉得期待了许多!
在荒岛求生你得准备一些必需品,什么淡水啊,帐篷啊,火源啊,食材啊等等
今天下午在古镇我们要做的就是抢金币!有了金币你才能购买这些必需品。
为什么说是抢呢...下面你就知道了

在抢金币之前8组队伍要在古镇找到金币,一共12带金币,从一口袋100到600不等。工作人员话音还未落,我们就抢先出发去寻宝了,经过一番寻找我们找到了三代金币,一共900金币,还不少哦,哈哈哈哈
要说的是,地图上会标明金币在什么位置,但是这么大的一个古镇,金币分布在很多地方...感觉就是在健身。关键是...你到了地点不一定能找到金币,工作人员各种藏。好几次从金币旁边擦身而过...然后被其他队伍抢去。

这个古镇选的我很喜欢,感觉江南的古镇多是商业的氛围太浓重,能保留下来的原始气息少之又少。前童古镇位于宁海县城西南14公里处,这里保留着一片明清时期的旧宅和老街,因为陈逸飞的电影《理发师》而被世人知晓。比起周庄乌镇,这里景色更原始,几乎没有商业化游乐项目,更适合走走看看,拍拍照片。古镇至今保留着老式的木结构瓦房,小镇内还居住着一些村民,民风淳朴,环境清幽。羊肠小道全部用鹅卵石铺就,非常整洁干净,游览时穿着舒适的鞋子非常有必要。一条水渠绕村内一圈,可以看到妇女在水渠边洗衣服、小孩在嬉戏。走在古镇的小路上,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老人坐在一起聊天晒太阳,安静恬然。这里没有过多修饰,没有城市喧闹,更多的是放松。 整个古镇面积不大,逛一圈基本上2个小时就差不多了。不过经过这次游戏项目,近些年应该是不会想再来了...

抢夺金币要开始了,通过杀人游戏来进行。其实我平时很少玩游戏之类的觉得特别无趣,但是这次杀人游戏还真是符合我的胃口,先找到杀人技能卡,诱导对方上当,然后对方的金币就都是你的了... 前面几轮一张杀人卡没有找到,还被杀了两次!甚是郁闷...之后慢慢找到了技巧,找到一堆杀人卡,感觉手里都是王炸,见谁杀谁,不过失策的是不应该爸金币拿在外面,被其他人看到就都来杀我们... 真是冤大头... 撑到最后,我们组也是几乎弹尽粮绝,1 2组垄断了大部分金币...

要为明天的荒岛环节买应急物品了,拿着仅剩的300金币... 买什么好呢
先从金币最少的队伍开始选购,我们又是第六名... 前面队伍选了4个帐篷,我们决定垄断荒岛上的淡水资源和帐篷! 3组和我们结盟,他们垄断了调料和火源。瞬间我们就变身了...地产商和餐饮大亨
在荒岛上,我觉得可以凭借一瓶矿泉水去使唤很多人 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次真人秀,应该叫满满的套路之旅... 选船要比赛,上岛要抽签... 抽什么呢... 生吃虫子、恐怖箱什么的... 7组抽签生吃了一条小鱼,我们是摸恐怖箱,还好是些蚯蚓...鳝鱼的话就真的跟蛇一样,虽然不害怕还是心里毛毛的。

在岛上领取自己的物资,占一片自己的领地

我们有六顶帐篷...除了我们盟友, 其他几组都没有,只能自己用手里的工具搭建一个简易乘凉地儿... 我们搭建好六顶帐篷,还选了个性的标志- - 大家一起在帐篷里面乘凉 听音乐 喝水 ,有一组什么都没有...就在海边坐着打水漂...水漂...漂 。我们所购买的物资里面没有食物,所以下面这个套路就是你要在岛上寻找食物食材,找到一个就加分,什么土豆啊紫薯啊鸡蛋啊鸭蛋啊...这些都藏在旁边的草丛里面,一米高的杂草,这些东西被分散在各处...
      最最最最最最坑爹的环节不在这,而是 泥塘 抓鸭子!!! 本来鸭子挺多的...最后还剩下5只
所以只能抢啦,8个队伍,我和三组联盟,其他组联盟...尼玛好坑啊 ,虽然我速度特别快的抓了一只,但是也抵挡不住4个人抢我啊!!! 在泥浆里面厮打抢的节奏... 我都同情鸭子了
      到手的鸭子被飞了 不过我不担心

我不担心没有吃的,因为我们有必需品啊,我们有水源,有调料! 下一个环节是做饭大比拼,没有调料你们咋办?没有淡水你们怎么办?
果然不出所料!有一对结盟的两组,不堪忍受这些,主动要求用鸭子来换取水源和调料,还有一组想用烧烤架来换调料,完美!!!

就这样,我们两组成了岛上物资最丰盛的,作为两名老司机...有野营的经验,做这种鸭子还是挺轻松的!
腌制一下然后小火慢烤,配合我们的调料精心料理后,色香味具全的烤鸭出炉了~~!
四位评委都给出了高分,就这样得了第一 哈哈哈 但是这个第一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一晚我们大家喝了很多酒,吃了很多肉,游戏终归还是游戏,大家通过这些来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其中的乐趣满满的,虽然套路很深,但是这种经历和体验真心不错,主办方晚上准备了烤全羊和啤酒,月光下,我们畅饮,与新认识的朋友开怀大笑...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好行李,打包我们的垃圾,统统带走。接下来我们要徒步翻越一座山丘,蛇道很复杂,下面就是一些深沟悬崖,大家相互搀扶帮助到达了离岛的地点。
       套路时间:这时候你要选择一辆交通工具来离岛,有宋 三轮车 皮卡 机动三轮 拖拉机... 我是觉得,选好车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于是我们选了...拖拉机- - 难得坐一次敞篷 还挺兴奋。
       果然,宋开到一半就停下来,让队员徒步到终点,而我们在最后慢慢悠悠的前行,渐赏路边美好风景...第八名到达终点 哈哈哈哈

旅途结束大家都要离开这里,多是不舍吧,虽然知道我们将要回到从前这种无忧舒适的环境来生活,但是在岛上没有手机没有其他事情牵绊的时光,真的很难得。

颁奖晚会,不是简单的颁奖晚会...抽奖环节就是整一个大冒险!!!满满的套路啊!!!
       不过真心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摄影老师们的敬业。
       远行吧,只需开上自己的爱车,载上无尽的欣喜和期待,去探索去发现,可以翻越沙漠和高原,可以静在银河与湖边。世间好物的组成大抵八九不离十:一次冒险.一次旅行.一双发现和欣赏美的眼睛.凭此种种.大概要做出最美的什么也都不是难事了~ 发现身边的那些美好。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28 12: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