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来刘公岛

2016-09-27 14:36 583/4
  • 出发时间/2016-09-23

出游时间:2016年9月23日
威海有名的旅游景区之一刘公岛,住的地方距离刘公岛不算远,却没想过要来,只因为圆姥姥的乘船梦,到刘公岛一游。之前没有做过功课,后来才知道刘公岛还是“中国十大美丽海岛”而且还是5A级景区。
2016年刘公岛对本地市民购票有半价优惠政策,姥姥超过60岁享受31元优惠票价。

买完票就去候船厅登船,去的时候乘的船感觉比图里的小,回来时乘的是和图里一样的,行程十多分钟就到刘公岛了,这个时间对姥姥的身体状况来讲比较适合。

驶离避风港,我们离刘公岛越来越近

刘公岛在视线里越来越清晰

这种标志性留影地点总是很热闹,上午十点多登到岛上,下午离岛时这处才人少一些。PS:粉色的花是真的。

如果不想走路,可以租这种萝卜车,但只能在丁公路上行驶,租车主说丁公路以北有部队,不能开过去,但我看到有人在那边骑自行车,还有三轮车也有开过去的呢。

这个是价格表,现场拍的,供参考。

就在刘公岛标志性留影处后边有一个小广场,有在演出的,不知道是不是天天都有,我们顺便歇脚就到那里边看节目边休息,后来发现其实一共就三个节目,一会循环一遍哈哈,三个节目结束后会有个主持人说的某著名书法家现场书写并免费送给“有缘人”,免费的意思就是只收个几百块钱的工本费。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共两层,回顾一下历史,勿忘国耻,里边有一处展出的是一家十口人为战火所逼全部投井,很震憾,很纠心。姥姥坐的轮椅,还好进去时一楼有直梯,不过出来的时候没找到方便的直梯出口,所以原路返回的。

从这可以乘索道上山,成人60元,儿童30元。

工作人员说姥姥不能乘坐索道

在旅游码头买联票也可以,198元,到了岛上索道站广播说:买两张索道票可以免费参观潜水艇。

这是刘公岛东村,在这岛上生活的村民多幸福啊~

我们从刘公岛东村的岔路口北走去往森林公园

这座岛上还有过教堂

貌似还被当过幼儿园……

岛上的WC间隔都不远,不过不是所有的WC的无障碍间都是开放的。

没带单反,全程用手机拍的,这个拐角镜是我目前见过的拐角镜里最喜欢的一个。

这是传说中的森林公园,据说里边有大熊猫,听岛上环卫工人说里面有两只大熊猫,还有其它动物。

正门都是台阶,爸爸要是把姥姥带到里边会耗费很多力气,打听了一下,从正门东边的无障碍行道上去了,可是上去之后仍有一些台阶的地方不能避开。

是的,我们只看到一只熊猫,孤独又可怜的熊猫。

这棵树真好看,天阴,我后期也没有修亮,放上这张图就为了说那个蓝顶小帐篷真碍眼。

从森林公园出来后,我们从对面胡同南下

这也是博物馆,我们之前参观的是陈列馆。

东辕门进,西辕门出,不过当时没看到有工作人员管理这个出入口。进去看看当时海事机构工作的地方是什么样。

现在国际局势一紧张,就燃起了一些人心中的战火,殊不知无论哪方胜,战争给双方都会带来灾难性的打击,这是每个做为个体单元的人所不能承当的。愿世界和平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来到博览园,原本从博物馆的陈列馆出来就可以直接进到这里参观,但我们路过了,所以转了一圈之后又回来这,这里台阶多,我们没有挨处转,转到东出口还有个鲸园,看看两层楼的几个鲸鱼标本,出来之后回码头了。

博览园里西边有个鲤鱼池,噱头是:会喝奶的鲤鱼。
这些鱼不许摸,也不许喂别的东西,只可以喂摊主卖的“奶”,至于是什么奶没仔细研究,一瓶20元,我花了10元,从另一个游客手里买来了剩下的半瓶,那个卖奶的摊主老大不乐意,快喂完时,摊主还会过来把奶瓶收回。

在鲸园门前摊上买了一瓶水,市面1元的某水(不是矿泉水)卖4元一瓶,市面2元的某山泉卖5元一瓶,本来想在码头再问一下价格,一忙乎就忘了。在威海的旅游码头售票厅里有免费饮水处,如果自带杯子可以灌些水带着。

从博览园出来以后,已经下午三点,我们乘船离岛,船是流水发。
我们在岛上只转了很小的一圈,就是图里红色箭头标注的路线。
如果有喜欢骑行的朋友,建议骑行环岛,在威海租车的地方。

虽然没有游览刘公岛的全貌,但是也很开心,刘公岛比预想中好,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我是很喜欢拍照的,但这次没带单反,带着姥姥不能哪里都去,很多地方要三个人一起抬着轮椅,有时拍完一处,就要小跑跟上,总要顾及着家人,做为游记可能不能帮到大家太多,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游一下岛的南部,把游记完善。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7 20:2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1:51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09-27 20:26:12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T0NY_LEUNG:个人感觉还不错的 只是没游得完

2016-10-11 21:47

引用 加班小蜜蜂 发表于 2016-10-03 11:51:37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加班小蜜蜂:抱歉呃……因为和家人一起 又要帮忙照顾姥姥 又要录像拍照 只能写这个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