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北吃货二人组...(淡水、北投、九份、宜兰)

• 出发时间/2015-11-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国境之南

台湾”,意为滨海之地。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东临太平洋,南界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相对,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我们称之为“宝岛台湾"。对于这里,我和符先生总觉得一定要去一次,原因很简单就是吃!哈哈哈,只可惜自由行城市一批又一批,我们的心也碎了一次又一次。终于15年的5月,第三批城市中,终于看到了久违的海口。而我们国境之南的自由行也拉开了帷幕...

行前准备

出行前,我们两个就在研究,是环岛吗?看来看去,想想,还是算了吧。我们这么懒!根本没有精力...所以最终我们决定只在台北及周边逛逛算了...结果安排的实在是好松散,将近10天都在台北...也是醉啦...

旅行贴士

1.出游季节
台湾四季草木含芬,鲜花常开。春可赏樱,夏可游海,秋可赏枫,冬可温泉。只是台湾6-9月是台风季节,5-7月南部太阳会有些大,1月又稍稍会有些阴冷,所以综合考虑,最佳出游时间为3-5月或10-12月,这时的台湾温度适宜又避开了台风季。
2.两证一签
开通自由行的城市可以凭通行证、入台证以及旅游签证入台,也就是常说的两证一签。最长停留时间为15天。办理方式: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紫色本、有效期5年)和台湾旅游签证(贴在紫色本里的G签,有效期6个月)建议提前三个月在当地出入境大厅办理,15个工作日出证。
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需要A4纸彩色打印,必须清晰,在台湾入住都用它)建议委托大型旅行社办理,由于自由行入台证配额有限,排期基本都是送审材料后一个月,所以建议提前。
 PS:我就是没经验,想10月生日入台,却9月才开始办证(真是脑子被驴踢了)所以即使办理特急号,依旧赶不及!只好改期!
3.货币兑换
总结三点:一、 直接用银联卡在台湾消费,依旧是汇率最划算的。汇率大约占在1:4.95-4.98之间,偶有5.03哦。二、 目前在台湾绝大多数银行用人民币兑换新台币,要比在大陆换新台币更划算更方便。三、 台湾多数银行用人民币兑换新台币是不需要手续费的,但也有个别银行要收。推荐兆丰国际商业银行,汇率稳定,汇率相对比较高。But真正去了之后发现,每天的汇率都不一样的,带现金到银行兑换的汇率最高5.1左右,机场现金兑换5.03;ATM机上取台币,兆丰国际最划算4.95;邮政非常坑爹,查询一次4块人民币的手续费...汇率只有4.89;国泰更恐怖4.79,而且有些ATM机上要收手续费,不到逼不得已不要在ATM机上取台币,实在要取的话,在兆丰国际上取,而且是取的越多,越划算。So最佳:在台湾的银行兑换台币使用,能刷银联卡的地方刷银联卡(比VISA划算),不能银联卡的刷VISA,什么卡都不能刷的再付现,这样最实惠!其中台湾的所有夜市、台北的部分超市、机场的手机卡、车站的悠游卡、悠游卡的充值、大部分客运车票、上引水产、肥前屋、喫饭食堂、机场B1层的吃饭点都不能刷银联!
4.酒店机票
机票要提前提前订啊!这样来回直飞价格真心是划算到爆表,1300含税含机建燃油一人!便宜到哭...
酒店要提前提前提前订啊!订晚的后果就是地理位置好的没房,想住的没房...如果坚持想住好位置,那只能订大套间了...伤心啊...不过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非常重要,台北车站附近的酒店位置真好,不管是捷运、客运、还是台铁去哪里都方便!
5.注意事项
1.搭乘捷运不能吃东西(违者罚7500台币)不能抽烟(违者罚10000台币),博爱座应让给小孩孕妇老人。
2.上下行手扶电梯要靠右站,左边空出来给急行者,如有行李可搭乘博爱电梯。
3. 公众场合严禁大声讲话、乱丢垃圾、吐痰等,违者罚款。
4.参观故宫禁食禁拍照,禁大声讲话,双肩包照相机要寄存,讲解机要凭入台证抵押租借。
5.出入任何场所,等车入安检等一定要排队排队排队,因为大环境都是主动排队的,千万不要插队。
大家出行都注意,彰显国民好素质~

行程安排

第一日:海口出发,初识台北。晚餐:宁夏夜市尝鲜
第二日:平溪线(菁桐、十分、平溪、候硐)+九份山城。 晚餐:九分山城小吃!
第三日:上午士林官邸+故宫。午餐:故宫晶华!
              下午西门红楼、艋胛龙山寺、西门町。晚餐:西门町!
第四日:上午动物园+猫空缆车。午餐:大茶壶!
              下午师大商圈+阳明山。晚餐:士林夜市!
第五日:阳明山1日游,美丽华摩天轮看夜景。晚餐:肥前屋鳗鱼餐!
第六日:上午九份补拍相片
              下午宜兰参观几米公园、长颈鹿火车站和丢丢当森林。晚餐:日料定食8!
第七日:上午总统府--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永康街。午餐:杜小月!
              下午敦化南路诚品书店-国父纪念馆-101大楼-象山,晚餐:上引水产!
第八日:上午转宿新北投加贺屋,参观北投图书馆-地热谷-温泉博物馆,午餐:满来拉面!
              下午淡水游,渔人码头看夕阳,晚餐:日料!
第九日:上午逛酒店,泡温泉,好好休息。优哉游哉回市区...永康街吃不停!午餐:喫饭食堂!
              下午体验Smith&hxu下午茶,晚餐:夜市!
第十日: 睡懒觉,吃饭逛街,买买买!打道回府~

前7晚入住台北松江大饭店,850/晚(房间很不错,早餐也好,离地捷运站50米...打车去上引水产只要70台币。但是所在的行天宫站点去很多景点常常要转车一次);淡水住加贺屋,2200/晚(纯日式房间,因为去的时候二三行馆装修,选了这家,地理位置绝佳);最后一日旅乐序,580/晚(这个地理位置超级好,在台北车站,还好便宜,房间里面其实也很不错蛮干净的,就是没有所谓的大堂,是在一栋商厦里的8.9层)另外,九份其实可以住一晚,感觉很不错。这样既可看到九份的夜景亦能欣赏九份清晨的美丽蓝天。

D1初识台北

直飞航班很准时,飞机上我们就领略到湾湾妹子的温柔,飞机餐也是台北有名的卤肉饭,一想到为期10日的游玩,兴奋的我一路没睡!抵达桃园机场已是晚上8点钟左右,随着人群过安检,取行李。顺便办理手机卡,悠游卡,换台币。台北I'm coming!

随着行人过境取行李,购买手机卡。最后买两张机场巴士票,下车地点行天宫,斜对面就是酒店啦。
酒店很干净,前台人员服务也很好,出门右转50米不到就是捷运站...好方便

放好行李,马马奔赴宁夏夜市吃吃吃....宁夏夜市其实蛮短的。不过这里有胡须张卤肉饭、赖阿婆蚵仔煎、刘宇仔香酥芋丸,真的都很好吃。还有一个火焰骰子牛...也很嫩。好吃

这家的大香肠也很美味~

宁夏夜市的麻糬冰

吃饱睡觉,期待明天的行程~

D2平溪线+九份!

平溪线(菁桐、十分、平溪、候硐)+九份山城!初来乍到,此时的体力永远是最充足的,所以安排了九份山城和平溪线的行程..听闻九份山城美不胜收,平溪线则清新的一塌糊涂,可惜今日天公不作美,阴天且有雨/(ㄒoㄒ)/ 不过雨水也浇不灭我的热情哈,吃个早餐,出发

这个好吃,里面是糯米~外面是大鸡腿~

平溪线的尽头,文艺青年特爱的轨道~

没有蓝天白云的十分车站,拍出的照片真的不够好看,哎,运气不好,下雨天~

静安桥都雾蒙蒙的~

每天看到奇奇怪怪的旅客,你也很烦吧...

小雨淅淅沥沥,所以平溪线的游玩少拍了很多照片。特别是在猫村,因为小雨,猫咪都躲起来了,好桑心!结束平溪线到达瑞芳-九份已是夕阳西下,华灯初上了,此时正是九份最美的时候。虽然阴雨不断,但是风景还是和动画片里的悲情城市一模一样。我想如果遇到晴好的天气,坐在阿柑姨芋圆店,看着夕阳下的九份夜景,吃着甜糯的芋圆,那感觉应该更加美好,不过这里的人奇多啊...!

有名的阿柑姨...觉得也还好...

九份的雨也是迟迟不停,只好草草结束行程回熟悉的宁夏夜市吃晚餐...

D3士林官邸+故宫

第一天因为下雨的缘故,玩儿的很不尽兴,哎,出门在外天气不由人啊~好在今天秋高气爽,天虽阴但无雨。收拾心情吃早餐,嗨森出发~

蒋先生故居外...

景色了了~准备下一站,故宫~

馆内不许拍照,相机都要寄存~管理蛮严格的,每个区域都有监管人员。博物院很大,看了不到两层,我就头晕眼花~本想去三希堂吃吃吃,可是谁知道竟然歇业!这真是晴天霹雳。so,来到备选方案的-故宫晶华吃午餐~

宝鼎牛肉面~好~

灌汤包~好

杏仁饼~好

玉白菜~不好~非常不好~就是熬个造型~一点也不好吃,海贵!不值!

多宝阁点心还凑合吧~

吃饱后来西门一带逛逛~

华西街夜市,应该是专门吃蛇或其他野味的地方~一路逛过去~看的我心惊肉跳~

艋胛夜市和华西街夜市,虽然很长,但感觉是吃野味的地方,热别是蛇,非常的多,原谅我没达到品野味的水平。所以大概瞅了瞅,我们就返回西门町。打算吃吃这里的排队之王—阿宗面线!

这个面线真心巨好吃~没有座位,排队的人很多,但是绝对值得尝一尝,辣椒超级辣,过瘾!

D4猫空缆车

今天的天蓝的不像话啊(O(∩_∩)O~)按计划我们决定去猫空缆车和动物园玩玩。

因为水晶车厢等的比较久,我们选择了普通车厢。猫空的缆车线真的非常长啊,至少运行了30分钟,在行进过程中可以看到整个台北的景观还有隔壁的动物园,景色非常壮观。

山顶真的很美~风也有点大~O(∩_∩)O哈哈~

到达山顶已经快11点了,循着导航找到电视台推荐过的大茶壶餐厅。点几个小菜,泡一壶好茶,配上这里的美景,吃得我们惬意极了!

因为懒...所以原本计划的动物园和师大商圈被我们out了,决定趁着好天气把明日的阳明山挪到今天玩。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路过圆山大饭店~据说曾是台北最奢华的饭店...

之所以说来阳明山的决定是错误的...主要是因为阳明山实在是太大太大太大太美太浪漫了,一个下午根本逛不完啊!所以上到擎天岗上,我们的时间就只能看看夕阳和夜景啦~囧

从阳明山下来因为离士林夜市近,所以我们改道去了士林夜市。我的天啊,看到士林夜市我才知道为什么它贵它都是游客,还那么多人去。因为这里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啦!种类太全啦!而且越是排长队的店,味道还真就是好吃,没办法,开启排排排吃吃吃模式!吃到动不了才打道回府。

D5阳明山

吸取昨日的教训,乖乖按计划重游阳明山。不过说实话,去阳明山真的好辛苦!要搭乘阳明山专线公交抵达阳明山总站,之后还要坐阳明山108游专线,经过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才能到达擎天岗站!可能是天气太好啦,今天的游客非常多!专线上,连站的地方都木有…爬山也好累,但是擎天岗、二子坪、竹子湖这些站点的景色真的…有的壮阔、有的唯美、有的让你倒吸一口凉气~来这里再累都值得!

因为提前做了功课,所以除了早餐要吃饱吃好之外..自备些吃喝很有必要
山上虽有卖,但不算方便。很多本地人回来这里野餐。好爽的哇~

山内的小路很多很多,小桥流水风景很美。就是走起来特别累,每个景点之间也隔的很远,因为此山实在是big~big~big~啊

提醒一下:山上天气多变,一会儿云雾一会儿艳阳的~如果是晚上还在山上,真的超冷~

由于阳明山很大,游玩起来很耗时,结束行程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回到中山站都快五点了…
不过我们依旧精力百倍,为什么呢,因为马上要去吃美味的肥前屋啦,这里刚好5点开门,去的早免排队~当然要按招牌点点点咯:蛋卷、鳗鱼饭、烤鱿鱼、炸物、肥牛炒,道道是招牌,太赞啦!而且价格超级实惠,湾湾本地居住的日本人都超爱去的。

还不到开业时间,竟然已经排队这么多人了...

我们是开店后第一批客人~瞬间满位....

点了两盒鳗鱼饭,真是量够足啊~

吃饱后,乘内湖线去玩个浪漫,一出捷运就看到巨大的美丽华摩天轮闪耀着七彩的霓虹灯光,浪漫爆表。因为猫空没有坐水晶缆车,这里人少,所以选择了水晶缆车,只是实在太高了,到最高点的时候真的有点害怕,夜景也很美,可以看到远处的101大楼,灯火辉煌...

D6宜兰

今天本打算都安宜兰罗东一日游,但因为上次去九份是傍晚,那里的美景让我念念不忘,心有不甘。
所以决定再去一趟九份,感受下蓝天白云之下的九份

因为清晨的九份人相对要少些,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却多了悠闲散步的心情。特别是走到九份国小和观景台那里,那蓝天白云大海群山的景致,美不胜收。怪不得旅友们都推荐在这里住上一晚,早起推开窗,面朝大海和群山的感脚,定是万分美好的啊!

午饭过后,回到瑞芳车站买到宜兰的火车票,可惜没有快车,好在我们不赶时间。绿皮车很空,座位随便坐。昏昏沉沉中,我们就睡过去了。不知开了多久听到乘客们惊呼,睁开眼一看,我天!!!这应该是台湾最美的苏花公路吧!实在太漂亮啦!怪不得环岛的童鞋都要包车走一下这条公路,因为实在够壮阔,够美貌!

从瑞芳南下到宜兰,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一出车站就看到蓝天下可爱至极的宜兰火车站,顺着人群走就来到几米公园,火车站对面就是丢丢当森林。

其实宜兰还有一些其他的景点,但是这边的紫外线真不是盖的,我们懒得走动了...于是随意找了一家coffecafé,点上最豪华的下午茶套餐才280台币!歇脚歇脚+吃吃吃!

休息完毕,满血复活。按理说应该坐火车去罗东吃夜市的,但符老先生体力不支,嚷嚷着要回台北,没办法,年纪大了的人要体谅。
所以我们只好放弃了排名第三的罗东夜市,回到了台北车站。在新光三越附近找了家排队人多多的日料店定食8吃饭。

由于吃太饱...到附近的商店街散步,结果还是吃吃吃

D7总统府+永康街

今天是总统开放日,不用申请就可以去看总统府和台北宾馆。所以今天的行程紧凑的不要不要的,哈哈。

先来台北宾馆瞅瞅~

再来总统府看看~

因为懒,没有进总统府里面。就直接来纪念堂了~o(╯□╰)o

懒癌晚期患者~连远处交接仪式都没走过....天啊~符先生还一直问我为什么没有看到交接仪式...&¥¥……&#

一心就想着觅食工作!捷运到东门站,准备逛永康街。这真是一条神奇的街道啊!好吃的店铺真心是多又聚集!鼎泰丰、喫饭食堂、度小月、葱油饼、50岚、思慕昔,实在是多到你想不到,味道也好到你想尖叫!

午饭过后再来份甜品芒果冰,吃到撑撑撑,转去小红帽基地--101。

周末101的游客真是多到爆多到爆,各国各色人种都在排队...可惜今天有点雾蒙蒙的,所以景致感觉一般般,倒是隔壁的86层餐厅让我有点心动,不过贵呆地,好不容易想通打算去奢侈一回,却告之没有位置了...只能预定明天的...哈哈哈,好吧...省钱啦!

看完101顺便到隔壁的诚品书店逛了逛~里面确实好大好多东西。
不知不觉该吃晚饭了,按计划奔赴上引水产!人暴多、海鲜暴多!味道暴赞!
立吞区来份老饕套餐~走的时候还打包了一份刺身一份寿司,真是鲜美啊~
吃,果然是人生在世一大乐事~

D8北投+淡水

本来是想避开周末来北投的,因为周末人实在太多。
可惜加贺屋的房间太紧俏了,除了周日都没房。所以只好迁就啦。
不过也正因为此,在渔人码头偶遇Mini Copper聚会嘉年华,千百辆复古Copper,真是美丽坏啦!大开眼界!
所以说人生就是这样,处处充满惊喜!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是悲是喜...

新北投的温泉酒店其实非常多,最有名的就是加贺屋和三二行馆。去的时候因为三二行馆在重新装修暂不营业,所以选择了日式风格及其浓烈的加贺屋。价格有点血淋淋,但去了后才发现贵的有道理。首先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温泉博物馆的旁边,离捷运站好近。其次服务态度好,每个房间都配个专门的生活管家。内部就更不用说了,日式风格及其浓烈,泡汤也是纯硫磺的,怪不得是淡水口碑最好的酒店之一。

不过因为台北的酒店都是下午三点后才能入住,所以办好手续存好行李,我们就去参观北投温泉博物馆和地热谷。

除了地热谷比较偏僻,其他的景点都很紧凑。博物馆旁边的图书馆很漂亮,藏书丰富不说,还设计很多供大家学习的书桌,里面有很多居民在看书学习

随便逛逛完就赶快来吃午餐,果然满来温泉拉面~排位排位,人好多~

饭后我们打算去淡水的渔人码头看看。时下最流行的玩法就是租自行车骑行,因为淡水有条著名的黄金自行车栈道,安全方便,沿途不仅景色美,还可以依次抵达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最后到达渔人码头。虽然栈道很长,但是沿着步道慢慢骑行,欣赏沿途的风景,游览沿途的景点,一点都不觉得累。只要你在当日夕阳落山前赶到渔人码头,就可以牵着爱人的手,欣赏淡水最美丽最浪漫的落日夕阳啦!~\(≧▽≦)/~啦啦啦

看完夕阳,我们小小纠结了一下,是回酒店吃日料还是在淡水老街吃小吃呢,最后决定图个feel吧,101的86层没吃上,就在加贺屋的天翔日料弥补个遗憾吧。

回到酒店,行李已经被管家放在房间了...欢迎小点竟然是铜锣烧~O(∩_∩)O哈哈~

刚换好和服港咔嚓了几张,管家就来电话说可以到茶舍品绿茶观看茶艺表演~

她的和服好像比我的厚很多~

品茶结束,我们就到天翔预定19点的晚餐~
后来其实有点后悔没在淡水老街吃夜市。因为这一餐的性价比太低了,虽说是日籍大厨亲自现做的,味道还行但并不惊艳,而且血淋淋的价格让我真心觉得一般般...

日籍厨师很帅,态度超级好~虽然只会日语,但还是一直想和你沟通了解你的需求,呵呵

东西不多很精致,但竟然能吃撑,不过还是觉得性价比不高~
晚餐结束出酒店逛了逛~10点钟决定来泡最后一班的大众汤~
可惜不给拍照~(废话)

D9永康街+

可能真的是泡汤的缘故,昨晚睡的真香甜,醒来都9点半了,好怕没有早餐吃!麻溜下楼!

因为起的晚,吃完饭稍作休息就要退房间啦。哎,╮(╯▽╰)╭15点住,11点前退房,真心是不划算呢。不过没办法,台湾多数都这样。

淡水回到台北后,打算逛逛永康街。
之后在小气食堂(日料)和喫饭食堂(台式)中,我们决定吃台式料理-喫饭食堂吃,日料吃多了,换个口味吃吃台南菜。
招牌的煎猪肝、猪油拌饭、咸蛋花椰菜、奇香豆腐、味增松板肉、招牌鸡腿和XX鱼...两个人点这么多,想想也是醉了,不过因为味道够好,直接被我们清盘!

因为吃的太饱,我们选择在永康街散步,结果又发现排长队的天津葱油饼,一个葱油饼而已有什么神奇的呢,上次来已经看到拍长队了,这次还是排长队,哎,吃货就是这样,抵不住诱惑啊!买张原味的尝尝吧,毕竟那么饱,尝尝味道而已,却不想这一尝~~实在太太太太好吃了...皮酥内软,鲜香可口。真是一口都舍不得扔掉啊,硬生生的全部吃完了!吃完了啊!这下真的是饱呆地!饱呆滴!既定行程里的Smith&hxu下午茶咋办呢?只好去逛逛诚品书店消消食......

一到5点,OK!又饿啦~点套英式下午茶,配上两壶清新的果香茶(不含咖啡因),一冷一热,看着路上来去匆匆的行人,这感觉真爽!

下午茶吃到晚上,就在W酒店附近的微风广场闲逛,吃糕点吃小吃~

D10打道回府

出游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的快,不知不觉中行程即将结束啦。下午16:00就要飞啦。
所以睡到自然醒,去吃台北著名的早餐铺子阜杭豆浆,无奈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太多只能放弃,转而买了老张灌汤包,味道也很不错哟。

很精致的旅馆,但是性价比特别高,房间干净整洁也大,真的挺不错的

10点退房去机场,我们打算第一个办理登机牌,这样不仅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里安心的买买买还可以坐紧急出口VIP位,哈哈哈~~

桃园机场好大,海航正好属于最大的第二航厦楼,可以逛可以吃饭的地方蛮多的,杜小月、胡须张、春水堂都有店面,而且价格实惠,味道也~\(≧▽≦)/~很赞哦,关键是不用排队!!!

这个肥牛饭比上面的卤肉套饭好吃,但是套饭配的四物汤很好喝哟~

春水堂的牛肉面,牛肉真的很大块!!

饭后甜点,吃饱了就准备开逛~

超级好吃的凤梨酥~微热山丘!

顺秒三只!好吃!

不过桃园机场免税店实在太大了,即使我们确实是第一个办理好登机牌的,却也没能逛完台北机场的免税店,毫不夸张的说,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竟然只逛了四分之一...
就这样行程结束啦,一个字总结:真的很爽呢~O(∩_∩)O哈哈~

重磅重磅tips---美食集锦

必吃好康!!(大部分亲自品尝过!吼吼!)
1、士林夜市 地址:士林区文林路及大东路一带(淡水线剑潭站)
豪大鸡排:士林区基河路士林市场地面一层(真的很大只,由于是炸物所以确实很香,但好容易上火)
忠诚号蚵仔煎、生炒花枝:士林区大东路15-23号(炒花枝还不错,蚵仔煎还是赖记最好吃!)
士林老字号大肠包小肠:501号摊位(糯米肠包香肠,味道好,排队20分钟以上)
升级大香肠:士林区基河路士林市场内(台北的香肠很美味,烤的娇嫩,肠里有香菇,味道很足)
阿亮面线:大南路84号慈城宫前(和阿宗差不多,但个人更喜欢阿宗的味道)

2、宁夏夜市 地址:大同区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捷运双连站附近)
刘芋仔香酥芋丸:大同宁夏路,宁夏夜市(味道一般,不够甜)
赖记蚵仔煎:大同区民生西路198之22号(超级无敌好吃!外酥里嫩,麻油猪肝也是招牌)
奶茶50岚:中正区杭州南路一段95号(店面很多,招牌的珍珠奶茶香浓好喝,珍珠很Q)
胡须张卤肉饭:大同宁夏夜市入口处(好吃死了,酱汁超赞,机场的猪颈肉套餐更好吃,还配送四物汤)
阜杭豆浆: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排队人多到想哭,没吃上)
圆环边蚵仔煎:大同宁夏路46号(也好吃,但没有赖记惊艳)

3、饶河街夜市 地址:松山区八德路四段与抚远街交叉口(捷运松山机场)
林东芳牛肉面:中山区八德路二段274号 (好吃,牛肉嫩,面劲道,汤鲜美)
福州世祖胡椒饼:中山区八德路二段(胡椒饼真的很好吃,皮酥馅儿香,现烤的最好!士林夜市也有店面)
爆浆玉子烧:中山区八德路二段(台湾很多玉子烧都做的很好吃,其实就是鸡蛋卷,咸的)

4、华西街夜市(台南碗稞、担仔面、愛玉冰、烧酒虾)万华区华西街(捷运龙山寺)
赛门甜不辣:万华区西宁南路95号(没找到赛门,换了金牌甜不辣吃,人也很多,味道也不错)
愛玉冰:万华区华西街(排队的人很多,吃起来还好,太冰,比较推荐宁夏夜市的麻糬冰,爱吃麻糬)
台南碗稞:万华区西宁路(吃不太习惯,酱汁偏甜,关键是没肉)

5、罗东夜市(“小春”糕渣、卜肉、魏姐包心粉圆、炭烧奶油贝、阿灶伯羊肉汤、七巧味三星葱多饼、廖记肉羹番肉卷、割包、诺贝尔草莓奶冻)宜兰罗东罗东夜市(没有吃上!!!!/(ㄒoㄒ)/~~听说奶冻超级好吃)

6、师大夜市(阿诺可丽饼、许记生煎包、冰火菠萝油、牛魔王牛排)(没有吃上!!!!/(ㄒoㄒ)/) 大安区师大路和龙泉街巷(捷运台电大楼)
老牌师园盐酥鸡:大安区师大路39巷14号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大安区龙泉街19号
永康牛肉面馆: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7、北投淡水(建议去淡水老街吃,排队人多的就去吃,绝对没错,好吃到忘记拍照!哈哈)
北投美食满来温泉拉面:台北北投区温泉路110号(豚骨原汤的拉面很好吃,量足价低,排位很久,招牌炸豆腐、麻糬、温泉蛋,温泉蛋很生)
北投美食北极熊绵绵冰:台北北投区中和街47号(还好,可能是自己不喜吃冰)
北投美食矮仔财卤肉饭:北投区新市街30号 (北投市场2F436摊)(好吃!酱汁浓郁!份量小!)
淡水美食老牌阿给:台湾其他新北淡水区真理街6-1号(其实就是粉丝海鲜,酱汁还不错!)
淡水阿婆铁蛋:台北淡水镇中正路135号-1(类似卤蛋,非常入味,但有点咸)
淡水麻吉奶奶鲜奶麻糬:台北淡水镇中正路220号(好吃不甜腻,香浓不粘牙)

人气美食,特别餐厅
A.鼎泰丰:信义区市府路45号B1(排队要70分钟,没吃上)
B.故宫晶华:故宫旁(价高服务好,收服务费,味道不错,招牌:宝鼎鸳鸯牛肉面、多宝阁点心、灌汤包、乌鱼子炒饭,都很好吃。翠玉白菜不值,味一般!)
C.阿宗面线:西门町商圈,NIKE店对面(排队人巨多,没有座位,要站着吃,味道真棒,辣椒超级辣!)
定食8:新光三越2楼,台北车站对面(量很足,食材很新鲜的日料店,价格超实惠,味道也好)
D.上引水产: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好吃好吃好吃,种类超多,新鲜好味!立吞区的刺身新鲜的要命啊!吃完还可以买很多打包的当宵夜)
E.肥前屋:中山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号之2(日本人最爱去的店,蛋卷很好吃,鳗鱼饭也不错,量很足!炸物也好吃!)
F.永康天津葱油饼:中大安区永康街10号(排队很多很很多,但是味道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皮脆而香,内里软糯,美想到这么好吃!真心好吃!)
G.喫饭食堂:大安区永康街8巷5号(很好吃,店主给点的菜都很赞!推荐:煎猪肝、味增松阪肉、招牌鸡腿、咸蛋花椰菜、猪油拌饭)
H.思慕昔本馆:大安区永康街15号(排队人很多很多很多,芒果酱汁也确实多,但真心觉得味道还好,不是牛奶冰)
I.度小月:大安区永康街11号(排队排队排队!但蛮好吃的,鸡肉做的很不错,担仔面很小份,可是味道好好!炸豆腐是招牌、油炸冰淇淋也可以)
J.猫空阿义师的大茶壶茶餐厅:台北文山区指南路三段38巷37-1号1楼(猫空上吃的,风景好美好美,味道也不错,每道菜都有茶香,很享受的一餐)
K.smith&hsu下午茶:成品信义店附近(店面很多,非常小资的英式下午茶。评价最好的分店在市政府捷运站,司康很有名,第一口觉得还好,越吃越香;自选茶叶有上百种,分含咖啡因和不含咖啡因的,挑花眼,味道清香,果香茶很不错)
L.微热山丘台北门市: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好吃,不会太甜,里面夹杂很大颗的凤梨肉)
维格饼家:招牌牛奶太阳饼、绿豆酥(都很好吃,微甜奶香味很浓郁,赞!绿豆酥不会太甜,入口即化!)
M.糖村:非常有名的糖果甜品店,牛轧糖是招牌。(牛奶香浓,花生香甜,而且真的不粘牙,只觉得好吃到飞起来!)

必逛好街!!!
忠孝敦化商圈(近捷运忠孝复兴站、忠孝敦化站)sogo忠孝馆、微风广场
信义商圈(近捷运市政府、101世贸站)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101购物中心
西门町商圈(近捷运西门站)33学堂、诚品西门店
台北车站商圈(近台北车站、中山站)新光三越、微风、京站时尚广场
总结:101东西最贵,名品最多;微风和崇光价格较优惠,但逛起来感觉像明珠广场;sogo太平洋百货和新光三越也不错,如果遇到店庆很值得一逛。只是这些商场的东西在价格方面优势并不大,例如SK同系列同容量台北5200,机场4700;雷达男表真我系列台北47000,机场41000,越贵的东西差距越大!唯有独立开设的类似屈臣氏的日本药铺或康是美里的日系面膜和药品比较划算。如果真想买大牌包包、手表、名品护肤品,还是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更优。不过前提是你要的那一款机场有!大体看了下,机场货真的很全,只是时间紧,2个小时根本逛不完!!赶不及买!!PS:海南航空属于第二行厦,机场的工作人员也说第二航厦的名品最多最全。其中B层和4层是吃饭、喝茶的地方,度小月、胡须张、春水堂都有铺面在此,并且推出了很多价格实惠的套餐,方便这里的空姐空少们吃饭。1层是进入台湾时的入境大厅以及各种问询柜台,2层是特产一条街和退税点,3层是出境大厅。真正好逛的品牌包包以及化妆品专柜在过安检后才能看到,建议提前选好自己想买的,节省时间!!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8 14:25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09-28 14:25:36 的回复:

回复kaixinhuihui:你好,一个是尼康D810+17-55广角镜;一个是尼康D7000+F85mm-1.4人像

2016-09-30 10:2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