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后知后觉

• 出发时间/2016-09-18

写在之前的话

一个人的旅行,不是会有很多人了解它的魅力所在,此行之后让我享受甚至是迷恋上了一个人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目的,没有身份背景,当然也有很多惊喜,我想这就是它的独特魅力之处。34岁了,想要把自己曾经迷失的青春找回来.....

34岁之前的带儿旅行:

北京行——皇城根儿下的随心所欲http://www.mafengwo.cn/i/6235232.html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小眼看世界http://www.mafengwo.cn/i/6177104.html

这里没有攻略路线,只有一个人的心情记录

都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很难,其实对于我这种担心、忧虑、害怕还有选择综合证的人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才是最简单的,因为没有时间给你选择、后悔。9.18,06:10am,成都大雨,兵荒马乱的上机,大巴,转车,没有选择接机或者是滴滴的原因,是直到踏上云南的那一刻我都还不敢相信,我真的丢下了老公、儿子,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被动接受的DAY 1

重庆成都,900多公里的距离,还是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只因认为这里和任何一个旅行地一样,几日后,它代表的仅仅是零碎片段记忆里那毫无任何感情的两个汉字。嗯,不过在离开后,我想我错了。

因航班是早班机,客栈的房间还没有出来(客栈叫涵蜜吉,纳西语里是珍贵的女儿的意思,应该是,是送我离开的大姐告诉我的,客栈在古城北门收费处外500米的样子,客栈没有代收古维费,早09:00-晚19:00之外进古城不用交费,里面也没人查,除非你要去参观古城内的景点),所以什么整理房间、补觉,计划通通的没有了。好吧,旅行就是各种变数加上随心所欲。百无聊赖的唯一一个没有下雨的上午,就这样在客栈阿姨编辫、鸡蛋面和老板免费的外卖米线中度过了。

房间好不容易出来了,很棒的榻榻米,还有一个看书会客的角落(不过话说,除非你是打算一直混在客栈的,不然这样的房间对于早出晚归的你,然并卵)。收拾好行李,躺在床上强迫了半天,翻身起来去找找蚂蜂窝的结伴,迎接我的是一桌的鸡肉火锅、锅边烤肉还有那“风花雪月”
       束河,起初的打算是住这里几天,霉死在这里的,不过没选到心仪的客栈,所以怎么都还是要来看看的,有小桥流水人家,还有忽闪忽闪的阳光,以及那个传说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包浆豆腐(不怎么好吃)

意外的DAY 2

择床外加兴奋,失眠到凌晨3点。期间感谢某杜,虽然他嘲笑我,果然没有艳遇,居然和他聊手机到3点,此事注定我要爽约我的小伙伴了,拉市海肯定是去不了。睡到自然醒已经是12:30,起来订好木府的门票(携程上预定门票45,但是进木府有时间的,没到进木府时间是不让进的,现场买门票就是现买现进,60元),却被开始的雨季给困在客栈了(此后所在丽江再无蓝天白云)。无聊等雨中。

实在是不想等了,淋雨又怎样!古镇里一通闲逛,88号店里最好吃的就是炒饵块(我不是东北人,也不知为啥那么爱面食),其实感觉就是炒面块,至于什么鸡豆凉粉、米线,凡是涉及到佐料的,都不好吃,没办法,谁让我生在重庆,嫁到成都呢。点了一桌子菜,35元。之后就是木府的闲逛,建筑没看出来什么特色(因为不懂),其实我更在意的是历史和文化,我很喜欢。

最后离开的自拍那会儿,遇上了一个人出来旅行的新加坡姐姐,于是相约去酒吧。

之前关于丽江有太多的描述,慢生活、美丽的古城、艳遇之都、酒吧之都、流浪之地、浪漫之地等等,对于我这种内心敏感,缺努力压抑的人来说,各种无感。但晚上的酒吧行才真的让我感受了丽江,我从那一刻才爱上了丽江

不管你爱不爱好音乐,但我相信,人们内心深处对于音乐的共鸣是永远存在的,所以一个城市的可以外在的展现在很多面,但惟有音乐,用着迷人的声线,将这个城市的内心,娓娓道来,但却是在自己的故事中或沉醉、或忧伤、或彷徨,仿佛做了一场美梦,醒来后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江湖是丽江开了十年的酒吧,隐匿在一个无人注意的小巷里,没有华丽的装潢,也没有炫酷的舞台,就只有几个各色各样的男人随意坐在狭小的舞台上,随意的喝着酒唱着你我他的与人知,无人知的故事。没有任何的欲望,但就是被小松这样的男人迷醉。

继续沉醉的DAY 3

我是被滴答的雨声叫醒的,到客栈旁边吃了一碗米线(难吃,各种贵),等着蚂蜂窝的小伙伴搬到我的客栈,都很期待晚上的江湖再见。

下午的行程是宋城,因为雨的无情,没有感受到纳西文化,但千古情很震撼,我哭了。不是舞台的绚丽,而是那种坚强不息却又对命运无奈的感叹。

当然,也满足了我的旋转木马梦。

当然,晚上邀上了红尘净土认识的妮子、岗还有大哥,以及在“天天鲜”吃饭时邀请的小伙伴,这一晚的江湖,像是做了一个很绚丽多彩的梦,梦里你我都还年轻,无所顾忌,但却又脚踩那个叫现实的土地,我想这是个我始料未及的丽江,也是从未认识的我。

最初的DAY 4

因为索道检修,当然也因为玩的太嗨,所以今天就是古城吃吃喝喝。

早餐是男男推荐的丁丁当当,下着雨的店铺里,飘着面包的奶香,再混着云南小粒咖啡特有的香味,真的是醉了。所以我又去买了一个,哈哈。Breakfast is a good start.于是,让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发现了很多小意外。也许,这才是旅行和旅游的区别。

当然,丽江,给了我预想之外的美丽,也有需要去印证的结果,大风车旁的祈福牌,不管是否灵验,我都诚心挂上。祝愿我的家人健康,祝愿我的宝贝儿健康快乐成长。

午饭是寻觅已久的二哥鸡汤米线,但辣椒有问题,于是回客栈(因第4晚的房间比我早定出去,所以回到客栈后换了房间),一下午就这样一晃而过了。

最后一晚的房间是复式楼,一楼是客厅、厕所,楼上是卧室和洗澡的地儿(忘了拍全景),一下午就这样晃没了......

雨是不会停了,晚上的腊排骨火锅,终于4天让我吃了个饱饭。晚上狮子山的夜景因为下雨能见度太低,啥也没看见,不过听了同伴的歌声,夏夏的小宝贝,当然,还有一家人的乐队。女主唱的歌声很有穿透力,不过谈不上喜欢。希望能再去江湖,带着我心爱的人。

离开后的不舍DAY 5

丽江,梦想地之一,34岁完成。

其中,有意外、惊喜、收获,当然也有遗憾。

谢谢路上“艳遇”的小伙伴们(有两位没出境啊)。

再见。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7 15:26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9-27 15:26:28 的回复:

回复myyuling:其实说走就走还真的容易,定一张机票,时间够你收拾行李到机场就行了,千万别多于这个时间,多于这个时间,大家就会考虑,一旦考虑,成行的机会太小了....

2016-09-27 22:14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9-28 09:30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9-27 23:22:11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9-28 10:23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9-28 09:30:39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是的,未去之前,总觉得和任何一个旅游地一样
蓝天、白云、客栈,并无特别

2016-10-03 01: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03 11:51

引用 novel_zq 发表于 2016-10-03 01:01:22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novel_zq:哈哈,我是难得有机会个人出去晃,所以下一篇游记都是回忆和儿子的咯
等我谋划着去趟凤凰

2016-10-07 11:35

引用 eeyorewu 发表于 2016-10-03 11:51:3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eeyorewu:不用定期,最好在时间和金钱的允许下,心情或者情怀来了就应该出去了
要不要约着去趟凤凰

2016-10-07 11:36

引用 陌上花开 发表于 2016-09-28 10:25:40 的回复:

是的,未去之前,总觉得和任何一个旅游地一样
蓝天、白云、客栈,并无特别
但此次之后,嗯,爱上了他
我想无论我去与不去
他终将是我魂牵梦绕的地儿
期待我能再次踏上那片土地

回复陌上花开: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10-12 08:54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10-12 08:54:28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也许无欲无求才会有更意外的收获

2016-10-12 22:02

引用 陌上花开 发表于 2016-10-12 22:0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