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晨之美jinzhao,这么近那么远—— 澳门Macao

格桑、降曲。 LV.9
2016-09-27 14:50 823/11
  • 出发时间/2016-09-25

前言

这么近又那么远,我和你的实际距离是40多公里,我和你心里距离却有21年之久。这次我决定要走向你,领略你的风情,你的美,你的韵味。
              小时候听着大人们说香港澳门很漂亮,很好。很多人都去澳门成了澳门客(广东人出去澳门工作或定居的人统称),现在长大了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既上次西藏说走就走后又有一个说走就走的澳门之旅。
那年秋天19岁——独自坐上火车去青藏
                    当天早上跟朋友聊起澳门,突然兴起想去澳门,就这么久走了。很久之前就办了港澳通行证,可惜没去,签证过期了。下午的时候就去办了签证,立刻能拿。签证完成,走咯。

早安晨之美 —— let's GO

上午:威尼斯
中午:官也街(凼水街)
下午:亚美打利庇卢大马路/新马路—澳门民政总署大楼—议事厅前地—玫瑰圣母堂—哪吒庙大炮台斜巷—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澳门博物馆)—恋爱巷

珠海下车就是拱北口岸,拱北过去就是澳门

早安晨之美 —— 国际惯例

早安晨之美 —— 威尼斯人

过了關閘,出門口的左手邊就是澳門所有酒店賭場接駁車的停车场,最简单的方法跟着人群就知道怎么走,怎么找到威尼斯,一般威尼斯排队的人会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就是周末,人超级的多不过也挺快的。威尼斯的车是蓝色的不要认错喔!想剩时间的建议可以改去排金沙城中心酒店的,因为这个酒店对面就是威尼斯人,一直往前直走上天桥,步行过去很近的。
               乘坐威尼斯人号下车后往里面一直走就上扶梯,一直往上就能达顶楼。从正面要进赌场,不然就只能在一楼。 进赌场后一直走,就能看到扶梯,一直往上就对了。不懂问工作人员哈。

这里是顶楼不要找错地方了,感觉不太好找。旁边就是一个大型的美食街,什么吃的都有,但是老贵了,一份披萨,一份小薯,两杯小可差不多200葡币。有钱人请往里面走。我们去经济点的官也街。

天空美不美。

喜欢想乘坐的朋友可以找工作人员。据说当船行驶过桥底,情侣在桥底下接吻是会被祝福的。

从正们(就是这里)一直往前走,就到赌场了,想往顶楼或前走的朋友,要从赌场过去的喔!嘘,不要告诉别人。

早安晨之美 —— 官也街

从威尼斯人号下车的地方,往公交车站方向一直走,大约50米左右,转右边上天桥,下天桥后一直走,转左边,再转右边,再转左边,再转右边就到了,很复杂吗?不,其实很简单就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了。看到了另外的一个美丽的世界。
               不懂的朋友请看下图,跟着图片走就定能找到。再找不到就问路吧。

威尼斯人号下车的地方出来,上天桥。

下天桥后就能看到扶手,很长很长的扶手。

公交车路线。33号到新马路,、一个人4.8元,自备零钱

猫山王榴莲雪糕,味道很不错,榴莲味很浓郁。68葡币一份。

要了一个两人一起吃,每人几口就没了。最爱榴莲,这真的很不错,值得推荐!!

好长的人群,生意很火爆。有去排队的冲动,由于人太多,下面还有行程,就拍拍照吧。 等我,下次再来。

33号线清晰版

早安晨之美 —— 新马路

新马路 (Avenida de Almeida Ribeiro) ,澳门半岛的主要街道之一,新马路全称亚美打利庇卢大马路。

拍照技术真的很烂很烂,拍了这两张照片,技术,信心蹭蹭蹭的往上长。 大片有没有!

拍照技术真的很烂很烂,拍了这两张照片,技术,信心蹭蹭蹭的往上长。哈哈,

遇到问路的一对小情侣,看样子像中国人,说了句Excuse me,女生急按手机翻译给我们看后才知道是韩国人。请问 圣禄保大教堂怎么走? 真没听过圣保禄大教堂,同样我也不知道怎么走,看到他们的地图,大概就是往上走,再转左边,用着简单明了的韩文告诉他们。随后我看到保安就去问了下保安,保安说就是大三巴。顿时无语了,我说怎么会不知道.......。他们的路跟我们走的路是一样的,要从议事厅那里下来,就在半路又撞见他们了,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怎么走,拖着那么大的行李箱真心的累,那里大的太阳。爱莫能助,没网络,不懂大三巴英文和韩文怎么说。他们又不会说英文,她手机又不能打中文,不然就能翻译了。真的爱莫能助,带着郁闷的心情我们就这样的离开了这里。

去程没看见,回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在拍戏还是韩国明星,怎么我不认识,是我老了吗?

早安晨之美 —— 玫瑰圣母堂

科普:玫瑰圣母堂又称板樟堂或多明我堂,始建于1687年,是天主教的多明我会教士初到澳门时设立。玫瑰堂玫瑰堂正名为玫瑰圣母堂及圣多明我教堂,位于澳门的市中心,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教堂于1587年由西班牙圣多明我会所建,以玫瑰圣母(Our Lady of theRosary)为主保,次年由该会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于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华人称为「板樟堂」,直至17世纪方改为砖石的结构。1874年曾因火灾而焚毁,重建后则成如今的规模。

里面超多韩国游客,挺美的化妆技术不是盖的。

拍照技术真的很烂很烂,又拍了两张照片,技术,信心蹭蹭蹭的往上长。哈哈

早安晨之美 —— 哪吒庙、大炮台斜巷

从玫瑰圣母堂出来后,往左边一直走一直走,路上有指路牌。一直走不用转弯大炮台斜巷就到了。哇晒,真不是一般的斜,只走50米左右的上坡路,就累得半死。走到一半有分叉口,往左边走,走到尽头转左就是哪吒庙。
                   哪吒庙 (澳门大三巴哪吒庙)。大三巴哪吒庙常被视为澳门中西文化和恰相处之象徵。

曝光了。。 怎么感觉像在天边的感觉。

人来人往。

早安晨之美 —— 圣保禄大教堂遗址

圣保禄大教堂遗址(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葡萄牙语: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于1580年竣工)正面前壁的遗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同时也为“澳门八景之一。 是澳门旅游最为众熟悉的标志,三巴是"圣保禄"的译音,因教堂前壁遗迹貌若中国牌坊,又称大三巴牌坊,虽已失去教堂功能,但她与澳门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牌坊前壁上的浮雕可以好好看看。大三巴牌坊作为澳门历史城区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内。

大三巴里面的墓室,基督教的教徒们值得一去。一次只能进20个人,表示尊敬里面我们没拍照片。

早安晨之美 —— 大炮台(澳门博物馆)

澳门的大炮台(Fortaleza do Monte)(又名圣保禄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是位于澳门的古老炮台,为中国现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筑群之一部分。澳门的大炮台座落在大叁巴牌坊侧,大炮台建于公元1616年明神宗年间,本属教会所有,为保护圣保禄教士而兴建,用以防御海盗,后转为军事设施区。炮台四周均置有巨型钢炮,现今古炮虽已失去军事作用、却成为澳门的古旧文物和历史见证。大炮台的中央为1998年建成的澳门博物馆,而大炮台城堡的顶层则为大炮台花园,可以俯瞰澳门360度的风景。

走累了,来大炮台脚下,大三巴隔壁坐坐,休息够了准备爬山。你说是不是RP好,刚准备起身爬山,白衣帅哥的小伙伴跑过去跟他说,爬了那么久累死累活的,下来的时候有扶梯,能上能下,我爬上去绕了一圈从电扶梯那里下来,哎。 哈哈哈。刚好被我们听到了,果断放弃爬山,乘扶梯上去。

小小的大三巴,隐藏于山林与重楼之中。 曝光了

望夫归来的小伙伴。哈哈。

大炮台展览

小伙伴给楼主编的头发,怎样,还行吧。

走咯,由于我们上去的时候,那边封路,貌似有什么大型活动,不过去,看不到大炮台啦。

早安晨之美 —— 恋爱巷

后记 Postscript

和小伙伴玩的很嗨。确实适合逛街拍照。大三巴适合肚子饿的小伙伴们,转一圈你已经饱了。
手信:楼主总结朋友们和我亲自试过的店家,个人推荐
1.钜记原汁牛柳(小辣),花生糖味道确实不错。(钜记澳门很多地方都有,官也街的价钱比大三巴的低)
2.英家(胶袋不好,手湿容易掉色)
护肤: 推荐SASA,卓悦。卡美莱就算了。楼主不喜。
就薏仁水而言卓悦比SASA便宜很多。最近大三巴的那家卓悦收银态度真的很差,排队等付款的半个小时就看到了不下5次的嫌弃,鄙视那些客人。呵呵。SASA总体的价格比卓悦高,购买护肤的小伙伴们货比三家就对了。

楼楼说的好复杂的样子。。。

2016-09-27 17:11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7 17:11:21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很复杂吗? 不是吧,就第一次去官也街有点不懂,问人就好了。 照着图片很好找的。

2016-09-27 17:28

引用 格桑、降曲。 发表于 2016-09-27 17:28:59 的回复:

回复格桑、降曲。:我是说化妆品那一部分。。。

2016-09-27 17:3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7 19:26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7 17:30:47 的回复:

我是说化妆品那一部分。。。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货比三家准没错。

2016-09-27 20:29

引用 格桑、降曲。 发表于 2016-09-27 20:29:18 的回复:

货比三家准没错。

回复格桑、降曲。:只是个才入门的小菜鸟。大佬,带我飞咯~

2016-09-28 08:46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8 08:46:59 的回复:

只是个才入门的小菜鸟。大佬,带我飞咯~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飞

2016-09-28 14:51

引用 格桑、降曲。 发表于 2016-09-28 14:51:04 的回复:

飞

回复格桑、降曲。:楼楼有木有微博昂~求互粉~

2016-09-28 15:02

蚂蜂窝互粉也行,微博不怎么玩。

2016-09-28 15:1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3 10:52

引用 lsaber 发表于 2016-10-03 10:5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