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沙巴享受阳光与海滩:五天四夜 吉隆坡 + 亚庇

carawu (广州) LV.13
2016-09-27 14:53 457/3
  • 出发时间/2016-01-06

亚庇沙巴的首府,一个热闹的海边城市,附近有许多小岛,这次行程的重点就是亚庇附近的马努干岛,会在吉隆坡转机。

机票

提早了十个多月在亚航大促的时候订的机票,一如既往的便宜

2016年1月6日 10:45 - 14:40

三程飞机共371元
算下来两人来回机票是742元

关于去澳门坐飞机

这是第二次去澳门坐飞机,上一次坐的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去机场,而这次比较特殊是早上的飞机,所以一直在纠结两个方案。

方案一: 坐6:30的城际高速列车,7:44到达珠海拱北口岸,过关1小时,去机场1小时,预计10点去到机场,10:45的飞机时间有点赶
费用:车票70元

方案二:晚上就去到珠海或者澳门住一晚,第二天一早过关去澳门
费用:车费70元+珠海或者澳门的酒店300~3000元不等

我们选择了晚上去澳门,在赌场度过美妙的一晚,哈哈哈哈哈。经过一轮奋战,战果持平,也算是最好的结果。因为太困赌场又特别冷,四五点的时候就受不了,最后直接打车到机场睡大觉。

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不需要签证费,服务费是120元
双十一看到阿里旅游搞活动,签证99元,所以就在网上签了,只需要两张大一寸的白底照片

通讯

马来西亚hotlink手机卡,五天无限流量2G上网淘宝买38元,告诉店主你几号出发的,他会帮你激活,去到插卡就可以用了,不过网速真的有点慢,如果想快就加点钱用4G

换钱

华夏银行银联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
提早办理一个华夏银行银联卡存好钱进去
去到吉隆坡机场ATM机上取钱就好了
我这次去都是在Maybank取的,汇率划算

住宿

第一晚 住吉隆坡
Hotel Transit Kuala Lumpur吉隆坡中天酒店
价格:200元/晚
地址:42,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吉隆坡,雪兰莪州,马来西亚
电话:60320223355

因为在吉隆坡的时候很少,第二天一早又要赶飞机飞亚庇,所以酒店的地理位置成为了选择酒店的首要条件。酒店对面是LRT的转乘站Plaza Rajak地铁站和富都车站(Puduraya),乘坐LRT可前往KLCC(双子塔),亦可前往KL Sentral 转换其他交通工具,还有直达机场的巴士。房间有点小,但装修很新,也很干净卫生,中转酒店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亚航是廉航所以是从LCCT机场降落的,Star Shuttle从LCCT始发,45-60分钟一班,票价RM8/人。约70分钟到达富都车站(Puduraya)。

到达酒店后可以问酒店拿机场巴士的时刻表,我们第二天9点25分的飞机,所以坐6点30分最早机场巴士去机场,从在富都车站(Puduraya),车票是上车前购买的。

第二晚第三晚 住亚庇马努干岛
Manukan Island Resort马努干岛度假村
价格:1000元/晚
地址:Manukan Island, Tunku Abdul Rahman Park,Pulau Manukan
电话:6088308420

其实加雅岛上有更多豪华酒店,但是听说加雅岛的商业气息比较重,而且只能加钱坐酒店的快艇出入,觉得有点坑,所以选择了相对比较朴实的马努干岛。但最后因为错过了公共船,所以还是包了私人快艇进岛。

马努干岛上只有一家酒店,所以私密性很好,很适合放轻松的度假游。当然也因只有一家酒店,所以餐饮是没有选择的,早餐酒店包,午餐可以吃酒店也可以吃岛上的一些小店小吃,晚餐只能预订酒店的当天,餐单只有两个选择,火锅和set dinner,我们第一晚吃了火锅,第二晚订了set dinner,因为有一群老外的到来,所以顺带也把我们升级成bbq buffet。

酒店有新别墅和旧别墅,我们住的是新别墅,每栋只能住两个人,下面是客厅上面是卧室,空间很大也很新,住了两天卫生打扫得很好。

第四晚 住亚庇市区
Horizon Hotel Kota Kinabalu豪麗勝酒店
价格:500元/晚
地址:JalanPantai,LockedBag2084,Central BusinessDistrict,KotaKinabalu
电话:6088518000

最后一晚返回亚庇市区住,方便第二天撤退。亚庇市区很小,去哪儿都很方便,步行就ok了。本来想住香格里拉,那里日落很出名,但是香格里拉离市区要打车,吃饭买手信什么的有点不方便,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市区的酒店。

第一天:吉隆坡半日游

吉隆坡游玩的时间只有半个下午和一个晚上,从酒店放下行李出来已经四点多了,所以就挑选了几个经典的地方到此一游。

从酒店步行道茨厂街大概10分钟,茨厂街即是我们所讲的唐人街,出名的夜晚排挡多集中在(Jalan Hang Lekir)和苏丹街(Jalan Sultan),越夜越热闹。

再走15分钟可以去到中央艺术坊,中央艺术坊其实是手工艺市场,里面有许多艺术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零食等手信可以买。我们晚餐也在里面解决,吃了旧街场白咖啡,老板还会讲粤语,走的时候很热心的告诉我们那里有免费巴士去双子塔。

晚餐后,我们从中央艺术坊出发,步行15分钟,城市长廊和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这三个景点是连着的。

这时已经八点了,错过了免费巴士,所以直接坐地铁去双子塔,地铁KLCC站,与地标双子塔合照一张,吉隆坡半日游由此结束。

第二天:马努干岛

一早的飞机,从吉隆坡亚庇,下飞机后直奔市区找吃的。看到其他游记说怡丰茶室很出名,所以就第一时间去了。

经过了空陆海,终于到达了马努干岛。

在太平洋丝绸港码头sutra harbour jetty 60RM+10 RM税
在市区公共码头20 RM +10 RM税

因为我们不知道公共码头航班时间,所以悠闲地吃了个午餐后去到码头最后一班公共船已经开走了,无奈之下只能够包快艇进岛,230RM两个人来回。进岛的时候收税人已经下班,所以省下每人10RM的税。

入住后,酒店人员很贴心地给了我们岛的地图,告诉我们当天非常适合看日落,所以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开始爬山,步行到岛的另外一头。日落好美,可惜沿路都没有路灯,看完日落回来路上完全是摸黑走的,一个人都没有,有点可怕。

酒店提供的晚餐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set dinner另外一个是火锅,感觉set dinner应该不好吃,所以我们第一晚先选择了火锅。火锅很丰富,分量很多,味道就见仁见智了。

第三天:马努干岛

休闲的一天,在岛上闲逛,其实马努干岛很小,在海边晒晒太阳,浮浮潜。

傍晚的时候,在沙滩上可以抓到好多可爱的小螃蟹。

晚餐订了set dinner,幸运的是,有一群老外的到来,直接改成了bbq buffet,种类丰富,也很合我们的胃口,

第四天:马努干岛 - 丹绒亚路海滩

在岛上多呆了半天,中午的时候退房离开,走的时候在码头边鱼超级多,酒店工作人员还很贴心的帮我们提行李,回去的时候不是包船,和进岛游玩的人一起坐的船,有对外国的夫妻对岛上的度假村很感兴趣,还问了我们很多问题。

其实亚庇市区没有什么东西好玩的,在市区酒店check in后就胡乱闲逛,去吃了非常有名的大茄来海鲜,也就是传说中的手臂粗的濑尿虾和虎皮虾。

吃完海鲜后,打车到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听说那里的日落是世界第三。

宵夜吃了,马来西亚特有的肉骨茶,讲真,味道好一般,吃个特色吧,人超级多。

第五天:亚庇市区

行程的最后一天是周日,所以很幸运地能逛到加雅周日市场,就在亚庇市中心的加雅街摆卖。各种东西都有卖,手工艺品、动物、食品、饮料、植物、衣服、电器等等,非常的热闹。也是当地人最热闹的一个市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8 14:25

引用 愤怒的盐煎肉 发表于 2016-09-28 14:25:39 的回复:

回复愤怒的盐煎肉:

2016-09-28 22: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