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游记】第二站-发现千年盐田

你想知道关于盐田的一切 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告别了香格里拉,我们收拾行囊继续驾车出发。在穿越芒康县曲孜卡这片传说中的茶马古道之地时,竟意外发现千年盐田入口!

不知道为什么视频上传不了。。想要看我们旅行视频的小伙伴请戳下方:)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1NjExMzg3Ng==.html?from=s1.8-1-1.2&spm=a2h0k.8191407.0.0

片尾有可爱的西藏小妹妹~

发现盐田入口

沿着茶马古道,发现了盐田入口,惊喜ing。

盐井风景区位于昌都地区芒康盐井镇214国道旁。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核心区域之一、茶马古道的核心地带。对盐田感兴趣的小伙伴在沿茶马古道走的时候不妨留意一下周围,不要错过:)

发现古道战士与茶马古道西藏盐井历史博物馆

本以为进入盐田入口就能看到盐田,果然是图样图森破。。。
进入入口,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古道战士!没错,就是上面图片上的那个!

关于古道战士,又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故事了。这里省略一万字的罗嗦解说。。。

#中国茶马古道西藏盐井历史文化展览馆#

#博物馆一隅#

这是西藏首座县级的展览馆——茶马古道历史文化展览馆,用珍贵的照片、实物和现代声光等手段生动的向我们展现世界上唯一保存完整、最原始的人工晒盐过程和茶马古道上艰难的货物贸易,还有藏汉民族交往交流的历史。

发现盐田

噔噔噔噔,盐田主角终于要登场了!!

在沿江两岸近500米的狭长地带,绵延分布着从江边排列到山上的数千块盐田盐田银光闪烁,与湛蓝的澜沧江水和漫山遍野的花草树木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我问了当地懂汉语的老人,他们说这是从记事起就有的,无从追溯盐田到底是从何时就存在的。能够确定的是盐田至少1000多年的历史,而且这是世界上唯一完整保持最原始的人工晒盐方式的地方,是“阳光与风的杰作”

我站在边上,看到村民们用木桶从盐井中取出水,然后把木桶背到江边低平处,将木桶里的水倒入盐田,让阳光蒸晒。他们说从盐井中取出的水是卤水,等到卤水在盐田中晒干后就能得到粗盐,再经过进一步晾晒打理后就能变成我们吃的食盐了。

老人还告诉我说,盐井生产的盐是有区别的。以澜沧江为界,江东岸的纳西、上盐井盐田生产的白盐是供我们食用的;江西岸加达、曲孜卡生产的红盐是供牲畜食用的。我这才知道。。原来小动物们也是吃盐的。。。

文成公主庙与微笑神兽

#文成公主庙#
这是一位在遥远的番邦生活了40年,守了31年的寡,大半的青春韶华都埋没在了雪域高原的公主的故事。

#偶遇微笑神兽#
这是我们在路上遇到的蔑视一切,头角特别大的神羊,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神兽居然笑了:)

加加面——特色藏式食品

面店里的一个可爱西藏小朋友,一直在捣弄我们的摄影器材,面对相机一点都不害羞,脸上的高原红是真的可爱啊。

#安利时间#

到了最后的安利时间,大家到西藏旅游一定要吃加加面,因为加加面是最有特色的藏式食品。
顾名思义,加加面就是吃一碗加一碗,直到食客吃饱为止。
有人觉得加加面有家的味道,所以叫它“家家面”。
也有人觉得加加面是越吃越好吃,所以它也叫“佳佳面”。

盐井的加加面,每次都会先煮一大碗,装在小碗里,每个小碗也就一口,由服务员分次加,吃完一口加一点,一口一碗,和着肉末烧的,极鲜美,直到吃撑为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7 16:06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9-27 16:06:05 的回复:

回复天蝎mm哦:谢谢 懒癌晚期不弃疗 要继续关注我们的藏游记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