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却又陌生的地方,格陵兰岛

妖妖YOYO LV.4
2016-09-27 15:01 738/3

一切对于格陵兰岛的幻想,都开始于一部丹麦连续剧《权力的堡垒》。

里面丹麦女首相因美军非法运输罪犯而跑去格陵兰岛一趟,回来丈夫问她格陵兰岛如何,她说:
Det var storslået. Det var deprimerende. Hæsligt. Jeg tror, det er det smukkeste sted jeg nogensinde har set. Alt sammen på en gang.
它雄伟,压抑,狰狞。却是我见过最美的地方,全汇聚在一起。

于是唰的一下我觉得我自己被台词震撼到了!我 要 去 格 陵 兰 岛!

一开始有了这个想法后就怎么也不能忘记了,碰巧楼主坐标哥本哈根,今年下定决心夏天结束后回国发展。
于是就决定在今年夏末把格陵兰岛当作离开丹麦前的其中一站。

签证问题

先说签证的问题,楼主当时坐标丹麦,拿的是绿卡签证,但是除了拿北欧护照的人,所有人进出格陵兰岛都是要签证的。所以楼主就电话了哥本哈根的移民局咨询,提供了机票和酒店信息,还有大概行程。在足足两个月后才收到移民局发来的一封信,只需要把它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至于楼主的爸爸妈妈则是在国内的丹麦领事馆申了探亲签,同时写清楚要去格陵兰岛(没有提供机票)。一周后获得的丹麦签证上注明了可以前往格陵兰岛

第一天

由于楼主的格陵兰岛行程是和后面的冰岛行程连在一起的,加上要回国了时间很紧凑,最后只能选择在格陵兰岛停留四天三夜。

第一天早上九点一早就从哥本哈根乘坐Airgreenland唯一一架空客前往格陵兰岛唯一一个可以起落大型飞机的国际机场Kangerlussuaq。
格陵兰岛哥本哈根时差4小时(和国内10小时),所以飞机着陆的时候还是早上九点。

本来想着格陵兰岛那么北,Kangerlussuaq也在北极圈附近,一定会很冷。但没想到早上十点的温度竟然比哥本哈根当时温度还要高。

被河流冲洗过的河床和水流颇为湍急的一条泥沙河~

谷歌地图导航的时候看见三公里外有个挺大的湖,顶着暴晒的太阳和莫名高温往一个人也没有的山上走,感觉都快中暑了。终于走到湖边的时候居然看见一大群北极棉!会随风飘舞的棉絮真的好可爱,楼主和妈妈都忍不住拍拍拍拍拍。顿时觉得人不累了也不热了!

清澈见底的湖水美的不行,但顿时觉得这里一点也没有我脑中格陵兰岛的感觉。

在湖边随便吃了点零食就往回走了,回了住宿做了饭休息了一下,大概晚上十点就再出去散了散步。

去年萌生了要来格陵兰岛的想法后还特意搜了搜北极圈的动物。散步路上居然遇见了其中一种~北极野兔。蹦跶蹦跶虽然跟普通野兔没太大区别,但是全白的还是好可爱呀。

第二天

休息了一晚,早上一大早就起来坐下一趟飞机前往格陵兰岛最多游客的城市Ilulissat。飞机是只有37座的四座飞机,当天乘客只有六名,而机场无安检(只有国际航班需要¥也算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飞机上看见的浮冰们和Ilulissat。

一下飞机后就等酒店来接,到达后发现还不能入住,幸好酒店有前往市区的接驳车。所以就先去市区报名晚上的“午夜冰川”行程。
在市里乱逛的时候,只能感叹这里实在太漂亮了。彩色的房子,蓝色的天空,白色带浅蓝的浮冰和深蓝色的海。
“拍照完全不需要滤镜”,相信说的就是这里的景色吧。

溜达了一会发现可以Checkin了,就坐上接驳车重新回到酒店。
这次住的是北极酒店,是最北端的四星级酒店。本来想两晚都住同一家酒店的,可惜酒店只有第一天有房……
窗户看见的景色也是无死角的美~

这些一个一个的冰屋就是北极酒店的最大卖点,如果非夏季来的话可以在冰屋内看极光~

休息了一下后就重新回到镇上~找了家cafe吃过饭后,就等车来接去码头乘坐游船,开始了午夜冰川的行程~

八点出发的船大概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后,太阳终于开始下山了,慢慢的整片海和冰峡湾都铺上了一层金色。

行程过半的时候温度已经下降了好多,忍不住回船舱休息了一下,准备再出去的时候,船员和我说“快出去看,有鲸鱼!是座头鲸!”。整个人一激灵,顿时就觉得了人不冷了也不累了!

一开始的午夜冰川游一下子就换了个主题,变成午夜追鲸鱼游。经验十足的船长配合鲸鱼游行的速度调整船速,尽可能地做到不打扰它们又能方便我们观赏鲸鱼。

和船员聊天的时候他表示这一带的座头鲸他都已经很熟悉了,每一条座头鲸尾巴上的花纹都不一样,就很我们人类的指纹一样。
而他最喜欢的,就是这条尾纹带些黄色的座头鲸。

本来打算去到冰岛才参加赏鲸团的楼主在这晚的夕阳和冰峡湾中,表示一脸满足。
行程结束后旅行社还会负责把每一个客人送回酒店或者民宿。

第三天

最后一天住宿换了一家(因为北欧酒店第二天没房),是丹麦人出租的民宿。离市区有一点距离,不过还好Ilulissat的计程车非常非常多,价格也不算贵(比起丹麦真的便宜很多了),80块钱就从北极酒店开到在山顶附近的民宿。
住宿附近的猫咪也好可爱。

Ilulissat还有个特别之处在于,这里冬天几乎都是靠雪橇犬工作的。但是夏天没雪,雪橇犬们都是懒洋洋地在睡觉。不过由于它们还算兽性和野性很足,所以有雪橇犬生活的地区都有锁链把它们锁在石头上,防止伤人。
第一天来到的时候有一只已经算成年的雪橇犬一路跟着我们,虽然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但当时楼主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它跟狼看起来差不多😭。

虽然成年犬被圈起来了,但是宝宝们却可以到处走来走去。
比起有一些比较怕人的狗宝宝,这几只宝宝却是非常粘人~可爱屎了。

这只还眨眼~

再沿着整个小镇转了一圈,格陵兰岛的行程就进入到尾声了。

晚上两点的天空,虽说是八月下旬了,北极圈内依旧是极昼中。
想要来看北极光的可要等到十月后再来比较保险。

第四天

第四天早上起来后就打的前往机场,在这里乘坐air iceland前往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国内机场(非国际机场)

关于格陵兰岛的一些事

为什么会说这给人感觉又熟悉又陌生,首先这里还是丹麦的领土,所以官方语言是丹麦语。有些时候当地人不懂英语,用丹麦语还是可以交流的,所以楼主还是觉得有些亲切感。

其次还是这里因纽特人与亚洲人很相似。这几天就有个当地的丹麦人在路上走过来和我们说,你们和我们这里的一部分人长得很像。
那时候楼主的内心也是崩溃的,这不是变相说我们黑吗?!
最后就是夏天的格陵兰岛完全不是我在电视剧里面看见的格陵兰岛,这里有蓝天白云,有绿草湖水,也有外星一般的景色,就是没有电视剧里面所说的狰狞感。
不过尽管有些颠覆了我自己的想象,但是却也带来了新一番的体验。

关于住宿:
楼主第一晚住的是Kangerlussaqu的Youth Hostel,直接邮件联系主人咨询价格和预定的。四人间价格是750丹麦克朗一晚。
第二晚住的是Ilulissat最好的酒店北极酒店,booking上面预定的。3900丹麦克朗两件双人房,含早餐和免费上网。
第三晚住的是booking上面一家叫做Apartment Aurora Borealis的民宿,1495丹麦克朗一晚。
关于格陵兰岛的住宿,墙裂推荐在Booking上面预订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先,因为房源实在太少了,能先预订的就先hold着吧。

关于网络:
楼主的丹麦卡在这里也用不了,原因就是格陵兰岛只有一家电信公司,世界上大多数公司和它都没有合作关系。所以在格陵兰岛,在酒店、机场、咖啡厅和饭店上网基本都是要钱的,都是30丹麦克朗/半小时,50-60丹麦克朗/一小时。

关于交通:
Kangerlussuaq由于只是个中转站,所以公交车和计程车都不多,所以基本上要离开机场附近都是要靠走路。
Ilulissat的交通就方便很多,首先大型酒店基本都有机场接送和市镇-酒店接驳车,而计程车也非常多,价格也不贵,还可以银联刷卡。

关于饮食:
Kangerlussuaq只有机场和附近有一两家餐厅。而Ilulissat市区则有很多,基本上也可以银联刷卡。

关于货币:
格陵兰岛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土,所以官方货币还是丹麦克朗,不过这里的美国游客非常非常非常多,美金和欧元基本上也是通行的。

关于前往:
哥本哈根在夏天每天都有直达Kangerlussuaq的航班,也可以选择前往Ilulissat在Kangerlussuaq转机。而Ilulissat则是每周有几趟前往冰岛雷克雅未克的飞机。

引用 妖妖YOYO 的图片:

好可爱呀 wink~!

2016-09-27 18:4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7 20: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