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霓虹二回目,依旧不愿说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9-18

写在游记前

去年12月,和闺蜜两个人报了一个关西5日游的旅行团,开启了逛吃日本的新世界大门。也就是那次,莫名地就被日本吸引了,当下就跟还在杭州当加班狗的苏先森说,明年我们一定要自己来一次日本。于是,就有了这次不算蜜月的东京5日自由行旅程了。

说来也是神奇,跟苏先森谈恋爱六七年,今年这次日本自由行居然是我俩的第一次旅行,而且还是第一次自由行。旅途中免不了互相闹些小脾气,不过互相哄着玩也就过去了,现在回味起来,只记得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和那些迷宫一样的地下铁了。

先上几张图压压惊。
大部分照片是我用手机拍的,后期稍微加了下滤镜。有几张比较高清的,是苏先生用相机拍的。话说他的相机也是去年去日本给他买的,但是大半年了,一直到这次它重回原产地,苏先生都没怎么用它。。

拍照设备:佳能70D,爱疯6S
修图APP:Instagram,snapseed

出行前的准备

1、机票
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机票一开始在去哪儿找,但都没有特别便宜的,后来在朋友的启发下,直接去全日空官网看,惊喜地发现他们推出了一个上海浦东到东京羽田的红眼廉价航班。去程比较累一些,是凌晨1点45的航班,回程是22点30分的航班。单人往返才1000多一点。几乎没怎么考虑,就果断定了下来。

2、酒店
酒店一开始就有些纠结,是找民宿还是找普通的酒店。民宿还看了挺久的,价格很合适,照片上显示的住宿环境也很不错。酒店一开始订不到比较物美价廉的,感觉不错的,单价都在千元左右了。后来去过东京自由行的同事推荐一家高性价比酒店,立马就被安利了。
酒店就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堀留维拉商务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7505.html
一共预订了4晚,总花费2200多大概,在东京,已经很便宜了。关键是,这个酒店就在日本桥人形町,边上地铁站很方便,坐JR,或者是地铁都营线、日比谷线都很方便。酒店边上就是全家和7-11便利店,周边有很多吃饭的点,强烈推荐。

3、签证
机票和酒店定完以后,签证我就缓了一段时间才捉急办。加上当时G20峰会,杭州放假一周,有些旅行社不上班,本来稳打稳算的签证时间,硬生生被我拖得很紧张。网上找了一家,说是不能保证能按时拿到签证,让我走快速通道!但是快速通道价格翻倍啊!!
思前想后,找了一位在旅行社的朋友,正好他们有个日本团要拿去送签,我搭了下团体的顺风车,差不多一个星期就签出了,真是价格便宜速度又快!
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有拖延症,该准备的材料早点准备!!
关于签证的材料,很多人都写过了,就不再赘述了,反正有正紧工作,有银行流水,财产证明什么的,就不用交保证金啦。苏先生是空白的护照本,也一次性就签出了。

4、出行准备的失误
这次出行,有两个地方没有准备充分。第一个是出发前没有去银行换日币。。到机场之前只有我去年用过的3000多日元。后来到了浦东机场再换,就要收取手续费了,单笔50大概。
第二个不充分的地方就是行程安排了,后面会说到。

再次告诫大家,出发前一个月一定要列一张单子,完成一项勾一项,不要漏掉!

我们的行程安排

5天行程
第一天:上海浦东→东京羽田,浅草寺、天空树、银座
第二天:镰仓、江之岛一日游,晚上天空树水族馆
第三天:秋叶原、上野、银座、筑地市场
第四天:筑地本愿寺、六本木、吉祥寺、吉卜力美术馆
第五天:新宿,返程

第一天,早安,东京

18号凌晨近两点的航班,我们17号六点左右就从杭州坐高铁出发了。大约九点多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在机场熬了两个小时,开始办理登机,然后就是准点起飞。
之前网上看到说,全日空的红眼航班服务不好,但是这次体验以后感觉还不错。空乘只有一名中国籍的,其他都是日本girl,飞机上的餐食没有选择,但是东西都还不错,然后座位很舒服,可以看电影,棒棒哒。

在飞机上眯着睡了一会,凌晨四点多的时候黑漆漆的窗外开始透露出新日的曙光,立马睡意全无,兴奋地拉苏先生一起看日出。第一次看日出竟然是在飞机上,这个体验也是难忘。

补上几张全日空机舱内部图

5点多落地东京,过关等行李什么用去了不少时间。
全部弄完开始掏出手机,查去酒店的路线。
出发之前手机上也装了换乘案内的APP,但是最后用得最多的还是google地图!
我们的酒店就在人形町,专门有一个地铁站,直接可以坐京急线换地铁都营线到人形町下,出地铁大约7、8分钟步行路程就到酒店了。办入住要下午3点,不过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摆脱了两个大箱子以后,两个人开始撒欢逛起来了,初到东京的兴奋让一夜未睡的疲惫一扫而光。

人形町离浅草、银座都很近。白天的时间就安排在了浅草寺一带。

到了浅草寺还只有九点多,边上的店铺都没开门,不知情的我们还以为周日不开门呢
虽然说游人太多没意思,但是太冷清也让我们有点不自在,有种压抑感……
逛了一圈,感觉还是比较传统的寺庙。朝拜以后到处拍了几张,到十一点多,开始热闹起来啦,卖小吃的,卖纪念品的,都开始吆喝啦。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逛的心情也好了起来,开启作作的拍照模式

浅草寺之后,马不停蹄地前往天空树。之前攻略上看晴空塔高度比较高,就想着去看。

浅草寺那边出来已经能看到天空树了,以为走路不远,就步行了。但是,穿过了吾妻桥,又走了二十多分钟才到塔下面!后来才知道,我们是走了两站地铁!

到晴空塔,被告知排队要排两个小时,虽然有外国人通道,但是也不快。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改天晚上再来看。
不过也没想到,后来有空再来由于天气湿气太重,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不要看了。虽然遗憾,但还是要给工作人员点赞。

暂时放弃了登塔,就改成逛吃啦。清空塔下面有个商场,地下还有地铁商业,药妆店也有,帮小伙伴代购买起来。
另外,附近还有一家life,很大,也可以逛很久~

比较遗憾的是,一部分由于本人公举病犯了,有点闷闷不乐地,都没有拍照!

银座

第二天,镰仓,我们来啦

我们在东京的这五天,整好是台风天,除了在飞机上看到日出,其余的时间几乎都没看到过太阳。
万幸的是,五天中有两三天是多云天气,整好这两天,安排了去远郊的行程。
东京的第二天没有下雨,我们就把去镰仓的行程提前了。

镰仓这一天行程比较满,也很充实。
特别是江之岛,可以逛个小半天。由于体力有限,我们只逛了镰仓站边上的那条商街,镰仓高校前和江之岛,很多攻略上提到的大佛什么的都没有去,因为实在走不动啦。

坐JR到藤泽,看到江之电就开始激动起来了,等电车行驶到一半,一边的车窗外开始出现大片的海域,那景象真的特别美。这种时候当然是快门咔擦咔擦咔擦啦~~

很快电车就驶到了镰仓高校前这一站。啊,樱木花道啊!!
下了车,还没出站台,又忍不住拍了几张!

说实话,出站以后看到那个曾在别人的游记攻略中看到过无数遍的路口,反而没有那种兴奋感了。
我们去的当时,有三五组游客也在那边蹲点,大家都在等着抓拍电车驶过的画面。听对话,妥妥滴也是同胞。
不过也是因为想要拍出樱木花道同款照片的人有点多,以至于一开始只是想单纯的拍一张路口照片的楼主,怎么都没办法拍。。分分钟都是在帮别人拍啊。。尴尬。。

按了好久的快门终于抓拍到这张经典的,不过其实角度还是有点偏了。
不过也不在意这个细节了,玩玩的时间要掌握好才是重点。
之后就立马穿过马路去了海岸边。
海面上都是冲浪的人,由于天气不好,加上海滩边在施工,也就没有下海的欲望了。就在月台那边拍了一些照片。也很满足啦。

下一站,江之岛~

途中整好站在了电车的第一节车厢,可以看到驾驶舱,也能看到电车在路面运行的情形。
看到电车轨道七拐八拐的,转弯幅度很大,很想把画面录下来,可惜手机拿出来的时候电车已经在马路上了。
小插曲是,马路上有一辆汽车停得不太好,占用了一丢丢电车轨道,中间因此停了一会。

江之岛特别文艺小清新,苏先森说,这不就是日本鼓浪屿嘛。。瞪了他一眼,但内心却有点赞同这句话。。。

拍照的时候正好找到这个角度,就让苏先森假装吃甜筒。

有江之岛的摄影展,上面有一本留言本,翻了一下竟然没有中文!!那我们就来破格记录吧~

看背景电车轨道交汇,好像是个很危险的地方,但其实这里都是可以走路的!!没有电车的时候,就是普通的路。

镰仓车站附近有个商业街,街口就有一家橡子共和国。超级萌。

当天的晚饭也是在这条商业街吃的,本来一直想找一家大众点评上口碑很高的店。但是地图导航找了半天都是显示在附近但我们没看到店。后来放弃了。找了一家回旋寿司。性价比也超高的。中间做在边上的日本人点了这个纳豆沙拉,出于好奇我也点了一个。哈哈,纳豆真是像香菜一样的存在,苏先森嗤之以鼻,我却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晚饭以后,趁着天没下雨,就商量着去晴空树。蓝鹅,工作人员说,雾气太大,有可能会什么也看不到的。既然工作人员都这么说了,只能放弃咯。转战楼下的水族馆。

看到动态的水母真是太萌啦!!光是看水母,拍水母,我就花了快半个小时啊!!

人森第一次看企鹅!!一直以为企鹅就只有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的那一种的!!

还是水母,品种不一样,真的好像捏一下啊!!
在这里看完水母以后,有一次餐桌上吃到海蜇,苏先森说,这是水母哦。。瞬间就不忍心吃了。。

第三天,逛吃逛吃,才是东京本质啊!

第四天,六本木、以及命中注定的吉卜力!

第五天,迟到的新宿,不愿出口的再见

引用 是陈大富啦 的图片:

刚吃完饭,看到这个又饿了

2016-09-27 19:19

引用 是陈大富啦 的图片:

楼主你好像明星呀

2016-09-27 19:1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19:19:27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哈 是夸奖嘛  厚脸皮地收下啦

2016-09-27 19:31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19:19:04 的回复:

刚吃完饭,看到这个又饿了

回复阿道叔叔:更新着游记的我,也是真的饿了。。好想再吃一次!

2016-09-27 19:3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7 20:26

引用 whbjingdong 发表于 2016-09-27 20:26:15 的回复:

回复whbjingdong:心动不如行动,快去吧~秋冬的日本也很美哦

2016-09-27 20:49

2016-09-29 12:3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03 16:00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