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岛,一个人的惊艳小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9-22

行程总览

日期:2016年9月22日-25日
地点:中国-青岛
人物:日常性出差较频繁的出差狗一枚
行程:北京-青岛-栈桥-圣弥厄尔大教堂-信号山-工作一天-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小青岛-八大关-劈柴院-北京
花费:
交通费:高铁 往返628元;公交和出租39元
住宿:3晚,22-23入住青岛东晖国际大酒店336元;24日入住锦江之星中山路店227元
吃饭:海鲜+小吃+零食+水+水果 199元
门票:教堂10元,信号山15元,小青岛10元,八大关花石楼8.5元,共计43.5元
其他:明信片26元
合计花费:1498.5元
PS. 适逢出差,忙里偷闲,部分费用为差旅费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为公司集体性活动。

行程开始啦~

9月22日

9月22日G179次列车9:35北京南-14:20青岛
青岛火车站是最美的火车站,没有之一。古朴的建筑风格与现代相融合,更加映衬城市的美丽。

从火车站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第一个景点-栈桥,也是青岛标志性的景点,由于我到的时候是周四,现在又是青岛的旅游淡季,所以人并不是很多。
走在栈桥的道路上,从远处听到了澎湖湾这首歌,涌上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建议游览时间1-1.5小时,可以体验一把捉螃蟹的乐趣。

栈桥远观

石礁上有兜售小桶的渔民,还有好多人在捉小鱼小虾小螃蟹。白色的塑料桶里挤满了小小的海蟹,我也捉到了几只,只不过太小了,还不如指甲盖大,我想应该是寄居在海螺里的寄居蟹。

在岸边吹了会儿海风,捡了几个好看的石头,捡石头是每次到海边必干的事,从日照海边,葫芦岛北戴河都带回了小石头,放在家里的透明玻璃瓶里。

之后便步行前往了圣弥厄尔大教堂,在浙江路上,很近,大概走了十分钟就到了。
真的是很震撼的建筑,天清气爽,雄伟的大教堂屹立在蓝天白云间,从哪个角度拍都很美呢!
建议游览时间0.5小时

教堂外的广场有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看着他们,觉得好幸福,能在这么美的地方拍照。

进入了教堂的里面,门票10元,还是值得一看的。

离教堂不远,有个青岛书房,特别喜欢,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泡在里面一整天,体验下慢时光。

寄了几张明信片给我的好朋友们,不知是从何时起,养成了寄明信片的习惯,每到一个地方,总会想把美好的东西与可爱的人们分享一下,他们也会寄给我,这就是我们之间的一种默契。

觉得他们家的明信片都好漂亮,选择障碍的我挑了好久。

又步行前往信号山公园,大概2km左右,距离不是很长,而且沿途风光不错,推荐步行。路上行人很少,感觉时间像静止了一样,可以看到各种德式建筑,体验不同的风景。

信号山公园并不是很高,但是可以看到青岛的全景,我到的时候大概下午5点左右,时间有些晚了,不过当天天气较好,所以也看到了美景。进园门票5元,去旋转观光台10元,但是观光台下午6点就关闭了,要安排好时间。
建议游览时间1-1.5个小时。

这个就是旋转观光台了,从远处就能看到红色的屋顶呢,我赶上了末班车,下午5点40上台,游览了20分钟就下班了,个人不建议去,虽然门票不贵,但是它是左右旋转的!在那么高的地方头很晕的,景色倒是不错。不过有个踏浪观光广场,在那个地方可以看到一样的美景。

晚饭时间到!早上和中午都在火车上凑合了,晚上要去吃大餐,但是由于我自己,所以也没有吃到很多品种的海鲜,选了一家距离酒店很近的海鲜店,店很小,叫渔悦海鲜,不贵,点了青岛有名的辣炒蛤蜊和油泼扇贝,还有鲅鱼水饺,一个人吃不完啊,下次要带上小伙伴们一起。味道不错,一顿晚饭87元。

9月23日

第二天
工作工作,我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此处省略一天~

9月24日

起了个大早
青岛有一个海底世界,有一个极地海洋公园,公司组织去极地海洋公园,这里比较大,而且每天都有海豚表演,比较有乐趣。
表演时间为每天上午2场,下午2场,我们观看了上午第一场9:40的,第一次看海豚表演,还是挺兴奋的!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演出场在整个游览线路的出口,也可以直接从入口进到演出场再从新游览其余部分,要把控好看演出的时间。

拍了好多照片,但是都是花的,看下面的大海龟,因为它游得慢啊,还是能聚上焦的。

各种花花绿绿奇奇怪怪的小鱼,还看到了尼莫,但是没有看完我喜欢的水母君。
也喜欢海星,它是活的哦,看了好久,看到了小小的吸盘在动。

上午游览了极地海洋世界后,中午回到了火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中山路店,午饭就在7-11解决了,中午休息了1个小时,养足精神继续出发。
青岛
青岛是来青岛的必去景点之一,是与青岛城市隔海相望的一个小海岛公园,景色不错,大海是看不够滴~从酒店坐公交到鲁迅公园站,步行入园,车票1元。
门票10元,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可以在公园内多多休息一下。

海军博物馆紧挨小青岛公园,从公园内的山上可以看到博物馆内,因为我没有特别喜欢,所以没有进到博物馆内,隔海拍了几张照片。海军博物馆门票30元。

大关风景区
大关风景区也是青岛的必去景点之一,由于每条道路上的风景都不一致,所以别具一格,当地人说秋天来八大关拍照是最美的,不过这个季节也还好,也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从鲁迅公园坐公交车到武胜关路下车,很近,车票1元。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花石楼是八大关里的景点,是一座风格建筑,门票8.5元,可以进去看看,从楼上可以远眺海景。
有一群小朋友在楼下写生,画的很漂亮,每个小朋友眼中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让我想起了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我喜欢道路两旁长满郁郁葱葱的大树,八大关可以满足我的一起美好的需求,这里有梧桐树,银杏树,松树,柏树,各种树木,各种风情。不能更美。

大关景区外围也是海,同样有很多人在抓螃蟹,抓小鱼小虾。小孩子都很喜欢,很欢乐。

劈柴院
从八大关回来打车到劈柴院,车费14元。感觉景区离得都很近,公交车也比较方便,但是出租车很少。
青岛夜市也是值得一逛的,不过这里没有我想象中的好,跟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和屯溪老街很像。
每家都说自己的东西是最牛X的,汗死~其实东西也一般啦,推荐王姐烧烤家的鱿鱼,只推荐鱿鱼哦,烤肉就算了。鱼丸也没什么特别的,晚饭就这么解决了。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如果有几个人一起来吃海鲜还是很不错的选择的,小店比较多,种类也比较多。

王姐烧烤家的鱿鱼,好吃!

各种美美的食物,我总觉得颜色太鲜艳的东西要慎重,色素太多哦。

海鲜大排档,适合一家人一起,或者三、五个朋友一起。

海胆蒸蛋,看着不错,但是没有尝试。

给大家普及一下,在青岛各个景点附近都有卖这个东西的,当地人称之为莲花果,我问了一下,小贩说是一种水果,脆甜的,我没买只拍了照片,上面也贴着精品水果的标签。
然后百度了一下,这货是观赏南瓜,南瓜,瓜。。。就是南瓜而已,不能生吃的,不要被外表迷惑了。

9月25日

回京咯!从酒店步行到火车站大概20分钟。
G184次列车 9:29青岛-14:18北京南。

旅行总结

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来到这么美丽的城市出差,也正好有个周末可以小逛一下。这次行程都是自己摸索着前进的,独立是有力的美丽。遗憾之处是没有去崂山看看大海,还有就是青岛有很多有意思的博物馆,比如啤酒博物馆,青岛的啤酒文化是受德国影响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逛一逛,我觉得青岛游玩时间不必太长,最好错过旅游旺季,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总结出了一个一天的旅游行程,供大家参考:
大教堂-信号山-八大关-小青岛-栈桥,一天时间足以,可以去栈桥看看夜景。
如果看过海豚表演并且没有小孩子就不建议去极地海洋世界了。
最后,来张路人拍美照吧!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8 10:25

辣炒蛤蜊和鱿鱼 看得我的口水都出来了

2016-09-29 17:0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