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怎能少个她

du schaffst es! LV.4
2016-09-27 15:19 1353/17
  • 出发时间/2016-08-31

至于为什么选择去大理而不是“魔都”上海、“天涯海角”海南的原因(当然,说说而已,这两个地方肯定是要去的,毕竟驴小猫都还没有去过,啦啦),也许仅仅因为这首歌吧。“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大学考到沈阳来也已经接近两年了,回去就是货真价实的大三学姐学长了,虽说不上讨厌,但也受够了大城市的压抑和无聊,最有趣之事不过为“咦~听说明天寒战2上映!”然后去看一场“非常喜欢”的电影。其实认真想一想哈,那真的不过为天天在学校读书啊上课啊无聊要死然后勉强找的一点乐子。其实也挺好,至少让生活更充实更多彩了哈,哈哈(此处真的没有讽刺意味啊)。
    既然那么苦,放了假就一定要好好地疯一下,去一个非常想去的地方,做些非常想做的事情,要不然多对不起学生时代这么充足的假期!哦,对了,最重要的是,驴小猫刚刚答应了我哈哈,对于之前已经被拒绝了四次的我来说,怎一个美字了得!
  《围城》中有句话,确实挺有道理,蜜月的时间应该提前,若度完蜜月再结婚,离婚的概率就小太多了,因为一起旅行上一段时间便可知道合不合适。这,便是驴小猫出游的原因。而我呢,就简单多了,哈哈。仅仅因为想跟她一个人去看美爆了的风景,去听有趣的不得了的故事,去认识浪荡不羁的朋友,去享受一切美好的瞬间。找到一个听你哭听你笑的人挺容易的,但找到一个既能跟你正正经经学习、搞项目,还能疯疯癫癫满中国跑,生气从不超25分钟的人....不容易。
    记得在丽江CD青旅的墙上写着“趁着还年轻,多拍pictures吧”,我想说“趁着还年轻,多拉着亲爱的毛茸茸小手去浪吧”。
    世界这么大,怎能少得了她。
    我们的第一次,便给了云南

花絮

Day 1 ~

2016.07.30
    下午14:15的飞机,早晨的闹钟却没响!(也许是被我随手关了哈哈)还好驴小猫又准点饿醒了(有时候比闹钟还准,没谁了)。开始把我们生活了十多天的地方收拾干净,然后装包....这时我们发现,我们竟然有那么多东西!当我想到驴小猫为了这次旅行带了8条裙子的时候,瞬间知道为什么了。哦对,还有四双鞋子和两顶帽子,和一本大大的考研单词。拖着大大的包和行李箱便坐着机场大巴去桃仙国际机场。到了机场一托运,果然超重了。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翻箱倒柜地把塞得紧紧的东西再转移到我的包里。“王小丹,你要是这几天背不完,我就跟你没完!”事实是果然没背几页哈哈。和我一个毛病,每次放假恨不得把整个图书馆都搬回家,觉得好不容易放假一次,这么多时间我一定看完这个看完那个。然而,现在暑假就还有几天了仍然一本《白夜行》还没有看完。So what,哈哈 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塞完东西,就开始去安检了,总以为我们这么清白,代代与恐怖分子毫无瓜葛,安检岂不是分分钟通过,然而,王小丹进去后,就再也没见到我。“身份证过期五年了你还想坐飞机?不行,去办身份证”花了30块办了临时证明。但事情还没完,谁都不会相信,这么清白的我过了五次安检才勉强通过(缝衣服的小剪刀啊,削铅笔的卡片刀啊),这期间,我又把没收了王小丹的两瓶旺仔给喝了(别拿我跟王宝强比啊。。)。
千难万险地成功度过安检后,便直奔王小丹,刚才这会应该是我们十多天来分开时间最长的一次...一会不见就怕她被哪个流氓无耻大混蛋给勾搭走了。哎,找个漂亮女朋友也是不容易啊。
    到了我们午餐时间。吃什么呢,啊哈,我们有“自制机场午餐”,其实就是四个煎蛋,王小丹今天早晨亲自煎的呢,贤惠不了,哈哈。虽然那是她第一次煎蛋,但确实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煎蛋。(太好吃了只顾着吃了忘了拍下来)吃完喝完就静静等着登机。咦,都快到登记时间了他们怎么都不急呢。这时一阵冷风吹过,我感觉有些不对。当看完旁边的信息牌问王小丹“这里不是我们的登机口啊,你找错了吧”。她淡定地回答我:“我知道啊,我就是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等你啊”。然后就有了在机场狂奔的一幕...还好,成功登机。和王小丹追火车,追公交,这次追飞机,每次都有惊无险,最后长舒一口气,成就感爆棚。慢慢的,养成了就算20分钟发车,我们也不急不忙,因为我知道,和王小丹,没有追不上的火车。。。哈哈

就这么踏上了飞往桂林的飞机。不不不,我们没坐错,就是要飞桂林。至于为什么,因为便宜啊,一个人才599块,哈哈,其实还因为,王小丹的家就是桂林...我想去看看。坐春秋航空真的坐出了普快硬座的感觉啊。空间小到连腿都伸不开不算什么,关键还全程兜售小商品!推销还把音量开到最大,真的是“在天上也不安宁”啊。偶尔发现了小册子,感觉好有爱,也好幸运。
“爱在云端---女生对于爱情的理解更真挚浪漫,一段旅途,无疑是了解一个人的最好方式。”外面好美,一座座天空之城。爱在云端。在6800米高空,说我爱你王小丹。幸福时刻自拍一张。

在即将达到桂林,飞机下降时,我才体会到了南北方的区别。山真的好绿啊!碧绿色,像一块块翡翠,而没有一丝瑕疵。听她说,桂林是“山中有城,城中有山”每几栋房子后面都是一座小山。真的和我们那儿什么“国家园林城市”不是一个层次。绿化的再好也不及大自然的一山一水。何况三江并流穿过市中心,一直向往的象鼻山更是在市中心的一座小公园中。这样的小城市,怎一个惬意了得。

她带我第一次坐了摩的,就有了“坐着摩的过大江”的壮观场面。
    和跟自己一样疯的人在一起,真的是不作不欢啊。去了桂林最有名的小吃街“十字街”,请我喝了一个西瓜,真的是喝掉了整个西瓜。竟然她也是第一次喝到哈哈。15块很小的一个,略贵了,但真的很好喝。
    拉我去尝了桂林最有特色的米粉,我的大份的才4.5,里面还有好多油渣和猪耳朵,真的好吃到爆。就算什么都不放,只吃米粉,肯定也很好吃,真的是吃再多也不会腻。当我知道这里的人都以米粉为主食,并且在家自己做的时候才知道我们那儿所说的“米粉都是用塑料做的”是骗人的。
    和王小丹吃着两烤翅刷遍了整条街,说好等从云南回来,来买上一份啤酒虾带到酒吧打上两扎啤酒听着歌吃。哪知,我们在外面竟晃晃悠悠了十多天,没了时间吃那个啤酒虾。“什么事想去做就赶紧做,要不就没了机会”比如那个啤酒虾。。。

走到尽头,竟然误入日月塔下。在水中映着,伴着涟漪,湖边的树都到了水里。就这么静静的,一句话不说,看着倒影发呆。“南方的湖就是不一样,都有浪了”真的,虽是湖,但浪打在岸边石头上还不逊色大海边。说的王小丹一阵得瑟,“那必须啊”,这时一艘大船驶了过去,激起一阵阵浪花....哦,原来是这样。顺着湖边的小道慢慢悠悠地走回去,路上也许就我们俩了,虽然一度迷了路。

对了,还去尝了尝王小丹初高中的味道~~一大杯叫百味香的奶茶,真的真的很好喝,绝对是我喝到的最纯的奶茶。。
丝毫不敢留恋,毕竟这也不是我们要去的,我们都还担心着别还没到云南,钱花没了。

Day 2 ~

“我再眯一会...5分钟”“再让我眯一会..5分钟后就起了”“我再眯一会...”其实每次都起码十多分钟啊,但看着她睡地这么香。。换做你,你舍得吗。就这么...就这么我们注定又要赶火车了。
    距发车30分钟,还没取票的我们还在10公里开外堵着车。马上转出租到车站、取票、找站牌我们仅用了15分钟。。效率原来都是逼出来的,再想想过几天的我们,在丽江古城一步一步迈着逛一下午,笑一下。
    动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贵阳。“风行天下,多彩贵阳”,一下车就被贵阳的天气征服了,真的太凉快了!从热到呼吸困难的桂林到凉爽的贵阳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半小时可以做到的。

借着转车之由我们去了黔灵山公园。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公园,青山绿水,好不葱郁!
关键买的学生票2.5元一人~实在太便宜,想想我们后来给驴小猫买的大白还10块呢
她总嫌弃我干嘛这么激动“有啥好看的啊,不就是山吗”
哎。。对于她这个南方人真的不理解我们这些北方人吆, 我的确从小到大都没有看见过这么绿的山,绿的透彻,像翡翠一样,还有那大白云。。。我的天

贵阳租车司机超级好,天南地北各种唠,还告诉了我们特色小吃街-飞山街
丝娃娃  肠旺面   豆花饭~能吃辣的是最好~
去了贵州,一定要去尝尝这几种,特别是丝娃娃,吃法实在太独特!!味道更独特!至于好不好吃,哈哈 ,自己去尝喽~~

Day 3 ~

8.1 贵阳-昆明 ¥152*2
PS:火车容易晚点,买联程票的要注意时间间隔
特记:火车晚点,赶不上昆明大理的火车,只好坐汽车一路向西

天气真的超棒,来之前还担心会不会因为是云南的雨季而天天下雨。这种一大朵一大朵白云我只在台湾见过一次,没想到大西南还曾有这种美景!

“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
景色越辽阔,心里越寂寞”
和驴小猫一副耳机听着《去大理
看着窗外七彩祥云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

没坐上火车的遗憾全部被弥补上
旅行的美好,也许就在途中的出奇不意

上图绝对是我对大西南的完美印象,湿漉漉的公路,两边绿油油的山,一大片一大片的白云,阳光还从里面射出来,当然,还有那几滴雨!!
这才是大好河山

晚到达大理古城,就像瞬间走进时光隧道,一切都有喧嚣会归于宁静。这里就像许多旧时光,蜷缩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静待不语,像一只蝴蝶安静地蛰伏。

悠闲清净的大理站,清净得有点不像是在火车站~这就是我们对大理的第一印象。在火车站前面吃顿蛋炒饭都是最享受的。还有那个天气,真的是扛不住了,看着王小丹穿着外套乐呵呵的,才后悔把毛衣寄回去了……买了白族老奶奶的蓝莓,到现在还分不清蓝莓和葡萄。那袋蓝莓还被王小丹嫌弃了一路,最后还是我自己把它全吃了……到了大理古城便直奔一米阳光,好棒的客栈,木房子还是密码门锁。

客栈:一米阳光
这里还有一只猫咪的故事
毛小驴同学说好只看风景的,又抱回来了一只猫,一开门就进去不出来了,像小精灵一样

白族人家的白房子

扎个彩辫,开始美美哒的一天

今天我们就要骑着小电驴环游洱海了~我还一直在担心天气会不会不好,会不会下雨,王小丹就劝我说什么天气都没事的,只要和我在一起……嘻嘻,瞬间幸福感爆棚。

从爷爷奶奶那里租到的55块一天的大米字旗电车,便是我们今天的坐骑了~从古城到喜洲~27公里,一路狂奔,一边是白云压着的苍山,一边是水波滟滟的洱海,真是奇幻之境莫过于此啊!

穿过一座座白族人家的房子,看着他们美轮美奂的壁画,载着心爱的驴小猫,关键她……还这么污……哈哈,最幸福的人儿~只要能拍照的地方就疯狂拍照啊,站着拍,躺着拍,蹲着拍,用八抓鱼拍,真是太美了,蓝的透明的湖面……关键还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

一路唱着“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那是我们第一次单独偷偷出去玩时听了好几天的歌,现在每次听到,都还有那时我们俩在草地上趴着的感觉~

去了海舍生态公园,不收门票!哈哈,欣喜若狂!进去就有一家书店,每次王小丹看到书店都想让我带她进去~每次对书店都毫无抵抗力~就像门口写的那样“阅读不一定能找到答案,但能离答案更近一步”

女生一定要买一条丝巾,高原太阳辐射强,可以挡太阳,还能拍美照(忘了让毛小驴防晒,一天下来手都晒红了,内疚~)

在洱海边的湿地里有停留吃草的马
温柔 踏实 毫不惧怕

就想有个小木屋 一片竹林 一个书架 一个爱人

喜欢阅读,成为共同的爱好
在海拔1980处高原和相望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午餐:洱海小鱼 水性杨花
PS:有先见之明的毛小驴建议去当地人家里吃一顿正宗的特色,还可以免费充电吆

一花一菩提 一茶一浮生 一杯一梦里 一世等一聚
晚 回大理古城
天堂时光~明信片  没有走过的要用笔来邮寄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棵开花的树,
我们开着心愿的花,也苦笑着秋日的叶
我们都会梦想成真,不是吗?”
我觉得,写得真好。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王小丹说,既然没去你这么想去的那个地方,我们就用这明信片留作纪念吧……“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爱,只是永远再也分不开”

凌晨12点半还在等着两个赵家烧饼出炉~~

Day 4 ~

客栈里还有特别可爱的一对小鹦鹉

而海的另一边 赶上了美轮美奂的夕阳

吹着晚风 看着洱海的晚霞 遇见双廊闲适的人们
你只有来体会一把 才知道什么叫做美好

嘘,别说话,会惊动她。

晚餐:洱海里的酸辣木瓜鱼
      风花雪月啤酒

海地生活~

如果不是下雨天 海面肯定美的不像话
但毕竟是八月,是云南的雨季,也有魔力和魅影

客栈:CD扯淡国际青年旅馆¥58
(全国各地的人在这里相遇,有大厅有书架有大电视有义工们,南南北北的唠嗑,毛小驴又找到了可以听他吹牛逼的人了)

Day 5 ~

丽江第一天,下着小雨,淅淅沥沥
PS注意带一件长袖,下雨气温低,容易着凉

加上驴小猫身体也不舒服,就在客栈睡睡觉,喂喂猫,看看书,学学打鼓~~到了饭点就去找点吃的
怎能更惬意
这才是我们向往的旅行,
累了就呆在客栈听雨声哪也不去,闲了就去古城寻寻“艳遇”~哈哈

给驴小猫买的她第一件旗袍~~

到了丽江才知道,原来这里的猫都是大家的
“姐姐姐姐....你是不要这猫了吗?”两个熊孩子追着我们问
“这不是我们的啊~”
“哦,没事,你要不要这猫啊?不要我可就抱回家了啊”
我们双双无言可对。。。

Day 6 ~

拉市海
报团¥99/人(就在客栈报的,和客栈的新疆大学生们一块)
包括骑马~划船~土家族土鸡午饭
PS前一天备好雨衣和鞋套(像我们,就是指的塑料袋哈哈)因为突然下起雨来不方便

雨中骑马重走茶马古道,好险啊,马都有点招架不住(一小伙都摔下了马)王小丹骑了领头马,任务就是不时打打马屁股,也是终于有了事做。听赶马师傅讲她那匹马叫做潘金莲,我的叫西门庆哈哈,不知道他是不是现编的。come on baby, go go go!竟用英语来训马哈哈,说是已经国际化的马。还教我们唱山歌,然而一句也没听懂。

茶马古道,养马的老爷爷特别有范,用英文叫马,说是必须和国际接轨。一路上唱着土家族的民歌,下马以后一定要和他合影,作为美美的回忆。

其实这是驴小猫第一第划船
坐在后面就知道拍风景呀~让我大力水手来撑船!

腊排骨可是三个月之前的。
特别想,美团很合适
五个人才吃了不到一百块

要是有一天有机会
也来和王小昊开一间王小丹的店

艳遇之地
新疆的未来警察们吃了个土家族腊排骨,泡了个吧,点了半打啤酒,唱了一首情歌。
PS唱歌可不是免费的吆,50一首呢
就在驴小猫打算上去唱的时候,酒吧小哥说已经收工了,唔,没招。(无图~~)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当你喝可乐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Day 7 ~

真不想离开这里
如果不是暑假太短,如果不是毛小驴已经感冒了
还想去看玉龙雪山,去看香格里拉,去看蓝月谷和虎跳峡。但是毛小驴说,有遗憾,我们还会再来的。

闲适,幽静,家家有水,户户有花

驴小猫最喜欢的小盆栽~就在丽江古城的小路边
立秋时节,客栈阿姨说要包饺子。是一直都有的习俗。
和毛小驴给家人买好东西,在小客栈里,找到了旅途中不曾有的感情。

待续。。。。

看了楼主的游记真心觉得很浪漫呢~也想和男朋友去玩一次 想跟楼主交流一下行程问题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09-27 15:53

2016-09-27 16:26

2016-09-27 16:28

引用 静静是我_ 发表于 2016-09-27 15:53:20 的回复:

回复静静是我_:哈哈好的好的我这就加你

2016-09-27 17:13

引用 minnie晶莹 发表于 2016-09-27 16:26:1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minnie晶莹:哈哈趁着还年轻还有时间还能浪,

2016-09-27 17:14

2016-09-27 17:15

这是真情实感流露了!你居然可以写出这样的安利帖!

2016-09-28 08:48

真心觉得挺好的,真浪漫!

2016-09-28 08:53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9-28 09:3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minnie晶莹:想去就要去呢,你要想的,岁月都会给你哈哈

2016-09-29 16:39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9-28 09:30:23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真的好想再去一次 我猜下一次,就不会这么急匆匆的赶地方了,选个自己喜欢的客栈,住到山穷水尽哈哈, 打打扑克发发呆,逗逗小猫看看书 每天还有这么美的夕阳 惬意

2016-09-29 16:41

引用 左边边。我们画圈圈 发表于 2016-09-28 08:53:38 的回复:

真心觉得挺好的,真浪漫!

回复左边边。我们画圈圈:一定要去一次!

2016-09-29 16: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3 16:00

引用 du schaffst es! 发表于 2016-09-29 16:41:52 的回复:

回复du schaffst es!: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10-12 08:53

引用 姣姣 发表于 2016-10-03 16:00:3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姣姣:蛮不错的,主要发到了网上就不会丢了,等老了看看肯定很有感觉的,加油!

2016-10-27 13:29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10-12 08:53:18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大赞,说得太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