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尘印象·澳大利亚 (4城15日飞机+自驾游)

一隅凡尘 (悉尼) LV.5
2016-09-27 15:27 1236/19

游记--序

来到澳大利亚这个国家已有五年,真正在悉尼居住也超过了三年,直到上个月才和姐姐一家进行了第一次游澳洲之旅,话说我是不是有点懒呢?呵呵,或许是吧...

姐姐的假期一共两个星期,我们计划好以我居住的悉尼出发,北上去看大堡礁,南下也要逛到墨尔本大洋路的十二门徒,而且天上飞的,水上降的,海里飘的,地上跑的,都要玩到,所以我,其实也并不算很懒...

中国国土面积相差无几的国度,该怎样选择路线呢?姐姐是纯正游客,告诉我很多她观贴后的想法,我又和一些本地朋友商议,最后写出了一个既有国内旅游风,又有土澳自由派的行程,先放上来,供看官们汲取&吐槽(本游记照片多达数百张,建议看官们分目录阅读)

究竟以何种的角度来描绘澳大利亚,博主也被这个问题困了一个月之久,对姐姐和众多看官来说,澳洲是新鲜的、庞大的、自然的、美好的、不一样的;而在我的眼里,它的大陆蛮荒古老,但它的城市年轻有活力;它的位置孤独无依,它的气息却自由而奔放,它深沉又热情,博大且壮丽......最终,我在几部机器总计一万多张的照片中,找到了许多我们共同的颜色,现在奉上给您----我们印象中的澳大利亚...

🎊🎊🎊🎊🎊🎊🎊🎊🎊🎊🎊🎊🎊🎊🎊

Trip 1 悉尼印象

座落于环形码头的悉尼歌剧院Opera House 和海港大桥Harbour brigde无疑是游客们最向往之地,姐姐一家也不例外,顾不得夜机辛苦,第一天就去到环形码头circle quay,这里的白天黑夜,大有不同。

接风宴设在岩石区The Rocks...

这里的Pancakes店据称是国内网站的澳洲旅游首推,其实牛排和猪排的味道是真的还不错,当家甜品的香浓丰盛更是了得。即使店里二十四小时营业,可我每次过来都会排队。

冬末的夜并不太冷,甜品后在岩石区逛逛,说不定会与竖琴来场偶遇...

悉尼城中 灯火绚烂

墨与白

🌙 🌙 🌙 🌙 🌙 🌙 🌙 🌙 🌙

悉尼海鲜市场不只是游客必到之地,也是本地人的海鲜供给地。二十四小时营业,有时间的话,晚上再来宵夜,避开喧嚣人群,享受和朋友的小聚。

姐姐和姐夫难得过来 我们就找了一只四公斤的皇帝蟹。开动!

😋 😋 😋 😋 😋 😋

从海鲜市场步行十五分钟就到达Darling harbour情人港,这里是悉尼的游客中心之一,野生爬行动物馆、海洋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齐集一地,还有世界最大的IMAX影院,而串联起它们的,是情人港湾和各色美食。
尽量选择周六来这里吧,富有的区政府每周六晚都会奉上一场七分钟的烟火秀...

这张照片是今年元宵节拍的 参赛者来自澳洲各地的龙舟协会和高中,老外对划船比赛是相当滴热爱。

🐍 🐢 🐉 🐊 🐍 🐢 🐉 🐊 🐍 🐢 🐉 🐊

情人港的野生爬行动物馆

水下世界--海洋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

三个场馆的票在网上预定会便宜很多,逛完之后天色已暗,美食,快跳进我嘴里来...

Adria是本地有名的牛肉品牌店,去他们家,一定要点Angus的牛排哦!

💗💗💗💗💗💗💗💗💗💗💗💗💗💗💗

星期天是公交Opal卡大酬宾的日子,只要两刀,游遍这个城市,而大家首选的,自然是平日里最昂贵的公共交通工具----船。来看一看Parramatta河上的水城悉尼...

💃💃💃💃💃💃💃💃💃💃💃💃💃💃💃

歌剧院常年上映大戏,像《奥赛罗》这样的传统歌剧需要提前网上订票,售价90刀起价,你想不想进去感受一下呢?

环形码头、歌剧院下,傲娇的海鸥,与我们争食...

歌剧院一旁的皇家植物园Royal national park无时无刻不在炫耀它的城市蓝海,都市绿地...

新州NSW美术馆,外观雄伟,内部狭小,对于西方艺术,只可窥其一斑。

圣玛丽大教堂是悉尼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它座位在市中心,将这个现代都市与古典风格钉在一起。

海德公园Hyde park的名气众所周知始于英国,其实悉尼这个十分小巧,与伦敦那个一入海德深似海的感觉,完全不同...

乔治大街上的市政厅Town hall

维多利亚女王商场QVB

钢琴自由可弹,艺术家们请一试...

悉尼塔和它的旋转餐厅

自助餐可以不提,但窗外的夜悉尼,不得不提,美到醉撩...

八岁的侄儿在回国后悄悄画出了属于他自己的悉尼塔印象,是不是很棒呢?

沃特森海湾Watson bay是悉尼港与外海的最后一道屏障,这里据说也曾是美海军基地,不过现在只是一片壮美海景,岩石雄伟、海面辽阔...

世界级冲浪胜地-邦代海滩Bondi beach

夏天的时候很喜欢这个岩石上的露天泳池

Coogee beach,悉尼市区景致最美的海滩

城市中心公园Centanial park占地堪比伦敦海德公园,每月必来,骑车、喂鸭、看鸟、踢球、玩滑梯、参加朋友聚会,甚至有音乐会、婚礼、拍婚纱照,当然最想做的,还有骑马

在Darlinghurst有一家Mad披萨十分有名,这条街是有名的红灯区,所以披萨店虽小,生意却很好,不过左右餐厅的食客都不少,值得来挑一家坐坐。

疯狂的Glueto冰淇淋...很大一个

家门口的悉尼视角 你能找到海港大桥吗?

住在Cannada bay真是很舒服 没事沿湖跑一跑...

🎀🎀🎀🎀🎀🎀🎀🎀🎀🎀🎀🎀🎀🎀🎀

Trip 2 大堡礁印象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在澳大利亚板块的东海岸绵延两千多公里,南起布里斯班,北至板块尽头,可观的美景主要在Whitsundsy和凯恩斯Carins一带。
凯恩斯的海岸景点是绿岛Green Island,那里游客如织,全球的大堡礁旅游团都聚集于此,热闹非凡。
但是看过海岛,去过东南亚旅游的朋友,可能会对那里的景色审美疲劳,而且如果你跟我一样对心形岛礁Heart Island迷恋至深,那么请放弃跟团(无旅行团),跟我一起,自由飞往Whitsunday,去那里追寻最清澈、美丽、浪漫的童话幻境...

大约是十年前,澳大利亚向全球发出一则高薪招聘,十万澳币年薪招一位在大堡礁的环境保护员,工作就是在大堡礁游泳...那时的我听得目瞪口呆,若不是还在读书,也想试一试呢...
当年发出招聘广告的就是Whitsunday的市政府,他们那年在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建起了庞大的度假村,以此为宣传方式,让这个岛步入地球人眼帘。
现在这个岛的机场直接取名“大堡礁机场”,十足霸道总裁范儿...

而我再次转折,没有直飞汉密尔顿岛,因为预定的海滩别墅位于埃尔利海滩Airlie Beach,所以选择从悉尼飞往陆地上的临近城市Prospine(机场代码PPP)。
大家可能疑惑,容我稍作介绍。
汉密尔顿岛是海上小岛,隶属于Whitsunday市(中文叫圣灵群岛或者惠森迪群岛),这座岛以“蜜月岛”口号打造,上面酒店众多,游玩项目也丰富,但是价格不便宜,7-9月这样的大堡礁旅游最旺季需要提前一两个月预定住宿。
那里的航班也多,澳洲各大城市每天都几班可到,下机就有免费巴士送大家到达各大酒店和公寓。

这是我在水上飞机里拍的汉密尔顿岛。

👀 👀

住岛上最大的缺点是去别的地方玩儿都需要搭船,船费每一次五十刀,往返一百,还需要提前一天预定,而水上飞机的项目在大陆埃尔利海滩起飞的比较多,所以住岛上不是很方便出发。

晚霞中的埃尔利...

☝️☝️☝️

悉尼飞往PPP的航班不是每天都有,在确定住宿地点时,需要配合查询航班,如果实在喜欢埃尔利沙滩的酒店,又没有当天的航班去往prospine,那么就飞到汉密尔顿岛,再搭船到埃尔利海滩。
不过我们运气不错,预定的时间正好有虎航飞机过去,付住宿费,付机票钱,付机场巴士费,欧在六月底的一天全部完成...
只是运气也不要太好,因为姐姐的行李箱在PPP机场丢失,据说与别的乘客的箱子弄混,行李箱被送去别的城市旅行了,姐姐说,箱子竟然比她还贪玩...

来看看入住的这套Crusoe's Beach House...

中午的埃尔利阳光不错,潮水未满,海滩闪闪发亮

老公已经迫不及待地换好衣服,找好位置发呆了...

无意之中捕捉到的一枚可爱的女子...

树上硕大滴木瓜 你们看到了吗?

本是伊人如颐,宁静的下午...

气氛被两个调皮的孩纸一下子抬高...

GY摄影师 你也跟着high起来...

游完泳,来装会儿安静...

发呆的男纸望醉了...

我住进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日子很快到了傍晚,夕阳西下...

从不爱照相的人今天自愿当了半日模特,虽然形象...

这个季节非常适合来大堡礁,水浅可浮潜,夜里无蚊虫,而且住在山里岸边,最大的好处是--没有蜥蜴,没有蛇🐍!!!

姐姐一家才来五天,味蕾已开始思念胡椒辣椒,姐夫决定亲自下厨,炒菜解馋!

好喜欢这种半个篮球场一样大的厨房,随便摆!

姐夫平日里大忙人一个,可居家的时候却喜欢做菜,厨艺还十分讲究,这盘绿色的葱爆羊肉,因为有了胡椒而鲜嫩无比!

🌜🌜🌜🌜🌜🌜🌜🌜🌜🌜🌜🌜🌜🌜🌜

窗帘未落,睁眼醒来,天刚透出一抹红...

姐姐也起得很早,享受到这美好的晨光...

水上飞机的机场离埃尔利小镇有十来公里 需要开车或者打的,附近码头的水已如玉石般莹润...

我们选择的是Airwhitsunday公司,项目是:水上飞机巡游大堡礁+whitsunday群岛+外加外堡礁一小时浮潜+一小时玻璃窗观海底世界。
这样的行程只需三小时就可玩遍哈迪通道Hardy Reef Channel 和心形岛,既可避免坐一天船的晕船辛苦,又不落下任何美景和活动。
其实相关项目非常多,网上预定时需要仔细研究,我们是在马蜂窝购买的项目,六个人比在悉尼网购便宜了三千多人民币,十分划算,而且这个公司不仅是当地龙头老公司,还有位客气的台湾美眉做导游,大概是此地唯一提供中文服务的公司了。晚上回去之后,我在Facebook上给他们的是五星赞👍

不慌不忙最后一个上机,直接坐到了副驾位置上,这让我欣喜不已,点燃了一天的兴奋之情!

出发啰!

飞行大概半小时,终于到大堡礁精华----外堡礁Hardy Reef Channel !那个天然形成的通道,就是我们待会儿的浮潜之地!

大堡礁的礁石离海面很近,能吸取大量阳光,所以生长得特别好,才有了举世瞩目的礁石规模。而冬季雨水稀疏,海平面低,很适合潜水者近距离观赏大堡礁,这就是我们遇到的旅游旺季!

我问机长还有多久能看到心形岛?他想了想,回答我说:“还有二十秒...”

心形岛六连拍,过瘾!

海面因为阳光变幻,看着看着,就由绿色变为湖蓝色Dark Blue ! 太美...

降落海面...

上船之后在船舱通过玻璃看水底世界,航行半小时左右,到了哈迪岛礁通道中心,准备下水!

冬季的水又急又冷,穿上保暖潜水衣,抱上浮条,入水!

🏊 🏊 🏊 🏊 🏊 🏊 🏊 🏊 🏊

返程的时候,窗外的景色越来越蓝,美得让人不敢相信!而且今天这组照片的颜色,无论绿色,还是蓝色,我都未加修改,它们堪称--完美!

下面这张里的白色亮光就是机舱玻璃的反光,直到下飞机姐姐还不敢相信地问:刚才手机发生了什么?怎么拍下了这么不真实的照片?

❤️❤️❤️❤️❤️❤️❤️❤️❤️❤️❤️❤️❤️❤️

晚餐在埃尔利小镇 那儿有许多精致舒服的沙滩餐厅...

😘😘😘😘😘😘😘😘😘😘😘😘😘😘😘

懒懒地欣赏初升的太阳和静谧的大海,真好...

两兄妹嘻嘻哈哈的童声催我起床,OK,好好拾掇拾掇,准备去码头乘船,前往连续几年的世界十大海滩----白天堂沙滩Whitheaven  Beach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堂沙滩一日游,上午去瞭望台观看白沙滩湾,中午在白沙滩BBQ,下午在那附近浮潜,热爱游泳的人儿,两次潜水,你也喜欢吗?

港湾宁静

船长很酷,他老说我像爱探险的朵拉

出海的时候风和日丽,正值观鲸季,小姑娘找了个船头的位置,一直盯着海面,只是后来遇上喷水柱的鲸在五百米开外,她始终没有认出来...

一出外海,海浪直接喷上游船二楼,我们一脸是水,本打算忍忍就过了,但后来遇上一片黑压压的乌云,似乎无穷无尽,又极其压迫,风雨交加,我们浑身湿透,好不狼狈!

那时候一下子感受到了大海的凶险,头发凌乱,心中想起高尔基的《海燕》,还有鹰击长空,那都是壮美,那都是勇敢...

🐋🐋🐋🐋🐋🐋🐋🐋🐋🐋🐋🐋

还好登岛的时候,天空又恢复了湛蓝,澳大利亚的天啊,就是酱紫任性...

上岸径直走去瞭望台Hill Inlet,大约十五分钟后,白沙滩梦境逐渐打开...

💕💕💕💕💕💕💕💕💕💕

而后行船到照片的对岸白天堂沙滩时,又下起了大雨。我们几个人身上的衣服本就半干,幸好取了昨天浮潜的经验,大家出门前已穿了泳衣在内,所以上岸后干脆地下海游泳。
其实游开了一点不冷,雨入瓢泼,我们都泡在水里取暖。偶和一德国妹纸在大雨里一边抹脸上的雨水一边聊天,她说看见这么美的水,实在忍不住要下来畅游一番,感受下在洗发香波里游泳的赶脚...

雨势巨大,我们已模糊睁不开眼,只好上岸吃午餐。小树林里船员们烤的BBQ已肉香扑鼻,诺,连大蜥蜴都引来一个,它乖乖滴躲上了树,静悄悄地看着我们吃...

午餐后天空终于再次放晴,并稳稳发亮起来,海水已泡,现在尽情享受白天堂的美景吧...

白沙滩的白,号称世界第一,这里没有外来物质,连垃圾都必须带走,而沙子,是严禁带走的!据说沙子细腻如奶粉,我试了一次,果真如此!

继续往海洋深处开去,第二次潜水,Ready?
You jump, I jump!

航行途中其实有大海龟在侧,只是我没有看到
他们有人带了水下摄影机,拍下了美照...

👣👣👣👣👣👣👣👣👣👣👣👣👣👣👣

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去看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可两天的高度兴奋旅程下来,大家不愿再动,所以今天就留在家里休息,晃晃悠悠过一天。

傍晚带小朋友去楼下的海滩,在夕阳下荡起秋千。

姐姐他们去超市买回来一大堆菜,不辜负我们漂亮的烧烤架。

一眼望过去,似乎全是肉...
夜风轻拂, BBQ香飘四周,其实我们真正吃光的,只有蔬菜。

💋💋💋💋💋💋💋💋💋💋💋💋💋💋

悉尼稍作休整,我们准备开始自驾之旅。在网上预订好七座车,买了最高额度的保险,并且支付了200刀异地还车费...
姐姐和姐夫本来都喜欢开车,但姐姐因为没有亲自去租车公司注册,所以按要求她不能驾驶,各位看官们要注意这个问题。

晚上去到情人港的门面餐厅Cyren,如果有机会坐在户外的话,你会发现烟火突然就盛开眼前...

👏👏👏👏👏👏👏👏👏👏👏👏👏👏

Trip 3 堪培拉印象

不得不正式介绍一下堪培拉Canberra,她才是澳大利亚的首都,位于悉尼墨尔本的中央,用途就是两个字——政治。

这个城市虽然不大,人口也只有30万左右(能相当于我们一个县吗?)但是今年上半年被评为----"全球最适宜人类居住城市"之首,成功挤掉高房价的墨尔本悉尼,他的实力真不容小觑!

👒👒👒👒👒👒👒👒👒👒👒👒👒👒👒

早上从悉尼出发开往南部,途经的第一个城市是卧龙岗Wollongong。本来有两条公路可到,但是游客们一般会选择沿海岸而行的太平洋自驾观光线Pacific driving route,就是从皇家国家公园Royal national park里穿过。
这一路风光壮丽,也会经过滑翔伞基地,是了解澳洲原始风貌的绝好机会。

其实国家公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一进公园不久就有钓鱼、划船和BBQ ,还有许多小路的景点。
景点一:Bundeena水清凉无比,很适合低龄儿童玩水,也适合画家画画。
景点二:Wedding Cake那边适合徒步旅行,不仅岩石美,水也很清澈,附近还有8字形天然泳池(应该就是水洼、水洞)。
景点三:还有一处门票钱7刀,可以BBQ、跳水和游泳。
去小路之前一定要先看地图,还有一点,如果不去小路游玩,直接去卧龙岗,那么进大门无须排队买门票,径直从收费岗亭旁边的大路开走,不会有人拦停。

各个观景点Lookout建议都停下来小憩一下,风景美不胜收...

滑翔伞大概每个人150至200刀

一路狂奔至山脚下,壮丽的高架桥矗立海边岩石之上,景致犹如美国1号公路,只是路途不长,大家要留心,别错过哦。
其实错过也没关系,因为前方可以停车,欢迎你走回去慢慢欣赏……

想要尝试跳伞的朋友注意了,卧龙岗的市中心就有这个项目, 300刀左右,前几天真的有朋友去体验了炫目的Sky diving...

👍👍👍👍👍👍👍👍👍👍👍👍👍

卧龙岗的灯塔屹立海边,让我想起一部旧的电视剧《白色巨塔》。

草坪下来是岩石尽头,你能找到我们四巨头吗?

卧龙岗虽然只是音译名,但是它依山傍海,确实像长龙俯卧海边...

小城有自己的商业中心,但姐姐思念亚洲菜,而这里有一家熟悉的泰国菜Jasmine,食材新鲜、味道适中,格调也还不错,离麦当劳很近,车可以停在麦当劳的停车场,很是方便。
PS:午餐结束时间是两点半哦。

😽😽😽😽😽😽😽😽😽😽

午饭后继续往南行进,去到45公里以外的第二个城市Kiama,这里有澳洲小有名气的景点“风洞”Blow Hole

想要等到水柱 需要一点耐心 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海里的摩托艇好欢腾...

GY摄影师,你在拍风景,我在拍你

堪培拉还有200多公里,一出城市,姐姐不禁惊叹,这是神马农村!

风吹草低 处处牛羊...

晚上到堪培拉的时候已经天黑,在离市区4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停车休息点,我们全体下车看星星。相信我,堪培拉的夜空美得无与伦比!他是典型的南半球闪耀星空,你抬头的那一霎那,会和你第一次看到大堡礁时一样震撼!
只可惜我们的设备拍不下来,姐姐带了长焦和广角,但是据说只有定焦才能拍下星空,你们预先做好功课吧。

这个季节没想到堪培拉那么冷,我们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还是不能适应外面零度的天气。晚上9:00在楼下步行街找到一家韩国料理店,叫上热腾腾的泡菜牛肉汤和石锅拌饭,喝下热汤,感觉真好。

✨✨✨✨✨✨✨✨✨✨✨✨✨✨

去吃全套英式早餐Full English breakfast,姐姐举着🍴,念叨的却是家乡的包子和稀饭...

国会大厦今天正好有活动,预备役部队正在操练,还有军乐团演奏。

参观国会大厦要安检啰

里面的议会厅没人开会,我们直接进去拍照留念。

没有在堪培拉过多停留, 十一点多就启程出发,到墨尔本还有660公里,姐夫说风景好,他开车很享受,一个人开就行。
OK,enjoy!

到达墨市已是晚上七点多,我们入住的顶层大公寓有硕大平台,可以赏星赏月赏灯火...

⭐️⭐️⭐️⭐️⭐️⭐️⭐️⭐️⭐️⭐️⭐️

Trip 4 大洋路与十二门徒

大洋路Great Ocean Rd的名声仅次于大堡礁和歌剧院, 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 就在大洋路的中后段,它们是由12块矗立在水中的巨石组成,因为风化侵蚀的缘故,已有岩石在逐步消失,想去看看的朋友要趁早哦。

自驾大洋路可能会是很多朋友的选择,具体的路线:
早上开车去往Torquay,那是大洋路的起点,距离墨尔本一百多公里,一个半小时应该可以到。
然后沿大洋路行驶🚙93公里到达Apollo Bay,可在那里午饭,之后再开🚗87公里壮丽盛大,崎岖险峻的沿海路,直达12门徒游客中心。
单程需要大半天时间,早上最好9:00以前出门,上午开大洋路,视线清楚、精力充沛,可保证行车安全,也能在下午2:00之前到达12门徒,以有充足的阳光供你好好欣赏。
之后返程🚕走内陆直线, 225公里,三个小时回到墨尔本

🌾🌾🌾🌾🌾🌴🌴🌴🌊🌊🌊

七点起床,先享受下薄雾朦胧的屋顶晨曦...Love it...

一出城就看见大片油菜花,鲜黄幼嫩,规模是上万顷的,与广西罗平不同,这里是平原,一望无垠,无穷无尽……

没想到一个路边的休息点竟然也能美如画--幽深静谧的湖泊、萧萧簌簌的蒲草,还有伸向远方的木栈道...

📢📢📢📢📢📢📢📢📢📢

大洋路的沿海美景我不说,看官们,静静欣赏吧...

南部山火肆虐,大家仔细看树枝的颜色,都被火烧过...

一段内陆绿地之后,终于到达目的地--十二门徒。

有时间的话,可以下到海滩去走走...

👫👫👫👫👫👫👫👫👫👫

再往前开一段,就是十二门徒之伦敦桥London bridge

🐾🐾🐾🐾🐾🐾🐾🐾🐾🐾

下午四点多 开始全力回赶...

天边的火烧云实在是美,我们忍不住停下来,驻足狂拍...

🍁🍁🍁🍁🍁🍁🍁🍁🍁🍁🍁🍁🍁

Trip 5 墨尔本印象

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的首都,在我看来,他是全澳最欧洲化的城市。这里有各类艺术馆,也有很多古老建筑,哥特式、维多利亚式,把这个城市衬托得非常典雅。天气湿冷、人口稀少,城市安宁而美好。

☀️☀️☀️☀️☀️☀️☀️☀️☀️☀️

马不停蹄地在路上跑了三天,我以为会累倒了睡到中午,没想到今天还是起了个大早,看到日出...

上班上学的时候,怎么从来没那么喜欢过日出呢?

墨尔本的有轨电车免费,但我们直接开车到到了维多利亚州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这里的路边可以免费停车两小时。

有没有觉得这个美术馆的外型像是西安古城墙呢?

内部藏品非常丰富,涵盖各个时期,各个国家的艺术品,甚至有不少殷商时期的青铜以及唐三彩真品。
喜欢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朋友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细致浏览,或许整整一天,你也看不够...

美术馆的巨型五彩玻璃天花板 十分有名哦

🌈🌈🌈🌈🌈🌈🌈🌈🌈🌈🌈🌈🌈

说好的法国大餐,终于来了。

墨尔本闹市中心预定了位置,因为是周四中午,人并不多,餐厅十分安静。老板、大厨和侍者都是纯正法国人,一开口都是溜溜地法语,不过大家英文也还不错,男侍者帅气高大,男老板大方殷情,他们都真的很会和女人说话,分分钟有情,虽然我知道自己是被恭维了,but I really enjoy! 哈哈哈

玫瑰红酒🍷,新颖美好的颜色

今天的红肉不算血腥,好照顾我们...

记得给旅行中的你 每一餐都补充维生素

火焰巧克力,新宠,好甜腻...

午餐吃了两个半小时,停车超时被罚,真是让人既爱又...的法国菜啊
不过好心情很快恢复,开始闲逛街头...

联合广场

中央火车站

墨尔本的咖啡世界排名第一!
没错,不是南美,也不是欧洲,就是这里,墨尔本
星巴克在澳洲其实是亏损的,门店也不多,就好像必胜客被多米诺压垮一样,澳洲人玩这两样算是玩出了自己的高逼格。

雅拉河畔,水静人闲,很适合来一杯当地的咖啡☕️。如果你没有开车,那么酒吧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桥特别多,大多小巧精致。
雅拉河的风景就如泰晤士河、塞纳河一般,散发着淡淡的古典风。

咖啡喝到傍晚,我们步行20分钟到皇后市场Queen's Market,今天正逢周三,是每周一次的小吃之夜,所以小吃品种繁多,热闹非凡。姐姐说似乎到了这时才知道,原来墨尔本也有这么多人……

有没有国内夜市即视感,有没有...

来两个美食专页

还有手持水晶球🔮的神婆...

玻璃罐子惊艳!

压轴出现的摇滚女歌手引爆整个市场!

🎸🎸🎸🎸🎸🎸🎸🎸🎸🎸🎸🎸🎸🎸🎸

Trip 6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Sydney Uni算是全澳最知名的大学,全球排名四十多吧,不过每年都在变化。它位于悉尼中心区域Newtown,占地很大,姐姐临走前专程去逛了半天,然后在大学城Newtown,享受美食。

🏉🏉🏉🏉🏉🏇🏇🏇🏇🏇🚴🚴🚴🚴🚴

昨晚的中东烤肉深入人心,一早把车开到机场交接,飞回悉尼后去到Newtown来一波中东菜解馋。

Old city plates,包含烤羊肉和烤鸡肉,有五种秘制酱料,蘸酱或者裹着吃,各层次的味道同时爆炸在嘴里,感觉非常棒!

Rice pudding米制布丁,香甜凉滑,口感高出想象,只是没想到,这么大一碗...

🍧🍧🍧🍧🍧🍭🍭🍭🍭🍭🍛🍛🍛🍛🍛

姐姐说,悉尼大学庄严、神秘...

下面这张照片的颜色没有调整过 就连日日是好日的悉尼 天空也难得如此妖艳

悉尼大学的宿舍看起来很舒胡咧。

🏄🏄🏄🏄🏄🏊🏊🏊🏊🏊🏂🏂🏂🏂🏂

Newtown的薰衣草西瓜草莓蛋糕Black star pastry享誉全澳 在这里的华人可谓无人不知 真的好看又美味 一百个赞!👍

🍰🍰🍰🍰🍰🍰🍰🍰🍰🍰

我们长长的行程即将结束,要给五彩缤纷的她盖上罩子,留作收藏了。
尽管完结,可我与你仍是透明无间,我们努力呈现的美丽,您依然能看到。

侄儿在机场不舍得走,他还不懂,旅行,终有结束的一天,但旅行中遇到的欣喜、付出的勇敢和收获的感动,却能一世珍藏。
无须赋予旅行太多的定义,只要迈开步子去看这个世界,你的人生轨迹已是不同...
谢谢你的关注,谢谢你花费宝贵的时间阅读,希望旅程见闻带给你丝丝愉悦,或许还会带给你几许妙用,无论怎样,我都心存感激,感激大家的关注,感激世界的可爱,感激自己热情滴走在这个世界上...
爱你们,么么嗒...

引用 一隅凡尘 的图片:

这螃蟹真的超级大!味道如何呀

2016-09-27 19:0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7 19:03:0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们点的姜葱味的 很鲜 一口咬下去 满嘴都是鲜蟹肉

2016-09-27 19:0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7 20:26

照片拍的专业水平!

2016-09-29 16:57

引用 alens_zheng 发表于 2016-09-27 20:26:1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alens_zheng:谢谢谢谢!

2016-09-29 19:39

引用 蜂儿 发表于 2016-09-29 16:57:58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专业水平!

回复蜂儿:过奖了

2016-09-29 19:4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03 10:52

引用 lalagg 发表于 2016-10-03 10:52:24 的回复:

回复lalagg:哈哈 有人拍照 有人负责美美的

2016-10-03 11:33

大洋路自驾两天?

2016-10-19 09:28

引用 豚豚( •௰ •᷄ ) 发表于 2016-10-19 09:28:47 的回复:

回复豚豚( •௰ •᷄ ):大洋路一天就够了 朝发夕归

2016-10-19 15:51

兑换钱 国内兑换好 还是去那边

2016-10-22 23:35

引用 Minor repa 发表于 2016-10-22 23:35:06 的回复:

回复Minor repa:换钱国内好 但是不要太多 海关不允许 这边刷卡最方便

2016-10-22 23:36

引用 一隅凡尘 发表于 2016-10-22 23:36:03 的回复:

换钱国内好 但是不要太多 海关不允许 这边刷卡最方便

回复一隅凡尘:有没有推荐的酒店 悉尼 墨尔本

2016-10-22 23:36

引用 Minor repa 发表于 2016-10-22 23:36:45 的回复:

有没有推荐的酒店 悉尼 墨尔本

回复Minor repa:我住在悉尼 对酒店不熟 墨尔本是在网上预订的公寓 没有住酒店

2016-10-22 23:37

网站有没有推荐

2016-10-22 23:38

引用 Minor repa 发表于 2016-10-22 23:38:39 的回复:

回复Minor repa:Airb&b  Homeaway两个app用的多 还有booking.com的酒店比较多

2016-10-22 23:40

引用 一隅凡尘 发表于 2016-10-22 23:40:23 的回复:

回复一隅凡尘:去大堡礁直接飞凯恩斯吗

2016-10-22 23:41

引用 Minor repa 发表于 2016-10-22 23:41:18 的回复:

去大堡礁直接飞凯恩斯吗

回复Minor repa:这个问题很复杂 凯恩斯的飞机很多 但是心形岛礁不在凯恩斯 在whitsunday 有两个机场可到 游记里面详述 因为时差 我这里凌晨三点了 先睡了哈

2016-10-22 23:43

引用 一隅凡尘 发表于 2016-10-22 23:4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