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在厦门的寻“海”吃货

2016-09-27 15:32 140/3
  • 出发时间/2016-06-01

我来自何方

我是一名四川人,就是那个无辣不欢,姑娘水灵的文化大省。
我是一名标准的吃货,凡是本地本省有名的餐厅菜品,这么多年来我都基本吃了个遍。
说实话,四川什么都好,景有九寨沟,文化有乐山大佛,拍戏取景地有峨眉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以我的家乡为傲,这些年来也去了一些地方旅游,但最终还是觉得家乡的景最好。

为“海”而来

但是,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及时再完美都会有一点瑕疵。我心中一直藏着一片海,前几年的流行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别人笑着调侃,但这确实我羡慕期待的生活。

而作为一个吃货,最大的遗憾是在这里吃不到美味的海鲜。新鲜度是一个问题,品种不齐全不尽兴是一个问题,厨师大哥的手艺又是一个问题。从小到大,我甚至没有吃过几次满意的海鲜,这对于我一个热爱海洋的吃货来说是一个多大的煎熬啊!

心里有片海,胃里也有片海。趁着年轻的冲动,我向领导请了两天的短假,想圆满自己二十多年以来的愿望,在海南三亚厦门的纠结选择中,我最后选定了去比较小的厦门旅游完成我的愿望。

圆满心中的那片海

随着飞机的落地,我终于来到了这座沿海城市。下来的第一感受就是空气质量比内地好太多,天空也格外的蓝。在朋友的接待下,我下榻在了曾厝垵的一家旅馆,名字这里就不说了嘿嘿。

清晨,我在书法广场迎来了难得的人生第一个在海边看日出。这是在家乡体会不到的一个感觉。沿着环岛路慢慢跑,我到了厦大白城,站在高高的天桥上与我心中的这片海来了许多张合影。

到了下午,我漫步在厦大校园内,每个城市的大学是体现一个城市文化和经济,素质的地方。厦门大学给我的印象非常好,自习室大家安静的看书,运动场上充满着阳光活力的青年,芙蓉湖旁的草地上坐着热恋的小情侣和带着孩子的父母。一切就像电影里一般融洽,我想让时间永远的停留在这个下午。

满足了胃里的那片“海”

心中的海圆满了,胃里的海却还未得到满足。到了傍晚,我联系了一位当地美食栏目编辑的朋友,让他为我推荐一家能满足我口腹之欲的海鲜馆。经过一路上的堵车,我们终于在饭点赶到了厦门有名的洪文大排档,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穿过一家家装潢普通的排档餐厅,停步与一家装修明亮大气的海鲜馆前。

朋友神秘的对我说,一看你就不常吃海鲜吧。虽然来之前你搜索了很多攻略,但作为厦门本地人我们是不去那些所谓“知名”的海鲜馆的。这家湾来东山海鲜馆,是我在来了之后就作为了一个长期的海鲜据点。这家店虽然开的没有那些老店久,但却是用心的在做海鲜。是我在厦门吃到过最新鲜最美味的海鲜排档之一。我想这里一定能满足你的需求。

将信将疑的进入了这家装潢高档的店,店里坐满了穿着得体,妆容精致的女顾客。我从没有想到一家海鲜馆能吸引到这么多优质的食客。在我的印象里,真正的好料都是从其貌不扬的小店里做出来的。但等到菜上了之后,却颠覆了我之前的偏见。量足味美,着实的满足了我一直以来对海鲜的渴望,填满了我胃里的那片海。

梦圆,归途

两天很快,厦门很小。我已经踏上了回家的归程。厦门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而我心里的一角却永远的留在了这个海滨城市。
                                                                     再会,厦门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7 20:48

引用 jxrczlh 发表于 2016-09-27 20:48:04 的回复:

回复jxrczlh:好的 期待下次来

2016-09-27 21:5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