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dives】在印度洋晒太阳的那几天/我会永远记得马代的那片蓝❤️

goh (广州) LV.12
2016-09-27 15:33 331/7

去过一些城市一些国家 但是从未和家人一起出游。
出发前考虑了很多很多地方 澳洲 欧洲 塞班还是斐济
没想到最后选择的是马尔代夫
在很久以前就经常听过马尔代夫的名字
给我灌输的印象就是“蜜月圣地”“沙滩阳光”“明星婚礼”
记得前几年宣传得很热火朝天 所以在和姐姐商量的时候
当他提出马尔代夫时 我第一反应是 “啊”
但后来由于免签、离新加坡相对比较近等因素 我们决定要去了。

选岛选酒店在马尔代夫这里是一件十分头疼的事情
我们最后通过了确定价格(主要)、环境条件偏向于水质较好不介意沙质后,选择了经济实惠的蜜月岛 对我而言性价比很高了。房间比较朴素,但是大自然的环境很赞。
全岛窄处五分钟走完 长向要走十多分钟 岛上很安全,人口密度真的很低很低,晚上走夜路安全。
这里是使用美元,有给小费习惯,收拾房间、餐厅、行李等等都是需要给1-2美元小费来给予肯定的。

新加坡出发,我们选择乘坐新航 飞行时间四个多小时
樟宜机场TERMINAL2出发
其实还有虎航tigerair可以选择 但最终我们选择新航的理由如下:
1虎航是廉价航空 与家人度假并不适合,毕竟父母年纪大了
2回来的航班时间并不是很妥当(红眼航空),父母承受不了
3多人预订新航可以有一定的折扣 算下来只是比虎航贵一两百新币

1新加坡—马尔代夫

Day1 新加坡——马尔代夫
由于周五要等姐姐下班,所以我们预定了新航八点的飞机,在马尔代夫本地时间十点多到达。
马尔代夫是地处亚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马尔代夫位于北纬4度,东经73度。在时差上与我们的北京时间相差3个小时,所以在买机票的时候记得抵达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哦。

我们第一晚住在马累(male)上,因为抵达的时候已经很累了,所以第一晚的酒店比较不讲究。
选的酒店是在agoda上面定的,酒店有机场免费接送服务。当我们抵达机场后,一下子就看到工作任务在门口举牌子接我们了。

新加坡航空的飞机餐 空姐人很好也服务很周到

一直在城市居住的我很渴望星空。
我到现在还记得在飞机的晚上,但它在印度洋的上空时,早已看不见人类的人造工程等等灯源的干扰。
我趴在窗口,一抬头,就看到了数以万千的星星,即使月亮高挂,也是满天繁星,给我带了很大的震撼。
我一直渴望见银河,虽然还未见过银河,但是这种密集程度的星星,我已经很满足了。
有时候会莫名的羡慕古代的人,他们或许会随意抬头就能看到银河在上空的震撼。
有时候觉得现在的城市里面的人挺惨的,要看个银河还要跑到很远很远的川西藏疆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早日实现看银河的愿望。

2马尔代夫蜜月岛

这是对马代的初印象。
马累住的酒店拍的。
阳光很炙热 房子不新不高。

乘坐快艇去蜜月岛的码头。
我很震撼 从未见过如此蓝的水。

Day2
第二天早上,吃完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 酒店的工作人员送我们到机场与蜜月岛的酒店约定的柜台登记和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我望向码头,望着那蓝的不像话的海水,我期待着我的蜜月岛。

我们也是在agoda订的酒店,并在付款的时候,跟他们发email预定去程的快艇,
快艇费也是real贵,一个小时往返的价格快和四个小时单程的机票差不多了
蜜月岛只有快艇的方式能够到达
再出发前 妈妈超级担心自己会晕船会呕吐
结果上船之后最high的还是他,一直在录像拍照
因为快艇的速度很快很稳 所以你不会觉得恶心和难受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蜜月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嘴角不断在上扬 好漂亮好漂亮 就像第一次出国的心情一样
因为第一次来这种纯自然没城市的地方旅游度假
所以表现的像个孩子一样兴奋。
我们一下船,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排成了一排,敲着小鼓来欢迎我们。
工作人员迎接着不同的群体和家庭到接待处休息。
服务我们的是以为来自杭州的妹子。他在我们休息的地方向我们介绍岛内的状况设施、活动、办理入住手续等相关事项,很贴心的为我们递上了毛巾和冷饮。

这个就是我们入住的water villa,我跑来跑去的参观了几遍。
就是在入住酒店的阳台,你可以直接下水游泳,里面有很多珊瑚和热带鱼,可以下去浮潜。
感觉这里的风景随便一拍都是壁纸啊~~~~

吃完午餐后义无反顾的换上泳衣在自家的阳台门口戏水浮潜
这里要注意一下,下面的珊瑚很多很多,很扎脚
十分十分建议在淘宝买潜水的眼镜呼吸孔还浮潜的小袜子
袜子真的很重要,就是跟船袜差不多,十多块钱一双,
谁买谁用谁知道,超级实用,每次下水都要用到。

第一次和很多小鱼大鱼一起游泳 给我的感觉就是我和他们在一个很大的鱼缸里面
其实看到了超级多种类的鱼,有一些很漂亮,感觉像是穿了迷彩服一样
有的很大只,身上很多很多刺
你需要做的, 就是远远地看着他们,或者他们会从你身边游过
和他们相处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打扰他们

游泳后已经是黄昏了,换上干净的衣服,就可以在阳台叹人生了

我承认我们是很地道的潮汕人 到哪里都要喝一杯工夫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望着印度洋享受宁静 真的却是头一回

椰林树影 黄昏落日

真正的度假,就是没有规定一定要做什么任务
随心随意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想怎么浪费时间就怎么浪费
我们吃完晚餐就在沙滩的躺椅上葛优躺了
面对着的是黑暗的印度洋,漫天星星,洁白的沙子
躺在椅子上,我们不经意的谈了很多外星人的事情
感觉一家人其乐融融,这比规定要去多少景点拍照惬意的多

3 悠闲悠闲的又一天

最后一张的浴室我觉得很酷
晚上在洗澡的时候 星星月亮陪伴着你
感觉有点害羞却第一次感觉这么赤裸的靠近融入大自然

爸爸的国历生日 酒店趁我们去吃晚饭的时候帮爸爸的房间布置的很漂亮
很有热带的生日装扮
并且我们去餐厅吃晚餐的时候,餐厅工作人员也将我们的桌子摆放了很特别的鲜花,也为我们准备了别致的生日蛋糕
第一次不是我生日也这么惊喜,很感谢他们

4 马尔代夫—新加坡

早上九点多退房 搭上了去机场的快艇

这个小岛就是蜜月岛 我们生活三天的地方

我们过海关之后在机场买了一点纪念品 我觉得嘛 除了很明显的马尔代夫标志的东西
其他一律不要买一律不要买啊呜呜呜
我们在那里买了一个二三十美元的杯子
结果在泰国看到一模一样的
也就十多块人民币

真是漂亮到窒息

再回新加坡的上空
经过了印尼
看到了我超级想看却没机会看的火山
旅途永远充满惊喜!

十月中 霓虹国 敬请期待。

引用 goh 的图片:

水真的是太清啦!!好评!

2016-09-27 16:10

2016-09-27 17:1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7 19:26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09-27 19:26:22 的回复:

回复sugar_tsl: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2016-09-28 14: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7 16:10:54 的回复:

水真的是太清啦!!好评!

回复耳背de阿怂:真的又清又蓝 谢谢你喜欢

2016-09-28 14:44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9-27 17:1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