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静逸时光(上篇)

一念幽蓝 LV.5
2016-09-27 15:35 72/4
  • 出发时间/2015-05-08

一曲《彩云之南》、一部《心花怒放》成为有个人非去云南不可的理由,和美人约好时间后,云南的天气预报一直让我担忧,阵雨、大雨、中雨,雨一直下~~,美人实在受不了我的念叨,天天晒大太阳的照片,以证明天气预报是有多么的不可信!!!

终于等到启程这一天,带着小猴单纯的祝福和爱踏上旅程 。飞机准点抵达昆明机场,走出接机口远远就看到一抹靓丽而熟悉的身影,一束鲜花,一个拥抱足以表达我们激动的心 。

来到美人的地盘,所有的吃、住、行都不用操心,想着都是件极美好的事!美人说:我负责安排,你负责美。么么哒~~真是太爱你!

旅行嘛,除了玩,对吃货而言,吃当然是头等重要的。春城夜晚最多的饮食就是烧烤,菜品琳琅满目,我看花了眼,这也想点,那也想吃,最后点了一桌子菜,第一餐就吃得我心满意足。一定要说下豆腐、豆腐、豆腐,从来没觉着豆腐这么好吃过!

因为此次行程是自驾,安全还是第一位的,所以用过餐后便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美美的出发!

吃吃吃,全程都离不开吃!第二天的早餐吃上一碗地道的过桥米线,喝一盅汽锅鸡,汤鲜味美,七天的美好旅途便从这里开始了。

第一站:束河古镇

楚雄修路,临近傍晚才到古镇,因为避开旺季,我们可以在古镇上自由寻找喜欢的客栈入住,还可以狠狠砍价哦!看来看去,最后选择了“蒙恩艺术旅馆”,两间房才300元 ,是不是很赞呢!小院很别致,小桥流水,花香春意。

傍晚时分,漫步古镇,感受这难得的静逸时光。古镇的主街溜达得差不多了,我们回到客栈,坐在大厅里聊天,客栈老板主动给我们泡起了功夫茶,一边聊天,一边品茶,窗外飘起的蒙蒙细雨把这一刻的悠然自得衬托的恰到好处。老板也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起了周边景点和这座宅院的由来。

客栈本身就是一个故事,这家店所有的家具、房梁都有着很深的历史。不知道是恐怖小说看多了,还是知道了这里的故事,看着这400多年古老的家具,睡觉时硬是留了盏小灯没敢关 。

束河很安静,是我喜欢的,泡一杯茶,看一本书,耳绕一曲《束河的阳光》,时光安静如水......

PS:束河有时间可以呆上三天,去玉龙雪山,去茶马古道走走,因为我们此次的行程还要去洱海,所以没有去茶马古道,留点小小遗憾。

第二站:玉龙雪山

早晨醒来第一件是就是看天!晴天娃娃太给力了,大太阳 !哈哈!我们吃完丽江粑粑(美人说不正宗,我觉得不好吃)就奔向“玉龙雪山”了。

路上途经草原的时候,黄黄的小草,恍惚到了秋天,原来是因为雨水太少,草都黄了,可是大片大片的还是忍不住停下脚步下车看看。跑啊、跳啊、喊呀,大风撩拨着头发,也许是看我们太开心了,后面的车也停下来,然后匆匆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她们怎会知道我们开心不是因为景,而是因为人呢。

来到景区游客中心,彻底傻眼了,不是说好的淡季么,难不成到旺季还得绕三圈!!!排完绵绵长队,乘坐大巴一路蜿蜒上山到了索道入口,又排队!!!此时不想说话!!!可后面见到雪山的壮丽后,这点排队的时间又算什么呢。

索道全长2914米,我们买的是到山顶的票,缆车快速上升着,看着窗外的风景,天空伸手可触,雪山渐渐露出真颜,高山火红的杜鹃在雪景里那叫一个美,坐在缆车上的我们,在巍巍雪山前显得太渺小。

到达山顶,此时的海拔是4500米,看着皑皑白雪和兴奋的那几位,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只怪平时运动太少。晴着的天、飘着的雪、狂乱的风。每当呜呜的大风吹来,我就只能抱住木桩蹲在地上,长发夹着雪花乱飞舞,寸步难移,大家可能怕我被吹下去吧,果断把我送回坐索道的地方,然后我就眼睁睁看着那三位兴致高涨的攀登最高峰去了。

站在挡风的地方,抬头看着蓝天白云,感觉天真的好近好近,云好近好近,风有一阵没一阵的吹着,大片的白云飘来飘去,脑袋里跳出一个词来:风起云涌。等了好大一阵子,才把她们等回来,还是忍不住跑出去拍照,不免俗的至此一游。玉龙的美和壮丽,还是大家自己去感受吧,游客可以爬到的最高点是海拔4680米!回来的路上听当地人说,我们运气很好,这个季节山上这么大的雪很少见,前段时间山上都没有雪,所以真的是感恩,这次的行程真的非常难忘!

从山上下来,乘坐大巴来到蓝月谷。蓝月谷是积雪融化形成的小湖泊,背靠高大的玉龙雪山,碧绿的湖水,有阳光的时候湛蓝湛蓝的。没办法,就是喜欢青山绿水啊,这里的水虽然比不上九寨的多彩,却也有小家碧玉的秀丽。

今天体力消耗太大了,一定要用吃来犒劳自己。美人安排的纳西族菜,汤太鲜美,足足喝了5碗,每一样菜都好好吃,连生态鸭蛋晶莹的蛋白都好吃得没话说!吃饱喝足,我才恢复了元气,从黄龙到玉龙,果然高海拔不太适合我呀!

PS:建议看雪山一定早点去,先买票直奔山顶,再慢慢回走看下面的景点,这样即容易看到好的景致,也更省体力,而且下午风太大后就不允许上山了。

第三站:拉市海湿地公园

第四天,从束河出发,顺道游了拉市海湿地公园,沿着栈道走了一圈,会看到很多关于各种候鸟的介绍,相信到冬季有这么多的候鸟,这里一定会很热闹的,其它没有太特别的地方,如果是来骑马倒是不错哦!

第四站:丽江古城

继续前行到丽江古城,丽江古城不是此次旅行的重点,所以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而且我个人并不太喜欢丽江的繁华。一进古城就可以看到标志建筑大水车,仍免不了落俗。仍然感谢此时是淡季,游人不多,大家慢慢走,慢慢欣赏,一些古建筑,彩绘还是相当值得一看的。

继续前行到丽江古城,丽江古城不是此次旅行的重点,所以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而且我个人并不太喜欢丽江的繁华。一进古城就可以看到标志建筑大水车,仍免不了落俗。仍然感谢此时是淡季,游人不多,大家慢慢走,慢慢欣赏,一些古建筑,壁画还是值得一看的。

古城到处都能见到编彩色小辫的当地人,彩色小辫我很喜欢呀,拖着美人一起扎,她不喜欢也没办法啊,哈哈哈!

很多的木头福挂,满满都是祝福和爱呀!

还有很多姑娘穿民族服拍照啊,挺好看的,小桥流水啦有木有…

白天酒吧都没人,你可以随意进去拍照。

相比许多人来追寻丽江夜晚的魅,我更愿意感受丽江白天的调。

下一站才是此行的最爱——洱海:七彩云南•水清云淡(下篇)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8 10:44

引用 albtangy 发表于 2016-09-28 10:44:03 的回复:

回复albtangy:对啊,记录下足迹,属于自己的美好!

2016-09-28 23:2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3 15:52

引用 jangnara 发表于 2016-10-03 15:52:23 的回复:

回复jangnara:这几天没有时间,希望可以把下半程赶快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