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越来越爱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9-20

高中的时候读郭敬明的《小时代》,他用大段大段华丽缥缈的文字,描述了一个钢筋水泥,物欲横流的世界。后来在上海念大学,谈恋爱,工作… 和形形色色的接触,而今若要让我给出一个词来形容上海,便是腔调吧。
       其实生活了近6年,我自己的确是没有好好逛过的,可能大家都是这样,一心想着外面的花花世界,不愿探究身边的风景。 这次,除了带远道而来的花花逛大上海之外,对自己而言,也是个挖掘身边美好的机会。

Summary

Day 1.  落地check in -- 1933老场坊 -- 南京路 -- 外滩 -- 晚餐老友相聚

Day 2. 徐家汇 -- 静安寺 -- 淮海路 -- 思南公馆 -- 城隍庙 -- 豫园

Day 3. check out -- 打浦桥田子坊 -- 花花奔赴下一站 重庆

交通部分:她的机票不是很清楚,我们每天搭乘地铁和滴滴打车,一半一半吧。3天下来,2个人,交通花费100元。

住宿部分:经过各种对比,最后选择了如家精选赤峰路店,位置中环,地铁一出来就是。但是因为是2015年新修的,所以蛮干净的。携程上提前一周订房,288一晚。酒店这个东西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因为我们两个小姑娘,比较注重干净整洁,哪怕稍微远一点都没关系。大家要比较,理智选择。

吃吃吃吃:这是最重要的部分,游记中会重点写到的。
                 Day 1 因为她到达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只有晚餐。新白鹿 3个人 160
                 Day 2 早餐 20 /中餐 桂满陇 135 /下午茶 思南路 Hof 165/ 晚餐 小杨生煎 50
                 Day 3 前一日大暴走,第二天起很晚,所以直接到 打浦桥日月光 brunch Mr.Nice 165/ 下午茶 果汁 45

Day 1

Day 1. 落地check in -- 1933老场坊 -- 南京路 -- 外滩 -- 晚餐老友相聚

花花童鞋是从深圳飞到虹桥,早上11点的灰机,到上海是1点40,取完行李2点,我们碰头。
          Tips: 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交通卡,或者一日票/三日票之类的。搭乘所有公共交通都可以用的。现在推出了迪斯尼定制款,样式很可爱,可以买了做纪念。

因为她到达的蛮晚的,所以酒店check in之后,稍微休息下就打的去1933老场坊了。这几天我们几乎没有坐过正常的出租车,滴滴平时有活动或者有券,蛮划算的,而且很方便。

1933老场坊前身是屠宰场,后来废弃后改建为景点,建筑融汇了东西方特色,外方内圆的基本结构也暗合了中国风水学说中 “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 “无梁楼盖”、“伞形柱”、“廊桥”、“旋梯”“牛道”等众多特色风格建筑融会贯通,光影和空间的无穷变幻呈现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建筑奇葩。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可以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情,现在这里是街拍爱好者的天堂,也承办婚礼,年会等等,也有很多的创意公司坐落。小时代1中,他们举办展览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女生在一起就会好好研究怎么拍照比较美,各种拍拍拍之后,出发去南京路。

上海的各大餐厅,一到饭点都会排队队队队。。。。。。。。。。。可以使用各种APP提前订位哦(例如大众点评,美味不用等),我们就是拍照太开心,忘记早点定了。从1933离开前订的位子,但是还是排队了一小时。不过现在很多上海的店门口都有打印照片的机器,所以等位子的时候可以修修图,打印照片,时间很快就过去啦。

晚餐 新白鹿: 新白鹿是吃杭帮菜的性价比较高的地方,装修也蛮风情。“杭帮菜,是浙江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浙江菜的重要流派,它与宁波菜、绍兴菜共同构成传统的浙江菜系。杭帮菜的口味以咸为主,略有甜头。“清淡”是杭帮菜的一个象征性特点。特色菜品有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宋嫂鱼羹、笋干老鸭煲、八宝豆腐等。”---引自度娘。

吃完之后,就带着饱饱的肚子逛南京路啦。这个部分就不PO了,铺天盖地的美图肯定胜过我拍的。推荐几家店吧。

MM 旗舰店:女生各种凹造型拍照圣地,尤其在自选糖果区,整整一墙的MM豆完成了小时候的梦想。

Innisfree 旗舰店:同样的,非常适合女生。一楼是各种护肤品和化妆品集合,二楼和三楼是cafe,店内的绿植都是真的,真真正正的将小清新进行到底。最棒的是饮品和甜品又美貌口感又好。

沈大成:上海的老字号,糕团和点心最有名,条头糕、双酿团、青团味道都不错的。

上海第一百货:里面有很多上海风味的食物,常说民以食为天,从食物就可以看出一方人。

沿着南京路就走到外滩啦,上海的标志与门脸。万国建筑群在黄色的灯光下充满了异国风情,对面的陆家嘴处处彰显着这个城市的繁华。刚从堤岸上去,肯定急着拍照啊什么,不用急,慢慢的往外白渡桥的方向走,人群就散开啦,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各种凹造型哦。

第一天就结束啦。

Day 2

这一天真的是各种暴走。因为住的在虹口区,而徐家汇在徐汇区,所以吃完早饭之后,就奔向最远目的地,然后一路沿着酒店的方向逛回来。

徐家汇是上海大城市副中心之一,也是上海十大商业中心之一。在徐家汇,可以很好地了解上海的历史、当代和未来,咫尺之间可以发现大批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建筑物。徐家汇天主教堂是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正式的名称为“圣依纳爵堂”,堂侧有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府,修女院,建筑风格为中世纪哥特式。平日是免费参观的,而且有志愿者讲解,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所以要去的小伙伴请提前查好。

既然无缘参观教堂,我带妹子去了美罗城,B1是五番街,有很多日本的店铺,最喜欢那些家居百货店,将生活的精致和美好展现的淋淋尽致。1楼有一家橡子共和国,是吉卜力工作室官方授权经营的,店内发售以吉卜力工作室动画角色为主题的周边精品,喜欢宫崎骏系列的可以在这里找到各种美好。目前大陆只有这一家哦。

然后可以去旁边的衡山路逛起来,各种街拍style。“衡山路始建于1922年,由法公董局修筑,曾是法租界著名的贝当路,1943年10月更名为衡山路,整条街全长2.3公里。衡山路南接商业中心徐家汇,北邻时尚购物街淮海路――是两大繁华区域间的幽静而高雅的通道。紧临领馆区,是上海的交通主干道之一,地铁一号线在衡山路上设有站点,道路两旁繁茂的法国梧桐和林荫中颇具特色的各类高档欧陆建筑,为衡山路增添了浓郁的异国文化气息。”-- 引自度娘。

中饭: 桂满陇 创意浙江菜系,装修的非常江南人家,菜品颜值很高

然后滴滴到 静安寺。静安古寺,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三国孙吴赤乌年间,平日里香火蛮旺盛的,但是我们都对古寺无感,简单拍张照就走了,下图是我从度娘找的。

静安寺旁边的芮欧商厦里,有一家 钟书阁,设计感满满的实体书店,文艺青年必去之一。我去过它的第一家店,开在上海松江区的泰晤士小镇里,真的是徜徉在书本的世界里的感觉。芮欧这家店虽然店铺不大,但是处处充满设计感。

接下来就从静安寺一路走到淮海路,上海的很多街道都很有旧时里弄的感觉,两旁的法国梧桐见证了岁月的沉淀。这段行程走了大概20多分钟吧, 还是蛮久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地铁或者打车。

淮海路位于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区域,如果说南京路是上海商业的象征,那么淮海路则更多得表现为一种精致的生活方式。它是全上海公认的最美丽、最摩登、最有“腔调”和情调的一条街。以旧上海为背景的电视剧和电影说,身着旗袍的小姐对着黄包车师傅,吴侬软语道“霞飞路”,而淮海路的前身就是霞飞路。

下面这张地图给各位小伙伴做个参考。

然后晚上去了豫园和城隍庙。地铁10号线直接坐到豫园站,按指示牌找就可以啦,很好找的,城隍庙中的南翔汤包店也是值得一尝的,吃的时候要先咬个小口,后慢慢吸汤,否则小心烫到舌头哦~

Day 3

因为昨天大暴走,早上两个人都起不来,所以出门的时候已经11点了。直接奔赴田子坊

地铁坐到九号线 打浦桥站 沿着指示牌一出来就是啦。

因为我们出来太晚,所以在日月光吃了brunch。Mr.Nice 是我想拔草很久的一家店了,草莓拿破仑真的是美貌到没朋友。

田子坊也是旧式里弄的风格,弄堂里有很多的创意店铺,画廊、摄影展,也有很多的咖啡厅。弄堂里的习习凉风伴着明媚的阳光,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非常有意境。而且至今仍有许多居民生活在这里,那些门廊弄堂,散发着古老的韵味。不过,我还是不建议节假日去,因为人真的太多了,挤来挤去,美感全无,这次是因为特别请假和花花一起在工作日的下午逛的,人不多,真的收获了很多惊喜,还在一家店试了旗袍,算是圆了一个梦。

最后,下午回酒店拿行李,花花提前在滴滴上利用拼车拼到了一辆去浦东机场的快车,65块,从虹口区到浦东机场,一个小时就顺利到啦,所以最后的最后,送给各位的建议就是,在上海完全可以利用起来各种手机APP,因为真的很方便!Hope you have great fun in SH!

2016-10-25 08: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316297 的图片:

2顶好线路!好攻略!

2016-10-25 09:41

顶下

2016-10-25 09:5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5 09:41:54 的回复:

2顶好线路!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11-06 11:0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5 09:5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