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的回忆录——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的婆罗多探路记(北印极速8日游,超多Tips)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其它
源

恒河,从喜马拉雅山起步,走过一个被孟加拉湾、阿拉伯海和印度洋环抱的亚洲半岛,滋润了这一方土地,也孕育了一片光辉灿烂的文明,成为一个国度的“圣河”。而这个幸运的国度就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印度

印度作为旅游地,不算是一个大众的选择。我记得最初我和周围的朋友说我决定去印度时,他们都会诧异的问我“你去哪干啥”“那边太乱了,别去”“你疯了?!”等等,其实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去哪干啥,但就是想去,印度与我一直就存在莫名的吸引,可能是我比较喜欢人文历史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摄影师镜头下印度的色彩斑斓,或是因为恒河祭祀.恒河烧尸的震撼,也或许是清晨恒河沐浴的教徒眼中的坚定,让我总想去看下这个历经千年却神奇而奇葩的国度。
      Incredible India, I'm coming!!!

还望大家多多支持下我的其他游记
  我的缅甸游记:多少佛塔烟雨中  http://www.mafengwo.cn/i/3508303.html
  我的大理·双廊游记:遇大理,无关风花雪月  http://www.mafengwo.cn/i/5362203.html

预告

印度.印象

在印度呆了只有短短的8天,可是每天都是充满无限惊喜与惊吓,在印度你每天都是在莫名的兴奋与紧张中度过。印度是一个值得来多次的国家,就如印度的宣传语一样,Incredible India !

印度可以说是一个矛盾的存在:
一边是圣洁,另一边确是肮脏的街道;
一面有着先进的IT先驱,另一面却也有这最古老的宗教;
一边拥有最顶级的珠宝,同时却也坐拥世界最大的贫民窟。

这就是印度,信佛却有这严明的等级分化,干净与脏乱往往就只有一墙之隔。
这就是印度,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印度

我想对于大多数人,一提到印度想到的不是他的美,更多的是他的各种奇葩事和他的脏乱差,特别是在前几年,一提到印度,大家总会想到的就是印度QJ(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一直没能去印度)。虽然在去之前,有无数的人向我抱怨印度的种种,也有无数的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我要去印度,可就算如此我始终还是放不下对他的好奇。

曾经有人说过对于印度,去过的人就只有两种态度,要么爱的要死,要么恨的要死。这句话说的很贴切,确实,对于印度是没有讨厌与喜欢,有的就只是爱与恨,我很庆幸我在匆匆的感受了印度后,发现自己是爱他的,爱他的一切。

当然就算我喜欢她喜欢的要死,我也不能否认她也有这不完美的一面:
-- 拥挤的凹凸不平的道路随处可见,
-- 街上无处不在的神牛与流浪狗,
-- 头上横七竖八的电线,
-- 只要一张嘴就能吃到的虫子,
-- 无家可归的人睡在路边,
   据说甚至在乌代布尔印度最美丽的城市,你也不可能走在街上几步而没有踩到牛粪。
更何只要你踏出一步就到泰姬陵门外的阿格拉,那就是一个露天的下水道。

※ ※ ※ ※
   另外印度人很喜欢外国人(不管是欧洲还是亚洲人只要是外国人,在印度的地位都很高),他们似乎自来熟,喜欢被拍,也喜欢拿着自己的手机跟你自拍,然后回去向他的朋友炫耀他拥有来自各地的朋友(当然有传闻说如果是印度男生和外国女生合照,他们会和来自其他国家的人说他是多么的帅气,多么的受欢迎,然后拿出相机,向你展示他和不同国家女生的合照,然后向你继续吹嘘这些女生是多么的喜欢他怎么怎么样,其实对于这个我比较好奇的是万一哪天吹嘘的印度人遇见他吹嘘的女生的朋友而被反问“我怎么不知道她有过你这个男友”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   虽然发生这个事件的几率很小可还是忍不住的想想就激动  )。他们热情的跟你打招呼.聊天,主题没有任何禁忌,你的工资,你有几个兄弟姐妹,你的更私密生活(当然如果是你不喜欢的话题你可以一笑了之),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很愉快的又换一个话题接着聊。

行程

行程(共8天):
D0  晚上飞机前往加尔各答,于印度时间晚上23:45到达加尔各答,夜宿加尔各答机场
D1  加尔各答早上第一班飞机8点飞往瓦拉纳西,宿瓦拉纳西
D2  瓦拉纳西,早晨观恒河日出,然后前往鹿野苑,晚上火车前往阿格拉(车程13小时左右),宿火车
D3  阿格拉游,宿阿格拉
D4  阿格拉看泰姬陵日出,接着坐车前往新德里(车程3小时左右,拼出租),新德里游览,宿新德里
D5  新德里飞机前往阿姆利则(飞机2小时),金庙发呆,接着前往印巴边境看降旗仪式,晚上21:35的火车返回新德里,宿火车
D6  新德里,晚上飞机前往加尔各答,宿加尔各答
D7  加尔各答
D8  加尔各答成都

时间紧迫所以很多地方都是大致游览,这次旅行对我而言就是为了我明年的深度游探路的。

印度签证需要提交(我一向是比较懒得人,在差价不是特别大的情况下,我一般是直接某宝的,还有就是我对贴纸签有一种莫名的执着   ,所以这次也是某宝搞定贴纸签 :
1、护照原件
2、50*50的2张白底半年近照
3、身份证复印件
4、在职证明原件
5、4个月以上银行冻结证明原件或最近半年的银行流水,要求连续6个月每月余额大于1万元
6、个人申请资料表

淘宝代办,纸签,从送签到出签邮寄到我手里,共7天,效率不错,签证费420元

※ ※  在新德里的机场有专门办理电子签证入境的柜台,相对办理的人要比纸质签证的人少很多 ※ ※

交通

交通包含了成都往返印度的机票,印度国内交通(如火车,飞机,城市市区内交通等)。

国际段:

成都 往返 加尔各答(本来是想订德里往返的,可是票价太贵,实实的差不多贵了一倍,所以果断选择加尔各答往返),提前一个月订票,东航,含税费往返2200左右。

印度国内:

1.飞机

去哪网/携程预定,票价含税,正常飞行时间是近2小时,但一般都会有延误,这次还好,只延误大概1小时样,算比较好的了。对于在去哪儿网预订国外机票很多人反映没有那么准很多时候会出现不能出票的情况,就这个而言我可能运气要好一点,在去哪儿预定这么多年还没遇到过这种请况。

航段:

a. 加尔各答 →→ 瓦拉纳西,indigo air (靛蓝航空),单程往返含税502元,这是本次行程中最贵的了,行李托运额度15KG
      b. 德里 →→ 阿姆利则印度航空,在去哪儿刷到了廉价机票,一张含税117元,一张含税174元,特价机票是没有包含行李托运额度的,正常票价的行李托运额度是25KG
      c. 德里 →→ 加尔各答,spicejet air(香料航空),含税310元,行李托运额度15KG

德里机场国内国际航站楼间的交通:
① 、从新德里出发前往印度国内的城市 是在T1出发,而国际出发是在T3,T1和T3之间有摆渡车链接,在机场负一楼乘坐红色3号车可以在两个航站楼之间转乘,票价25卢比。
② 、从市区前往机场:如果你是出发去印度国内,而且是从市区坐地铁快线(橙线)到达的话,需要在机场站的前一站DHAULA KUAN下车,然后做摆渡车,前往印度国内出发航站楼,不然就需要做红色3号车从国际出发航站楼坐车来国内出发航站楼。德里机场有预付款出租车前往市区。

阿姆利则机场怎样去往金庙:
①、当时咨询了机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答的是在出机场大厅的门口有免费的公交去往金庙,每20-30分钟一班,但当时我们在那等了30多分钟都没见着大巴的影子。
② 、坐预付款出租前往金庙,明码标价,到金庙是550卢比,车况不错。

从金庙到阿姆利则火车站,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坐突突也就20分钟,所以如果不考虑在金庙住一晚,坐当天晚上9::25出发去新德里的火车离开也是可以的。

我买的这几个航空都是印度的廉价航空,因为没有仔细研究过,在买票的时候犯了一个常规错误,就是关于行李费的,德里 →→ 阿姆利则、德里 →→ 加尔各答在买的时候未注意行李托运标准,以至于后来因为这个疏忽咨询了无数人打了无数的电话,心累的很,到后来才确定印度航空的因为是特价票,没有行李托运额度,而如果想买行李额度,只能在航空公司官网买,印度航空购买行李票是要求提供印度国内的手机号,导致行李票全是在机场买的,贵的要死多的机票钱都去了,郁闷掺了,所以大家在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点,买印度国内机票的时候多注意下行李托运这块吧。

2.火车:

a. 瓦拉纳西 →→ 阿格拉,含税费1365卢比,这段的火车票是最难买的,建议大家提前预定。
      b.  阿姆利则 →→ 德里,含税费1220卢比

印度火车票的预定我是参考的网上攻略,
网址→ → →  http://bbs.qyer.com/thread-658505-1.html
大家点进去就可以了,网上关于订票攻略很多,在这我就不再就火车票的预定多说了。

加尔各答-豪拉火车站,克久拉霍火车站,是有能洗澡的地方的,特别注意的是加尔各答-豪拉火车站小偷很多一定要看好行李!!!这个很重要,如果定的是AC的车票,可以去二楼的高级候车室等。

当然除了官网预定,还可以选择某宝预定,只是要出点手续费,但相比自己预定要省事很多。
     推荐几款我个人觉得不错的印度本土软件:
1、 Indianrail   印度的12306
2、 goibibo   也是可以查看印度火车的运行情况
3、 delhimetrorail   新德里的图  能搜索景点附近的美食  也可看地铁的运行状况
4、 cleartrip  可以实时查看火车的到站情况(在印度坐火车全靠它)
5、 zomato 印度版的大众点评 可以看见附近的餐厅及其评价
6、 swiggy  印度版美团外卖
7、 ola  印度本土的滴滴(Uber  就只在加尔各答用上了  )

除此之外 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domino's 也都有自己的外卖APP

3.印度各城市市区交通
这次的行程中,我比较担心的就只有新德里加尔各答这两个地方,其中尤以加尔各答为最(在最开始计划行程的时候加尔各答只是作为中转地,可后来行程改变,才把他列为游览地,所以最开始对它的了解不是很多),所以相对的加尔各答这个地方我花的时间很多,而其他的我基本是参考蚂蜂窝攻略和穷游攻略来玩。

瓦拉纳西加尔各答阿姆利则 都是坐的突突车,很方便
1.从瓦拉纳西市区坐突突前往鹿野苑,包车往返是400-500卢比(包含司机等车时间)
2.从住宿地到泰姬陵,坐突突车,单边100-150卢比,从泰姬陵坐马车前往阿格拉堡,拼马车是50卢比每人
3.从金庙拼突突车前往印度边境阿塔瑞是每人100卢比,包突突车前往的话是600卢比

打突突的价格当地人是按10卢比/公里算价格,但实际的价格要比算出来的多30-50卢比,游客要想按当地人的价格坐到车,估计要费一番口舌,如果不是打算穷游,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为了几块钱去牺牲时间。

印度火车:

关于怎样坐车:
① :你需要先找到你坐的火车的出发站台,这个可以在你刚进站时在进门大厅都会有个电子屏显示,火车名和出发站台,如下图

不过网上有说印度火车长期会在临上车的时候换站台(这个情况我暂时没在印度遇上),但以防万一,我建议在快到上车时间的时候问一下旁边的人站台是否有变,或是到了站台就先找一个和你坐一趟车的人,看他们行动。

②  确定是你要坐的车的站台后,接下来就是确定你的车厢,如果你订的是A2,你就要找AC车厢,再找A2,如果你是sleeper1,就要找S1开头的
③  确定车厢后就是寻找你的座位,关于座位的话,我的经验是,如果他的车厢上贴的有本节车厢乘坐人员的名单(名单一般就是一张长长的白纸)的话,就以名单为准,挨个车厢的看名单上是否有你的名字,如果没有贴乘坐人员名单,就以火车车厢上的座位数字为准(我从阿姆利则返回新德里的那趟火车就是没有贴乘坐名单,直接按照火车车身上的座位编码入座,而从瓦拉纳西阿格拉的那趟火车就是贴了乘坐名单的,这个就的以名单上的座位号为主,虽然他的座位号和我车票上的一样,但还是怕万一,保险起见为好)

在印度我就只坐了两次火车,现在我来说下坐后感
a. 瓦拉纳西 →→ 阿格拉,票价1365卢比,对于这趟吧我真心没得啥好说的,晚点4个小时才到,而比我晚来阿格拉一天的一哥么儿,只晚点了1小时,人品值对比要不要这么明显啊。
据说这趟火车就没有准点到的,晚点一个小时算运气好,晚点3-4小时算正常,晚点7-8小时就只能说明你最近运气太好了,这都让你遇上了。

我定的是AC2的,车内环境还可以(我最满意的是他们的厕所,能洗漱不说,关键是环境真心比国内火车厕所好太多),最开始的时候还用了睡袋,从阿姆利则 回德里这趟直接是用的火车上提供的,以我当时在阿姆利则疯玩了一天且汗是出了干 干了又出的情况看,估计三哥身上的味道都比我身上的好闻,他们提供的毯子估计都比我身上穿的干净。

车厢内环境不错,睡得地方也挺干净的。

他们一个车厢是有6个床位,靠走道的是最后两个数字,说实话,这两个铺位很鸡肋,除非你是很注重个人隐私的人,不然我真心不咋推荐这两个位置的铺位,原因:① 这两个铺位要比另外四个床位窄1/3,走道铺位的宽差不多就和我最大的包差不多宽,我一共两个包,放了包后,基本就没我啥事了。② 刚睡的时候还好,但到后半夜,有人中途下车,走道铺位上铺还好,我住的下铺,只要有人下车,我绝对会被行李撞醒而且很吵,最开始心里还有点冒火,后来次数多了,被撞醒后翻个身接着睡,③  火车上中途会有人检查,因为在做攻略的时候说过火车上有掉行李的情况,所以被检察人员中途吓醒了好几次,有一次一人掀的是我头这边的帘子,我睡得半混半熟的突然看见有人在看我,wk,姐我瞬间被吓醒,哪一刻我想杀人的心都有了。

↑  窄的要死的走道铺位

很窄的过道,帘子拉上,只要有人走,走道铺位的人有90%的机会会被撞醒。
所以大家再选则铺位的时候可以用网站提供的床位号除以6,来看下铺位在那边。单数是下铺,双数是上铺。

b.  阿姆利则 →→ 德里,票价1220卢比,ac2
这一趟,因为把行李寄存在了德里旅店,所以情况相对要比第一趟好很多。

照样还是靠走道的下铺位

新德里交通

↑  新德里地铁图,如果在新德里呆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办一张地铁卡,可以打9折,第一次办理是200卢比(押金50卢比,路费150卢比),在第一次充值后后面每次充值是最少充值200卢比。

橙线是机场快线,从新德里站直达机场,印度出发到达印度国内在DHAULA KUAN站下车,然后做摆渡车前往T1;印度出发国际航班,在IGA AIRPORT这站下车
另外如果你坐错站也没事,T1.T3之间可以做红色3号车往返两个航站楼之间,乘坐地点在德里机场负一楼的到达层坐。

新德里我们基本是先坐地铁前往,然后在打突突车或步行去景点。新德里的突突车要比加尔各答多太多,新德里是突突车发达,加尔各答是出租车发达,两者相比,加尔各答更像首都(虽然他以前也是首都)

德里的women only车厢,我比较惊讶的是三哥们出乎意料的准守这不跨越界限,女士车厢这边的空旷和旁边的拥挤形成明显对比,然而三哥却始终不跨过一步。
我们到达新德里的第一站就是坐的普通车厢,那拥挤程度真的是绝了,要不是我前后都有包隔着,估计想不和三哥来个亲密接触都不行。

加尔各答交通

我是把旅店定在了萨德街上,传说中背包客聚集之地,这条街也处在市中心,交通方便,在加尔各答,我去各个景点都是打车前往(如果挨着近的话直接走路过去,我当时游览 印度博物馆--mother house --圣保罗大教堂--维多利亚纪念馆--威廉堡是步行的,除了从维多利亚纪念馆--威廉堡这段距离稍微远一点,其他都还好),加尔各答的出租车相对的比我走过的其他印度城市要规范和多很多,在路上看到最多的不是突突车而是出租车,所以在加尔各答我们基本选择打出租前往景点

当然如果时间不是那么赶得话,推荐坐地铁前往景点,从地铁下来后可以考虑步行前往各个景点,从地铁站到景点最多也就走20分钟的时间,但却能更好的看到加尔各答。如果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很近,还可以考虑步行前往,总的来说加尔各答得环境是我在印度待的城市中最好的了,就算是走在小路上,你也会是心情愉快的

因为在行前,看了好些印度纪录片,其中对加尔各答的索纳加奇尤为好奇,所以在规划行程的时候就决定前往。再去之前质询了旅店老板,老板说那边很乱,不建议前往,但好奇心太大,还是执意前往,我们是包车前去的,400卢比往返,包含司机等待的时间。

↓  下图为加尔各答地铁图和景点位置图

①、从机场做预付款出租车到萨德街是300卢比
②、从地图看威廉堡维多利亚纪念堂很近,但实际很远,但一路环境不错,但是,在做攻略的时候没做清楚,这里是不能参观的

加尔各答各景点开放时间

胡格利河Hooghly River(地图编号<5>)
白鲁尔庙Belur Mutt(地图编号<9>)

植物园Botanical Garden(地图编号<3>)
开放时间:7:00—17:00 门票:免费

伯勒斯纳特耆那教寺庙Pareshnath Temple(地图编号<11>)
又名希塔尔那吉寺庙(Sheethalnathji Temple)
开放时间:7:30—12:00、16:00—18:30
门票:免费,内部禁止拍照。

焦龙基路Jawaharlal Nehru Rd.(地图编号<8>)
从步行街侧面沿着迈丹公园南北走向的是最繁华街道焦龙基路Chowronghee(正式名称是Jawaharlal Nehru Rd.)。这里是加尔各答最繁华的大街,邦政府特色商店。高档饭店、宾馆等都云集在此。

达克希涅斯瓦尔神庙Dakshineshwar Kali Temple(地图编号<10>)
开放时间:6:00—12:30,15:30—20:30;周六、周日休息。
门票:免费,神庙内禁止摄影。
交通:在地铁达姆达姆站下车,坐9/1巴士,每15钟一辆,需要25分钟。

泰戈尔故居Tagore House/Rabindra Bharati Museum(地图编号<12>)
开放时间:10:00—16:30;周一休息。
门票:50Rs,进内参观需存包脱鞋,展室内不准拍照。
交通:在地铁Girish Park站西南500米。

纳科达清真寺Nakhoda Mosjid(地图编号<13>)
开放时间:6:00一20:00;5:00、12:30、16:00、17:00是祈祷时间,比较拥挤,所以最好避开。
交通:位于政府大厦北方1千米处,从迈丹公园北面、位于步行街的市内电车总站坐开往Bag Rajar的电车可以到达。坐地铁在Central或M.G.Rd.下车后大约还有700米。

阿苏托什印度艺术博物馆Asutosh Museum of Indian Art(地图编号<14>)
开放时间:10:45—17:00;周六、周日休息。
门票:免费,进内参观需存包脱鞋,展室内不准拍照。
交通:在地铁Central站向东300米。
位于加尔各答大学校内。

新市场New Market/Chandni Chawk Market(地图编号<15>)
从蔬菜到纱丽店、珠宝店、书店等聚集了2000家店铺。这里应有尽有,但需要耐性跟老板讨价还价。

萨德街Sudder St.(地图编号<16>)
焦龙基路是加尔各答最热闹的大街,到处呈现欧洲风格,位于马坦公园的东边。街道旁大饭店、昌定、工艺品店林立。现在又称尼赫鲁街。

印度博物馆Indian Museum(地图编号<17>)
开放时间:3-11月:10:00—17:00,12-2:00—16:30;周一、节假日休息。
门票:150Rs,相机费50Rs。
交通:位于焦龙基路旁,在地铁Park St.站北面。

Park St.(地图编号<7>)
Airtel Office
比拉天文馆Birla Planetariurn(地图编号<18>)
位于维多利亚纪念堂附近焦龙基路的迈丹公园一侧的佛塔式官顶建筑里而很凉爽,大概可以遥望到印度的星空。
开放时间12:00—18:30,周一休息,周日及节假日10:—18:30.门票20Rs

尼赫鲁儿童博物馆Nehru Children’s Museum(地图编号<19>)
展出世界各国的人偶、孩子们的绘画等孩子们感兴趣的物品。位于从焦龙基路一直往南,过天文馆的地方。
开放时间:11:00—19:00,周六、周日休息。门票:免费

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地图编号<20>)
开放时间:9:00—12:00,15:00—18:00 门票:免费;寺内禁止摄影。

美术研究院Academy of Fine Art(地图编号<21>)
收集了刺绣布、染布等,也有工笔画。在参观现代孟加拉艺术家们的工作状态也非常有趣。乘市内电车在天文馆站下车,进入双岔路口的右面一条路口不久就到了。
开放时间:12:00—18:30,周一休息.费用5Rs

迈丹公园 Maidan Park(地图编号<22>)

维多利亚纪念堂Victoria Memorial Hall(地图编号<23>)
开放时间:10:00—17:00,闭馆前1小时停止入场。周一、节假日休息。
费用:150Rb,禁止带相机。

威廉堡Fort William(地图编号<24>)
城堡内部由邦政府使用,不对外开放。

伊甸园花圃Eden Gardens(地图编号<25>)
位于马坦公园的背面,花圃内的水池种有许多睡莲,和花飘香,别具雅趣。水池旁有缅甸式的佛塔和露天音乐室,由此远眺胡格利河的落日,别有一番风味。

圣约翰教堂St Johns Church(地图编号<26>)
在马坦公园南面,沿朝润希大街耸立着60米高的哥特式圣保罗大教堂。

沙希德尖塔Shahid Minar(地图编号<27>)
从北面进人迈丹公园公园,可以看到焦龙基路附近48米高的大圆柱,那是沙希德尖塔Shahid Minar

迦利女神庙Kali Temple(地图编号<4>)
乘坐沿焦龙基路运行的32、33路市内电车,在地铁Kalighat站下车,朝附近的Jatindas Park站方向住回走一点。在一个十字路口处左转就到神宙了。
开放时间:4:00—14:30;17:00—23:00   门票:免费,神庙内禁止摄影。需脱鞋才能进入。

比拉艺术文化研究院Birla Academy of Art Culture
开放时间:16:00—20:00,周一休息    门票:5Rs

动物园Zoological Garden(地图编号<6>)
加尔各答动物园:位于马坦公园南边,从步行街乘开往迦利女神庙方向的巴上或市内电车在动物园前下车。
开放时间:9:00—17:00,周四休息,如果那天是节日就是第二天休息。
 费用:10Rs

住宿

都是提前在好订网(hotels.com)或宾客网或邮件或直接酒店官网预定,
       在你坐当地人的车前往酒店时一定要提前说清楚是到你要去的地址,并且说明如果不送到你要去的地方,你不会给他钱,至少我在印度如果要坐车去某个地方都是这样提前和车夫说好,可能也因为这样我没遇到过有些说的拉错地然后把你放哪不管的情况,个人建议在印度一定要学会说“NO”而且态度一定要适当的强硬点,这很重要!!!

另外,我选择的酒店的原则一是交通方便,二是卫生干净,三是安全,定价都在100-150元左右/晚(本次除了加尔各答住的近300元的,其他都不超过150元),贵了住不起,经济至上。而且出门在外,我个人是比较喜欢青旅的氛围,在哪儿你能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同时能从他们那了解一些对旅行很有帮助的信息。

瓦拉纳西住宿

旅店名字:Shivakashi Guest House(斯瓦卡希宾馆)
地址:D 22/4 Chaustti Ghat, [Adjecent to Satyalok,Lahiri Mahashay's Ashram] ,Hathi  Phatak, 221001 瓦拉纳西印度

恒河很近,出门右转不到500米就是恒河,而且旅店背后就是一大片的沙丽店,但因为印度人都很懒(景点开门的时间基本是在9:30以后,且下午4:30左右就关门了),所以这片沙丽店开的很晚,大家可以下午1点左右去。

旅店的门外

旅店进门处,这件店的早餐不错就是速度很印度,他们家的chai是我最喜欢的,喜欢的原因是印度的chai/masala tea 都是加了姜的,而不幸的是我很讨厌姜,这家的是我唯一喝过没加的,虽然后来知道这是我喝过的chai中最便宜的。
但是印度的洋葱居然是甜的,生的都是甜的,大喜(我在国内是不吃洋葱的,着不住那个味),以至于后来我的每顿饭中都能看见洋葱

阿格拉住宿

这家店是一个曾在成都居住了7年的半个老乡开的,是全新的旅店,我去的时候旅店才刚刚营业半年左右,所有的设施都很新,并且因为这是这次旅程中唯一住的中国人开的店,所以语言理所当然的不存在问题,以至于这站在出发前我就没做过什么攻略,在阿格拉全是靠的这位老乡

老板接受微信预定,为避免打广告嫌疑,有需要的请留言
↓  旅店名字、地址、联系方式

↑   旅店就在阿格拉肯德基旁边的那条街里,进去就是(阿格拉有很多家麦当劳,但肯德基就只有一家),我的成都老乡和他的员工,另外,强烈推荐他家的牛肉面,好吃到爆,

另外很喜欢我老乡的印度合伙人,大家都叫他uncle(传闻印度政府规定外国人在印度做生意都得有个印度合伙人,感觉印度政府好为他们国民考虑),我们去的时候正是穆斯林的大节日,阿格拉的各个穆斯林寺都在举行活动,而这位uncle不知是有多不喜欢穆斯林,一个晚上都在给我灌输MSL不好的信息,弄得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我顺着他说了句MSL不好,他就夸我是good girl   感觉我要说MSL一句好话我就是坏人一样,总的来说这是一位很可爱的uncle

新德里住宿

旅店名字:左思特德里旅舍 (Zostel Delhi)
地址:5 Arakashan Road, Ram Nagar, Paharganj, 新德里, Delhi N.C.R, 110005, 印度
旅店官网:http://www.zostel.com
这家是青旅,在印度的大多数旅游城市都有分店,算是我本次行程最喜欢的旅店了。氛围很好,能免费寄存行李,我到德里的第二天就回去阿姆利则,行李我是存在旅店的,旅店有专门的存放室,还会为寄存者登记,且老板中文很溜(我刚入住的时候老板正和一位中国同乡再用中文交流,虽然事先知道老板会中文,但没想到这么溜)我住的那间房间超大,问题是一晚才150元不到,超值。

↓  房间内部和我很喜欢的装饰房间的古老真枪

加尔各答住宿

酒店名字:阿斯托利亚酒店 (Astoria Hotel)
地址:6/2 Sudder St., 加尔各答, West Bengal, 700016, 印度

对于这家店我只能说除了在市中心,WiFi不错外,没得一点能对得起他300元人民币一晚的价格。房间一进门就有很大一股味道,并且床单还是脏的,但考虑到到得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懒得换房(本来也是打算用睡袋)也就将就着就睡了
总的来说不推荐这家,网站上房间和实际的房间环境差太大(卫生间的地漏还有问题,洗澡水不能及时流出,弄得我一直怕水倒流进房间),强烈不推荐,绝对的差评。

相反我比较推荐和他在一条街上的 沃尔森酒店Hotel Walson/沃尔森水疗酒店 (Hotel Walson Spa O Tel) (他在网上有两个名字)  实地看了下,他的房间和网上的图片差不多,本来我的第一选择是他的,但我订的那晚刚好没房,然后就选了这家我本次行程中价格最贵却最差的酒店。
还推荐一家是 金苹果精品酒店 (Golden Apple Boutique Hotel)

可能会用到的各种资料

在确定一趟旅行后,我会习惯看一些关于介绍当地生活的视频或书,
了解异域的最好渠道是什么?--到当地去生活去工作,和当地人相处,至少几个月、几年。
次好渠道?--纪录片。
纪录片谁家拍得最好,相对客观?--毫无疑问的BBC
对于印度我推荐BBC的纪录片:驾车看印度(驾车看印度有2集 观看地址:http://www.youku.com/show_page/id_zf49f4af632b411e2b2ac.html)
  恒河恒河有3集  观看地址:http://boke.ku6.com/7103231?mode=2)
印度的故事 (印度的故事有6集  下载地址:http://www.ed2000.com/ShowFile-226289.html)
除了老牌的BBC外,我个人还推荐 上野树里行纪 北印度之行(NHK特集)  下载地址:http://www.ed2000.com/ShowFile-198488.html

除了上述的这些纪录片外,我还看了2005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生于妓院》,我去索纳加奇就是因为这不纪录片。

1、LP和走遍全球(LP我主要是在前期做攻略的时候用,带出门的是走遍全球,之所以带走遍全球是因为① 比LP轻很多 ② 图比LP的多,在印度这个你分不清他们说的是英语还是印地语的地方,景点图片是很重要的)
2、《窥视印度》(日)妹尾河童  看这本书是冲着他的插画去看的,在书中他用他的文字和精彩的图画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一个他眼中的印度,带给我一种极大的视觉上的享受。
3、维·苏·奈保尔的印度三部曲--《幽黯国度:记忆与现实交错的印度之旅》《印度:受伤的文明》;《印度:百万叛变的今天》,建议热爱印度的都应看下,不过我只看了其中的《印度:受伤的文明》
4、这个是别人推荐的《印度札记》奥克塔维奥·帕斯

另外,本人英语不是很好,所以在出去前有狠补一段时间,成效还不错,在这推荐一篇文章,主要是出国旅行会用到的一些对话:
 出国英文集训   http://www.doyouhike.net/forum/globe/485953,0,0,0.html  全是出门旅游会用到的一些句子,非常全

虽然我在出门前已经恶补了好久的英语,但奈何本人太废柴,在刚入境的时候就被入境官给了一个下马威,说真的印式英语刚开始听的时候你真的会有一种打人的冲动。
第一晚入境时我一共换了3次入境官,都是被最后一个问题卡了,我总结了一下他们会问的问题:① 你从哪来的 ② 来干什么  ③ 要去那些城市 ④ 你是不是第一次来印度
我三回都是卡在最后一个问题上,他问我来印度是不是 first time? 我硬是把first time听成了past time 然后就是我瞬间懵逼(当时完全不能理解什么叫past time),以至于有个签证官还问我会不会英语,我K......(此处省略一大堆心理骂人话),最后幸好同行小伙伴帮忙,最终顺利过关,但是宝宝心好累啊   ,可后来听惯了,居然能无障碍交流了,除了个别口音非常重的,但基本让说慢点也是能听懂

印度之不可不看的宝莱坞电影(个人比较喜欢的)
1、《天生一对 Rab Ne Bana Di Jodi (2008)》
2、《我的名字叫可汗》
3、《阿育王》
4、《未知死亡》

还有一部是因为关注了印度“寡妇村”而特别看的--《月亮河》,有点类似于《生于妓院》

各国出入境卡填写样板:http://bbs.qyer.com/thread-1387898-1.html

在填入境卡的时,其中地址这一项一定要填仔细,不能随便写个地址,实在不行就随便写个你入境地旅店的名字(没有定的就在网上随便找一个写上,反正他不会验证,另外最好是在填写的地址后面写上酒店名字),免得印度入境官问东问西的,我因为地址这个原因就让重填了一次。

关于电话卡

印度最大的两家手机通信服务商一个是airtel  另一个是 沃达丰Vodafone ,此次行程中我的沃达丰是在出发前就在网上租好了的,到了就能用,而airtel是在当地买的专门游客使用的那种,买这种游客卡的话流量能用28天,开通也比较简单,所以如果是短途旅行的话,我觉得这个还不错,至于网上有提到的另一种长期卡,因为从开通到能使用,至少要间隔24小时,如果中间加上运气不好推迟开通或一直不能开通的话,在印度坐火车没网,简直就是要坐过站的准备(虽然他的准点率很低)。我们在阿格拉遇到的老乡就是到印度买的卡,然后一直没开通。

鉴于阿三哥的不靠谱,一定要在确定你的手机卡开通后才离开,不然你的手机卡可能会直到你离开印度都还没开通
 airtel :

2、查流量:*141#
3、查话费:*1116*6*2#

↓   印度出入境卡中英对照

其中的电话号码要写印度电话号码哦,然后就是新版的入境卡只有小小的一张了,内容没有下图那么多
新版的似乎从第16项开始就没有了 (不是特别记得清入境卡的样式了)

1. 在瓦拉纳西早晚都有宗教仪式,要尊重当地的宗教,和东南亚国家一样进入寺庙是要脱鞋和不能穿短裤背心的。
2. 恒河火葬是禁止拍照的
 3. 单身游客。特别是女生避免随当地人去偏僻的地方,另外在印度女生不要穿得太暴露,也不要穿得太性感和曲线尽显。在印度尽量不要把腿漏出来,至于上半身可能是印度女生会穿沙丽的原因,对于裸露上半身就显得没有漏腿要来的那么招眼了(在胡马雍陵我还看见几个印度女生穿超短裤,很是吸引目光啊)。
 4. 对别人的好意表示感谢但也得时刻提高警惕,要有警惕心。去之前就听说在印度火车有掉背包的问题,所以在国内买了好几把锁带去,以防万一。还有就是在犯罪之都新德里有同伴遇到过被下药之后被劫财的事,虽然人没事但真心后怕啊,所以如果是陌生人就算你觉得他人很不错但给的东西在没有同伴在场就算有也不要一起吃,总之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5. 恒河边对穿着另类的人照相请先挣得同意,另外拍摄印度女生一定要征得对方的同意;顺便多说一句,不管好不好意思,在被要求合照或者是主动提出合照的时候多问一句是不是免费的吧,我就是粗心着了几次道,虽然最后也没给钱,但心情会变得不好。
 6. 乘坐预付款的出租/tutu车,一定不要在到达目的地前就把预付款的收据交给对方,没准对方会让你再给一道钱。个人观点拿到收据的第一件事就是    手机拍照存档以防万一
 7. 在乘坐出租/tutu前问价,一定要问清楚费用是一个人的还是包含你们所有人的,是卢比结算还是美金结算,如果你不想要购物一定说明no shopping ,如果要再保险一点就将价格写下,让他签名。
我在印度遇到过一次后面就都长了一个心眼的,当时说好的是2个人一起50卢比把我们拉到麦当劳,上车后司机就不停的推销,不想去看,就果断拒绝了,结果在下车的时候,司机就反悔说的是一人50卢比,最开始还很好语气的和他说,结果这三哥太不要脸,态度也不好起来(感觉就和是我们的错一样),我呢饿了差不多一天,火瞬间就起来了,态度也强硬起来,和他对吵了几句,三哥果真都是欺软怕硬的,我态度一硬,他瞬间老实,说一共给70卢比就好,我也不想再和他吵,就给他了,但经此一事,我后面就都长了个心眼,上车前都是偷偷录了视频,把价格和no shopping 重点说明说清,就算后面三哥返回,我也有证据不是。如果都这样了三哥还继续纠缠的话,你就说只有这么多不要就算了,然后回他一句fuck off。
8. 在你觉得受到骚扰且十分过分的时候,可以求助警察,印度人民还是很怕警察蜀黍的(外国人在印度的地位很高,如果外国人和印度人发生冲突外国人报警,警察来了之后首先就会揍印度人一顿,原因是印度人破坏了印度在外国人心中的形象,而且我听说有个瑞士老太太,在瓦拉纳西丢了钱包,去印度旅游警察局报警备案,结果后面没花一分钱就把印度游玩,原来只要她报了警立了档案,她到了下一个目的地就去找当地的旅游警察局,当地的警察局会安排他在当地的一切行程,而且是免费的,听到这个事的时候我只觉得我有张姿势了)。此次前去的都是旅游城市,除去瓦拉纳西外,在其余的几个城市都能在街上看见许多警察,特别是新德里加尔各答,走几步就能遇见一个,而就算是在晚上,加尔各答的街上都有警察在执勤。
9. 印度整个的环境,都是尘土的污染很大,最好多带几个口罩。还有就是衣服的话尽量带有颜色的吧,我平时喜欢穿白色的t恤虽然我出去玩都是带的能穿完就丢的,但是这次在印度衣服是穿半天就黄了
10. 印度酒店基本不提供洗漱用具,拖鞋,吹风这些,最好自己带去
11. 防蚊的,感冒药,拉肚子,治中暑的都带上吧,但如果你在当地拉肚子拉凶了,最好还是去医院。
12. 地铁有专门的的女性车厢可以乘坐,可以询问车站工作人员前往(也可以看地面指示,上文有图片)
13. 印度的吃是世界有名的黑暗料理,水也是一样,在印度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喝当地的自来水(烧开的都不要),在印度最好是喝水只喝矿泉水,但是印度的食物却是出乎意料的合我的胃口
14. 在印度买东西要狠狠的砍,有的时候可以先按1/3或1/5价砍

食物

印度风的domino's

菜名叫黄油/奶油鸡,算是印度名菜,刚开始吃的时候味道觉得不错,吃多了闷人,而且重点是菜和菜名一点都不符

菜名:鸡肉辣椒炒饭,也是属于刚开始吃的时候味道觉得不错,吃多了会感觉偏甜(印度人本身就喜甜)

chilli guava 这个看名字就知道是个奇怪的组合,但是更奇怪的是酸辣的口味,却无比奇妙的合拍,好喝

相反旁边那个石榴汁就有点不咋样了,这个石榴汁是我来之前一个驴友推荐的,喝后感:不咋适合我。

blue lassi 的酸奶好吃,超喜欢印度石榴,虽然长相不咋样,但非常甜,靠实力取胜的印度石榴。

另外一家的baba lassi也不错

阿格拉住宿地老板做的,不愧是成都老乡,味道太合我四川

强烈推荐这个饼,中间有馅,外焦里酥,我一般一回吃两盘,但酱料不咋喜欢,偏酸。

黑暗料理,不推荐

这个品牌的石榴汁好吃

黑暗饮料,完全不明白他存在的意义。

金庙兰加尔免费餐,饼和咖喱是我在印度吃过最喜欢的,饼有点荞麦味,好吃

最开始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煮的白米稀饭和下图的荷叶红糖糯米饭,吃后感是,印度人民果真喜甜。

这个是在一个窗口出钱买的,10卢比,也可以在金庙进口处免费领,锡克教人为了让来金庙的人都能有食物祭神,专门设置了一个亭子来回收荷叶饭,只要是买的都会自觉前往这个亭子捐出一半,让穷人可以在这个亭子领食物祭神。

好喝

辣椒咖喱炒面(带酱料),这个好吃,印度辣椒不是一般的辣

还推荐一个是在瓦拉纳西吃的 好像是叫DOSA 类似于国内的煎饼果子,味道非常好

加尔各答  首都?性都?

其实,在来之前,我对印度就存在莫名的好奇,或则说是喜欢更为准确,虽然他在网上的评价很不咋样,可这并不影响我对他的印象。
可实际来了之后我发现,原来它并不像人们所说的那样不可理喻,相反的,他没有网上说的那样充满暴力,那样的咖喱味肆意,或许在你来的第一天你可能会不适应这样的环境,但请相信我,在你适应之后或者说是逛了一小会的瓦拉纳西之后,你会喜欢上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度。

加尔各答是我来印度的第一站,虽然不曾游览就匆匆离去,可是我对印度的第一印象便是来自于他。
     说道加尔各答我想人们最先会想到的会是泰戈尔吧(反正我是),这位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的故居地。在这插个番外:据不可靠的消息,在泰戈尔受邀访华时,曾和徐志摩,林徽因共处,并积极促成徐和林在一起,但以失败告终,且在离开中国时送给了林徽因这样一首诗:
       天空的蔚蓝,
  爱上了大地的碧绿,
  他们之间的微风叹了声“哎!”
其实对于徐和林之间的感情,我挺可惜的,说多了,回到正题。本来以为会错过的加尔各答在最后要离开时有机会得以一看。算是弥补一下遗憾,但真的就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 ※ ※ ※   性都?
在来之前通过了解知道加尔各答亚洲最大的红灯区,约有12000名未成年女性每天在这里为了不到2美元的收入而从事性工作。在索纳加奇,许多女孩为了谋生被迫辍学沦为妓女,而更可悲的是这些女孩生于妓院,长于妓院,而后最终步上她们母亲的后尘。而这里的性工作者有很多辛酸的故事:她们被父母扔出家门;逮捕后被警察强奸;因客人不戴安全套,拒绝性交被毒打;邻居向她们扔猪便;警察用烟头粗暴地烫她们的腿。孩子因为是妓女所生,被拒绝到学校的某些地方,甚至拒绝给治病。
关于索纳加奇,推荐大家可以看下【生于妓院】这部电影(奥斯卡获奖纪录片《生于妓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背景发生取材地也是这里),很不错,讲的是人生的悲哀不是历经坎坷,而是在奋力拼搏之后却发现命运早已注定。印度加尔各答市某个红灯区,这里贫穷和疾病蔓延,人们的生活没有任何希望。然而最令人不忍的是那些妓女的孩子,他们不仅要承受他人歧视的目光,还要过早去面对自己那早已被注定的黑暗命运。美国导演兼摄影师泽娜·布里斯基和罗斯·考夫曼在这里找到7个妓女的孩子,教授他们使用照相机。这一台台小巧精密的机器点燃了孩子们的艺术天分,在阴霾的街区呈现出一片纯洁无邪的天地。简单来说就是讲述了一群在加尔各答红灯区生活的孩子们,在一位新闻记者的带领下,学习平面摄影的故事,挺不错的,有兴趣的不妨看下。
不过可悲的是,片中女主角因为这部影片获得小金人,却也在演完该片后步上了她母亲的后尘。

人生的悲哀不是经历坎坷,而是在拼搏奋斗后却发现命运早已注定。---【生于妓院】,这让我不得不感慨真的是人生如戏啊。

※ ※ ※ ※   首都?
加尔各答在殖民地时期(从1772年直到1911年的140年间),一直是英属印度的首都【知道他是首都的时候我震惊了,我一直以为印度的首都一直就是德里(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并且在这期间,加尔各答一直是印度近代教育、科学、文化和政治的中心,迄今仍然保存有大量当时遗留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所以也称为“亚洲罗马”。可就是这样一座老城,让我觉得他比起新德里更像首都,我在这第一次看见正规的交通信号灯和真的执勤的交警,晚上还有热闹的夜市,晚上居然还有不少女生在外面玩,就是半夜,你在街上也总能看见那么几个警察在执勤。总之,加尔各答是一个让人放心的城市。

不过遗憾的是没能好好看下这座老城,不过,我相信我还会回来的,印度是一个值得来多次的国家。

加尔各答之不可错过的体验:
       1、去奥斯卡获奖影片《生于妓院》的拍摄地去索纳加奇看下(这就是电影中的那个妓院    ),去实地体会下印度的红灯区
       2、看绿色伊斯兰风格的圆形穹顶的纳克霍达清真寺
       3、遇见“童话中的教堂”耆那教庙
       4、去印度青年男女约会圣地--维多利亚纪念馆 “约会”一次
       5、去做一段或长或短的义工,重新认识人生的意义

↓  圣保罗大教堂

--加尔各答圣保罗大教堂建于1839到1847年间,建筑为典型哥特风格,是加尔各答最大的教堂。
--纯白色的建筑在周围的红花绿草的掩映下,显得幽静而又典雅,教堂内部装饰有色彩斑斓的玻璃窗,虔诚的信徒们在诚心祈祷。(蚂蜂窝)

走到这的时候刚好下起了大雨,躲雨+参观,多好多配的组合啊

实际教堂里面是不能拍照的,然后没自觉的偷偷拍了一张,第一次看见左右两边还有座位的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教堂在举办画展,挺不错的,是帮助儿童的,所以捐了款,虽然不多

↓  维多利亚纪念馆

建于1901年,是一座用于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的建筑物。
内部装饰很漂亮,里面的博物馆收藏了维多利亚时期的很多物件,馆内的壁画十分漂亮,同样也不准拍照

行前做攻略时看说维多利亚纪念馆晚上有声光秀,所以晚上高兴前往去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星期天的原因,我们去的时候就只是看见亮了灯,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  9月4日是天主教著名慈善人士——特蕾莎修女逝世19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梵蒂冈教廷当天为她举行了盛大的封圣典礼,教宗方济各亲自主持仪式。特蕾莎修女生前不知疲倦地在印度加尔各答工作,被誉为“贫民窟的圣徒”。

加尔各答也为此举行了盛大的庆典,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去5天,但在加尔各答的大街小巷,仍能看见纪念特蕾莎修女的横幅。

人们经常是不讲道理的、没有逻辑的和以自我为中心的
不管怎样,你要原谅他们
即使你是友善的,人们可能还是会说你自私和动机不良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友善
当你功成名就,你会有一些虚假的朋友和一些真实的敌人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取得成功
即使你是诚实的和率直的,人们可能还是会欺骗你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诚实和率直
你多年来营造的东西,有人在一夜之间把它摧毁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去营造
如果你找到了平静和幸福,他们可能会嫉妒你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快乐
你今天做的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善事
即使把你最好的东西给了这个世界,也许这些东西永远都不够
                                                                                                  --------- 特蕾莎修女

因为这次在加尔各答只呆了一天半,所以没有空闲的时间去做义工,如果时间允许,我希望能在仁爱之家做一段或长或短的义工。

关于义工(mother house)

特蕾莎修女之家的英文简介网站:http://www.motherteresa.org/07_family/Volunteering/v_cal.html

如果是做长期义工(一天以上),每周一三五下午三点到儿童之家注册,儿童之家离mother house 5分钟左右的路程,在同一条街上的同一侧。会由老义工发信息卡,带着护照,填好信息卡以后会按照语言种类有不同的老义工向导和纸质材料,英语、西班牙语、汉语、日语、韩语都有,告诉老义工你要去哪个home做义工,如果没有就由修女决定,然后是修女面试,很简单,修女会问你要去哪个home,给你注册卡。
如果是做一天义工,早上7点到达mother house(周四除外,周四是所有义工的休息日) ,吃早点、唱歌、修女讲话(有事情的时候)和为今天最后一天义工唱完祝福歌以后,排队找修女注册,拿到一天的注册卡片,服务的home由修女决定,垂死之家不能做一天义工。
请一定要注册,修女是非常反感没有注册就去做义工的,不要跟着认识的人就去了,并不会有人管,但这是不好的行为。

关于工作时间
上午8点到12点,下午3点到6点
每天早上7点到达mother house,吃早点、唱歌、修女讲话(有事情的时候)和为今天最后一天义工唱完祝福歌以后,分成不同的队伍,大家一起出发去各自的home,老义工带队。认路以后可以自己直接去。上午10点会有个上午茶休息时间。

简介和工作内容(来至百度):
Daya Dam ─ 慈悲的禮物
收容嚴重殘障的小朋友
從仁愛修會─搭公車到Manictola,約3.5盧比
向北走兩個區塊,在Nimtala Ghat這條街搭摩托車,約3.5盧比
搭地鐵─到Girish Park這站下,4盧比
往右出來,經過一家電影院後往北走一個區塊,到Nimtala Ghat這條街後往左走四個區塊,在右手邊的巷子裡
工作時間:每日早上8:00-11:30,下午3:00 – 5:30
一樓是一些輕微肢障的小朋友約有21人,主要工作為洗澡、穿衣、教上廁所、玩,有時會帶去公園,也上一些課及簡單的學習
來此區的義工至少要待一個月
樓上為嚴重肢障的小朋友約32人,其中有不少全身癱瘓的小朋友,換穿衣服、床單、餵飯、做肢體活動,也上一些簡單的課程
這裡義工不多,不過工作很多,光是衣服就洗不完了。
Daya Dam 在的地區,感覺是傳統商業區,路旁很多為著祭典準備的工匠,大街兩旁則是民生用品店舖,像鞋店、衣服店、首飾店,一家挨著一家,附近學校也不少,不過印度似乎本來就到處都是學校

Prem dam─ 老人之家
收容需要長期照護的人─ 從垂死之家出來,卻無力回街上的人來的地方
從仁愛修會─ 搭公車202、39A/2 到Tiljala,約3盧比
過橋後走回樓梯處再走下來
也可從仁愛修會直接步行,路程約 30 分鐘左右,路上會經過一家醫學院及市場區,走到火車站Park Circle附近,穿過鐵軌和月台,到鐵路的另一邊,爬上一個小樓梯,一下去就是Prem dam 的大門
感覺有點像在資源回收場內,附近區域堆了很多垃圾
鐵路兩旁住的應該是貧民,以拾荒,作糞燃料,及拉車為生
工作時間:早上8:00到中午12:00
收容了約85位女性,40位男性
另正在興建可容納100床位的樓房
主要工作:發食物、餵食、洗衣、擦地,洗盤子,花時間與他們相處
時間表
8:00洗衣
每星期一清理宿舍樓層地板,須要移動床鋪
9:00早餐,餵食
9:30 與他們相處,講話、按摩、唱歌、步行
11:30 發午餐,祈禱、餵食、洗盤子

Shanti Dan─ 和平的禮物
只有女性志工可以去
工作時間:早上8:00到中午12:00
從仁愛修會─搭公車202到Topsia (Sealdh Station ),約4盧比
然後換搭摩托車,約3.5盧比,總共約20分鐘車程
在這邊的女人以前都被關在監獄裡或著有某方面缺陷
其中有很大的一部份都來自孟加拉為賺錢但被迫賣淫,後被關進監獄
花一些時間與她們 相處,梳頭髮、剪指甲、塗指甲油、散步、跳舞、唱歌
11:30分午餐
兒童之家:營養不良的小孩,有一些有肺結核。他們在這裡住到他們康復或穫得足夠的體力就會回到自己的家
主要就是陪他們玩及11:30時幫忙發午餐
避免與其他志工聊天,多花一點時間與病人相處,為他們(或帶她們)唱歌跳舞,演奏樂器
這裡還有一個男愛滋病患的收容所,但並未對一般志工開放。
由於Shanti Dan 去的志工不多,也有可能被叫去幫忙事務性的工作
像是整理藥物,謄寫,清潔等。回程可直接走Tengra的大路到十字路口處搭公車到Esplanade下,穿越New Market回到Sudder Street。

Kalighat— 垂死之家
收容約80位垂死或被遺棄的人們
從仁愛修會─搭巴士204、45B、18B,再走5分鐘可以到。
或從Park Street搭地鐵到Kalighat,走在Kalighat Temple Road約10分鐘即可到
垂死之家就在卡莉女神神廟(Kalighat Temple)隔壁,卡莉女神(Kalighat)為加爾各答城市守護神為印度教主神濕婆神Siva的妻子。星期二與星期日這兩天是屬於卡莉Kali女神的日子,成千上萬的信徒都會到此參拜。
所以附近的街道十分熱鬧有許多小販及販售紀念物的地方
工作時間:
上午8:00到12:00
下午3:00到05:00
時間表:
8:00 病人早餐時間,給食物,洗碗
9:00 洗衣, 服藥, 洗澡, 換藥, 按摩
10:30 休息時間(義工點心時間),這裡的工作可能比較粗重,所以茶點幾乎像午餐一般豐富,除一般茶點有的餅乾及奶茶外,還有麵包及馬鈴薯
11:00 午餐時間, 給食, 餵食, 洗碗
15:00 傍晚給藥, 按摩, 傷口處理
16:30晚餐, 洗碗
在現場工作的時候:因為這裡收容的人免疫系統不好,所以要預防病人之間的交互感染,常洗手,戴口罩及手套
義工守則掛在樓上工作桌上方
有護理經驗的人在這裡比較需要,特別是在照顧重症者上

NirmalaShishuBhavan— 儿童之家
只有女性志工可以去
從仁愛修會─ 往北走5分鐘可以到
工作時間:上午 8:00-11:30
                        下午3:00-05:30
兩個不同區塊
樓上:50-60位殘障小朋友
換尿布、餵食、穿衣服、幫助小朋友運動(運動時間到的時候:照顧者會拿到一張圖說告訴每一個小朋友有不同的需要運動的地方)
樓下:孤兒院,約70-90位年紀介於2-6歲之間的小朋友
洗澡、換衣服、餵食、穿衣服、遊戲

游走在加尔各答的大街小巷中,满街都是英伦风啊

作为曾今的英属殖民地首都,满大街都是英伦风建筑

路边随意一家旅店都是这样的英伦范。

加尔各答机场过夜小贴士

加尔各答的机场,到达层和出发层都能睡,但是上二楼出发层需要行程单才让进,进去后,二楼的出发层人数相对比第一层的人少,条件也好很多,机场的凳子因为中间隔着把手不利于睡觉,但这并不能阻挡逆天的三哥,他们发明了把身体从把手中间穿过的睡发,这样就能躺着睡了  ,除此之外,二楼空调强劲,大家带个毯子保暖吧 。
就我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一楼的到达层,因为在这层有些凳子是没有靠背的就一个独凳子,你把这个独凳子搬着放到有靠背的凳子中间就能舒服的躺着睡了(印度人民很多都这样,所以你不用不好意思)
至于,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随时都有拿枪的警察在巡逻。
至于传说中的贵宾室,原谅我的懒,因为有睡的了,我就没去找了。

↓  拿了行李从绿色通道出来后的到达大厅,睡觉在这,坐预付款出租车也是在这

↓   从二楼的出发层看一楼的到达大厅

关于索纳加奇

加尔各答,还去了【生于妓院】的拍摄地索纳加奇。

【以下简介来至百度百科】
索纳加奇(Sonagachi)是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之一。索纳加奇位于北加尔各答,靠近奇塔兰詹大道(Chittaranjan Avenue)与shobhabazar街的路口,也就是加尔各答大理石宫殿区以北大约一公里处。
(可以在去了泰戈尔故居后直接去,也是在相近的地方)。这里有数以百计的高楼妓院,妓女人数超过14000人。每年都有1000多名女性来到这里当妓女。在这里,只要支付1美元便可从事性交易。据估计,这里约有1.2万名未满18岁的女性从事性服务业。

而2005年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生于妓院】拍摄地和故事取材地都是索纳加奇,也因为这部影片有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这里一探究竟,但实际,这里的人并不喜欢我们这样的游客来这里并且拍照,据说有游客在这里拍照被抢了手机,或是被这里的人围住要求删除照片,不管是哪一种都存在一定危险,如果大家一定要来,建议不要把相机、手机这类电子产品放在外面,以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在索纳加奇是把手机和相机放在背包里的,在来之前问了下旅店老板,老板知道我想去索纳加奇的时候,看我的表情都是惊奇的,并且还好心的劝我不要来,可是我抵挡不住我的好奇心,执意要来,他没办法,就告诫了下,所以,大家到这来的时候真的要十分谨慎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其实,我来这主要是想看下【生于妓院】的女主角的,来之前看新闻说的她已经走上了她妈妈的老路,成为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中最出名的性工作者之一,而2005年她还在洛杉矶的柯达剧院手捧小金人激动落泪。
人生的悲哀不是历经坎坷,而是在奋力拼搏之后却发现命运早已注定。--【生于妓院】
我只想说,真的是人生如戏,心酸啊。
【生于妓院】观看地址: http://www.iqiyi.com/w_19rrcma8bd.html

↓ --- 以下新闻来至2009年天府早报新闻稿 早报记者胡敏娟

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女主角沦为妓女
印度时报》昨日爆出一条让人心酸的奇闻,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生于妓院》中的主人公,18岁的印度女孩Preeti Mukherjee已经沦为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中最出名的性工作者之一,而2005年她还在洛杉矶的柯达剧院手捧小金人激动落泪。
拍戏前 一片灰色的童年
    印度女孩Preeti Mukherjee 9岁之前的生活一片灰色。住在亚洲最大的红灯区——加尔各答东部,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去去。她唯一的亲人就是在妓院做妓女的母亲,她曾多次问母亲,她的父亲在哪里,她的母亲只能沉默不作答,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Preeti的父亲是谁。
    因为她母亲妓女的身份,没有小朋友愿意和她一起玩耍,她也没法去学校上学。因此每天她最大的盼望就是坐在后院的台阶上,等着母亲回来带她去海边吹风。
拍戏期 最快乐的时光
    9岁时,Preeti的生活突然发生了改变。美国大导演泽娜·布里斯基来到加尔各答挑选演员。身形瘦小的她被选中出任其中一个重要角色。起初,Preeti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电影,她所知道的只是,有个泽娜阿姨来教授她和一群和她年纪一般大的小朋友什么叫摄影。在泽娜阿姨的镜头里,她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长得这么好看。
    在长达5年的拍摄过程中,Preeti认识了她这辈子最好的朋友Abhijit,她知道了Abhijit原来也过着和她类似的卑微、孤单的生活。她们在一起欢笑嬉戏着,度过了童年最快乐的时光。
领奖时“一切就像童话”
    在这部名叫《生于妓院》的纪录片拍摄完成1年后的一天,Preeti接到了亲爱的泽娜阿姨的电话。泽娜阿姨说已经给她订好了飞机票,15岁的Preeti第一次离开了加尔各答,来到了美国柯达剧场——奥斯卡颁奖的地方。
    在宣布最佳纪录片提名时,Preeti被泽娜抱着,两人的心跳仿佛都要停止了。最后的获奖名单公布了,Preeti被全世界的镁光灯所包围,她感觉自己由丑小鸭变成了天鹅。日后回味到那个时刻,Preeti都反复说着:“一切像极了一个童话故事,我依然记得当初获奖时和其他人相拥的温暖。太美妙了!”Preeti一时享受到了成功带来的极大喜悦。
成名后 迅速堕落的青春
    年仅16岁就登上了人生的巅峰后,青春期的Preeti开始做梦:她想当电影明星。和她一起拍摄的小朋友们都被接到美国。泽娜阿姨安排她们在洛杉矶读书,但是Preeti拒绝了,因为她的母亲打电话要求她回去,说是已经在印度为她联系好了高中。
    没想到这一回去竟成了她的人生转折点。在当地高中待了不到2个月后,她就退学了。没有给出任何原因,有人分析是她无法适应普通中学生的生活。然而,她退学的真正原因是,她的妈妈想让Preeti也做妓女,泽娜阿姨知道之后很震惊,她马上汇去了一笔钱让她妈妈不要这么做,但Preeti还是答应了。当如今被问及原因,Preeti耸耸肩,轻轻地说道:“我妈只有我一个孩子,我没有其他生存技能,只能靠肉体来承担家庭负担。就是这么简单。”
现状解读
自愿卖淫 无法解救
    虽然2006年印度警方曾从妓院解救出当时只有16岁的Preeti,并把她送到未成年人之家。但母亲把她领回之后,她的生活又回到了以前的轨迹。Preeti表示自己不知道除了做妓女之外她还能做什么。
    Preeti说她已经有了笔记本电脑、昂贵的手机、很多钱,并在盐湖城有套非常豪华的房子。她对现状很满足。已经18岁的Preeti已经学会了抽烟喝酒,当她熟练地点起一根烟时,她表示她和当时一起拍戏的两个小朋友还有联系,“她们都在美国,一个在纽约大学学表演。还有一个已经嫁人了,嫁了个白人。”Preeti还称泽娜曾多次发EMAIL说想把她救出去,但她拒绝了,“看得出来泽娜阿姨十分失望,我并不想这样,但是这个行业养活了我,让我过着现在这样的生活。”虽然preeti话说得很倔强,但她美丽的大眼睛里还是流露出对自由的渴望。
    据印度警方透露,preeti目前在加尔各答势力最大的黑社会控制下的一个妓院。由于她是自愿卖淫,按照印度的法律,警方也没法采取行动将她解救出来。

脏乱的“圣城”瓦拉纳西

印度教的圣地,在印度,你会发现大多数印度教信徒终生怀有4大乐趣:敬仰湿婆神、到恒河洗圣水澡并饮用恒河圣水、结交圣人朋友和居住在瓦拉纳西圣城。而且西游记中玄奘当年历经千辛万苦,最终要到的极乐西天指的就是瓦拉纳西印度教徒一般都认为能在瓦拉纳西死去就能够超脱生死轮回的厄运,而他们相信在瓦拉纳西恒河畔沐浴后,即可洗涤污浊的灵魂;另外,在瓦拉纳西恒河畔火化并将骨灰洒入河中也能超脱生前的痛苦。

在瓦拉纳西,你可以选择步行与老城中最繁华的小巷子,也可以选择在恒河边静坐。感受着恒古不变的圣河。虽然恒河在我等外国人的眼中早已肮脏不堪,但在印度人民的眼中依旧是圣洁的与她也总是热情无比。林怀民曾对瓦拉纳西感慨说:”他几乎改变了我一辈子,人本来就是这么简单,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枯有容,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然后人走了,回到了水里。“

瓦拉纳西之不可错过的体验:
      1.在清晨看日出的恒河
      2.在鹿野苑里寻找佛祖的足迹
      3.在恒河夜祭中感悟
      4.在恒河火葬中品味生死
      5.如果你有非常强健的心理和足够坚固的肠胃,不妨挑战一下恒河沐浴和畅饮一碗恒河
第五项是我最想做的,可惜最后还是认怂了

有人说:如果去印度,一定要去瓦拉纳西,看一场恒河夜祭。
我很赞同这句话。
因为一种信仰,赞美河神的恒河夜祭,据说已经不论风雨持续了数千年,每天无数的人会聚于此,聆听夜祭中神的教谕,也有如我们一般的游客,带着懵懂与好奇的心。
印度,只有高种姓的婆罗门才能从事祭司工作。
现在的普迦仪式虽然有些商业化,但在那一刻,我仍然被虔诚和神圣的仪式触动,难以抵御宗教精神力量的强烈冲击,仿佛一切都融于神秘缥缈、梦幻迷离的意境当中。在这一刻,我能感觉到我的心是平静的。

夜祭开始,祭祀们和着音乐吟唱将现场的人们带入神圣的祭祀氛围
随后祭司使用鲜花、海螺号、梵香、孔雀羽毛扇、七层神灯、佛尘等器具,边吟唱,边舞蹈,进行虔诚的祭祀。
每天傍晚,在恒河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进行着。

焚香、吟唱

祭司抓起玫瑰花瓣,高高抛向恒河,用以表达对恒河的崇敬和赞美

婆罗门的祭司高高举起 七层神灯

一套繁复的动作过后,夜祭仪式即将结束(夜祭大约持续一小时左右)。虔诚的教徒面对骄傲的祭司,蜂拥而至,以求的能在眉间的一点。或争先恐后用手轻轻覆盖祭司手中的灯火,然后在自己的眼睛上碰触一下,代表接受神祇赐予的力量;或者触碰婆罗门接触过的法器,祈求得到好运。而年轻的婆罗门祭司好像司空见惯,面无表情,坦然接受。

让我小心脏一直乱跳不停的帅祭司,其实主祭司也不错,但因为坐位原因,没能照到一张满意的正面,遗憾啊!!

唉呀妈呀,我的那个小心脏!

印度圣河——恒河印度的灵魂。宗教传统成为印度文明的一个重要部分。恒河对于印度教徒,是最为神圣的象征。身为印度教徒,一生至少必须到恒河净身一次。

恒河来源
古时候,恒河水流湍急、汹涌澎湃,经常泛滥成灾,毁灭良田,残害生灵,有个国王为了洗刷先辈的罪孽,请求天上的女神帮助驯服恒河,为人类造福。湿婆神来到喜马拉雅山下,散开头发,让汹涌的河水从自己头上缓缓流过,灌溉两岸的田野,两岸的居民得以安居乐业。从此,印度教便将恒河奉若神明,敬奉湿婆神和洗圣水澡成为印度教徒的两大宗教活动。
以上是来自百度的解释,但实际还有一种说法是——印度教大神湿婆和乌玛XXOO,一次就达100年之久,中间从不间断,众神对湿婆的生殖能力感到惊慌,就央求湿婆把他的某液体倾泻到恒河之中,这就是恒河之水从天而来的原因(来源于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有一段“恒河的起源”的介绍)。而且因为印度教崇尚X,所以在瓦拉纳西的街头都能看见有人在朝拜湿婆的老二。(听完这个说法有没有觉得有点恶)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其实还有是因为恒河8月31号的时候发大水据说把瓦拉纳西的老城都淹了,所以我去的时候水质不是很好),导致我想干一碗恒河水的愿望流产。

一年四季,从无间断的恒河晨浴。每天印度教徒都怀着虔诚的心情,走进恒河,痛痛快快洗个澡,以求用圣水冲刷掉自己身上的污浊或罪孽,达到人生超脱凡尘、死后到天国永生的愿望。印度教徒便是这样虔诚地把用恒河水"冲洗身上的过失"看成是莫大安慰和荣幸。

虔诚的印度教徒恒河晨浴,以期可以洗净前世抑或今生罪孽。

早晨的河坛边,乌泱泱的全是来洗圣水早的印度教教徒

除了我们包船游恒河印度人民也兴坐船游恒河

恒河沿岸景色。

早晨去的早,雨季的恒河晨雾还未散开,给沿岸的景色都蒙上了一层白纱。

我们的船夫,

薄雾散开,恒河岸景慢慢全部展现在我们眼前
我也终于看清了彩色印度

我去印度之前,看新闻说恒河8月发大水,水位记录达50.52米,超过了此前1994年50.27米的最高纪录。
从 ↑ 图中泥巴的位置你就能想象的到前段时间恒河涨水时水位有多高。
传说是淹没了半个瓦拉纳西老城区

瓦拉纳西暴走中

↑  瓦拉纳西金庙的入口

难道是因为才退水,所以,街上居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脏?

瓦拉纳西的集市主要集中在金庙附近,要购物的可以选择这个地方,如果是要买沙丽的话,可以去我住宿地方的背面就是一大片的沙丽店,但貌似是下午1点后才开门(我一共路过三回,第一会是第一天刚到瓦拉纳西的时候时间大概是9点左右,路过没开门,第二次是去鹿野苑回来时,大概12点过近1点,没开门,第三回就是我离开瓦拉纳西的时候,我三点过四点离开瓦拉纳西去车站,路过沙丽店的时候,店主人在关门了,WC,我这时候才知道原来我住宿后面就是卖沙丽的还是一大片卖沙丽的,枉我逛遍全城的找沙丽,也没找到喜欢的,早知道后面有一片,那还用遍街找啊

后续:直到我离开阿格拉也没买到喜欢的沙丽,后来也没心情买了(买沙丽主要就是想在瓦拉纳西阿格拉穿),所以直到离开印度,我都没穿过沙丽,枉我不远万里的从中国背了别针过去。

无方向的走街串巷中

吃了传说中的blue lassi ,味道真的不错,另外网上推荐的baba lassi也不错,不过在寻找blue lassi的过程中,真心体会了一把印度人民数学不好这回事,问路人blue lassi在哪,不管你问多少个人永远回答都是前面100米,第一个人是这样,第二个人也是这样,第三个人还是这样,然后就是无穷的死循环中,后面我们干脆也不问距离了,只问方向,反正问了也是白问

在blue lassi吃酸奶的时候,还看见印度教徒抬着亲人的尸体从酸奶店经过赶往火葬码头,blue lassi在瓦拉纳西火葬场附近,且这个是火葬场是印度唯一全年24小时无休的地方,每天都有大量尸体从店门口经过,等待进入往生之门

blue lassi 的老店,可能是名气大了,老板又在老店帮边不远处开了一家新店

苦行僧。

恒河边的理发师,让我想一试身手,可想着国内理发师永远不知道一厘米长度的数学,再想了下三哥的数学,算了,我还是老老实实的逛河坛吧。

嘿嘿~~~

感觉印度的校服都比我天朝的好看

↑  答枚克佛塔(Dhamekh Stūpa)

鹿野苑
当年,释迦牟尼在菩提伽耶悟道成佛后,西行300公里,来到鹿野苑,随后就在这里寻找当年的5个随从讲解佛法,向他们阐述人生轮回、苦海无边、善恶因果、修行超脱之道。5人顿悟后,立即披上了袈裟,成为世界上最早的佛教僧侣。至此,佛教最终具备了佛、法、僧三宝,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宗教,并开始在印度兴起最终成为这个宗教王国中的一派。释迦牟尼从此开始,住世说法四十五年,讲经三百余会,化度弟子数千人。这里也被尊为佛祖“初转法轮”之地。

《大唐西域记》卷七记载原话
婆罗尼河东北行十余里至鹿野伽蓝。区界八分,连垣周堵,层轩重阁,丽穷规矩,僧徒一千五百人并学小乘正量部法。大垣中有精舍,高二百余尺……精舍之中有鍮石佛像,量等如来身,作转法轮势。精舍西南有石窣堵波,无忧王建也,基虽倾陷,尚余百尺,前建石柱,高七十余尺,石含玉润,鉴照映彻,殷勤祈请,影见众像,善恶之相时有见者,是如来成正觉已初转法轮处也。

实地看后发现,现在的鹿野苑也是一个约会圣地来着。

差点忘了,我的印度被合影之旅就是在鹿野苑开启的,然后再阿格拉达到高潮,后面归于平淡,最后在新德里又迎来小高潮,最后就是没有最后
在这第一次被印度三哥邀请合照(三哥拿着相机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让我帮他们合影一张,没想到合影的是我,然后就是他们一起的都轮番上来合影了)。

还有就是三哥的自拍技术都不错呢,至少比我照的好。

也许因为此地的宗教氛围很浓,你会感觉到格外的宁静,无论你是否是个佛教徒,来这里体验一下这种气氛,你会不虚此行。

这张图的重点不是在小哥的回眸一笑上,而是不得不让人想歪的两只十指交叉紧扣的手上,虽然来之前就听说三哥喜欢这种不分男女的逛街方式,但实际看到,还是会让人想歪(难道是因为我太歪?)

套用诗人卞之琳先生的一句话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偶遇前来参拜的一群信徒

属于爱情的“爱城”阿格拉

中国有不到长城非好汉,同样的印度也有不到泰姬陵就没到过印度的说法。来阿格拉就是冲着泰姬陵来的,来都来了,怎么也得来看下这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吧
泰姬玛哈陵,亦称泰姬陵。是莫卧儿帝国第5代君主—沙·贾汗对他心爱的皇后慕姆塔兹·玛哈尔之爱的见证。沙·贾汗与皇后结婚19年,育有十多位子女,皇后在1630年第14次生产中难产去世,临终前向皇上要求了4个承诺,其中一项便是为她建造一座人人可瞻仰的美丽陵墓。于是沙·贾汗便举全国之力,并从各地收集大理石.宝石等,耗资500万卢比,以2万名工匠,花了22年时间,完成了这座震惊世人的大理石艺术建筑,作为爱妃长眠之所。不过可惜的是,在这座惊艳后世的陵墓建成没多久,沙·贾汗便被他的儿子篡位套权,并将他囚禁于阿格拉堡内,最后沙·贾汗也是抑郁而终。

阿格拉之不可错过的体验:
1.在晨曦中看泰姬陵静怡之美
2.“镀金的牢房”中体验最奢华的入狱体验

去的时候阿格拉刚好下了一场大雨,雨后阿格拉的天还是灰灰的。

但就算天再灰,泰姬陵还是无死角的完美。

阳光下的泰姬陵美翻了

阿格拉红堡

阿格拉堡位于亚穆纳河畔的小山丘上,距泰姬陵约15公里,全部采用红砂岩建造而成,故又称红堡,与首都德里的红堡齐名。这座方圆1.5平方公里的宫堡,外形非常雄伟壮观,城内的宫殿,虽经历漫长的岁月,多已失修,但画梁和墙壁上精巧的雕刻与设计,仍隐约保存着昔日富丽堂皇的风貌。

远自16世纪莫卧儿王朝.从那位信奉伊斯兰教的突厥人的后裔巴卑尔立国起,阿格拉就成为首都。尤其是阿克巴大帝(系沙贾汗的祖父)选中了现今阿格拉堡的城址,费了近8年的时光,终于在1573年建成了这座古堡。它具有宫殿和城堡的双重功能,城墙高20米,因全部用红砂岩砌成,在阳光照耀之下,发出刺眼的红色。堡内有著名的 "谒见之厅",是莫卧儿王朝帝王接见大臣、使节的地方。另有贾汗基尔宫(Jehangir's Palace)、八角瞭望塔(Octagonal Tower)和莫迪清真寺(Moti Masjid,因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而成,精致典雅,故又称珍珠清真寺)等建筑物。---文中类似的解说都来自百度百科

如果大家的行程是玩了德里再来阿格拉的话,那德里红堡可以去下,如果行程和我一样,是玩了阿格拉再去德里,相信我,德里红堡还是不要去了,与阿格拉红堡相比,德里红堡简直鸡肋的不能再鸡肋,关键是不值啊。

阿格拉堡后面的照片就没有了,为什么?因为2B的我,居然忘了带电池和充电宝,在这手机和相机都被迫罢工

让我惶恐不安的“罪城”新德里

其实在做攻略前,我对新德里的印象还挺不错的,可是随着了解的深入,我发现,这个城市是我印度行程中最担心的一个城市,本来以为传说的”强奸之都“只要晚上不出去就好,可是去过的人说这里还有人被下药!!!而且是在光天化日下在餐馆或者饮品店之类的被下药,然后最好的情况就是只有财物被抢,人没事,在我去之前还挺说有人着道了,弄得我在新德里都不咋敢乱吃东西。

德里红堡
位于印度德里,是莫卧儿帝国时期的皇宫。自沙贾汗皇帝时代开始,莫卧儿首都自阿格拉迁址于此。红堡属于典型的莫卧儿风格的伊斯兰建筑,位于德里东部老城区,紧邻亚穆纳河,因整个建筑主体呈红褐色而得名红堡。

对他我真的不想说什么了。

回来看照片发现我相机就只照了两张德里红堡的照片,我果真不喜欢他

胡马雍陵(Mausoleum of Humayun)

建于1556年,是莫卧儿王朝第二代皇帝胡马雍(Humayun)的陵墓,也是伊斯兰教与印度教建筑风格的典型结合。陵墓主体建筑由红色砂岩构筑,陵体呈方形,四面为门,陵顶呈半圆形。整个建筑庄严肃穆、亮丽清新,为印度乃至世界建筑史上的精品。胡马雍和皇后的墓冢在寝宫正中,两侧宫室有莫卧儿王朝5个帝王的墓冢。199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胡马雍陵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和德里红堡一样,现在的票价都是500卢比了,但相对与德里红堡而言,胡马雍陵十分对得起他500卢比的票价,至于德里红堡,我现在连吐槽的心都没有了。

漂亮的胡马雍陵,让我觉得值回了德里红堡的票价。

去贾玛清真寺的时候,可能刚好是礼拜时间,人那个多啊,而且现在进去会被要求强行收取相机费,每人300卢比,说实话,这的环境我不是很喜欢,包括她前面的月光集市,人太多太嘈了,嘈的我头昏。

行走在月光集市中

说实话,新德里是我此行最不喜欢的印度城市(没有之一),这里的人看你的眼光,让你感觉的到你就是一个案板上的鱼,任人宰割,极其让人不舒服(不管谁看我我都觉得是不怀好意的),很不喜欢这样被人看着(虽然在其他城市也被人盯着看,可是你能感觉的到那时出于好奇的看,可这儿的······),以至于在德里街上走的时候都是埋头酷走,都没什么心情看沿途的景色,而且在新德里还被吃了人生第一次豆腐,想想就不爽。

关于”被吃了人生第一次豆腐“这件事
最开始他能搭讪我们是因为我们走累了就在胡马雍陵的椅子上休息而好巧不巧他就坐我旁边,于是我就和他拜了下龙门阵(最开始我是问路来着),结果哪晓得这是温水煮青蛙的开始,而好死不死我就是那只待煮的青蛙,后来看完休息够了要离开的时候三哥提出合照,因为前面聊得很开心我对他印象也还不错,就欣然同意,结果哪晓得这三哥是个不客气又不会看脸色的,一上来就又搂又抱(他搂我的时候我就已经有点不爽脸色也变不好了,后面走的时候我同伴说我那时脸都快黑了,这声明下不是我太保守而是他的手太不规矩),而且还一直把我往他怀里靠,我虽然在你印度是外国人,可我是来自中国的外国人好吗!!!最重要的是你搂我我忍了,可你居然还得寸进尺的亲我脸,Excuse me,你问过我同意了吗,被三哥亲脸的那一瞬间,我傻了(在这之前一直没遇到过),后面就是愤怒,更过分的是这哥么居然还想亲另一边,我这不发火你还当我是软柿子哇,对于这次我直接拒绝,并要求道歉,对方居然还有脸说他以为我是同意的,我就想知道你眼镜是瞎的吗?你那只眼镜看出我是同意了!!!(经过这一次我后面被要求合照的时都拒绝了)
所以,同志们姐妹们前车之鉴啊,在印度什么都能放下就是戒心不能放下!!!(不要怪我一竿子打死一群人,我觉得中国有句古语说的太对了:无故献殷勤,必有所图。在印度最好不要相信自动来帮你的人,这些人绝对都是另有所图,虽然他们嘴上会说没有,会说他们是好人等等,但是绝对不要相信)

这个小插曲的后遗症就是把我一天美好心情都破坏了,后面逛着都没心情了。
估计我对德里映像不好的原因有他一点功劳。

还有就是这次的事件让我总结了要来印度一定要学会的两个技能:

一:在印度一定要学会严肃的义正言辞的坚决的说“NO”
原因:① 在瓦拉纳西被一个抱着孩子的女生缠了一路要求买牛奶,因为在网上看过这些都是骗子,在你买了牛奶给他后他转眼就会低价把牛奶原封不动的转卖给卖我牛奶的那个卖家根本不会给小孩吃,但因为这是刚来印度的第一天还不这么好意思都没说话一直摇手表示不要直到我被跟的烦了,凶巴巴的说了一句“NO money”哪女生才走开,接着又被人缠着走了一路要求去他店里逛逛不买东西都行,也是最开始不懂不好意思的一直摇手接着又是被跟一路和以凶巴巴拒绝三哥走开结束;② 然后就是在阿格拉因为拒绝去不要脸的车夫说的那家店而被要求多给车费本着好好协商的原则细声细语的说着拒绝的话三哥不听,非得把我弄得凶巴巴和他说话他才听;③ 及在新德里被吃豆腐,如果在那不要脸的三哥搂我的时候我不是想着忍而是直接拒绝应该就不会有我被亲脸这回事了,这些都是我在被烦的不行才黑着脸“NO”后,一切烦心事都没有了,所以在印度一定要学会严肃的义正言辞的坚决的说“NO”,这很重要。

二:一定要学会用英语吵架,实在不行多学几个骂人的单词短语都行
原因:①  在阿格拉和不要脸多收钱的车夫吵架的时候,虽然能说,但始终是没把我要说的表达出来,虽然后面没满足三哥的要求,但还是吵得不安逸,有点憋屈;②  再就是新德里被吃豆腐事件了,这个是真心把我弄毛了,一般我出门在外本着大家都不伤和气的原则,能忍就忍,但这真心有点超出我的接受范围,也是在这我真心体会了懂英文及回来要把英语学好的重要性(重点指学好对吵架有帮助的英语),虽然这件事以三哥给我道歉收尾,但吵架过程中,我只能用四川话夹扎着英文吵,并且三哥说的我还不能全懂,本着输人不输阵的原则就算不会不懂也要和三哥吵,三哥最后估计是被我你不道歉我不要你走的样子吓到了我还没骂完他就道歉了,虽然道歉了但是还是憋屈啊,大家能体会那种发火发一半,气不上不下,吵架对方不还嘴的那种憋屈感不(因为我根本不晓得他说了些什么,而他也不晓得我骂了些什么),所以会用英语吵架和学好英语真心很重要,其他不说至少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新德里印度门,和孟买的没得比,和BJ的大裤衩有的一拼。

印度有很多这种在路边仪式

新德里的东西宫和总统府,感觉很一般,戒备也不怎么严

总统府和印度门所在地就是新德里的国王大道,也算是新德里和旧德里的分界线,印度门以南为新德里印度门以北为老德里。

逗比的“圣地”阿姆利则

决定去阿姆利则是在看了一段印巴边境的降旗仪式后,以至于原本已经规划好的行程全部改过,全部从新规划
而对阿姆利则的印象之所以是逗比也是因为印巴边境的降旗仪式及锡克教徒的穿着(完全没有别的什么意思哈,纯粹个人审美原因),总之对于在印度遇见的人,个人觉得锡克教是最纯的,也是最逗比的教徒的

阿姆利则之不可错过的体验:
1.在“世界最大的免费餐厅”吃一顿
2.在“锡克教圣冠上的宝石”“正真的黄金屋”免费睡一晚
3.前往印巴边境看一场奇葩的降旗仪式(不可否认我之所以去阿姆利则就是想去看降旗仪式的,原来的行程是走拉贾斯坦邦-四色城的,为了看降旗仪式放弃了)

出了机场等免费大巴的地方,等了好久都没坐到,热的不行,而且在这等车的人又多,最后自己做预付款出租走的。

我喜欢的复古车

走在金庙外面的商业街上,现在这条街上也是在修整,估计以后也是要打造成景区了。

络绎不绝来金庙朝拜的人

出入金庙,一切都是新奇的

在金庙每天都有来演出的乐队,演奏的还不错。

现在是大工地的印巴边境看台,估计来的人多了,以后会不会收费啊???

建造中的看台

“金庙
锡克教的圣地,阿姆利则意为“花蜜池塘”,身处一个巨大的水池之中,由大理石建造,上面涂了750公斤的黄金,是当之无愧的金庙。也被誉为“锡克教圣冠上的宝石”。

有专门的女士用房间

金庙为人们提供24小时的免费住宿和餐食,吃的真心不错,最喜欢这的大饼和咖喱

虔诚的锡克教徒

对于锡克教而言,金庙神池堪比恒河,所以很多锡克教徒都会到这来沐浴

对于锡克教我不得不多说几句,话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开明的宗教,为啥,你看过他们的教义你就知道了
下面锡克教简介来至百度:
锡克教教义:
他们有五戒:
 A、不偷盗
B、不奸淫
C、不抽烟
D、不吸毒
E、不叛教
 多么实诚多么与时俱进的教义啊。

锡克教认为人生活的本分就是敬拜“真名”,他们反对印度教和回教繁复的仪式,并且反对偶像崇拜、禁欲行为和在恒河沐浴,或往阿拉伯(Arabia)麦加朝圣。信徒要牢记上师的教训,培养高超的品格和内涵,在入会礼仪中,要立约不可奸淫,要工作、奉献金钱、帮助人、敬拜“真名”﹔
他们更要参与社会服务,不向政治压力低头,为争取独立自主而武装起来,为奉行的真理而进行圣战。他们敬拜的地方是圣堂,中文翻译为锡克寺,亦叫“上师之家”,是宗教活动的中心。信徒进入圣堂要脱鞋打坐,男人戴上“头巾帽”(turban),头发通常不加修剪,女人头上则披着“纱巾”(chiffon)。
锡克教的教堂,就是他们礼拜的地方。锡克教没有神像,他们拜的是经典。他的祭坛上有两个大箱子,里面放的是经典,外面用布盖起来,有两个人拿着拂尘照顾,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礼拜”时信徒走近“经典上师”,跪在它面前叩头,额要触地,以表虔诚顺服,稍后便献上金钱或食物,向上师感恩,退下后在会众中打坐,面向“经典上师”,并跟随司会的长老唱“经典上师”内之经文或诗篇,会后有团契爱筵。信徒要加入“卡尔沙”团契,表达他们是纯净者,愿意结盟,不分阶级,实践团结、友爱和彼此服务,团员不分男女,男性加上新名字“猛狮”,女性加上“公主”(kaur),
锡克教信徒要牢记上师的教训,培养高超的品格和内涵,在入会礼仪中,要立约不可奸淫,要工作、奉献金钱、帮助人”﹔他们更要参与社会服务,不向政治压力低头,为争取独立自主而武装起来。
按照教条,凡承认锡克教义、十位上师和锡克教的著名经典《阿底格兰特》者,皆可成为锡克教徒。
(我在实地感受了阿姆利则之后有一种想入锡克教的冲动啊)

锡克教教义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严格信仰一神论,认为神是唯一的、是全知全能的,是宇宙万物的缔造者,是公证而仁慈的。
2.主张在神的面前人人平等,反对种姓分离与歧视妇女。
3.信仰业报轮回说,人要靠神的惠顾和上师的指导纔得以解脱。
4.尊崇上师,将其奉为神的使者,并信奉上师的预言,上师享有无上的权力,其传承是由前任指定自己的继承者。
5.反对祭祀制度与偶像崇拜,主张简化礼仪,朝拜圣地,积极入世。
锡克教徒他们自尊心强、倔强高傲、不苟言笑、缺少幽默感。在印度生活中人们每天都要和乞丐打交道,但锡克教里没有乞丐。锡克人从心底里鄙视乞丐,认为那不符合本教教义。他们不仅自己不从事“乞丐行业”,也从不向乞丐施舍。他们认为乞丐是依附在社会躯体上的毒瘤,早应该铲除。所以,乞丐们都害怕锡克人,从不向他们伸手要钱。锡克人不允许看见教友落魄而不闻不问。倘若一家锡克人遭遇天灾人祸倾家荡产,周围的锡克人无论是否与这家人相识,都会伸手相助,绝不会眼看着他们沦为乞丐。锡克人认为主动把钱送给“自己人”不算施舍,而是朋友间的互相帮助。在他们的宗教圣地、位于印度北方阿姆利则城中的金寺,人们随处可以看到生活贫困的锡克人在享受寺里免费提供的素食。

所以金庙有全世界最大的免费食堂,

所以,看完锡克教教义后是不是和我一样很想入教啊

虔诚祈祷的锡克教徒

成年的锡克教徒都被要求蓄长发、长须,以此表示睿智、博学和大胆、勇猛,这也是是锡克教成年男教徒最重要的标志。除此之外锡克教徒还被要求:加发梳,为了保持头发的整洁,也可以促进心灵修炼。戴钢手镯,象征锡克教兄弟永远团结。佩短剑,表示追求自由和平等的坚强信念。

在金庙无时无刻都有人在清理池水,所以池水很干净(这是我在印度见过的河湖中最干净的了,说是清澈见底也不为过),然后就是在恒河没完成的心愿,在这里完成了

金庙兰加尔食堂,每天为来至不同地方不同种族的人们提供免费食宿

自愿来兰加尔帮忙的人

这些盘子只是冰山一角

忙着剥蒜的志愿者们

前往印巴边境看降旗仪式。

现在的印度边境这边,就是个大工地,印度政府正在扩建看台,环境不是很好,而且,原来外国人能做在前面,但现在最前面的位子都是VIP座位,并且是分等级的VIP座位,离的近的是VVIP座位,离得稍微远一点的是VIP座位,据我观察,坐这些位置的都是印度旅游团的,估计和对方导游沟通下应该能混到座位。

VVIP座位、VIP座位和普通座位的区别就在于① 一个有凳子一个是席地而坐,② 一个能有很好的视野看降旗仪式,一个坐的太远会有一部分仪式会被大门遮挡。

降旗仪式的图片都不是很清晰就是因为座位基本在最上面,降旗双方握手的那部分全被挡住不说,拍照还没得录视频方便,所以这些图片有90%是来至我录的视频截图。

比的就是谁踢得高踏的响

看着就蛋疼

隔壁巴基斯坦的士兵

独特的印度士兵军装,传说中的鸡冠头

金庙夜景真心很漂亮,但因为当时要赶火车,只是匆匆看了下,有点小遗憾

听说在晚上10点的时候还有盛大的祭祀仪式,时间够得可以看下呢

结尾:

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如果后面又想到什么会不定时更新。如果大家有任何想问的也都可以留言,我知道的我会告诉大家。
最后,谢谢大家十分耐心的看完这篇不咋样的游记,谢谢!!!

印度那边安全怎么样?

2016-09-27 16:1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7 16:26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9-27 16:26:15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听楼主的介绍就不适合。。。

2016-09-27 16:47

楼楼这篇绝对是我看到的最全的印度游了~

2016-09-27 16:48

2016-09-27 17:13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7 16:48:39 的回复:

楼楼这篇绝对是我看到的最全的印度游了~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谢谢

2016-09-27 18:51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6:18:04 的回复:

印度那边安全怎么样?

回复傲娇鬼:最好还是搭个伴

2016-09-27 18:5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jashenger:最好还是搭个伴

2016-09-27 18:52

引用 zzzzzz赵小胖 发表于 2016-09-27 18:51:4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zzzzzz赵小胖:楼楼有兴趣分享到其他平台咩~有兴趣的话加我的微信tlz1995~咱们商量商量

2016-09-28 08:4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03 16:00

引用 fiona_love_t 发表于 2016-10-03 16:00:36 的回复:

回复fiona_love_t:谢谢

2016-10-03 18:43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8 08:45:17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谢谢

2016-10-03 18:43

引用 zzzzzz赵小胖 的图片:

要是我可能会崩溃,这环境简直醉啦!!

2016-10-13 16: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6:56:1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已经比我想象的好很多了

2016-10-13 19:01

引用 zzzzzz赵小胖 发表于 2016-10-13 19:01:03 的回复:

已经比我想象的好很多了

回复zzzzzz赵小胖:哈哈哈哈

2016-10-14 08:55

看了你的游记勾起了印度行满满的回忆

2016-10-27 11:39

引用 afra 发表于 2016-10-27 11:3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