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亲子游之中央格兰德

2016-09-27 15:59 422/4
  • 出发时间/2016-09-07

写在最前面

先说下写游记的原因,马代,不是第一次去,但是拖家带口的是第一次。翻遍了攻略,发现亲子游相关的太少了,自从当了妈,懒癌晚期的我就会在分享与娃相关的信息时自动自愈,表问,我也不造为撒。

港真,出行目的决定了你玩哪儿咋玩。我这次主要是遛娃(2岁2个月多)+遛辛苦带娃的爸妈。懒癌+事逼的家族特性,决定了海岛游最适合了。原先的计划是日本冲绳,天真的我想可以把娃丢给老公和老爸看大海挖沙子,带着妈去shopping一天的,结果发现冲绳的海滩还不如北戴河的阿尔卡迪亚,再加上辐射的影响(就是这么爱护自己怎样),毅然决然换了马代。表问为啥不选择东南亚,不造也不想知道,我老公似乎罹患了某种人群恐惧症,无法接受人看鱼的大海,只有马代这种鱼看人的地方他才觉得是去玩了。

基于此,本文通篇不会介绍文景,也木有人设,就是家长里短絮絮叨叨,希望对带娃出去玩的同志能有所帮助。

然后,后文我会逼逼叨叨说一堆中央格兰德的不好,但总的来说,中央格兰德是对于小孩+老人这种组合最适合的选择了,而且岛上小黑对宝宝都非常有爱心,体验还是很亲切的。

选岛考虑的因素及后期感受

好了,马代订了要开始选岛了。按照我考核的几个点列:
1、价格:七星打折的时候也很划算,一般五星到七星之间16000-20000一个人之间,2沙2水都能拿下。可以多找几个代理问问有什么打折的岛,然后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娃超过两岁以后,机票与大人同价,住宿根据岛不同不一样。越是高级的岛,娃收费就相对少,比如一些七星岛就收个一两千的上岛交通费而已,但是五星的对娃的收费就要大几千将近一万的也有了。我们一家五口加起来是七万多,包括了机票和酒店,买的延误险和意外险,以及单独买了一个取消险。这个取消险是如果你不去了,可以赔偿你损失金额的70%的,鉴于带着娃,虽然买下来好几千,我们也义无反顾的买了。问代理,就有卖。

2、食宿:

【住宿】:老公要求人少的病很重,我又很怕小岛会被海啸啊啥的淹没(莫名其妙的小胆鬼一枚)所以一个在100间屋子左右的岛就比较合适,比如格兰德。房间内涵,格兰德是酱紫审的:
————————沙屋,是个傻帽的复式设计,楼上一张大床+洗手间,楼下是浴室+洗手间+客厅,娃睡个觉的准备工作多,要拿的东西也多,把腿儿都快跑残了.......而且,沙屋有蚂蚁,巨大个那种,有一天晚上,我一气儿踩死6只,胆小如我,这个事情做到后面几乎是含着眼泪在跺脚了。莫名其妙的胆小鬼(这事我不会再说第三遍了)总觉得是不是蚂蚁排队来报复我来了。。。还有蚊子。。。。没有蚊香。。。。。没有蚊帐。。。。。请务必给娃带上足够多的各种便携式的以及非便携式的蚊香,vape我们带了三个,一个手表,一个放床头,一个喷雾。一切都很好,但有次吃饭没有带,前功尽弃,20分钟不到我儿子跟我一身包,每人6个起。最可怕的是,那个包在那边咬完不挠就不痒,而且很快好。但如果没有好被带回北京,毒性会一下子变大!!!!!可怕的首都。。。。。
————————水屋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此处32个真的)很适合亲子游,也是我们选择格兰德的重点之一,请务必选择亲子套房,如果可以,让代理给你换成4晚水屋也没贵多少。亲子套房有个专门的儿童房,里面有上下床和ps4(只有机器没有碟),单独的卫生间,以及儿童款的衣柜衣架雨衣等。主卧门一关,儿童房自成一体,适合两个娃或者带着娃睡觉的人不被浮潜的人吵到。主卧是日出房,我儿子按照时差每天马达时间六点差几分起来,喝完奶正好躺在床上就能看日出,娃可开心了。另外,水屋整体都被栏杆拦着,我们在屋里洗个东西啥的,间或不盯着娃也不怕这个皮猴子掉下去。至于主卧内的圆形按摩浴缸,马代水太多了,没机会用。。。。。

【饮食】:首先带着老人和孩子就建议一定 一定要选择AI,省心的也是没sei了,不然真的很难想象点餐的时候几十刀的不知道点出个啥天怒人怨的玩意儿来。这也是选择格兰德的第二个重点,全部 AI。岛上好几个餐厅,我们去吃了自助、泰餐和意大利餐。每天三顿,早餐7到10点,中午12到2点还是几点,下午6到9点好像,反正基本不停顿的在吃的呢,啥时差的都饿不着你。泰餐和意大利餐厅都有专门的儿童套餐,大人没啥好说,吃啥不是吃,反正都不好吃。意餐的儿童餐,可以一个主食一个甜点,我们给儿子点的意面,还不错,建议点,至于甜点,我们 人多,有幸点了所有的甜点,都剩下了……泰餐,整体感觉最好了呢,儿童餐就一个东西,一晚鸡丝汤粉,但是味道不错呢,一家五口赞不绝口。自助餐厅,有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室外部分有秋千,晚上情侣时光一起边吃边荡,还是可以有的。另外也可以预约烧烤啥的, 我们都快热成马了就没尝试,然后长期猫在有空调的室内部分。这地儿进去要拖鞋,但沙拉和面包水果都在这个区域,门外就是热菜区,也很符合我们懒癌人的要求。此处没啥好说的,我跟儿子两个每天就靠早餐撑着了,此外我还能来点海鲜沙拉。当然这并不是人家不好,是我们的嘴太Chinese了,什么牛扒啊鸡腿啊墨西哥卷啊。。。看看就饱了。。。。所以,各位,一定记得给娃带米粉和即食菜!!!米粉和即食菜!!!!!米粉和即食菜!!!!!!饮料,喝到吐,基本每天三餐里的一餐我就是专门去喝饮料的(因为真的喝不惯那边怪怪的水味儿),只有几款是没有酒精的,随意点,都不错。那边小黑普遍是中文不会英语不好,你就自己准备几个词,比如hotwater、drinkmenu……饮料是不限量的,凡是餐单上没有标价的都免费,从你上岛到你离开这期间,人家十点上班以后只要你过去就可以随意点了。不过也不是鲜榨的,就是那种纸盒里倒出来的。净水,房型不同标配2-4瓶水,因为我老公爱给小费,我们住的地方长期保持在六瓶的样子,当然,海水淡化出来的水真的好难喝,我觉得2瓶真是绰绰有余了。

3、儿童配套:

【有啥】总得来说麻袋还是个面向情侣的圣地,像格兰德这种儿童配套是我找了一圈后最全的了,越是高级的越少。格兰德有儿童泳池,有个儿童游乐中心,有有护栏和儿童屋的亲子套房。儿童中心,屋外有秋千滑梯啥的,屋内有球池和一些玩具,以及一些儿童书,不大,但是够玩。如果娃四五岁内种,还能交给看护,每个小时十刀,价格也合适。这个中心还挺有用的,有一天我们正赶上下雨,娃就在里面消磨了一下午的时间,不然得闹翻天了。最重要,这里的娃多,可以交到小美妞,而且娃讨人厌的时候也不会那么显眼(当妈的们懂的。。。)

【没啥】儿童的救生衣没有,我们自己带了,不过基本当保暖衣在穿,因为我儿子害怕下海。。。。挖沙的玩具没有,当然其他岛也没有,我们自己带了半箱子过去,只要娃开心咯~~~~带了个有顶棚的坐式游泳圈和胳膊腿都全包的浮潜衣,事实证明非常有用!!!!我儿子跟我一样,属于莫名其妙胆怂型,要不是这个游泳圈估计连水都下不去,坐在上面能自己玩还能互动玩还能防晒~~~~啦啦啦

4、浮潜环境:水屋,没啥活珊瑚,但是鱼奇多,一大早三五只鲨鱼就乍着手跟你栏杆下游来游去的,鲨鱼走了也有很多各种颜色的鱼过来凑趣。可能是因为距离海沟好近的缘故。多近?近到我这162cm的小短腿没蹬几下就看见了。。。。太诡异,吓尿,所以就下水一次不到五分钟。沙屋,没下去,不造。听我妈说也是鱼很多没珊瑚内种。玩个新鲜以及像我们这种带娃的老妈子还是能应付下,对浮潜有要求有向往的估计要失望。

5、其他配套有的没

【娱乐】:全部免费,只需要预约。
————全岛都是免费的wifi覆盖,有个别地方没信号,整体感觉覆盖度还行。
————水上项目有居民岛游览,香蕉船、海钓,日落巡航,深海浮潜、每天六点半到七点看喂鲨鱼魔鬼鱼。每天每人还能预约免费的30分钟spa。不过就像其他攻略说的,这些项目都要上岛以后抓紧时间预约,不然就被约完了。上岛后会有个会中文的服务生讲解一遍的。像我们这种亲子游的,肯定是爸妈去spa,然后一家去日落巡航。日落巡航还是很适合亲子的,差不多两个小时,船上小黑照相技术很牛逼,爸妈各种照,我们就跟着给小费,我乖儿子安安静静的看完了太阳公公慢慢悠悠回家的一幕。tips:出海记得一定给娃带上外套,不管多热晚上回来风都很大,容易吹病。船上有雪碧可乐等饮料,还有巧克力供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从岸上跳到船上时我对自己的老膝盖做出了错误的预判,结果倒数第三个上船的我一个弹射,平趴着摔到了船甲板上,大家都看我又sowhat,亲爹妈根本没想要来扶我而是笑翻在座位上又sowhat,你们开心就好咯~~~(右哼哼)
————每天晚上八点还是九点以后都在招待中心有主题活动,这个我们因为娃要睡觉一次没有参加,如果是大娃娃的家庭可以去玩。

【旅行社】:建议多问几家,选一个最低的价格,然后去比较靠谱的代理那里要这个价格,一般都能要到,ps,阿里旅行上的普遍价格都比较贵。推荐两家,一个是阳光假期,很专业的海岛游代理,也能拿到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另一个是同程旅行,特别推荐下孙大洲,小伙子态度特别好特别耐心 ,我基本从北海道问到冲绳再问遍马尔代夫,就连订单定下来以后都改过两三次价格,孩子从来没有不耐烦过,真的很难得。然后还赠送了一堆自拍杆和转换插头,还有境外两个wifi(特别好使,如果代理不送一定要自己租,一般协商后都可以送)。总之感觉负责的接口人,出去玩会让你踏实很多。同程本身的服务流程感觉也比较正规。

【出行相关】:
————机场,如果有招商或者其他卡权限的贵宾室一定不要懒,去换一个。招行的金葵花就可以,每卡可带两个人,每人划1个积分。现在很多卡都含这个服务,如果你是招行白金信用卡,在马累的小破机场还有贵宾室可以享受,到了你就知道这个对当妈的来说多重要了。马累机场,没有空调(再次泪目),有个汉堡王,一个咖啡屋,外加一个买冰淇淋的,勉强算是有小孩吃的东西吧,贵就不用说了吃东西环境实在不咋滴,随时随地与巨型苍蝇共饮。这个时候如果你定的是ai就非常重要了,因为上岛就可以吃饭了。
————航空公司,北京出发走代理一般就首航和美佳可选。网上普遍反应美佳不准时、座位间距小、吃的差。这次不知中了什么邪,我居然订了美佳。。。。。怀揣着一颗不安和愧疚的心在孙大洲同学的谆谆安慰下上了飞机,没想到结局还是很完美的。首先都很准点,好开心,感觉就是mission impossible。其次间距问题,带娃的看好了哦,起飞以后马上去找空姐升舱,头等舱250刀一个人,商务舱50刀一个人,经济舱安全出口30刀一个人。我儿子横躺着一路睡过去再睡回来的,为娘我老怀很是安慰啊。
————上岛方式,北京马累,水飞?内飞?快艇?先说水飞,特色,第一次去的朋友要尝试,但水飞的航班比较少,一天也就三四班吧,这就是为啥有的行程是7天5晚,因为飞马累的航班晚了,赶不上最后一班上岛的飞机了。内飞相对多一些,相对机舱内环境好点,还有人发糖和湿纸巾(好吧,这不重要)。。。。。带着娃的建议直接快艇上岛或者内飞换快艇,因为这段行程对娃来说真的很累,我儿子在内飞和快艇上睡的一觉超级补,下来就可以直接玩了,不浪费时间。这里特别说一点,格兰德木有休息室,从飞机上坐一夜下来,还得在小破机场等,而且机场木有空调啊还都是苍蝇啊(~~~泪目~~~),好几个小时真的也是非常虐,这点不好。像av啊,四季这些岛都有自己的休息室,几个小时聊聊天喝喝饮料拍拍照片也能轻松点过。

携带的物品清单

以下都是实际用上了的,
【娃】:
1、防蚊虫:VAPE全系列,特别是喷雾那款特别好用,在海岛比手表实用,强烈推荐。无比滴、虎牌。
2、防晒:墨镜、长袖长裤的水母服、沙滩鞋、凉鞋、防晒霜、防晒帽
3、辅食:米粉、即食菜、Edison便携餐具(推荐一百遍)、奶粉、奶瓶
4、药品:碘伏、酒精(这两可以买便携式的,棉球就在药水里,瓶身还贴着个镊子)、创口贴,我儿子没用上,老公用上了
5、随身衣物:防蚊衣裤、毛巾、飞机上穿的厚衣服,其他看着穿。
6、娱乐:挖砂玩具(我儿子就是喜欢玩沙子,自己蹲着玩一个小时不用理他),游泳圈、ipadmini(下好丰富的节目,简直是坐飞机时的神器)
7、其他:湿纸巾、纸巾、烘干衣架、尿不湿
8、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擦脸油、沐浴液
——此外我们还带了迪卡侬的潜望面镜和装屎袋,感觉这两个对我娃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药物方面拉肚子的思密达、和退烧的泰诺林\美林、以及消炎药虽然这次没用上,但绝对也是必带。
——再此外,出门前记得给娃剪一次指甲,那边是没有称手的工具的,娃玩起来一嗨很容易直接劈(当妈的就这么费劲~~T-T~~~)

【大人】应付差事的写写:
美金小费\各种药\各种数据线\几个充电器和宝\相机\gopro\自拍杆\防晒霜\面膜\洗面奶\护照\飞机穿的厚衣服\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墨镜\衣物
——总之,带娃出行我跟老公一切从简,换洗衣服三四套,睡衣一套,球鞋配一个人字拖,完事了。唯一就电子设备带的多些,总之kindle很用、美金要提前换好,格兰德的前台很少零钱换。
——tips:我们没有带洗漱用具然后就SB了,因为格兰德除了毛巾香皂盒浴帽,啥也没有。岛上有个小商店,牙刷牙膏都很难用,买下来差不多几十块一套吧。推荐最近特别火那款韩国喷雾式的防晒,cipe crystal sun spray,我是严重的过敏紫外线过敏,这次就靠这个一点事没有,喷上特别清爽轻薄,不过黑没黑我感受不深。基本每天出门就一顿狂喷,然后回来做个面膜,完美塔塔~~~

暂时没想到其他了,有需要再补充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7 16:28

引用 大尉 发表于 2016-09-27 16:28:09 的回复:

回复大尉:还好还好,希望有帮助就好

2016-09-27 16:59

2016-09-27 17:1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