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北极太遥远,先到东极逛一圈。

Overdose~ (温州) LV.8

生是你的老百姓
死是你的小精灵
                 ——《东极岛岛歌》

第一次知道东极岛也是因为看了后会无期,这次去之前又把后会无期看了一遍,真的很美,现实中和电影里一样美。
    本来去年就已经计划着去东极岛看日出,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这一次奔着看日出的心情去东极岛,可是出发前几天看到接下来几天的天气都是下雨,心都要碎了,不过还好,一直担心去的那两天会下大雨,没想到老天如此眷顾我们,还好都是阴天,稍微还带一点丢丢丢微微微微的阳光。

时间安排

【日程安排】:时间比较紧张,是星期六天两天的时间去的,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再多停留一天。
Day1:(星期五一下班连夜赶路)温州-宁波(中转大巴)-舟山沈家门(留宿)
Day2:沈家门码头-庙子湖(闲逛3小时然后中转小船)-东福山(宿)
Day3:东福山-庙子湖-舟山(转大巴)-宁波-温州

关于买票子的那些事

这次行程所有的票都是在微信上买的,大巴车的票子并不紧张,应该都能买到当天的票。去东极岛的船票的话,都是提前一天的14点在微信【舟山海星轮船】上抢的,一班只有50张票,所以动作要快,尤其是你如果买的是星期六、天的票。建议买星期六的船票就买【6:45】这班的船,相比8:30的那班船,会好买点。当然你也可以选择11点的船次。
     从【庙子湖到东福山】【东极岛回沈家门】的船票可以在去过去的船上买,一般会是在开船后10分钟广播里会通知,先是买庙子湖到东福山,然后就是东极岛回沈家门的,所以一上去先不要急着去看风景,等买好船票慢慢看。

出发

连夜赶路人,6点多的动车到宁波站已经8点半了,赶着9点的大巴(宁波南汽车站)就在宁波动车站边上,到普陀汽车站就已经晚上11点了,宾馆都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在半升洞码头边上。半夜车站有好多滴车,到码头附近差不多15-20元左右,因为比较迟了,也没砍价20元就走了。

大巴坐在第一排,吓死,就像坐过上车一样,不过晚上的夜景超好

庙子湖

因为之前也是冲着想去看日出的心情,提请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塔塔青年旅社,所以我们就安排了先是早上6点45的船先到庙子湖逛一早上,再做中午的船到东福山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东极岛的船舱分上中下,上舱我是没上去看过。中舱应该是最吵的,是夹板中层,大家都在那层走来走起,去走廊看风景,买票都在这层。下舱空间比较封闭,不过有空调,去的时候下舱几乎没什么人,大家都上去看风景了,回来的时候都在睡觉,下舱也是比较稳的,价格也是最低的(100元/位)

马上就要靠岸啦。

快靠岸了,所有人都下来拿行李,如果回去的时候赶时间,你就要提早把东西拿好在门口等着,要不然你就要等好久才能出去。(下图为下舱)

到庙子湖的时候大概快9点了,一部分人就可以直接坐船去东福山,浪都点大,船和岸边有个小板链接着,上岸的时候都是工作人员一个个扶着上去的,我们因为没有直接转到东福山,所以一下船就先问了去东福山的船,大概12点多,顺便问了下行李寄存,在庙子湖售票厅的检票口的边上的小超市里,10元一件,贵重的东西带在身上,其他的都可以寄存到那边,整理好后就可以开始逛啦。
      码头离财伯公雕像比较近,所以就先去这边,上去都是上坡路,没走多远就累了,不过还好倒了山顶就平缓了。

雕像在过去点边上就是青浜,风景很美,就拿手机录了视频。

环岛的就一条路,沿着走下去就到了,后会无期的取景地,也是岛上一个景点,默默的献上背影一张。

沿路有几个亭子,累了可以去做下,实在累的不行。你就最路边吧,感觉除了那几个亭子就没地方坐了。不过这几个亭子边上的风景不错。从雕像那边走过来先看到东极亭,可以隔海看到整个青浜。再往下走就看到的就是东翔亭,自认为那边的风景最美。

我们就逛到东翔亭,因为要去赶12点的船去东福山,所以还有一半的岛没逛就直接去做船了。一路走下来,看到路边好多房子都空在那边没人居住,留下来的就只是一些老人了。

东福山

从庙子湖出发到东福山其实不远,直达的船半个小时就到了。但是一般从庙子湖出来的船都要先到清浜靠岸,所以你就可以出来欣赏下,海上布达拉宫啦。

刚到东福山时的感觉与庙子湖完全不一样,感觉整个岛都是游客,整个岛一目了然,所有人都聚在岛的一边,沿着阶梯向上走,一路下来,看到的都是旅游者留下的垃圾,整个东福山并没有像庙子湖那么干净。但是走在岛上,环顾四面的海,沉醉在宁静中,还是不枉此行。

塔塔青旅,坐落在东福山的山顶吧,听说是旧学校改装的,去的前几天,青旅里的人就和我们说了,那几天可能会没水洗澡,所以我们就在庙子湖买了一大瓶的水带进去,其实没这么夸张,就基本的生活用水还是有点,而且岛上有个小卖部,价格并没有很高,都是别人瞎说的,把价格说的很高,一瓶雪碧5块,雀巢咖啡7块,好丽友也就8块,水3块5块的,其实都还好,比正常外面卖的当然要贵点,不过都能接受啦。最坑爹的我认为是那个海鲜面,老板介绍的时候说有啥有啥,最后端上来就这么点,还要25块,坑爹。

坑爹的海鲜面啊!

到达东福山的时候已经快3点了,加上天气比较阴,我们又走错路了,只走到福如东海那个石头那里,所以感觉什么都没逛,第二天一早起来在第一缕阳光照射的点那边做了很久,拍照很美。

晚上刚好遇上一群喝醉酒的阿姨叔叔在青旅的院子里放歌跳舞,邀请我们一起去跳,实在不好意思献丑。哈哈。

因为时间太紧,并没有好好的把东福山游览完整,还是有点可惜的。
      希望看到我这篇游记的驴友们能好好安排你们的时间,合理的出行,祝你们有个美好的旅行。

2016-09-27 16:33

对东极岛的印象完全来自于室友的闹钟!

2016-09-27 16:42

2016-09-27 17:1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7 19:26

2016-09-28 08:2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