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疯狂西行之欢脱取经路

Amazi_GO (苏州) LV.8
2016-09-27 16:12 1129/4
  • 出发时间/2016-09-09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赋...  狂风沙是我单薄衣服... 谁带我踏上孤独的丝路...

丝绸之路,我理想中应该是这个调调。再不然就像歌词里唱的:“敦煌天空的沙粒,带着我们的记忆;我从半路看回去,这秦关漫漫好蜿踞”。但是不知为何,标题就被自然而然地定义成了“欢脱取经路”。

如兰卡游记中所述,逗得了比却暖不了心。看别人各种暖心鸡汤的话语,我也想写出那种类型的游记。但属性这回事吧,你总是改变不了也控制不住,写着写着它就跑偏了。

4个月前,我在微信上建了一个群,取名“没有师傅的取经小分队”,连我一共3人。这个群在行程结束后就更名为“草狗帮”了,当然,这都是后话。

敦煌一直是我心里的梦,说了好几年,总是找不到伴,这次竟然有人响应我,真是激动到不行。

本次出行也算是惊心动魄。由于全国铁路运行图大范围调整,相关的火车票一直无法购买,这让习惯了提前3-6个月购票的我各种焦虑。随着郑徐高铁确定于9月10日正式开通,我也在9月8日买全了所有的车票。

尘埃落定,有惊无险。

行程安排

路线规划:
跟大部分去西北玩的小伙伴们一样,走一整个大环线,唯一的区别是顺时针或逆时针。我们是按顺时针走的,即: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宁

如下图所示:

行程安排:
第一天:西安
第二天:西宁(塔尔寺)- 青海湖 - 黑马河
第三天: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大柴旦
第四天:大柴旦 - 阳关 - 敦煌
第五天:敦煌 - 莫高窟 - 鸣沙山月牙泉
第六天:敦煌 - 嘉峪关 - 张掖
第七天:张掖 - 西宁
第八天:西安

由于暴雨的缘故,黑马河的骑行及日出我们都未能体验。

另外,张掖西宁还是挺远的,正常情况下这段路程应该分成两天,这样也可以看到更多祁连的美景。但是我们时间有限,把两天的行程挤在了一天完成,所以那天基本都是在赶路。

从这两点来说还是蛮可惜的。

具体行程安排见下图。

交通工具:
我们从上海/苏州出发,由于上海直飞西宁的机票比较贵,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打算坐火车。结果发现从苏州西宁的火车要30多个小时,所以打算先去西安玩一天,再坐夕发朝至的火车从西安西宁。这样的好处就是把一段行程分成了两段走,每段10多个小时,没有那么累,而且可以多玩一个城市。

西宁往后的交通,我在思前想后考虑了各种方案以后,还是决定包车。西北的铁路交通并没有我想象中发达,从敦煌西宁逆时针这段路还可以考虑坐火车,但是从西宁敦煌顺时针这段路真的是怎么规划都觉得不方便。于是干脆包车。

当然了,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去西宁租车然后自驾。我帮你们问过啦,虽然大西北信号不好,不下离线地图估计很难导航,不过那里只有一条路,不会迷路的。

我是在网上找的包车司机,小马哥,一路上会不断给我们各种各样的建议和帮助,非常热心。大家有需要的话也可以找他哦。送上小马哥照片及联系方式。

人物介绍

1. 本人
角色:大师兄,肥胖版猴哥
出场等级:LV 11
人物描述:逗逼属性随时开启,组织策划能力尚可。同志们想自由行又不会安排行程,可以找我哇。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就行,啊哈哈哈。

2. 小寒
角色:二师兄,消瘦版八戒
出场等级:LV 5
人物描述:曾经的二货,如今的文青,方向感基本为零。整个旅途都处于懵逼状态,永远不知道明天的行程安排,对于数字的敏感度几乎为负无穷。嗯,你负责美就好。

3. 万小姐
角色:沙师弟,懒癌版沙僧
出场等级:LV 8
人物描述:在她强烈要求下,更名万小宝,时而女神时而逗逼,不熟的人对于她的外貌及她的行为举止永远对不上号。跟着我走了两趟自由行,各方面能力呈直线般上升,大有赶超我的势头。EXM?怎么可能!哈哈。

回民街,我来了!

苏州 - 西安,Z92,夕发朝至。

头一回坐软卧,对于我这个常年徘徊在沪宁线上的人来说,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任务【新空调软卧】完成。
【EXP +830】。
解锁【西安】地图。

卧铺车环境还可以,就是卫生间略脏。

我们三人憋了一路,本来计划一下火车就直奔回民街的,结果硬生生地将计划改为一下火车就找干净卫生间。

不得不吐槽的是,西安火车站竟然没有手扶梯!!!我们扛着十几二十斤的行李箱爬上爬下,差点屎掉。

万小宝前一天吃了同事的红烧螃蟹,结果食物中毒,一路上拉肚子到差点脱水,吃了药也不见好。在路边等车的时候,正好看到有药店,于是我让小寒去买盒新的药。

万小宝进入 【中毒】状态。
获得【思密达-蒙脱石散】。

到了回民街,万小宝喝下两袋思密达后还是不断出虚汗,于是决定找个酒店休息一下。

【万小宝】离开队伍。

由于前一天中午没怎么吃午饭,晚上急匆匆赶火车也没顾得上吃晚饭,此时我已经饿了24个小时。

从酒店出来后看到楼下有卖肉夹馍凉皮的,挂着牌匾美其名曰“老字号”,于是决定尽快解决温饱问题。

肉夹馍味道还可以,只是汤汁太少了;凉皮味道一般;粉丝汤也一般。对不起老字号仨字儿。

【饥饿】状态解除。

吃过午饭,我和小寒二人再战回民街。

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据说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这是我们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啊,景点可以不去,回民街不得不去。

然而我们却犯了跟成都行同样的错误,那便是吃饱了再去美食街区,只能看着一堆美食干瞪眼,欲哭无泪。

我们把整个回民街都逛了一遍,看到每样好吃的都说:等我消化一下再来吃!逛遍都没消化完,最后只吃了两碗臭豆腐就离开了。

副本【回民街】失败。
【EXP +0】。

从回民街出来后,时间尚早,决定去逛一个景点。百度过后,发现西安的景点大部分距离都很远,并且很贵!贵!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于是,逛博物馆成了我这种经济实惠girl的首选项。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凭身份证换门票。由于中国古代社会周、秦、汉、隋、唐几个盛期都是在陕西地区建都,所以馆中陈列以这几个时期为重点,突出反映了陕西地区古代灿烂的文化。

任务【博物馆藏宝】完成。
【EXP +1050】。
【小寒】等级提升,LV5 → LV6,获得新技能【梦回唐朝】。

参观陕西博物馆的同时,发现同期正好在举办“日本醍醐寺国宝展”。

醍醐寺是日本国宝级建筑、世界文化遗产,此次展出了60件造像、绘画、法器、工艺器皿,均为该寺佛教艺术的经典之作,代表了醍醐寺艺术的精髓,同时配合展出了唐长安青龙寺、安国寺遗址相关出土文物。不过内部禁止拍照,因此无法跟大家share了。

我和小寒每人买了一件纪念T恤。

获得【纪念T恤】。
副本【梵音东渡】完成。
【EXP +1200】。

逛完博物馆,我和小寒就准备回酒店接万小宝一起去火车站。

此时万小宝已服下6袋【思密达-蒙脱石散】,【中毒】状态解除。

【万小宝】加入队伍。

聆听梵音

西安 - 西宁,K4099,夕发朝至。

提前在网上联系了西北大环线的包车司机,提供接送机服务,问好车次后约定在火车站接我们。

解锁【西宁】地图。
【小马哥】加入队伍。

【小马哥】人物介绍:
角色:黑龙马(开一辆黑色CR-V)
人物描述:热情的西北汉子,司机向导解说摄像四合一。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塔尔寺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当然了,内部同样也是禁止拍照的。

来塔尔寺就不得不提唐卡。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颜料上全部采用金、银、珍珠、玛瑙、珊瑚、绿松石等天然矿物质,保证了所绘制的唐卡色泽鲜艳,璀璨夺目,虽经几百年的岁月,仍是艳丽明亮。

参观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很多啦嘛或信徒在一遍又一遍的磕长头,即五体投地匍匐,双手前直伸。藏传佛教注重来世,他们磕头有的是为了还原,有的是为了祈福,还有的则是为了来世。听说一共要磕足10万个头,年纪轻的需要3-4个月,年纪大的则需要1-2年才能磕完。

塔尔寺中有一座出名的银塔,是宗喀巴诞生的地方。塔高12.5米,前几年乡民集资为该塔镀黄金860多公斤,镶嵌鸡蛋大的宝石3600多颗,据传价值1.2亿。

任务【塔尔寺】完成。
【EXP +2750】。

从塔尔寺出来,我们在路边摊上买了一个酥油饼,味道出奇的好。

之后又在果蔬店里买了一串葡萄,只要6块6。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皮很薄,没有籽,脆脆的。后来我们在敦煌也买到了这种葡萄,我问了老板是什么品种,老板说了两遍,但是我转身就忘了。年纪大了就这点毛病,记性不好,哈哈哈。

万小宝吃完后念念不忘,第二天在黑马河的路边看到想买,一串要17块钱,她说谁买谁傻逼。

中午的午饭是烩面,超大一碗,被大西北的食物分量吓到了。店里有免费的茶水,红枣茶,巨好喝,走之前我还拿矿泉水瓶装了一整瓶带走。

今晚要渡劫?

从塔尔寺去青海湖的路上,会经过日月山和倒淌河。

根据小马哥介绍,日月山是文成公主进藏时停留过的地方,后人在此修建了2座塔,日塔和月塔。
而倒淌河,则是我中华大地上唯一一条自东向西流淌的河流。

听起来好像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倒淌河也感觉很神奇的样子。然而小马哥只用俩字总结:坑爹!

放弃副本【公主的思念】。
【EXP +0】。

车子继续向前驶,接着我们就到了拉脊山,下车后突然就感觉到了冷冽的寒风。

完成任务【海拔3820】。
【EXP +3820】 。
【小寒】等级提升,LV6 → LV7。
【万小宝】等级提升,LV8 → LV9。

解锁【青海】地图。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面积458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7月至8月,彼时湖边油菜花彩带般绽放,一片金黄醉人眼。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段描述青海湖的话:很久很久以前,你是恋人留下的泪水。一半苦涩,一半甘甜。你是牧人留下的汗水,一半似金,一半似银。也是这段话,让我对青海湖各种魂牵梦绕。

9月的青海湖已经渐渐感到凉意,油菜花也所剩不多,庆幸小马哥在阴云密布的天气带我们领略了一番似金似银的美妙。

任务【高原蓝宝石】完成。
【EXP +4583】
【大师兄】等级提升,LV11 → LV12。
【小寒】等级提升,LV7 → LV8。

青海湖边的时候,便是阴云密布,偶尔露出些许蓝天。从油菜花田里出来,小马哥告诉我们说黑马河在下冰雹,这让我们仨大吃一惊。

开车驶向黑马河的途中,经过一片巨大的乌云,其中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跟世界末日似的。我心想,这么大阵仗,这是哪路大神要渡劫啊?

万小宝坐在副驾,小马哥让她拍闪电,她告诉我说拍了70多张照片,结果一张都没拍到!!!

副本【电闪雷鸣】失败。
【EXP +0】。

出发前原本打算住在黑马河的帐篷中,期望晚上可以在青海湖边看星空,报纸上说这是中国看星空最好的几大地方之一。小马哥却一直劝我们放弃这个念头,说9月的青海湖晚上住帐篷会冻死人,我们仨却始终不死心。再加上前一天晚上在火车上也看到了星空,这个念头便一直蠢蠢欲动,想等到了青海湖以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

白天在拉脊山被冷冽的寒风冻得直哆嗦,下午在青海湖又受了一次暴击。昨天在西安还是30度的高温,今天在青海湖就只有6度了,这温差来的太突然没有一点点防备。加上一整天只吃了一碗牛肉面,此刻是又冷又饿,这下完全绝了住帐篷的念头,只想裹着电热毯好好冷静一下。

对于晚上的住宿,我们做足了心理准备,在大西北只求干净便好。到达住宿地后,打开房门的瞬间,我们三个都欢呼雀跃,比想象中好太多了。房间是集装箱改造的,里面非常干净,不仅有电热毯,还有暖气。

这里我们还闹了一个笑话,老板说柜子里有羊毛毯,晚上嫌冷可以拿出来用。于是我二话不说就给三张床铺上了羊毛毯。小马哥说:“这个羊毛毯是垫在下面的呀,不是用来盖被子上的!不然你晚上会越睡越冷的。” 我一脸懵逼:我咧个擦,以我过去靠近30年的人生经验它就是盖被子上的啊!

小马哥睡前一次又一次地叮嘱我们:今天晚上一定不能洗澡或洗头,气温太低了,万一感冒了很容易引起高反!高反严重的话会死人的!真的是苦口婆心地说了一遍一遍又一遍。

可是第二天的行程是茶卡盐湖啊!那个号称中国版“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啊!虽然气温低,可我们仨还是毅然决然想要穿裙子拍美照的茶卡盐湖啊!怎么可以不洗头啊?!于是我们三个人晚上暗戳戳地都洗了一把头,然后就站在暖气前烘头发。当然了,最后我们也没高反。我傲娇地跟大家得瑟:我特么可是拥有草狗般生存能力的!这也是草狗帮的起源,哈哈。

晚上冰雹越下越大,打在集装箱上噼里啪啦作响,吓得我们都不敢睡。小马哥一直在担心他的黑龙马会被冰雹砸坏,晚上还冒雨出去盖毯子。

副本【青丝如绢】通过,由于高海拔+低温+冰雹提升难度,经验值翻倍。
【EXP +3968 * 2】

犯2路上你别停

早上醒来,雨已经停了,拉开窗帘才发现窗外的美景,面朝青海湖,背靠大草地,气温12度。

今天要去茶卡盐湖,大家在长裙和长裤间犹豫不决,穿了脱脱了穿。万小宝把心一横,里面穿长裙,外面套冲锋衣+牛仔裤,再把长裙塞在冲锋衣里,我真是佩服她的脑洞。小寒一会儿裤子,一会儿裙子,纠结半天后还是决定穿裤子,这个怂蛋。而我,决定舍命陪君子,也穿上了裙子。

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我们还发现了穿婚纱旅拍的新人。

隐藏任务【花的嫁纱】完成。
【EXP +2015】。
【万小宝】等级提升,LV9 → LV10。

茶卡盐湖,“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它与同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被称作“青海四大景”,同时还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这里最适合晴天时前来游玩,而且是连续几天都是晴天之后前来,此时湖水结晶度很高,会看到洁白的盐湖上覆盖一层薄薄的卤水,景色和倒影最为清晰纯净。

然而我们前一天刚下过暴雨,湖里的积水太深,出于安全考虑,当天不允许游客下水拍照,这让万小宝各种郁闷。

任务【天空之境】完成。
【EXP +3061】。
【小寒】等级提升,LV9 → LV10,获得新技能【镜花水月】。

坐在小火车上的时候,短短20分钟的路程,我们便经历了2个轮回的春夏秋冬。

微风徐徐、艳阳高照、狂风暴雨切换得毫无缝隙。

副本【四季轮回】完成。
【EXP +1580】。

尽管茶卡盐湖没能下水拍倒影,然而109公路上的靓照还是稍许弥补了万小宝内心的遗憾。

总算有失有得。人生莫不是如此。

副本【2222】完成。
【EXP +2222】。

前一天在黑马河看日落的计划虽然被暴雨无情地击碎了,但开往大柴旦的路上,我们还是目睹了高原日落的壮观。

任务【残阳如血】完成。
【EXP +1949】。

啊?这就是沙漠啊?

小马哥说由于敦煌举办文博会,担心路上会堵车,因此我们天还没亮就出发了。

大清早的路上没有人没有车,当我们看到雅丹地貌的时候,不得不承认:论壮阔,只服我大中华。

南八仙雅丹地貌是柴达木盆地的主要地貌类型之一,“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险峻的土丘。

任务【南八仙探秘】完成。
【EXP +3260】。

解锁【敦煌】地图。

一路向西,逐渐接近敦煌,远处大片大片的黄色引入眼帘。

我问:这是沙漠吗?小马哥说:嗯。我答:哇塞,终于看到沙漠了耶!

小马哥一脸无语,无奈地问道:“难道你们的反应不应该是:啊?这就是沙漠啊?”

我说那重来!他满头黑线,哈哈。

阳关,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和玉门关同为当时对西域交通的门户。

任务【西出阳关】完成。
【EXP +5034】。
【小寒】等级提升,LV9 → LV10。

关于沙漠露营,我们三只猪居然拖着3个行李箱去参加了,实在是各种不方便。虽然大家嘴上什么没说,但是相信大家跟我的心理活动是一样的:马勒戈壁的草原都不够本宝宝内心的草泥马们奔腾啊!!!

沙漠露营的活动包括:滑沙、自助烧烤、篝火晚会及帐篷露营。

刚进入营地的时候,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我们仨站在那里显得不知所措,于是决定向大家学习搭帐篷。本以为会很困难,结果分分钟就搞定了呀。新技能get√ !

任务【三只小猪搭帐篷】完成。
【EXP +1613】

搭完帐篷后,我们坐沙漠摩托去半山腰滑沙。我特么天真地以为会出现肖奈大神骑车载着贝微微女神的浪漫情景,开车大叔酷酷的说了一句坐稳了然后就如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宝宝尚未做好心理准备,伴随着帽子被吹走人也被吹成了癫子。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帽子】丢失。

兴冲冲地来到半山腰准备滑沙,看到那些妹子们滑完了还要自己爬上来,万小宝的懒癌又开始犯了,她任性地说还要自己爬上来太累了我不打算滑了!而此时太阳也即将落山,本宝宝一心惦记着帽子,担心天黑以后搜救难度会加大。她的想法正合我意呀,于是决定即刻下山找帽子。

隐藏任务【解救风帽子】完成。
获得【帽子】。
【EXP +2339】。
【万小宝】等级提升,LV10 → LV11。

晚餐是无限量自助烧烤,一大群天南地北的男男女女坐在一起。

起初我们三个人情绪都不高,明明没有不高兴的事情,但就是high不起来。万小宝为了活跃气氛,掏出手机下载了谁是卧底,一言不合就拉上隔壁桌的6个妹子,9个人就这么玩了起来。

隐藏任务【谁是卧底】完成。
【EXP +4405】。
【大师兄】等级提升,LV12 → LV13。获得新技能【卧虎藏龙】。

为了给手机相机充足电晚上拍星空,我们吃过晚饭就没再参加篝火晚会。结果洗把脸的功夫,万小宝跟我说帐篷被人偷走了!走了!了!我当即有了一种日了狗了的感觉,气的我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我那个自认为全营地最好看的帐篷被人偷了!!!岂有此理,简直不把俺老孙放在眼里!!!

然并卵!还是抓紧时间重新搭一个吧。

拍星空这件事,是从上一次在斯里兰卡开始的。

一直生活在大城市中,抬头仰望,看见满天繁星几乎成了一种奢侈。在兰卡的沙滩上看到星空的我和万小姐激动地睡不着,坐在火车上经过天水时我们无意间看到窗外的星空也是瞬间打了鸡血。本以为可以在黑马河目睹落九天的银河,却被暴雨冲刷了心中的期待,之后几日也一直再无合适的机会。

到了鸣沙山,内心的躁动已经无法克制。然而再过两日便是中秋,月朗星稀,1点半的夜空月华洒下,只能看到一星半点的星星。于是我们调了3点和4点的闹铃,希望可以在月亮下山后看到期待已久的美景。

此刻我仍然记得当晚的情景。

凌晨4点的沙漠冷到炸裂,我和万小宝身披睡袋趴在沙漠中,一动不动地等待相机的长曝光。

我问她:你冷吗?
她淡定地回道:冷啊。
我说:我也冷。

然后大家各自抱着相机瑟瑟发抖。

副本【璀璨星空】完成。
【EXP +4000】。

1点半睡觉,4点起床看星空,6点半收拾帐篷睡袋,7点半上山看日出。忙碌的一夜。

太阳公公靠近8点了才露出个脑袋,我们预定了9点参观莫高窟,内心各种焦急,可它偏不出来。

早餐的羊肉汤真是好喝到飞起,尤其是冻了一晚上后来上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汤,简直是人间美味。

由于前一夜没睡好,进入【恍惚】状态。

穿越莫高 千年遗梦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共有洞窟735个,可参观洞窟8个。

莫高窟的门票是我提前1个月就在网上预订好的,200元/张,实名制,凭身份证取票。

安检过后首先是进入数字展示中心观影,有一段20分钟左右的纪录片,讲述了敦煌的千年历史。看完以后会进入到一个球幕放映厅,讲述莫高窟的信息,需要仰头观影,效果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震撼!什么3D,什么4D,什么IMAX,在球幕放映厅面前都是浮云!原谅我没啥见识,但它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最震撼的放映效果,没有之一。

昏暗的灯光,低沉的配音,缓慢的语速,让本就处于【恍惚】状态的我昏昏欲睡,眼皮不知不觉就合起来了。我内心大怒:这么震撼的效果你特么怎么可以睡着,快醒醒啊!!!可我醒了睡睡了醒,感觉血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蹭蹭蹭地下降。

看完出来,我都不好意思告诉小伙伴们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地眯上了那么几秒钟,我觉得太罪过了。然而边上两只猪说她们也差点睡着在里面,呵呵。。。

看完电影后,乘坐摆渡车前往实体洞窟参观,大约9公里左右。太阳渐渐升高,排队等待参观的过程各种煎熬。

莫高窟中也是禁止拍照的,万小宝还义正言辞地批评了个别不守规矩的游客。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去莫高窟亲自感受那穿越千年的历史,完全值回票价。

千百年前,你矗立于此,守望岁月,见证辉煌。如今你依旧令世人魂牵梦萦。

完成任务【千年莫高】,由于【恍惚】状态及暴晒提升难度,经验值翻倍。
【EXP +8810*2】
【小寒】等级提升,LV10 → LV11。
【大师兄】、【小寒】、【万小宝】获得新技能【飞天】。

敦煌,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古城。由于充足的日照,农业为其主要的经济支柱,旅游业次之。

根据小马哥的介绍,整座城市直径4公里,市内打车不管去哪都是5块钱。

我们三个人一致认为这是此行感受最好的城市,以至于我们后来都不想走了。

参观完莫高窟,小马哥让我们赶紧吃点东西就回酒店睡觉,呆在外面容易中暑。在青海湖暗戳戳洗头的我们岂会按常理出牌,吃了顿大餐还逛了街买了点水果,然后就去鸣沙山月牙泉继续嗨了。小马哥后来不止一次地说:你们是我见过精力最好的客人!哈哈~

午饭是小马哥推荐的餐馆,顺张黄面馆,老字号。点了个驴肉春卷、酸辣蹄筋、黄面、凉拌木耳和清炒菠菜,我会告诉你们每一道菜都超级好吃嘛!!!连凉拌木耳里的洋葱都好吃要哭啊!

【恍惚】状态解除,血槽加满。

吃完午饭逛干果店的时候,老板娘躺在躺椅上,眼皮都不抬一下,霸气地说:随便尝!随!便!尝!带着江南妹纸的矜持,本宝宝哪里好意思真的随便尝呀,想着就挑一个尝尝就好了。结果,我吃完后脱口而出:卧槽,这个好好吃啊!!!然后我就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每个品种尝过后的感受都是:卧槽,这个也好好吃啊!!!一点不夸张,真的很好吃啊!闲谈中,老板娘得知我们傍晚要去鸣沙山月牙泉,建议我们穿拖鞋前往。

获得信息【穿人字拖进入沙漠】。

去鸣沙山,有一个很困扰的问题:骑骆驼?不骑骆驼?

骑骆驼,100元/人,我们都觉得太贵了,路上便说好不骑骆驼了。然而一进去就傻眼了,每个游客都特么在骑骆驼,不骑骆驼我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而且听着驼铃叮叮当当,似乎也挺享受的。三人一拍即合说:走,骑骆驼去!

副本【驼铃悠扬】完成。
【EXP +1980】。
【万小宝】等级提升,LV11 → LV12。

但是,对于某人不敢滑沙这件事我实在有点无力吐槽,在这就不点名这个胆小鬼啦~

哎呀呀呀,睡过头了!

跟小马哥约定好出发去嘉峪关的时间是早上8点,然而由于前两天严重缺少睡眠,结果早上定的闹铃没听到!没听到!

等我醒来拿起手机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惊呆了,7点45了啊!!!按照本宝宝的尿性,早上起来三个人要排队刷牙洗脸上大号,梳头换衣服收拾行李,8点肯定来不及了啊!

正当我想一个鲤鱼打滚就从床上跳起直奔洗手间的时候,我收到了一条消息,是小马哥发来的,他说他也睡过头了,说要晚点出发!于是我又淡定地躺回了床上。

忘了说一件事,之前在阳关景区的时候,我们跟当地人买了一袋桃子,9个,10块钱。超级好吃!是我人生中吃过的最好吃的桃子!从景区出来后,我们还得瑟地跟小马哥炫耀。结果小马哥迷之微笑了一下,我心里一个咯噔,心想:卧槽,看来被宰了!后来我在超市,看到别人买了4个才9毛钱!9毛钱!

从阳关回酒店后,我和小寒打算外出觅食,万小宝不饿就留守大本营。

我和小寒逛了半天,水果店都关门了,也没地方可以买桃子了。结果,正当我们灰心丧气的时候,我在一家店门口看到一个大姐面签摆了一小箩桃子!我当时整个眼睛都在冒桃心啊!

我开心地问说这桃怎么卖呀?大姐说桃子不卖!不卖!不卖!这是他们自己吃的!!!

我从满怀希望出门,到失望透顶,接着又重见曙光,最后致命一击!整个人都不好了啊!

大姐说:你们拿俩尝尝吧!我故作矜持说不太好意思呀,然后手就伸出去了。小寒估计也是强忍内心冲动,见我伸手也二话不说拿起了一个桃!我真的好开心啊,我又吃到了这个巨好吃的桃!!!敦煌人民实在是太好了,我爱敦煌

隐藏任务【桃之夭夭】完成。
无经验值增加。

你以为桃子的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NO NO NO!

万小宝嫉妒我俩昨晚吃到了桃子,于是她提议去逛菜场,她要买桃子,还要买西宁吃的小葡萄!

敦煌人民真的是太热情了,我们在每一个摊上逛的时候,老板都让我们随便尝。敦煌的葡萄每个品种都很甜,按照小马哥的叙述:我们这里的葡萄太多了,吃不完就倒到戈壁里去,或者就喂羊,我们这里的羊都有糖尿病的!我不得不感叹羊吃的都比我好啊!

闲逛中在一家熟食店买了一个肉夹馍,也是好吃到哭。后来万小宝又回头再买了三个!

午餐的时候,店家推荐了两道菜,一个是沙葱,另一个是油麦菜。原谅我浮夸的演技,但我还是要说真的好吃到哭啊!!!据说沙葱是生长在戈壁中的,而且只有在戈壁下过雨后才会生长出来。油麦菜也是超好吃,跟我们平时吃到的完全不一样。我们吃完离开的时候有其他游客进来,小寒还一个劲地在那推荐这两道菜。

敦煌人民的好还没讲完呢,当天是中秋,老板还免费送了一道菜,也是很!好!吃!

由于我一次次地被大西北的美食所折服,一次次地表现出乡下人进城的样子,小马哥一脸嫌弃地对我说:别说你们是从上海苏州来的!哈哈哈哈~

敦煌的下一站是嘉峪关,而嘉峪关最出名的当然就是明长城了。

由于我们最终从敦煌的出发时间比原定推迟了靠近4个小时,再加上明长城年代较近,没有那种沧桑的历史感;而且近两年又重新修缮了,看起来就跟新的一样,并且门票很贵,于是我们决定不在嘉峪关作停留,直奔张掖

小马哥说有客人跟他谈到嘉峪关,问他有多少年历史了,他就跟客人说一两年吧!我们听完都笑喷了~

放弃任务【河西咽喉】。
【EXP +0】。

敦煌张掖,开车大约要7个多小时。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在枯燥的赶路过程中自娱自乐。我在小寒的手机里发现了一个超好玩的自拍APP,三个人在服务区的厕所门口玩的不亦乐乎,小马哥不断吐槽我们太无聊!

中秋节到处都充满惊喜。午餐时候老板免费送了一个菜,晚上小马哥又送了我们一只炒鸡甜的哈密瓜作为中秋礼物,露营认识的小伙伴还一个劲地邀请我们跟她们一起赏月吃东西,真是感动到哭啊!

解锁【张掖】地图。

七彩丹霞,五彩霓裳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怎么说呢,光看图片你会觉得不就是带颜色的山体么。但事实上,当你身处其中亲眼所见之时,整个人都会是震惊的,你会感慨:哇塞,怎么会这么好看!

按照万小宝从网上查来的信息,丹霞地貌最好看的状态应该是雨后初晴。淋过雨的山体比平时颜色更为鲜艳亮丽,在太阳照射下更是熠熠生辉。所幸前一夜下了一场大雨,一直到早上8点多才渐歇,我们正巧碰上了雨后。不幸的是,雨后伴随的不是晴空骄阳而是阴云满天,我们无缘得见初晴下的美景。

顶着漫天飞舞的雨丝,冒着冷冽刺骨的寒风,我们在限定的时间内(因为要赶晚上的火车回西安)参观完了七彩丹霞地貌。

关于丹霞的行程,其实我觉得挺遗憾的,比茶卡盐湖没下水更遗憾。因为它真的很美,美的令人窒息,美的令人怀疑。两个多小时根本不够我用心去体会它的美,只能走马观花地把4个观景台看一遍。如果有小伙伴们也要去的话,建议你们此段行程留够充足的时间。

限时任务【五彩霓裳】完成,恶劣天气增加任务困难度,经验值翻倍。
【EXP +8536*2】
【小寒】等级提升,LV11 → LV12。

回民街,我又来了!

最后一天的行程还是回到西安,三个人到最后已经狼狈不堪完全不顾形象了,竟然在火车站席地而坐啃红薯,也是醉了。

【小马哥】离开队伍。

休息够了我们决定再战回民街。

灌汤包、凉皮、胡辣汤、臊子面、肉夹馍、羊肉泡馍、柿子饼、锅盔等等这回全都吃到了!

副本【回民街】完成。
【EXP +4085】。
【大师兄】等级提升,LV13 → LV14。

整个旅行到这里就结束啦。想说点啥,但是又不知道从哪说起。

简单总结一下吧,以我个人感受来说,莫高窟和七彩丹霞是最震撼的,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是愿意再去一次的。青海湖不可谓不美,只是下次我想趁旺季来看更多的油菜花。路上的风景有时远比景区的更美更壮阔。

还有就是,这个季节去大西北,春夏秋冬的衣服你都得带上。随着海拔起伏,这儿的气温也跟坐过山车似的。另外,我用血泪般的教训告诉你们,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任何时候都不要摘下你的帽子!头皮晒伤的痛我终于懂了。

最后应某人要求,把最终等级也标示出来:大师兄 LV14,二师兄小寒 LV12,沙师弟万小宝 LV12。

后记

这次的游记以图片为主,文字内容比以往少了很多,所以写起来很快完全不费脑子。其实想表达的东西还有很多,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全部都想跟大家分享,但是精力有限。我们不是专职的旅游达人,也没有大把的时间去修图去构思去咬文嚼字。写游记的初衷很简单,只是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给想要去那儿旅游的朋友一点点有用的建议或帮助,一点点就好。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写了3.5篇游记,加上本次就是4.5了。为什么会有0.5篇?因为那个烂尾了,哈哈~

时光荏苒,事过境迁,当我回头再看这些文字的时候,依然能感受到当时的那份美好。这便足矣。

最后送上一些莫名其妙的照片供大家娱乐一下。

期待下次出发。

感谢各位的宝贵时间看完此篇不太走心的游记。

完。

本篇游记共含11970个文字,3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8 14:2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9-28 14:25:45 的回复:

回复angel:其实大家都是这条路线~   不过沿途的风景感觉每天都不同,还是挺值得去一趟哒。

2016-09-29 17:5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3 10:52

引用 丹枫寒露 发表于 2016-10-03 10:52:32 的回复:

回复丹枫寒露:希望你玩得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