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的第一次远行——台湾

J偲y (长沙) LV.2
2016-09-27 16:13 1791/8
  • 出发时间/2016-07-22

台湾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总想给芽妞留个纪念,那就从这里开始吧!

关于吃住行与天气

关于吃:吃的大部分是小吃,台湾的夜市很多,特色很多,完全没必要大桌饭,小吃就够,价格也实惠,如果是小吃我们四个大人大概200RMB可以吃的很饱

关于住:住的基本是选择民宿,一是很有特色,二是便宜,台北的酒店偏贵,其他地方都还好!提前在booking或者大鱼等等app都可以提前预定,很方便,7天下来,我们一家住宿费用是3000RMB

关于行:为了节省旅行的费用,我们没有直飞,而是飞到福州在转机,本以为这样会便宜,可是到最后却和直飞的价格差不多,因为,国内航班的婴儿票价一般在80-110RMB左右,而台湾的复兴航空居然要580RMB一位太坑爹,唯一的办法就是电话打给台湾,让台湾复兴航空订的婴儿票,这样会便宜一点,但也要380RMB的样子,还有我的电话费,国际长途真的好贵So,如果要去最好还是选择国内航空公司直飞!(因为我们往返不止飞了一个城市,回来的时候我们去了厦门又飞了武汉,所以机票价格占了一大部分,花了6000RMB左右,如果只是一个地方往返大概只有1600RMB左右的样子)加上后面有提到的包车费用,一家人是5000RMB。
全程下来我们一家子大概在2Wrmb的样子,如果能抢到打折机票就会便宜很多

关于天气:都说适合去台湾的时候最好是3月份左右,我们只有寒暑假,所以去的时候是7月份,台风刚过,一切风平浪静,除了太阳大点,其他一切都很好!

台湾通行证办理:
1:拿户口本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台湾通行证,大概要7-15个工作日!拍照30Rmb,证件50RMb

2:办理好通行证以后需要到旅行社办理入台证,我是在某宝上选择的一家旅行社,资料用邮件发过去,受理后大概3-7个工作日就可以了!价格比旅行社便宜很多,200Rmb的样子!
证件办好,机票订好就可以粗发啦

1出发

2016年7月22日,选择在芽爸的生日当天赴台湾旅行,就当给你过个生啦,生日快乐哟,孩儿他爸🎂🎁一大早,两家人兴奋的到了机场,通知飞机晚点一小时,好在转机中间的时间比较久,不会耽误下一班!

来个全家福先👪👪

俩爸俩娃

美妈萌妞,哈哈哈

虽然芽妞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但依然是很兴奋,从福州起飞后全程都是海,我表示很晕眩💫最后到达台湾上空的时候,芽妞高兴的直拍窗户

下午六点🕕灰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等待司机大哥来接机,接机费用200Rmb,车很豪华,可是忘了拍照!

晚上入住西门町熊熊旅社,西门町那么大,只能步行,车也进不去,东一条街西一条街,我们拖着大包小包还有两娃找了好久,总算安顿好,俩妈要哄俩娃睡觉了,俩爸出门觅食

熊熊旅社400Rmb/晚 booking上预定
酒店式公寓,环境一般,主要地理位置好,台北的住宿普遍偏贵!

2台北

台北故宫开始,故宫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电梯和母婴室都有,表示带娃毫无压力!据说可以提前在网上免费预订解说员,我们没有预订,只能大概的看看,可惜五花肉和玉白菜都“出差”了!遗憾顶着大太阳,匆匆拍两张
门票:50Rmb

台北的机车多到不行,地上有专门给机车等红绿灯🚥画的线,这摩托车的简图我也是看了半天,好Q

中饭吃的是卤肉饭,上来好小一碗,我们每个人吃了两碗而且很便宜,四个人大概100Rmb左右(太饿,忘拍照)吃完奔赴下一个位置,淡水老街,好长的一条老街,各种美食,芽爸上来就买了几袋梅子

到达渔人码头时,芽妞在车上睡着了,为了不打扰她睡觉,我和芽爸赶紧跑到情人桥上拍了几张,据说渔人码头日落的时候超美,我们到那的时候是下午三四点,太阳🌞大的不行,热爆了

晚上返回西门町,带着芽妞感受一下台北的夜生活,太热闹了,芽妞高兴的咧嘴直笑,我们也一路在吃吃吃,台湾小吃果然名不虚传,还便宜,芽妞眼馋的不行,最后也懒得看我们吃,还是睡觉吧😪

3九份

台北到九分我们是一路玩过去吃过去的早上先到了国父纪念馆,一睹孙中山先生的风采,话说,真的好帅诶士兵交接仪式的时候挺震撼的,全场都安静了!
交接仪式一小时一次,一次大概十五分钟,在国父纪念馆里可以远观到台北101

接着就奔往九份了,途径菁桐车站,小火车上的涂鸦好可爱,有一条菁桐老街,那里是用来填肚子的地方吃饱喝足继续往前,来到黄金瀑布,说这个瀑布的石头是黄色,阳光折射就是金灿灿的,最后就被叫成黄金瀑布了,拍拍照,就往山顶上去,那里就是我们要去的目的地——九份

这里就是黄金瀑布

到达九份九份在山上,这里有一条长长的老街,里面有各种小吃和小礼品,芋圆是这里的特色,最有名的应该是阿妹茶楼,不过在这里一定一定要记路,各种小道可以乱穿,乱穿到没什么,就怕会穿进墓地,因为这个地方旁边有很多墓地,这里的人好像都不介意,我们也只好入乡随俗,记得回民宿的路就好

傍晚背山面海好惬意

九份我们入住了多桑的店,老板娘人很nice,价格也很合理,房间很干净而且很有特色,早餐也是一级棒!

4花莲

九份呆了一晚,吃完多桑的早餐,美美的出发啦,下一站的目的地——花莲,沿途风景很多,👇清水断崖,这里太美,有种想纵身一跃的感觉,哈哈哈!

👇七星岩,这里看海再好不过

5花莲

花莲值得一提的就是花莲赏鲸🐳,虽说是赏🐳,但是导游告诉我们,🐳是很难看到的,但是🐬是一定会让我们看到,so,还是把花莲赏鲸改为花莲赏豚吧!这次出海真的让我感动到,出海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40分钟后我们在太平洋的海面上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感觉有几百只,跟着我们的船,大部分都是一家三口,跃出海面,在海面上旋转,太震撼了!激动的整条船的人都在欢呼鼓掌👏这种场景以前也只有在电视里看到过,此刻那种感觉真的爽翻啦,来花莲赏鲸一定要哦,照片比较难捕捉,拍了一张凑合看看!晚上又到了哄娃睡觉的时候了,来到台湾,出了台北那晚,其余的时间我们俩妈基本放弃了夜生活,这里的夜市就交给俩爸去一睹风采了!当妈的好惨

花莲住了两晚,民宿的名字忘了继续往下,本次的目的地是垦丁,途径石梯坪,来这里几天的天气都很好,蓝天白云,辽阔无际

到达瑞穗牧场的时候我整个人快吐了,沿途的山路,弯弯曲曲,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原本不晕车的我都挺不住了,好在到了牧场,晕车的症状开始慢慢缓解!如果有机会我觉得去清境农场会更好,据说那里的绵羊🐑好可爱!我们把这个遗憾留给下一次吧!瑞穗牧场里有几头奶牛🐄和鸵鸟,我告诉芽妞,你现在喝的neinei就是来自于它们!芽妞一点都不害怕,摆好表情咔一张

6垦丁

到达垦丁,入住垦丁南湾度假饭店,大家强烈要求要住海景房,好哒,我就来给你们订个海景房,房间虽不大,看海足以,两片大玻璃擦的增增亮,什么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早上拉开窗帘就能看到一枚草泥马形状的云朵也是美呆啦☁️心情舒畅,豁然开朗!

南湾度假饭店700rmb/晚,价格算公道,早餐好好吃

酒足饭饱后我们要开始我们今天的行程重点了,重点就是——疯狂的玩各种水上项目,浮潜,摩托艇,什么香蕉船,甜甜圈什么鬼,乱七八糟共七种水上项目全部玩去,你们一定很好奇四个大人➕两娃是怎么可以玩的这么嗨的,答案就是:努力把两娃哄睡着,让俩爸看好,俩妈先去嗨,嗨完回来换俩爸虽然玩的有点匆忙,但也很爽,海里的各种小鱼尽收眼底,水上项目刺激到如果我不抓紧,应该可以直接把我甩回大陆不过真的很好玩,就是没玩过瘾!

这么多的水上项目我们是包了一个套餐,折合人民币每人应该在200左右,太划算有木有!

玩完那些回来,人已经虚脱了一半,不过为了不错过这大好的时光,洗完澡以后我们继续游景点!

👇鹅銮鼻

这里是哪里我也忘了

晚饭到了垦丁大街,这里的美食应有尽有,走一圈下来就能吃饱

台湾啤酒🍺我只抿了一口

7高雄

今天就要离开美丽的垦丁了,前往高雄,再乘台铁🚄到桃园垦丁台湾最美的海域,可惜时间太短了,来玩的朋友一定要把垦丁预留三天左右的时间才能真正的玩爽!来一张小妞的俏皮样

高雄的途中我们吃了一个叫绿豆蒜的东西,其实就是去了皮的绿豆,上面盖上刨冰,再淋上红糖水,下面是热的,上面上冰的,口感超棒解暑利器有木有

走了一条高速,到达高雄,今天的行程是逛逛逛买买买,义大世界,各种大牌小牌杂牌!里面超大,还有游乐场!我想说,时间真的不够啦,不能玩游乐场

购物完毕,晚上乘台铁到桃园,台铁要提前在网上预订,越早定越便宜,某宝里就可以订到票,限制日期但不限制你乘坐的时间,去了高铁站拿着订票信息和入台证在窗口选择乘坐时间换票就行。
高雄桃园大概一个半小时,虽然是二等座,但是座位间距跟大陆的一等座差不多,很舒服,重点是火车上的盒饭🍱超级赞,这一点大陆铁路的厨师们真该学一学,什么叫口味,什么叫良心,这一碗盒饭统统告诉你!可惜吃的太快,忘拍照
晚上入住桃园,对了在这里不得不提一样美食,就是遍地seven eleven里可以买到的,满汉全席方便面🍜有时候累了不想出门就一碗面解决了,真的超好吃,导致我回到大陆还在某宝上买

8返程

七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即将返程桃园机场很有意思,每个候机厅都有不一样的主题,芽妞也是看的不亦乐乎!

最后来一张全家福,为什么会多了一个人,其实这么多天全靠这位大哥和这辆保姆车,我们才能平安顺利的达到每一个地方!带孩子的朋友一定要选择这样的自由行方式,尤其孩子不会走的时候,跟团的话时间比较紧,万一孩子出现生病的问题,旅行团是不可能因为你一个人而改变行程的,但是包车的话时间行程上比较自由,也会让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有一个依靠

出发前在一个叫一起嗨的app里订的
一共服务了七天,一天十小时,七座保姆车,全程费用11000rmb

关于如何带baby旅行

台湾时芽妞9个月,同行的蜜桃只有6个月。
出发前我一直很担心带芽妞出门,害怕她吃不好睡不好,生病等等,这是每一个当妈的都会操心的问题!所以出门前的一个月我会特别注意她身体的状况,尽量不要让她生病,调理好身体,不要乱吃东西。虽然也听到了很多反对的声音,可我实在不忍心把她扔在家,一铁心,抱上她就启程了!

实际到了以后她很开心,我不知道她那种开心是因为她看到了不一样的环境还是只是一时兴起,下飞机的时候一个劲的拍手蹬腿傻笑,像个没见过世面的村姑娘!我才知道,原来baby也会觉得世界那么大,她应该出来看看!

一路上她都很乖,只要保证她晚上一定要和平时睡觉的时间一样,吃饭一顿都不能落下,把她伺候好了,她自然也会体谅我们,不会找麻烦!

出行必须带上可能会用上的药物,防晒,以及折叠推车等等,这个当妈的必须要仔细!

带小孩出门当然会比大人自己出门要累,但经历了这一次以后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要注意的是,在baby还小的时候尽可能的去一些大城市,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如果生病了还可以及时就医,或者一些临时需要的东西可以随时购买。其实宝宝远比我们想的坚强的多,我相信我们带她旅行,在她的潜意识里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只要家长耐心一些,宝宝也可以成为我们很好的旅行伴侣!第一次一家三口的旅行,圆满结束,也期待以后的每一次!

引用 J偲y 的图片:

辣妈~身材恢复的好好啊

2016-09-27 22:0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7 22:00:0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还行吧,嘻嘻嘻嘻

2016-09-27 22:03

引用 J偲y 的图片:

2016-09-28 00:17

2016-09-28 00:2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9 16:25

引用 kuanglu 发表于 2016-09-29 16:25:02 的回复:

回复kuanglu:那个地方真的很棒

2016-09-30 08:5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3 21:02

引用 kobe 发表于 2016-10-03 21:0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