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疆~租车自驾行

• 出发时间/2016-09-05

关于花费

祖国山河实在太多地方值得去,比如西藏比如内蒙,比如新疆.....西藏有很多次机会可以前往但我最终放弃,因为多年前去过一次云南中甸香格里拉,深受高反导致头痛.....一把年纪了还有偏头痛的毛病不想去挑战这样的痛苦与极限,从而打算永远放弃去西藏的想法;这次去新疆,也是偶然一个机会,人家租车三缺一,两男一女还差一个,邀约我,对比下最近从我们当地出发的诸多团,尤其某摄影团8800不含机票的团费,以及各团参加人数多过我可以接受的(不多于12-15)的极限,则第二天回复潜艇大哥,去。

机票(0905日): 965 元
回程机票视在新疆玩的情况打算只提前一周定。 回程机票(0921日) : 997 元
(同行女伴不会网上订票,逐一起帮她定了)

邀约我们的潜艇哥在乌鲁木齐有亲戚,亲戚的熟人平时专门把自己的别克商务7座放租车公司;说好600每天(每天平均不超过300KM)租给我们。中途遇到不少租车旅行的,听说神州租车小车 只要330每天;
如果行李不多的四人租车可以考虑;我们一行因为行李多,游大哥还带上了无人飞机;听说早晚冷到零度还带上了冲锋衣薄羽绒衣,睡袋等等;则最后决定租熟人的商务七座。好车毕竟是好车,平时我坐车晕车的,这次整两周时间没有晕车;

不算在乌鲁木齐呆的三天,我们租了13天,(里程小于3900KM),总费用7800,平均每人1950元。
油费过路费等: 2640,平均每人660元。
吃住宿等,总费用8404,平均1300
最后两天住宿: 225 其它零食早餐等: 300
门票:因为各人持证不同,所以分开计费,我的免票最多,(比出最多门票的少420元)花费:770元
(门票详细为:赛里木70 我全免;喀拉竣全票特拉斯搞活动全票230 我80 (缆车区间车费)那拉提195+60(空中草原区间车)我全免; 可可托海90+36,我半票,45+36=81元;喀纳斯两进,全票305;观鱼台110; 白哈巴194 )
由以上费用分析,在新疆旅游占大部分的是机票和租车费。
住宿:避开离景区最近的酒店,一般的平均150每间;越是假期越靠近景区越贵。
我们在新疆时9.11-9.14正逢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大节日,古尔邦节,这个节相当于我们汉族的过年;全新疆高速公路免费;倒是紧接着古尔邦节的中秋节假期9.15-9.17高速公路没有免费。
12-14日,听闻另一个团的朋友还有我一个自驾到了喀纳斯的同学告诉我说,喀纳斯景区原价四五十的房子涨到八九百;.....还好,14日那天我们正到达布尔津,先玩了哈巴河县,再到了离喀纳斯还有几十公里的小镇简单客栈150一间住了下来。

吃: 我们在汉餐菜馆川菜馆吃的比较多,四个人人均30三菜一汤是没问题的。

以上合计: 大约7200元。  其他几位旅伴大约7500元。

关于行程

乌鲁木齐出发到赛里木湖,6小时车程,高速收费大概140元;之后的十天几乎没有高速公路和收费;最后一天从可可托海到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收费96元。

这里介绍下我们的路线:
第一站,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宿毡房
第二站: 果子沟大桥,伊宁(只是为了住宿)
第三站A: 特拉斯县的喀拉竣风景区;很多人不了解这个景区,但是我们却最喜欢这里。这里有壮观的阔克苏大峡谷。据说才开放不久。需要在景区坐缆车。单程。不能返程。住景区毡房
第三站B;  继续喀拉峻 住特克斯
第十站:  禾木
第十一站: 福海  乌伦古湖
第十二站:  可可托海  宿毡房
最后:  可可托海回乌鲁木齐   有时间的话逛逛大巴扎。

是的,拿相机的就是姐姐我啦哈哈哈。

下车走近湖边。

看了其它游记推荐的一定要在赛里木湖住一晚,驱车直入赛里木湖,中途遇到牧民有毡房供游人居住的;
谈价到200一晚。我的第一次混账呵呵。

游哥把无人机拿出来,玩到嗨。

这个新婚不久的女主人做饭手艺不怎么样,可以理解呵呵。
每份菜20元。米饭5元一碗。

9月去新疆可说是比较尴尬的时间也可以说是看的最多美景的时间。
9月,天山山脉一带草原虽说不是绿油油但也没有全黄;绿中带黄有点沧桑感;只要不是去看轮台胡杨林,不看伊犁的薰衣草,9月还是可以从那拉提,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草原看到想看的美景。

喀拉峻离伊宁大概4个小时车程,距离特克斯八卦城20多公里。全景票平时三百多含区间车和缆车船票,我们去时因周年庆230。

值得注意的是,喀拉峻全景票包含游玩最新开放的阔克苏大峡谷。去大峡谷是单程线路,不能走回头路,坐缆车进的将会乘游船出来,出来后到了游客中心的另一大门,和售票中心那张门相隔10公里,有专车免费接送。
如果只有一天时间的话,一般是先乘区间车到东喀拉峻,沿途会停三四个风景点;游玩之后乘区间车到阔克苏大峡谷缆车站。大峡谷里面需要游玩三个小时,最后乘船从大峡谷西门出来。

我们半路遇到一个泰国女游客,一个人自助来到新疆玩,很不错。出大峡谷时她跟我说因为她的大行李还在东入口,必须乘车去东大门售票中心取;然而当我们乘了最后一班车半个多小时来到东门后,她被告知她的行李已经被工作人员带到阔克苏大峡谷所在的西门,当时进景区时工作人员跟她说了,估计她没挺清楚。
这时工作人员听说我们要开车回特克斯,就请我们把这个泰国姑娘带到东门取行李,再一起带到特克斯县城。

在喀拉峻售票大门遇到一个牧民小伙子,我跟他说我们打算住进景区,有没有毡房;回复说他们家就是景区里面的牧民,有自己的牛羊马,有毡房;谈到200一晚。(小伙子开价也不高,记得是260)
关键问题是他们可以帮我们把所有行李带进景区毡房。否则,我们必须得提着自己的行李箱相机包无人机等等坐区间车进去;而且区间车还不一定能随时停。

得注意的是第二天去阔克苏大峡谷不方便带着行李去玩,经电话与牧民儿子协商,我们花100元请他们把我们的行李带出大门,估计8点将行李交给我们。(我们的车也停在景区大门外了)这样我们可以轻松地去阔克苏大峡谷玩。

巩乃斯森林公园距离那拉提只40公里,路边景色很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无人把守大门。

乌伦古湖,也称福海。看不到边际的湖岸,让自己觉得是身临海边。在这里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烤鱼哦。时间充裕的可以在这住一晚。早晨可以看到海上日出。

回来才几天,今天一口气写了这么几段....,其实是有意思对以前拖延症的一种自罚;去年三月去新西兰的游记至今都没有写出来,时间越久就越不记得一些细节和心情。
同样,今天写下新疆自驾游的一个开头,希望是一个自省的好开头。
待续......

2016-09-27 16:17

楼主的照片蛮美的,但是感觉除了头图清晰度都不太高啊……

2016-09-27 18:2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7 18:23:3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指出来,图质量确实不行。之后的我注意注意。呵呵

2016-09-28 15:57

引用 maggiano 蔓荞 发表于 2016-09-28 15:57:49 的回复:

谢谢指出来,图质量确实不行。之后的我注意注意。呵呵

回复maggiano 蔓荞:楼主还没写完呀

2016-09-29 17:5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9 17:59:39 的回复:

楼主还没写完呀

回复浅浅快跑:这新版游记格式……图片全乱了哈哈哈

2016-09-30 01:19

楼主还没写完呀

回复浅浅快跑:麻烦告诉我哪里有介绍怎么用这新版游记啊哈哈

2016-09-30 01:52

引用 maggiano 蔓荞 发表于 2016-09-30 01:52:34 的回复:

麻烦告诉我哪里有介绍怎么用这新版游记啊哈哈

回复maggiano 蔓荞:额……写游记那个页面里面有个链接……

2016-09-30 10: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30 10:16:56 的回复:

额……写游记那个页面里面有个链接……

回复浅浅快跑:谢了!!节日快乐!

2016-10-01 23:5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01:01

支持自驾游

2016-10-20 09:01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10-03 01:01:2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ddsuifeng:我就是拖延症患者啊

2016-10-20 17:44

引用 泉哥 发表于 2016-10-20 09:01:51 的回复:

支持自驾游

回复泉哥:呵呵,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