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岛房车自驾:观鲸、看熊、逐海豚、享最美味三文鱼

liuyikun LV.14
2016-09-27 16:15 364/5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房车依然是我最喜爱的出行方式之一,而温哥华岛上众多的动植物风光,以房车出行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最重要的事说三遍:尽早预定、尽早预定、尽早预定。这一点太重要了,提前半年预定价格至少省一半,车也有、营地也有、酒店也有、看动物的船位也有,而我们这临时2个月起意的,可吃尽了什么都订不到,满世界找的苦头了。
     关于如何在国外房车自驾游,请参阅我的另一篇文章:教你如何在国外房车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726336.html

准备工作

机票:8月份往返温哥华的机票8000-10000块,旺季是有点贵,各大机票网站都能订,我在去哪订的。
酒店:温哥华有很多酒店,不过我住的民宿,一家台湾人开的,一间带卫生间的房子每天80加币,大概400块人民币,可以使用公共的厨房做饭。个人觉得还不错,这个价格在温哥华市中心可住不到什么好酒店

房车准备

我们选择的房车品牌:CanaDream ,为什么选?因为只有他家还有车,这就是太晚预定的坏处

费用清单

行程地图

8月10日:北京-温哥华

经过11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温哥华了,比北京晚15个小时,正是这边下午北京半夜的时候,这个困。过海关问了一堆问题,不过还好过了。到达住的地方,在离温哥华市中心十几公里之外的本拿比。好好睡一觉,准备后面几天好好玩。

8月11日:温哥华一日游

今天温哥华一日,之前来过温哥华几次,这一次全是陪朋友再玩一遍,照片也没拍,从网上down了几张。

唐人街,说到这个,温哥华华人很多,列治文(Richman)有50%的华人,到处是中文招牌,据说在那里不会英文,一样生活无障碍。
    贡献我去Richman吃拉面的照片

8月12日:温哥华-温哥华岛

今天取房车,开始房车之旅。早上去指定酒店等着酒店的摆渡车来接,到达房车公司

房车外观,可以睡4-6个人。长8.5米,宽2.5米,高2米。

汽油自动挡,操控性良好。

房车后部的双人床,卫生间和浴室

冰箱和洗漱台

房车前部,驾驶室顶部有2个单人床。
填写表格,交钱,检查车辆后,开车去中国超市采购,之后赶去坐渡轮。

装船上车
下船之后,开到营地Fort Victoria RV Park,第一晚晚饭,泡面。

8月13日 温哥华岛维多利亚城一日游

维多利亚位于温哥华岛南端,现今卑诗省省会。维多利亚以精致闻名,为加拿大西岸最古老的城市。
刚好遇到军乐队表演

布查特花园,修缮整齐的草坪和小径连接着五个主要园区--下沉花园、玫瑰园、日本园、sunken-garden-walk.jpg意大利园和地中海园。

刚好是周六,晚上有美丽的烟花

8月14日:维多利亚-托菲诺 284公里

今天开往托菲诺,途中路过图腾镇Duncan市和考文垂地区著名的壁画镇Chemainus

在路边的咖啡厅休息一下,点杯咖啡眺望远方

路遇几个老兵

在休息区时,遇到从德国开到加拿大的房车,一对德国老夫妇,简直帅爆了!!
    虽然路程只有200多公里,但是穿过很多森林,房车体积大,为了安全考虑车速不快,整整开到傍晚。营地是Ucluelet Campground,忽然起雾了,温度只有10多度,好冷,必须吃一顿火锅犒劳一下自己。

火锅~~~~

8月15日Hot Spring Cove

早上从营地开到托菲诺的Ocean Outfitters,坐船去Hot Spring Cove。Hot Spring Cove是一个野外的温泉,开过去要2个小时,到达码头,我们拿出捉螃蟹的笼子,里面放上鸡肉,等我们回来就有螃蟹吃了。

通往Hot Spring Cove需要走2公里的小路

达到Hot Spring Cove,这是一个完全野外的温泉,只有一个小木屋用来换衣服,温泉水从山上直接流到海里,集成一个水潭。

泡完,回去看看我们的螃蟹抓的如何。

哈哈,战利品,不过BC省有规定,过小的必须扔回去,晚餐是有了。

8月16日:到坎贝尔河 229公里

离开托菲诺开往坎贝尔河,晚上到达营地Salmon Point Resort RV Park & Marina

Salmon Point Resort RV Park & Marina靠海,晚上我们去海边,吹海风,点篝火,烤鸡翅

8月17日:三文鱼浮潜活动

今天去Destiny River Adventures Rafting Centre,参加3个小时的三文鱼浮潜活动。每年7-10月,三文鱼会回游,浮潜的时候万条三文鱼在身边。

很遗憾,没有水下相机,鱼是拍不到了。

8月18日:野生动物之旅,6小时

今天终于要去看野生动物了,搭船出海。

海豚在船边跳远,那身姿简直太迷人了,真不愧是海洋最可爱的动物

鹰击长空

慵懒的海豹

熊熊!
很遗憾,只看到鲸鱼甩尾,没拍到。
满足!
回来的路上,顺道去了一趟最著名的海鲜商店。

看看这螃蟹
回去开始海鲜大餐

香辣蟹、烤串,这三文鱼是我吃过最好的,肉简直是入口即化。第一次吃的生蚝,在朋友的鼓励下,做了无数的心理活动,不过味道真的很棒,竟然是甜的。

看看这一桌子的美味,吃饱喝足,好好睡一觉。

8月19日:温哥华岛-温哥华

今天终于离开美丽的温哥华岛了,回到温哥华,摸摸肚子,这“游泳圈”......。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liuyikun 的图片:

看起来好棒啊 我都想开房车去玩了

2016-09-28 13: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28 15: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8 13:26:08 的回复:

看起来好棒啊 我都想开房车去玩了

回复鹿妹儿:去吧,真的不错

2016-09-28 19:28

引用 bbf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9-28 15:25:2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bbf棉花糖:

2016-09-28 19:2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