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名不虚传的蜜月圣地

与晴无缘 (sdfsad) LV.6
2016-09-27 16:17 790/8

刚刚和男朋友结束了长达七年的长跑。从大学到工作,两个人一直互相扶持,结婚之后有段时间两个人都很忙,一直就没顾上蜜月,好不容易两个人都把时间空出来了,就打算出去旅游几天。我认为蜜月还是相当重要的,是漫长婚姻的开始啊,当然要玩的开心才行。女生嘛,大概总是幻想自己就是韩剧女主角,在空无一人的海滩接受帅气男主角的求婚,所以这次蜜月我跟老公说一定要去海岛。本来是想说就在国内三亚之类的地方玩玩就好了,结果哦老公说要过一个高质量的蜜月,于是看来看去决定出国,就选在美国塞班。

关于路线安排和前期准备

一、路线:

准备要去塞班后就上网查路线,结果发现塞班还没有杭州一个西湖区大,开车不用半天就嫩恶搞逛完的样子,路线什么的也就不用太过费心。
    至于去塞班的路线,我先列了几个方案
       方法1:在旅行社直接定半自由套餐(跟团是真没必要)。
       优势是省心,而且可以选择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直飞;劣势是行程中浪费的时间较多。旅行社一般提供5天4晚和6天5晚两种套餐,这样的话真正在岛上也就玩个3.5天的样子,时间有点仓促,这也是我没有选择旅行社的原因。
       方法2:自己定机票+酒店。
       优势是时间可以自己搭配,玩耍几天都可以,在景点逛多久都是自己定,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拍许多好看的照片了;但劣势是很操心,从机票到酒店什么都要自己看好,要话费大把的时间去准备,太累了。
    结果两个方案都被我们pass掉了,最后经朋友提醒,可以找地接啊,一来地接熟悉当地,可以给我们做最好的行程安排,二来我们也可以自由的掌控行程。于是朋友就给我们介绍了地接王贝贝,微信wangbeibei2013,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我们就比较放心,后来发现朋友介绍的果然不错。

二、重要的准备工作:

1)、签证
       首先塞班不需要签证,只需要护照就可以了,这一点来说是非常方便的,所以塞班也常委很多中人旅游的首选之地。
      2)、怎么玩耍
      比较重要准备的是想好要怎么玩,塞班不同于马代,不要抱着去住海景房发发呆的想法,塞班的大部分的海景房也就是眺望大海的程度,但玩耍的项目很多,花钱也主要花在项目上。

附一张接地气的地图,标注了下面行程说到的各个地点:
   1、塞班免税店
    8、坦克沙滩
    9、禁断岛

3)、行李清单
       1、首先肯定是需要一个足够大的旅行箱,建议24-26寸。因为要带漂亮衣服还有七七八八的化妆品,仔细整理起来真的还是蛮占地方的,更别说还要带着拍照用的相机了,我为此买了个26寸的,还是不够装,哈哈~
      2、事先要记得去银行换好足够用的美金,大概是1500-2000美金/个人  (针对自由行的,有些项目可以支付宝付给地接,有些需要付美金现钞)
      3、VISA+银联信用卡 (其实有visa标识即可,无论在首尔机场,还是塞班的免税店,刷visa都是按当日汇率来算的哦)
      4、防晒霜(防晒霜一定要准备好,尤其是爱美的女生,千万不要因为忘记涂防晒把多年的美白毁于一旦,还有晒后修复也很重要,不过这些不用特地带过去,你去的可是美国诶,美系防晒还是相当好用的,免税店里就能买到啦。)
      5、药(带一些应急用的药品,出门在外难免出点问题,到时候也不会慌了手脚,但要还记得把说明书也带着,因为过海关的时候,可能会查)
      6、防蚊液(招蚊子的朋友一定会记得的,不知道美帝的蚊子会不会比较毒。)
      7 、护照  (复印2份,酒店和身边各放一份)
      8、入住酒店确认单(英文,这个非常非常重要,过海关时要看的)
      9、电压转换器。美国塞班电压是110V。塞班是三项美式插头,提前再网上买了带过去就可以啦。
     10、国内驾照。如果要在这自驾的亲一定要带上哦,当地可直接使用。
先放一下我们的行程:
【DAY1.到达塞班 Laulau Beach(劳劳海滩)】
【DAY2.北部环岛游(最后司令部、自sha崖、万岁崖、鸟岛、蓝洞)】
【DAY3.军舰岛(快艇、摩托艇、香蕉船、拖伞、浮潜)海鲜大餐】
【DAY4.最高峰 鳄鱼嘴沙滩 坦克沙滩 禁断岛】

以下是正文~

DAY1.到塞班Laulau Beach

我们是是北京时间19:20从首尔出发的韩亚OZ 625,北京时间23:50(即塞班时间1:50)到达塞班,不得不说的是韩亚的伙食相当不错~

给大家看看我们的飞行路线,在飞机上还能看到西太平洋的北马里亚纳群岛,虽然只有小小的一点点,但还是让人觉得很兴奋。

跨越一个大洋来到塞班后,再机场一阵折腾看到好多来旅游的人,全是亚洲面孔,估计到3点了才办好手续。王贝贝来接的我们,终于在半夜半睡半醒中开启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到达酒店的时候感觉天都要蒙蒙亮了,老公几乎是一趟在床上就睡着了,而我因为太兴奋了反而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看到了来塞班后的第一个日出,还看到了雨后的彩虹,算是一点安慰。。。。
      塞班岛

在酒店调整了半天,感觉休息的差不多了,联系了贝贝地接,就准备出发去找点乐子了~由于没带防晒霜过来,第一站就先去市中心DFC免税店买了一支防晒霜,价钱好像也没比国内便宜多少,东西也不算太多。
由于老公想要自驾游,和贝贝地接说了之后他让我们记得带驾照,车行他来安排,于是我们找到了一家租车行,果断开始自驾,首先当让是先熟悉小岛咯~跟老板要了张当地的地图就开始玩耍啦~!!
     租车的老板是非常豪爽的中国人,价格跟别家差不多,不计较,另外大家如果想要租车,一定要记得租车前先检查清楚车身有没有损伤、划痕,让老板记录下来,免得后面发生什么不必要的纠纷,不过塞班的交通状况很好,行人都很遵守交通秩序,大家可以放心的开~

路上的风景,来之前塞班岛刚刚经历了一场台风,路边的树木都被吹的歪七扭八的,贝贝地接说本来小岛是很漂亮的,以前岛上都是漂亮的花,大树可以乘凉,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美了~

我们从西边中部的市中心出发,一路向南开去,不知不觉的就到了东南部的Laulau Beach(劳劳海滩),沙滩的风景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但是因为这里有很多因珊瑚和岩石重叠而形成地形交错复杂,是全球各地各级别潜水爱好者的潜水圣地,老公一直跃跃欲试的想要潜水,但是贝贝地接一直告诫我们没有潜水经验的人千万不要私自来这里潜水,老公也就放弃这个念头了。

在沙滩上看日落,大概是每个韩剧里都出现过的场景了,第一次亲身在这么美丽的海滩观赏日落,老公的手紧紧抓着我的手,一种幸福感莫名的就涌现出来~

晚上本来想找有名的查莫洛夜市,但我们有点累的,最后没找到,但是反而意外的看到一条美食街,中国菜、越南菜、日本菜、西餐、BBQ...啥都有。
    这家日本菜据说很有名,叫金八。

大块朵颐一番就回到酒店歇息啦~嘿嘿嘿嘿

DAY2.北部环岛游

前一天晚上已经和贝贝地接商量好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本来就是来过蜜月的,更希望过二人世界,所以贝贝地接帮我们计划好第二天的行程就让我们自己玩啦,嘱咐哦我们有事情一定要记得打他电话。我们第二天一早出发就开始自己走北部环岛游的项目。
      美国本来就地广人稀,小岛这边也是,路况特别好,而且车少人少,开起来一点都不害怕!!
   下面是太平洋战争韩国纪念馆。

接下来是太平洋战争冲绳纪念地。

日军最后司令部,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因为第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在图中洞穴中,最后日军不抵美军炮火,绝望之下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sha,哎,个人觉得故事有点血腥。
      现在的遗址公园已经没有当年那种战场的感觉了,更像一个公园,唯一让人还能联想到战阵的大概就是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物了。

接着我们就去了自sha崖,还是和二战有关,美军登陆后,日军退到岛的北端,当时日方不愿投降,就带着一千多名男女老少到自sha崖边高呼万岁由此跳崖殉国,因为自sha崖正对着日本的方向,也许是因为这段惨痛的历史,崖上并没有看到当地人的身影,更多的是一些游客,尤其是来这里缅怀历史的日本游客,老公再听完这些故事后依然对日本人呲之以鼻,毕竟日本曾经对我们坐下那么十恶不赦的事,总之我们还是该直面历史,不尊重历史。

万岁崖:跟自sha崖的传说类似,旁边是日本的纪念塔,海水真的比太难还要蓝,难以想象在这样绝美的风景之下,却发生过这样悲惨的事情,这里由于悬崖地势,这里也是潜水胜地,但是潜水的人胆子也太大了吧。。

接下来就是蓝洞啦!!!激动!!!嘿嘿嘿,蓝洞作为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是许多潜水爱好者的必来的地方,由于蓝洞特殊的地理条件,使得阳光透过洞中后,蓝洞的水池里能反射出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但是我没有潜水证的我们也只能听人家说说,在上方看看。

鸟岛,其实我们去的时候有点小小的遗憾,并没有看到什么鸟,可能时候不对,但看到了很美很美的海岸线,但是为了保护生态平衡这个区域的海岸线是特意保护起来不对外开放的 ,这点小岛真的做的很好。

从西北往市区开的上路上,突然看到一片湛蓝湛蓝的海,我都惊喜得叫了出来,赶快拉着老公去看看~

查了地图发现是Pau Pau Beach(宝宝海滩),貌似由于之前台风的关系,这海滩还没有完全开放,看了看路边有个标识牌说是可以下水,换了漂亮的泳衣就下水玩耍啦~

因为我其实是个旱鸭子,所以就没敢往深的地方去,浅的地方也能看到小螃蟹小贝壳,十分可爱~

我捡的珊瑚们~是不是很好看吖!!!嘿嘿嘿,也算是意外的收获了。

晚上我们准备到游艇去体验下游艇上的自助餐,提前让贝贝地接帮我们定好了,时间差不多了就让贝贝来接我们了。

游艇晚餐60美金一人(好像是这么多来着,具体的记不清楚了),其实我觉得还是有点偏贵了,但此行的目的还不是为了吃而来的,主要是坐着游艇追逐夕阳,景色真的很美的。

热情的当地人会主动帮我们拍照还会要求合照。
      自助餐真的很一般。。

DAY3.军舰岛

(快艇、摩托艇、香蕉船、拖伞、浮潜)-潜水-海鲜大餐
      今天的目的地是军舰岛,军舰岛是离塞班约10分钟快艇时间的一个珊瑚小岛, 军舰岛周围有一圈白沙包围,非常的漂亮,而且由于水上项目很多,所以是来塞班旅行的重点项目!!我期待了很久。

坐香蕉船过来非常刺激,水底的珊瑚都看得清清楚楚。

贝贝带着我们先去玩浮潜,因为我是个旱鸭子,学起来真的还是蛮费劲的,对于会游泳的老公来说就显得简单多了,我喝了好多水之后终于掌握到浮潜的要领。

水底世界真的很神奇,有好多平时看不到的小生物游来游去~

拖伞,来军舰都必玩的项目,真的没有想象中呢么可怕啦,可以再空中飞上飞下的~超有意思~开船的小哥还会给你开开玩笑呢!!!我强烈推荐这个项目,太好玩了!

回到酒店洗漱一番之后发现自己已经有点晒伤啦,难过,明明防晒工作做的很好了。所以再次提醒朋友们,一定要记得做防晒!!一定要记得做防晒!!一定要记得做防晒!!
本来就是为了蜜月而来的,我想着风景这么美,怎么也要拍套婚纱照啊,但是婚纱真的太重了没有带,就带了条漂亮的白裙子,还准备了简单的白纱作为头纱,就到酒店附近的海滩拍照,真的,风景这么美丽的地方拍出来的照片就是好看啊~~

DAY4.最高峰

DAY4.最高峰-鳄鱼嘴沙滩-坦克沙滩-禁断岛
很快就是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精彩刺激的东西前三天就体验的擦汗不多了。最后一天就打算随便的逛逛,打算到南部玩玩。
塔帕丘山是塞班的最高峰,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所以这个相对高度也对的上他最高峰的名号,从山上能够俯瞰整个塞班岛,远处的巨人像在高处更是看的一清二楚。

接着我们一路颠簸来到了鳄鱼嘴沙滩。
鳄鱼嘴沙滩远远看去真的很像一条鳄鱼哇,嘿嘿,不是我脑洞大,是真的像,不信你看!

接下来的这个是坦克沙滩,据说下面真的有坦克,以前战争结束后随便扔的,但是谁也没有下去看过,相比之下还是鳄鱼头沙滩要好看一点。
接着是禁断岛,一个半离岛,在涨潮的时候禁断和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就会有部分相连,可以从塞班岛走过去,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走走看~

自恋的汉子。
晚饭是大家都推荐的这家牛排屋Country House,饭店是美国乡村牛仔风,服务员态度非常好,还会帮我们拍照~牛排真的超级好吃~

最后肯定是逛免税店啦,来之前就有很多朋友叫我带东西了,礼物什么的当让也要买一点,像之前说的,塞班免税店很多东西并没有首尔机场和日上便宜,然后GODIVA真的好便宜哈哈  ~

最后一天没有定房间,在酒店大堂一直待到凌晨准备去机场,万万没想到一直想看的日出在飞机上看到了,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最后】
最后要说一些杂想,四天的旅行多亏了贝贝地接,帮我们安排好了一切,
事无巨细的帮我们打理着,我们的蜜月之旅才过的如此圆满,还有就是塞班真的是一个超适合蜜月的地方,在沙滩看看风景,再扭头看见身边心爱的人,落日的余晖洒在他身上是那样的美,突然就有了一种满足的幸福感,希望以后的生活也会如此美好~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8 14: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3 10:52

塞班确实美,正在做攻略呢,准备找带跑男玩的那个地接老张带我们玩,希望有个完美旅程

2016-11-01 21:59

引用 谁家的mm 发表于 2016-10-03 10:52:3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谁家的mm:趁着年轻,多走走

2016-11-01 21:59

引用 花仙子 发表于 2016-11-01 21:59:31 的回复:

回复花仙子:带跑男那个地接是谁啊。

2016-11-05 22:19

引用 天使之泪 发表于 2016-11-05 22:19:23 的回复:

带跑男那个地接是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