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好友相聚,乐趣岂在山水之间。

• 出发时间/2016-09-15

第一次写游记~重在写规划不写多美。美不美还是要亲身感受。中秋四天,三四个大学挚友来自山东湖北安徽,相聚在无锡,去与在无锡工作的峰姐姐来场人生吐槽会。
住宿:我们在无锡住的是南禅寺附近的如家,在途牛上订的,价格还挺便宜,一晚上140左右,环境卫生都还不错,但是早上四五点左右会被楼下的垃圾清运车吵醒,但我们睡觉属于吵醒了能继续睡得,所以,如果你睡觉对噪音零容忍,不建议住在这个如家。距离地铁口差不多8分钟左右的路程。距离清名桥15分钟步行路程。在灵山的那一晚当然住的灵山精舍了,这算是行程期待之一。后面会讲到。
交通:地铁。就两条线。一号线和二号线,转线是在三阳广场站。无锡东站到三阳广场站是30-35分钟。无锡站到三阳广场站是2站路,6分钟左右。
行程安排:
D1.我和大熊峰姐接头上,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我们直接去了惠山古镇。百度导航不靠谱,让我们提早下了公交车,然后走了20分钟才到。走过一条商业街就到了锡惠公园,但是我们看时间略晚就没有进去。

因为下雨,也没有在惠山古镇逗留太久,景点吧,就是古镇风格然后有几个祠堂。我们就撤了,回酒店放下东西,研究好吃啥,准备吃饭。峰姐推荐吃的灯火阑珊,就在附近,但是人太多了,排不上号,我们就打算先去清名桥,然后回来躲过高峰期。溜达着去果真累成狗,再加上风雨交加,真个人都潮湿不行,但是看到无锡古旧的一面也是很开心。静静地运河,青瓦白墙,灯火映在河面上。

灯火阑珊的环境真是配不上这么文艺的名字,但是味道还不错,就是写创意餐。那个麻椒小海鲜锅真的太美味,麻的我们三个恨不得把汤也喝干净。价位吗,这些东西就380左右,峰姐也是下了血本了。

D2.宜兴竹海。看攻略对湖父镇莫名的期待。所以就算峰姐一直唱衰歌,我和大熊还是执意要去。预报台风过境,不过等我们醒来7点雨已经很小了。早饭就在南禅寺一个小胡同里吃的灌汤包和混沌,对我们三个山东人来说,灌汤包是甜的啊!!!痛苦。不过馄饨是荠菜的,很美味。三个人共消费了40元。怕山上没啥吃的,我们就去地铁口附近的一家布莉安石窑面包,还不错,但是价位也小贵。事实证明确实要带食物去爬山。
   去汽车站坐到宜兴的汽车,35元一人,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宜兴,最后一班是下午6:20.。然后坐公交车去竹海,就在宜兴车站始发,4元钱,一个小时车程,最后一班是下午4:20。所以大家一定要规划好在竹海的游玩时间。不要耽误回无锡
   一靠近竹海,哇,负氧含量适度都蹭蹭的。门票好像是80元,然后坐索道到了山顶,然后步行下山的,从山顶下山到乘坐观光车处,大概用了2个半小时,也是因为路不太好走。观光车是10元一人。下雨淅淅沥沥,很美。下山走的石头阶梯,碰到上山的游客,都会互问还要多久下山(上山)。不过,景色真的很值得去。

就是走这样的阶梯,水流大的地方,我们都光脚走。

建议下山的时候差下道,走走这个空中栈道,很有感~

晚上吃的老店三凤桥。主要是吃排骨,不要讲究吃的环境和价格了就,为了吃到而吃了真是。排骨5块。60元。但是确实和平时吃的糖醋排骨不太一样。吃完我们就去对面的星巴克吐槽26岁的狗血人生了。

D3 鼋头渚和灵山。这个时候也没樱花去鼋头渚也就是个大公园了。距离南禅寺很远啊,转公交车的时候遇到一个导游,拉着我们等车的9个人,一个人100含门票和路费。不然公交车距离鼋头渚的大门还有15分钟步行吧。

然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灵山精舍了。一个小时多点到达灵山精舍。从精舍买票是190,然后可以从偏门进入景区,也是很赞。

素食早饭。也是很简约,但是都能吃饱。无限量供应,如果住宿人多的话,会有自助。

5点关门,我们放下行李就赶紧去看梵宫了,从偏门进真的好方便。去的时候正好一大波游客出来,梵宫是6点关门,我们进去的时候真是被震撼到了。第二天也是看的10点20场的灵山颂。20分钟。靠前坐!
   晚上在灵山精舍附近的酒店吃的,一个叫老农家船菜的在大众点评上很火,但是我们被另一个饭店的大叔忽悠到了德福楼船菜农家土菜吃饭,蛋炒饭还不错,排骨没有三凤桥的好吃。有团购。大叔说那个老农家船菜是靠花钱刷评论上去的,真是行业竞争激烈。

手机像素就是不大行啊。不过这种雍容华贵的气势还是自己去体验吧。注意保护好你们的脖子。门口有10元租电子讲解的,建议还是听一下。毕竟金楠木啊、琉璃啊这些佛教特色不听我们也就看个热闹了。我们在梵宫逛了差不多1个小时,真是太美了,舍不得出来。

晚上住在精舍,大床房,床不大反正。睡得就是那种格调吧。
最后一天吃过早饭,我们就赶忙去灵山的其他景点。pass了大佛,只是远观了下。那种气势反而你在远处看更能感受到。

百子戏弥勒

曼飞龙塔。只是看这个建筑。也是代表一支佛教特色。

五印城与梵宫遥遥相对,是由藏族能工巧匠严格按照传统工艺建造的藏传佛教风格建筑。五印坛城置身于一大片清澈的水面,这就是香水海。佛教认为,世界有九山八海,中央是须弥山,周围为八山八海所围绕。除第八海为碱水外,其他皆为八功德水,有清香之德,故称香水海。

九龙灌浴。也是有表演时间的。长约15分钟。

吉祥颂。

整个行程就这样。无锡也不是热门旅游城市,所以人不是很多,就是去灵山的时候有不少游客。此次旅游花费1700左右,交通太贵,高铁来回就800了。开心与友人相聚,开心我们依然如初,开心我们友谊常在。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7 19:20

引用 wenzishashou 发表于 2016-09-27 19:20:04 的回复:

回复wenzishashou:什么的详细介绍啊

2016-09-28 11: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