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3-2016.9.17黄山

北京-->合肥
夜宿合肥高铁站附近

2016.9.14

合肥-->黄山(高铁)
          上午9点多到达黄山,在高铁站买去黄山的汽车票的地方顺便买了黄山门票和景区内的汽车票,单程的缆车票,每人288元。黄山北站特别的偏僻,还有专门的人看着,不让你打出租车,说会被骗,死活让游客坐车站内的大巴车的。每人20元。中午的时候到达黄山脚下,在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买了一些去山上吃的东西,就开始上山了,黄山脚下的超市很多,但东西其实没什么,也没有卖熟食的,同行的伙伴很郁闷
           我们的行程是从前山上山,所以排的是去慈光阁的大巴,相对人少一些,到了后,买的玉屏索道的缆车票,开始上山,去的时候,山上雾很大,周围的景色很难看清楚。一下午都在前山晃,不过景色还是不错的。附上黄山游览图。我们当天下午的游览路线为玉屏楼(迎客松、松鼠跳天都)—攀登天都峰—返回玉屏楼—迎客松—莲花亭(龟蛇守云梯、手机石、玉兔守灵芝、鲤鱼跳龙门)—百步云梯—一线天(一线天和鳌鱼洞两条线都可以上鳌鱼峰,推荐走一线天)—鳌鱼峰—海心亭—白云宾馆。12点坐缆车上去,晚上6点多才到宾馆,晚上夜宿白云宾馆。宾馆是提前订的,黄山的住宿真心是贵很多,但是如果要是人多,住山上其实也还可以,我们三个人,定的三人间954元,不过山上的标价,就已经1588元了,中秋那天网上就已经达到1700多了,黄山市政府有保护,山上的住宿,价位都是差不多的,床位也要2、3百的。附上几张我们这天的照片

2016.9.15

黄山
         早上本来想起来看日出的,但是一直听到外面下雨,中秋那几天好像全国都下雨,所以日出泡汤了。起来去宾馆吃早饭,据说五六十一位,不过吃的很一般,不过可能因为山上,吃的不好往上运,所以很简单,鸡蛋都没有。早上快9点的时候才从宾馆退房,挣扎着走出来,继续爬山,如果来得及,本来想去西海大峡谷的,不过雾太大,估计也看不到什么,就放弃了。今天的路线也是提前规划好的,其实发现,只要提前规划好,一切都可以按计划进行的。今天的路线是:白云宾馆-->光明顶-->飞来石-->排云亭-->西海饭店-->北海宾馆-->狮子峰-->猴子观海,然后回来,去的始信峰-->石笋矼,然后去坐的缆车。之前看网上攻略,说黄山旅游业已经很好了,规划的很好,但是我们后来还是走错了,其实山上的路线图特别的少,岔路还很多,所以大家如果看到岔路,要多问问,以防走错,爬山还是很耗体力的,来回走,很累的。我发现好像中国的很多山,虽然都说有很多景色,但是其实很多都是从不同角度看而已,我这次在黄山,其实很多景色,我都没有看到牌子,也可能是我没注意到,不过真心话,好像很多景点是大家硬加上去的,真心没那个觉悟。不过有几个景点还是不错的,不过我们的拍照水平真心不怎么样,大家就将就看吧,推荐的景点:西海饭店(真的很气派),猴子观海很不错,狮子峰其实我没看到牌子,猴子观海也没有,不过看景色还是能看出来的。其他的,也就是路上看到什么好看就是什么了,不过石笋矼我觉得没必要去了,之前看攻略,有人推荐,就去了一下,其实就是很小的一个台子的地方,没什么景色。路上吃的是提前在山下买的,山上就买了点鸡蛋,水后来也买了几瓶,爬山太耗水分了。黄山的云海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不过我这天一直在下雨,所以云海和雨、雾有些不清楚。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云谷索道,下山后,坐的景区的汽车,结果下错车,大家如果要搭车,一定要坐到终点,我们中途下车,后来就找不到回市里的汽车,路上有位阿姨一直跟着,问我们去那,后来说黄山就没有汽车站,在路上拦了个大巴,就让我们上去了,后来我们发现,好像我们坐的不是正规的车,但是票价是一样的,只是他们这种大巴要接一些旅行团什么的,会比较耽误时间而已。下午3点多我们到达黄山市,滴滴找车去黄山醉温泉酒店。
           我们三个人定的是套房,中秋节,好像套房也涨价,网上提前订,是有600多的套房,送温泉票的,结果我们晚一点定,就没有了,打电话订的,要860元,不过也还可以接受,而且因为自己喜欢复式的房子,所以还是对这个住宿比较满意的。
           放完行李,去的桥外桥吃的饭,看网上推荐的,他家的菜挺好吃的,不过千万别点黄山的特色菜,什么臭鲑鱼和毛豆腐,真心吃完反胃,我们三个人,都吃不下那个味道。
           晚上去泡的温泉,醉温泉的温泉,大部分是室外的,中秋那天一直下雨,然后我们就头露在外面浇雨,身子泡在温泉池里,呵呵。泡温泉的人还是很多的,但是那些人真心对他们挺无语的,如果去泡温泉,记得看好自己的拖鞋和浴巾,要不他们就给你拿走了,虽说浴巾大家都是放在那,最后拿的不一定是自己的那条,但是如果拖鞋被穿走了,你就真的只能光脚在石板路上走了,我的同伴的拖鞋就被穿走了,不过因为我们听不懂他们的话,还都是年纪比较大的,就算穿走了,你也不好要,他们都是组团来的。温泉泡完,找了酒店里按摩的,不过说实话,那些按摩的阿姨,一看就是业余的,我们点的中医推拿,但是其实很业余,而且时间也不够,不过因为中秋,我们也没说什么,毕竟大中秋,晚上11点多,人家不回家已经很可怜了。对了,醉温泉的套房,其实是四个人住的,最多可以送四张温泉票。

2016.9.16

今天比较清闲,早上爬起来在酒店吃的早餐,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而且好像才18一位,很值啊。中午退房,去了屯溪老街老街基本上都是卖茶叶和烧饼的,我买的芡实糕,结果路上丢了老街的黄色盒子的菊花茶,据说不是黄山的特产,不过却可以讲价,回来看,发现比淘宝还是便宜很多的。中午在老街附近找了家饭馆,味道还可以吧,不过木瓜羹还是不错的。看看我在老街的收获。
          晚上住宿在黄山附近的聚乡缘,离北站很近,店家也还不错。

2016.9.17

黄山-->北京

注意事项:
                1.去爬黄山要记得带雨衣,黄山卖的那种一次性的雨衣,可能当时在景点看着没问题,但是回来看照片,就会觉得像披着个大塑料袋在身上一样,照出来很难看。
               2.去之前最好能定好住宿,网上还是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的,不要在节假日去,住宿真心伤不起,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因为下雨,可能人少一点,但是有些景点,也很难走,人多,估计更不好走了。
              3.山上的吃的很少,饮料是15元一瓶,水是10元。
 附上我们这次的花费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城。会。玩。

2016-09-27 19:14

2016-09-27 20:5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