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深山人未识-邂逅七彩凤县

今年夏天特别炎热,周末便想去山里避暑,听说通天河是个不错的地方。早上从西安上西宝高速,路宽车少不到两个小时就到宝鸡。跟宝鸡的表哥表姐一起吃了午餐,下午两点多向凤县挺进。出了城不久就开始走山路,空气明显比城里凉爽些,因为错开了进山高峰期,车子并不算多,先盘旋向上,最高点是嘉陵江源头景区,表哥去过说景区没有什么,便没做停留继续前行。

三点多就到了岔路口,向右去往通天河向左前往凤。我们看时间宽裕就打起如意算盘,先去凤县观看号称亚洲第一的喷泉,然后再赶回到通天河景区住。路两边村庄都经营农家乐,招牌标识都统一规划过,店面也都看着窗明几净。每段路选种一类花的品种,在远山同的衬托下,有点百里花廊的感觉。

快到凤县时,半山建座恢宏寺院,还有多座金身佛像,真是意外惊喜。探听才知是消灾寺,它始建于北魏,兴盛于隋唐,坐落于豆积山上,与凤州隔江相望。因为唐玄宗避祸安史之乱在此祈福消灾得以灵验得名,且因有道教上仙“通玄先生”张果老隐居修炼的洞穴遗迹,还有三秦唯一的孔子文庙与之遥相呼应,形成了“儒释道三教同聚一山”的独特人文景观。

不到六点到达秦岭山深处的凤县,打吸得知喷泉要到八点半才表演。我们不由得佩服凤县人的聪明,太早许多人就会象我们一样,看完表演就离开,所以时间安排得晚点,大家都必须住下来多消费。既来之则安之,凤成大酒店离喷泉表演的河边不远,环境卫生也都挺不错。县城并不算大却比许多陕西的小县城干净整洁,感受到凤县为吸引游人,还是下了许多功夫的。

喷泉表演河边餐厅在临河设桌,在这里吃饭便可以居高观看,有烧烤小吃炒菜,口味感觉一般,却早早满座。七点多钟河两岸也挤满人,山里的晚上微风习习,真是凉爽舒适。看这么多人在等待,我们也是不敢离开一步。

一直到八点半终于盼来喷泉表演,也许是希望越大越容易失望,也许是这些年看过太多不新鲜,变换的花样灯光的配合气势的体现,都让人感觉做得不到位。号称亚洲第一是因为主喷泉可高达186米,但因为离得远也没感觉到震撼。不过,能在多年前就拍板建这样规模的喷泉,领导班子还是挺好胆识和远见的。

第二天早上去逛县城的菜市场,许多土特产和新鲜的蔬菜水果,都是周边的农民自家种的,看着什么都让人欢喜的不得了。

因为晚上还要赶回西安,通天河是去玩不成了,索性就在凤县各处游览一下。月亮湾公园可以俯视整个凤县,羌族文化园模仿古羌寨建造,平时晚上有《凤飞羌舞》表演。也是这次才知道,凤县地理位置独特,在历史上是多民族融和的地方,我国的少数民族羌族曾经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过。

中午从凤县往回走,半路找家农家乐吃午饭,在大部队返城前冲出山。七点钟我们已经回到西安,后来得知山路上发生车祸,出现大面积的堵车。虽然玩得不够尽兴,但也是庆幸未流连忘返。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7 18:38

西安周边游,惬意!

2016-09-28 04:21

等我一起去通天河!

引用 summerjane 发表于 2016-09-27 18:38:04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summerjane:山路慢点开车就好,尽情游玩吧

2016-09-28 08:1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