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是否华山最高~吼哈~

土豆不甜 LV.4
2016-09-27 16:34 353/7
  • 出发时间/2016-09-23

看过所有的金庸武侠小说和大部分版本武侠剧集,本该早早就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但是体力渣兼拖延症患者直到这次爬华山才开启梦想已久的踏遍五岳剑派的第一站。华山华山派算是曝光率比较高的,在金庸多部小说中都打过酱油——射雕英雄传绝顶高手华山论剑,笑傲江湖令狐冲念念不忘华山派,倚天屠龙记六大派围攻光明顶华山二老有眼无珠,碧血剑袁承志华山苦练功夫成高手,鹿鼎记华山派神拳无敌归辛树一家三口连中招。
       小伙伴一行四人计划:北上西下五峰爬全程,周五晚宿山下,周六看日落宿山顶,周天看日出下午返程。
       这样的节奏被小伙伴的盆友称为老年攀爬团,还建议我们穿灯笼裤上山。这赤果果的鄙视对武侠迷来说实在是叔可忍婶不可忍,为挽回面子振臂高呼我要背射雕英雄传上山,巴特,年少无知时买的那本射雕英雄传是盗版章节不全实在有辱山门且勉强作罢(事实是背了两桶泡面一瓶尖叫一瓶瓶海之言一罐红牛和面包能量棒辣条冲锋衣充电宝后已无力再背书)~~~~

华山北下车向右前方走有免费公交到华山游客中心即终点站生态广场,又根据地图导航走1.9公里到预定的华山客栈。惊喜的是客栈的条件比想象中好很多大很多而且离玉泉院很近,还遇到一个战友团在客栈聚会,颇有英雄大会的感觉。
       通往玉泉院的坡路有很多登山用品店和饭店,基本需要的装备都可以在采集到,对街还有很大的超市东西很全。
       周六,洗漱时发现下雨就等雨小些出发,退房时发现同楼很多房间都已开始清扫,我们老年攀爬团果然慢几个拍子。门票加保险190,只能现金,购好票08:58开始进山。小伙伴们顶着小雨丝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往上爬,12:27爬上北峰顶,用时竟然3个半小时,比预想中和预先了解的快好多。北峰顶上吃东西修整半个多小时后继续向金锁关和东峰走。途中遇到第一个华山论剑碑,好激动,立马拿出九阴真经留影。

合照后继续向前进向上走。路过了苍龙岭玉女峰,大概14:30到中峰峰顶,中峰峰顶景色一般。
       稍稍休息后向东峰走。因为攻略只是大概看看小伙伴几人既没方向感也没经验,就一边走一边问下山的人还有多远到东峰,然后我们就在很快二十分钟半个小时两个小时这种混乱的时间概念里蒙着头往上爬。
       中间遇到一个很陡的云梯,可以绕行也可以直接登云梯,小伙伴忽悠我一起爬。我排的一队比较快就先跟着前面的人向上爬,云梯台阶很短很小,中间近乎90度的地方很难爬,也就是快到90度时我听到小伙伴在下面冲我喊她不爬了要绕上去等我,真心是骑虎难下哔了狗的赶脚。对于一个自身负重和外界负重都不小半年多没去过健身房的体力渣而言手脚都要花足很大力气才能把自己和背包弄上来。

15:08终于到东峰峰顶,这里的视野很开阔风也很大,智障儿童欢乐多,小伙伴几人像疯子一样把头发散开在风中凌乱成梅超风。

各种摆拍感慨我爱祖国大好山河万里河山如此多娇后就去金天山庄(东峰店)办理入住。十人间上下铺男女混住。安顿好东西之后去旁边看鹞子翻身,风很大小伙伴都害怕就决定去长空栈道。长空栈道在南天门附近。本来一心要去感受一下,但站在排队处风大山高所有的勇气都随风散了,就又折返回去。

回去的路上东峰脚下又发现一块华山论剑碑,这里的视野比北峰要好,我觉得这里很像念中学时在一个节目上看的金老爷子华山论剑谈武侠的地方,但是百度发现金老爷子是去的北峰,可能因为时间太久记忆偏差而且北峰留影的人太多所以完全没有认出来。因为时间还早不想回去房间就又一个人爬到东峰峰顶玩,很意外在这里看到了落日残霞,阴雨大半天竟然抓到落日的小尾巴,很惊喜但又好伤感,想静静地看却又想分享给人但一时间又不知道同谁讲。就一个人坐在山上看晚霞瞎矫情,这算不算得上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天涯远不远,不远,人就在天涯,天涯怎么会远”呢。

晚上山顶很冷,住宿的地方有餐厅东西据说很贵,不过可以免费打热水吃泡面,这里基本没有生活用水,有水龙头但是水流非常小,接一捧水都要等很久,所以要宿在这里的话一定要带湿巾和口香糖!餐厅旁还有烧烤摊,有烤面筋烤鱿鱼和烤羊肉串,面筋五元肉串十元,串串都比较大只。

男女混住遇到呼噜声杀伤力很大的大叔对于睡眠浅的人真心是暴击。
       山庄预报的日出时间是6:27,早早去峰顶观日台找好位置,但运气不够最终没看到日出。
       回房间收拾背包吃东西后继续去南峰和西峰。南峰是最高的一座峰,风景很好,也有一块华山论剑碑。

再继续是最后一站西峰。这时太阳出来了,蓝天白云群山和昨天阴雨中的景致完全不同,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游览完去西峰索道和小伙伴回会合一起下山,本打算全程靠腿,但精神病人思维广,我们临时决定回家刷火锅就改乘索道改签火车票提前回。万万没想到的是西峰索道竟然这么刺激!坡度陡速度快路程长,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大半程都在尖叫。

如果年轻力壮不怕苦不怕累可以背多些吃喝上山,能省钱更锻炼。如果资金充裕体力一般,也可以边走边买,北峰有饼夹菜(这个我们没吃但看着还不错),东峰晚有烤串早有豆浆鸡蛋,不过上山多备些水还是很有必要。
       小伙伴们都表示不会再来第二次,但是我还会回来的,下次夜爬,西上北下,精简吃喝留足空间背武侠小说。

2016-09-27 17:11

写的不错

2016-09-27 17:18

引用 土豆不甜 的图片:

太有心了 哈哈

2016-09-27 17:1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7 17:58

2016-09-27 20:53

2016-09-27 22:1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