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带你8天游遍希腊+意大利(全文干货,美图稍后)

YO大妹子 (北京) LV.4
2016-09-27 16:34 654/3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我们2个女生,请了3天年假,外加3天的中秋假期,凑成8天的一个小长假,全文都是干货,美图稍后奉上,手把手教你,全程经验之谈,一字字打出来的哦,有些长,大家耐心点儿看,下面是总的行程:
D1:2016.9.10出发+罗马
09:15am PEK-02:25pm FCO 转机7.5h 09:50pm FCO-12:25am+1d ATH
D2: 2016.9.11 扎金索斯
05:30am ATH-06:25am ZTH
07:45pm 扎金索斯 boat-09:30pm 凯法利尼亚
D3:2016.9.12 凯法利尼亚
10:05am JTR-11:05am NAP
D7:2016.9.16 卡布里
D8:2016.9.17回程
11:50am NAP-12:45pm FCO转机1.5h 02:20pm FCO-06:20am+1d PEK

关于前期准备

签证的办理:我们这次出行的国家,全都属于申根国家,需要办理申根签证,且为一次性出入的旅游签证,相对于法国等地方,以希腊为目的地的签证办理相对比较容易,具体准备材料等可以直接访问http://gr.vfsglobal.cn/申请中心网站,根据提交的不同地方以及出国事由办理长/短期签证,收费标准和受理时间都有公示。我以北京提交,办理B1-以旅游为目的的签证为例,进行说明:
1. 希腊大使馆接受个签,也就是说不像日本签证必须找代理,可以自己准备材料,提交到申请中心;当然找代理也是可以的,但其实所需材料并不复杂,并且如果没有过申根签的话,必须要录入指纹,怎么都得自己亲自去一次,免不了麻烦,所以仔细看看材料还是可以省一笔钱的;
2. 提交的材料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签证申请表、必需材料等,其中:
签证申请表:网站就有明确的下载地址,网上还有模板可以借鉴,再不赘述,其中不确定的项可以先不填,到柜台办理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指导填写,可以多打印一份带着备用,一些家庭住址单位住址等翻译提前查好备用;
必需材料:这一部分其实是为了向大使馆说明,我没有移民倾向,我在自己的国家生活得很好,我只是出去玩儿而已。这其中很明确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工资流水、在职证明等,都是办签证通用的,主要需要说明的是行程单。这个行程单其实就是一个大概的行程,你到的第一天干嘛第二天干嘛,一直写清楚回国的那天,需要附上相应的住宿证明及交通证明,自己在写的时候,大概理一遍,不要自相矛盾就好,可以和实际行程完全相悖。住宿证明可以用booking上的预约单,选择英文版本打印,交通证明就是来往机票/火车票,如果尚未确定的话,也没有关系,可以直接在携程上订机票,下单后选择微信付款,但是不要付款,直接打电话给携程的客服,告诉他们你要行程单,他们就会发给你两份用于签证的机票订单号打印出来,之后只要不支付,0.5h后交易自动取消。附上我当时自己写的一份行程单;对于保险,其实很简单,直接在淘宝上,找到最便宜的平安保险,选择好日期,确保你出国的这段时间都在投保日期内,收到保单拿着去申请中心就可以了;
3. 提前办理签证,为自己的旅行留出时间;

上网卡的办理:可以选择在机场办理沃达丰,具体资费到店咨询,或者直接淘宝,办理一张欧洲通用电话卡,我们的差不多是¥150/1.5G,两个人共享热点,稍微省着点儿,不要开视频,只是查查路线或者攻略什么的,足够了。

关于交通(机票+船票+租车)

1. 定好大概的旅行时间后,时刻关注下去哪儿和携程的机票,个人觉得去哪儿的价格比较低,可以按价格高低排序,同时对比相应官网上的价格,有的价格相差不多,可以选择省事儿直接在去哪儿上买,而且由于代理商可能有折扣还会稍便宜些。有些国际航班可直接官网订票,可能需要翻墙。
2. 注意价格是否含税、某些廉价航空的机票是否包含行李及行李的限重,行李票可能比一个座位的价格更高,机场现场加,或者超重了买超重票的话,非常不合适。我们这次东西不多,两人A了一个行李票,还是比较划算的。
3. 注意有些航空廉价公司现场值机是需要付费的且价值不菲,我们在圣托里尼的机场就加了€30/人的值机费用,关注航空公司的网站,大部分是起飞前2-2.5h关闭网上值机的通道,可以事先值机,然后打印出来纸版的登机牌(黑白的即可)或者直接下载电子版到手机里,登机的时候出示二维码即可。
4. 各阶段机票详情:

5. 扎金索斯去凯法利尼亚有两种交通方式:大巴+轮渡;坐船。由于希腊海岛间的飞行航线几乎全部都得回到雅典再重新出发,费时费钱,我们选择了坐船,船票是在扎金索斯镇海边一家旅行社买的票,早晚各一班,航程1h,但是当天不知什么原因晚点了,到凯岛已经快十点了,一个好心的当地大叔给调度公司打电话叫出租过来才接上我们去了住的地方。
6. 那不勒斯往返卡布里的船票,需要在那不勒斯的港口订购,港口有一排购票窗口,询问好目的地和出发时间,票分单程和往返,如果回来的时间确定可以购买往返,会有€0.5的优惠,如果提前一天订的话,加收€1,当天订购,减免€1,我们选择了SNAV公司因为有最早7点的一班船,由于没有确定回程时间,回程的票就在卡布里港口的公交车站附近购买,有的人买了往返的票如果提前回程和船务的人讲一下是可以上船的,但是不确定是否需要加钱。
各阶段船票详情:

7. 凯岛地广人稀,开发并不完全,不比圣岛的公共交通发达和扎岛的旅行社遍地,最好租车或者包车前往;需要中国驾照的翻译认证件,可以直接淘宝,花费40元即可办理一张,价格高昂的国际驾照如果不出现索赔或者纠纷的话,是没有必要的;对比官网和租租车网站的价格,决定在租租车上面直接选车,在这里需要说的是,当时我们先办理了翻译认证件,之后才发现租租车当时在做活动,如果在他们的网站上面租车的话,是可以享受10元左右的翻译认证服务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免费租到中文GPS,如果到了当地再租的话,价格大概是€8/d,但是网站上的探图离线地图可真心不太好,怕网络问题的话,可以提前手机里下载google离线地图。
8. 几个大的国际租车公司:AVIS、SIXTY等都是可以的,建议在行李可以放下的情况下尽量租用小型的自动挡车,我们的路线很多都是急上急下的转弯、山路、悬崖及道路很窄的小镇,从当地人开的车就能看出来,大车比较少,我们选择了AVIS的标致108自动挡或其他相似车型,租车的费用大概是490/d,包括全险;因为人在国外,技术不是非常过关,看到很多帖子说的纠纷以及同去妹子在国外剐蹭被坑了4K的教训,我加上了30/d的全险,如果在国外剐蹭,只要不涉及第三方,还车的时候先扣罚款,回国后拿着驾照、租车合同、收据等材料向租租车索赔就可以了;基本险有一个起赔金额,达不到不予赔付,全险是“0”元起赔,所以一般的剐蹭都不用担心。即使如此我们在倒车的时候撞到了后墙有了剐蹭痕迹,不过开回去AVIS的人问了几句后就让我们顺利还车了。还需要注意的是各个门店的营业时间不尽相同,尽量在营业时间内取还车

关于行程

D1:2016.9.10出发+罗马
景点安排:斗兽场—西班牙广场—许愿池
        我们的飞机到罗马晚点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好在行李直挂到目的地雅典,持有申根签证的是可以进出罗马海关的,不要去往转机而需要出关。我们出机场走了不远就有机场大巴COTRAL的标示,搭乘5路排队上车买票, 终点站:Termini(罗马中央车站),这里是比较大的火车车站,同样也是罗马两条地铁线Metro A和Metro B的换乘车站:

图中红色的即为Metro A线:Ottaviano(梵蒂冈),Spagna(西班牙广场),Barberini(威内特大道),Repubblica(共和国广场),S Giovanni(拉特拉诺•圣乔凡尼教堂);
图中蓝色的为Metro B线:Colosseo(斗兽场),Circo Massimo(卡拉卡拉浴场)
        我们在罗马的转机只有7.5h,时间本来就有限,加上晚点和路不太熟,决定不坐bus,直接以时间靠谱的地铁为主要的交通工具。
        到了特尼米车站后,跟着标识很容易找到了B线前往斗兽场,从Colosseo站出来就可以看到雄伟的斗兽场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罗马呆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可以考虑在罗马机场购买Roma Pass,价格应该是€30/3d,头两个景点门票免费,外加三天的地铁和巴士。斗兽场外划三队排队,Roma Pass快速通道、个人、团体,一般来速度由快到慢。排队过程中,身后就可以看到君士坦丁凯旋门由于我们到斗兽场已经五点半左右了,个人的队伍人也不太多,大概20min就安检-买票进入参观了,同时,在售票口也有中文的讲解器可以租用,价格大约是€5.5/人。斗兽场分两层绕场一周后在入口的对面是出口,大概需要1h。
        搭乘Metro B线从Termini站转乘Metro A到Spagna,出来走路大概2min就可以见到西班牙广场,没有见识到传说中的铺满人的台阶,因为全部被玻璃围墙围了起来,前面的小喷泉周围满满都是游客。
        西班牙广场正对面就是比较有名的奢侈品一条街,里面很多意大利的奢侈品牌,LV、GUCCI、FENDI等等应有尽有,穿过这条街,我们利用google地图,直接导航走到特雷维喷泉,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许愿池”两个景点相邻,走路的话大致只需要15min。
        许愿池的周围游客非常多,可以在周围找到一家TREVI CAFE的冰激凌店,据说是奥黛丽赫本在罗马假日里吃的冰激凌,大份的上面可以容纳三个球,推荐大米味道,还能嚼到细细的大米,很特别。
        我们从冰激凌店出来就一路快走,赶往最近的Barberini地铁站,换乘到Termini站后,因为时间仓促,没有选择机场大巴而是买了最快达到机场的Leonardo Express线,类似北京的机场快轨,在火车站里的卖报亭就可以买到车票,0.5h直达机场,8:30pm的样子就到了机场,顺利入关登机口登机。
地铁票单程:€1.5,共三段:€4.5
Leonardo Express线:€14
斗兽场门票:€12
冰激凌:€6

D2:2016.9.11扎金索斯
景点安排:扎金索斯镇—沉船湾—蓝洞—橄榄油加工厂
        我们在雅典机场,取回托运的箱子,逗留了3h,还好有部分免税店是24h的,稍微逛了下尽可以值机,转而登上飞往扎金索斯的飞机。
        扎金索斯机场很小,到的时候天还没亮,打车去了扎金索斯镇,停在了镇子里的海边,很多条大船停泊在这里,我们拖着箱子坐在长椅上,不过也因此幸运的看到了海上的日出。而看到很多游记中说有路人搭讪可以提供包车服务的我们也没有遇到,可能是到的时间太早的缘故吧,海边只有零星的几家早餐厅开门。我们也有些发懵,就去了旁边的一家看起来装潢不错的酒店询问,他们的美女前台提了两个方案:1.€40/d租车游玩,自己付沉船湾+蓝洞的票钱共€15,油费自理€20;2. €55/人,七人成团,包括沉船湾+蓝洞+观景台+橄榄油加工厂。
        由于我们连续飞行,比较疲惫,加上不熟悉路,最后选择了第二个方案,还可以享受酒店的免费洗浴,先赶在9:15am出发前去酒店的顶楼洗澡换了身衣服,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没想到出发其实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对外国夫妻四个人,开车的是一个美女,因为路途转弯非常多,还都是小路,技术相当过硬,我们在后排被甩的都有些晕车。
        大概1h车程到了港口,有人接应我们,上了一条快艇,加上我们4个人,总共船里也就不到10人,开着快艇疾驰在海上,转弯的时候可能还会打湿衣服,走了大概20min就看到了沉船湾,人非常多,海岸线也不长,快艇放下我们,约定好1h后来接我们,就和其他船一样,驶离了,在这里可以游泳,拍照,就是沙滩上到处都是鹅卵石,光脚踩上去非常疼,有的人显然有备而来,穿了涉水的鞋子,一点儿事儿都没有。
回程上了快艇,还是原路返回,正好可以看到1:00pm左右的蓝洞,大大小小遍布在海岸附近,司机挑选了三个较大的洞,船可以进出让大家拍照留念。
        上岸后美女司机带着我们继续前往高处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扎金索斯的奶油蓝和沉船湾全景,不过地方很小,要需要注意安全。
        其实就在扎金索斯海边的镇上就有旅行社可以乘船一天出海,具体价格进店询问,可以悠闲地在船上待一天,时不时跳下去游个泳,在船上享受海鲜也不错,不过这种安排是不能上陆地也就是观景台俯瞰全景的,所以被我们很早pass了。
        结束之后我们跟车前往位于扎岛南部的一个橄榄油加工厂,其实这个应该是他们旅行社的一个合作工厂,在晃悠了一路,途径镇上的一棵1200年历史的大树,下车活动了下,继续赶往工厂,工人给我们大致介绍了下橄榄油的加工工艺,最后我们买了点儿橄榄油和手工皂之类的,坐车回到了酒店已经3:30了,从前台取上了行李,又去顶楼舒舒服服冲了个澡,饿坏的我们拖着箱子下楼,临街的小店都是餐厅,全都是无敌海景,价格也都相差不多,最后随便挑了一家吃了意面和希腊咖啡,不晓得纯正不,但是咖啡的味道可是真的不太好喝。旁边不远处有家旅行社,兼卖去往凯法利尼亚的船票,提醒我们从镇子到KILINI港口需要预留1h,我们6:15左右在街边拦了辆出租车,商量了价格直奔KILINI码头,司机超级给力,只用了不到40min到了,在岸边等了一会儿,船差不多8:00pm才靠岸,船分两层,第一层停放过港的客车,第二层是休息室,有小吃饮料供应。
        船正常到岸应该是8:45pm左右,有些晚点,结果快十点了才上岸,发现凯岛的码头已经没几个人了,什么车都没有,多亏了一个热心的当地大叔帮我们打了出租车的调度电话,15min后就来了出租接上我们去了凯岛的机场。需要注意的是,出租车的价格应该是把空车里程也算在内了。
        在凯岛我们计划了租车游玩,因为我们是从凯岛飞回雅典,所以将第一晚的住宿和取车的地点都定在了机场附近,主要原因是租车如果异地还车的话,价格比较高,还有可能没有合适的车型。到了机场已经10:30左右了,很多租车公司都停止营业了,还好AVIS之前通过邮件沟通过,顺利拿到钥匙,他们的工作人员都没出店面验车,直接和我们签了合同让我们去取车。结果出去发现,是一辆老旧的铃木手自一体小车,我连发动都不是很会,。同时离机场很近的住宿地的房东也开车赶了过来,见此情景帮我们发动谁知他也不会,找了工作人员发动也觉得有些难,加上天气太晚了,考虑到安全问题,和工作人员商量下打算明天换一辆车给我们,就先上了房东姐姐的车,5min车程,先去了住宿的地方,收拾停当,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机场-扎金索斯镇出租:€15
跟团:€55
晚饭:€12
扎金索斯镇-港口出租:€45
船票:€9
港口-凯法利尼亚机场出租:€25
租车2天费用:€63

D3:2016.9.12凯法利尼亚
景点安排: Petanoi(Petani) 海滩—Myrtos 海滩—Assos 阿索斯
        我们8:00am起床出发步行前往机场,到9:00am左右取到了一辆只开了2600km全新的标致108手自一体车,这个车开起来顺手多了,稍微熟悉了下,就根据google导航前往第一个目的地P海滩。
 Petanoi(Petani)海滩:漂亮程度可以媲美Myrtos,适合悬崖跳水和水肺潜水,也可以观赏日落;
 Myrtos Beach (推荐):希腊最好的海滩并连续十多年位列世界最佳海滩之内。白沙滩和卵石环绕的如绿松石般的蓝色海水,过目难忘。被高耸陡峭的岩壁遮挡,使得你的视线关注在面前一望无际的地平线。Myrtos海滩夹在两座山峰脚下,在海滩上的观景台,呼吸着咸咸的空气,满眼是无尽的蓝。这里也是观赏海上日落的绝佳位置;
Assos 阿索斯村 (推荐):位于令人印象深刻的Myrtos海滩北部,是凯岛最美丽的小村镇之一。苍松翠柏环绕,晶莹剔透的海水,特别适合放松和休假。小镇保留有传统的爱奥尼亚建筑,却又有着现代感觉,可爱的彩色小房子坐落在陡峭的山边,在蓝海绿树中点缀出多样的颜色。在小港口同样可以看到渔船和奢华游艇一起停靠,在小广场可以找到希腊式的餐厅。Assos海滩覆盖着卵石,海水清澈迷人。15世纪晚期,威尼斯军队在此建立了城堡用以保护当地居民不受海盗抢劫。现在城堡已经荒废只剩下部分城墙和圣马可教堂(San Marco)。
        我们从机场一路向北,途径小超市,可以顺路多采购些零食和水。由于路不熟加上往P海滩去的几乎都是悬崖和盘山路,有时还临时停车在观景台拍照,开的比较慢,大概花费2h左右。
        在P海滩停留了45min,已经临近中午,海滩边上有供游人晒太阳的躺椅,收费€6/人,露天的免费冲凉水龙头,还有一家餐厅,可以看到整片海滩,而且收费比较合理,海鲜拼盘的价格维持在€10左右,秀色可餐,可由于阴天,我们怕雨大了路更不好走打算直接赶路,继续前往M海滩的路上一直滴雨,还有雷鸣,本以为要看一天阴天下的海滩,结果一到M海滩天突然放晴,非常幸运,看到了蓝得透亮的大海,沙滩上同时也有躺椅和水龙头和餐厅,车可以直接开下去,停在海滩边上,耗时1.5h,下海游泳1h,最后因为天又开始下雨急急上岸换好衣服出发去了A镇,耗时1.5h。
        我们到A镇已经快五点了,小镇临海并不大,镇子把海岸线分割成了漂亮的双曲线,找预定的住宿地方费了很多周折,没想到酒店在半山上面,收拾停当,可以走捷径下山到了海边,有很多船舶停靠,据说A镇只有4家餐厅,我们选择了一家视野不错的,点了些主食,还有华夫饼甜点赠送,等我们吃完已经八点多了,陆续还有外国人出来吃饭喝酒。在镇上转了转,已经天黑了,就回酒店早早休息了。
        看有的攻略说附近有一个破旧的城堡,不过时间比较紧的话,不建议爬,登顶需要1h,只能把车放在镇子里,徒步上去,俯瞰整个小镇。同样,有时间的同学还可以去岛的北部看看小镇Fiscardo村,我们本来计划在A镇停留下直接去F镇,然后再回到A镇,终因路不熟时间太紧作罢。
晚饭:€15

D4:2016.9.13雅典
景点安排: Melissani 地下洞穴—卫城
        早上九点多我们驱车前往Sami镇也就是地下洞穴的所在地,用时1.5h,由于洞穴的最佳观赏时间是中午12:00-13:00左右,我们十一点到了之后还在售票处的纪念品店闲逛了会儿,于11:30左右太阳比较大的时候进洞,大概有四五只船停靠在岸,10人左右为一船,人够船走,船夫会聊天唱歌帮你拍照,船内有一个小碗,上面写着Tips,下船的时候把小费放在里边,一般€1-2。进洞大约游玩0.5h,船夫会带着大家绕着石笋覆盖的洞室一周,虽然这个洞室很黑,但水非常清澈,可见到水下的石子,水面上飘着絮状的白色浮游,而进来后回看另一个洞室,阳光从洞口直射下来的光束加上阴影斑驳,交错着非常美丽。
        Melissani 地下湖 :凯岛最著名和最具特色的景点,1951 年被洞穴探险家Yiannis Petrohelos所发现。由于顶部有大面积的塌陷,使其非常容易被探索。地下湖内部成B状洞穴的地下湖像一座小岛,周围被绿树和森林环绕,两个洞室,一个被阳光照亮,另一个处于黑暗并被石笋、海藻、苔藓等覆盖。因此形成了独特的景致。
        我们出洞后在去机场的路上,可以半山上俯瞰看到De Bosset Bridge (德波塞特石桥)有地标性的建筑:方尖碑。
        De Bosset Bridge (德波塞特石桥)这是海水上的一座巨大石桥。最初是为了解决阿尔戈斯托利南部港口到距离只有950米远的隔水小村Drapano所修建,受雇于英国军队的瑞士工程师Charles Philippe De Bosset于1813年用了两周时间来完成。后来1842年由Baron Everton重建,使用了Metela山的石材。当你通过石桥走向首府的时候,会看到一个四面对称的方尖碑,这个碑叫做Kolona,是1813年作为凯法利尼亚议会对大英帝国表示感谢的象征。1953年地震在阿尔戈斯托利这边有1/3的桥受损,方尖碑得以幸存。桥还在逐步修复中。
        租车的同学要留意路途中的加油站的标识。我们开的路并不多,油比较够用。开了1h多抵达机场,附近几百米的地方就有加油站,加满还车,我们行驶150km,油费€16供大家参考。
        于5:00pm左右抵达雅典,机场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分大中小号箱子,寄存时长6h起,需要护照办理,回来取箱子的时候付钱即可,很方便。我们寄存好后需要出了机场坐机场快轨,在大厅有自动售票机和人工柜台,乘地铁(蓝色M)2线(红色)至Ακρόπολη(Acropoli)站,出来走15-20min后即可找到卫城。由于之前走错了路,到卫城的时候已经快7:00pm了,当季6:30pm卫城停止售票,7:00pm没有提前买票的话已经禁止进入了,我们错过了没能进得去,好在旁边有一块凸起的观景大石,可以清楚看到卫城面貌,借着黄昏的金色,拍照留念,也算弥补了遗憾,逗留近1h后地铁返回雅典机场。
        需要说明的是,在Acropoli站一出来右手边有一条很热闹的小街,到处都是意式风情的餐厅和冰激凌店,傍晚的时候很多人在这里聚会喝酒,别有一番风味,可以尝试,价格适中,顺便可以在便利店里买到当地的牛奶,非常划算,味道也很不错。
        机场快轨的乘坐,二人1张票,上面写明2 person,每15-30min一班车。欧洲的很多地铁入闸口其实没有拦挡的“闸”,但是有一排机器,车票需要自觉放入机器打上日期,有的机器是把票放在荧幕下,听到“嘀嗒”一声即可,有的机器需要把票按指示方向投入,打好日期后取出过闸。从卫城到机场大概需要1.5h,并且回程的时候,注意车站内的提示,晚间有区间车,注意乘坐时间,避免错过。
        我们回到雅典机场已经将近9:30pm,取回箱子,在免税店买买东西后就值机赶往圣托里尼了。雅典的免税机场并不大,东西也不多,值得购买的基本就是巧克力、橄榄油和维密的内衣了。
        风尘仆仆到达圣托里尼后,因为时间太晚了,提前和住宿房东商量了接机,老爷爷很利索的帮我们把行李放到了一辆十一座中型商务车上一路疾驰到了住宿的地方,还贴心地给我们一人一杯鲜榨橙汁,一扫疲惫。
加油:€16
地下洞穴门票:€7
机场-卫城往返地铁:€18
行李寄存/6h/大号箱:€7.5

D5:2016.9.14圣托里尼
景点安排: FIRA(费拉)小镇—蓝顶教堂—OIA(伊亚)小镇
        我们一早由房东送到了费拉镇上的公交总站,人流很多,一看都是过来旅游的,拖着箱子石子路上步行很累,还绕了一个大圈才找到其实离公交总站非常近的酒店。在一个地方最好订同一家酒店,避免提着箱子来回行走。
        圣托里尼有两个重要的镇子,一个位于中部的费拉,一个位于北部的伊亚,两个镇子每天都有公交车往返,票价单程€1.8,直接在车上购买。
        Fina镇上还有卖船票的,可以去火山口,red beach,white beach等,航程有5小时和3小时的路线。休闲度假可以选择。

我们从公交总站出发,一路向北沿着公交路线拾阶而上,走走停停步行了45min,看到了很多蓝顶教堂,而那个最初在《国家地理》中的照片吸引了无数人对圣托里尼趋之若鹜的蓝顶教堂被我们错过了,治好重新坐bus回到了公交总站,重新出发。
        它在圣托里尼的Fira小镇,搜索“SANTORINI PALACE”的话可能会搜到同名的酒店,根据网上的指点,记下路线:
        从Fira小镇开始,沿着悬崖步行道,往Firostefani方向一直走,这个过程左手边一直都是悬崖与大海,大概需要走20分钟,到达一家叫Mama Thira的餐厅,餐厅一边的墙上有一条楼梯,可以走上餐厅二楼以及另外一间餐厅,但这时我们需要走到这条楼梯的尽头。
        如果觉得前面第一步走起来没有把握,也可以手机直接定位寻找这个餐厅,然后再继续下一步。走到尽头后回头望见走过的楼梯,请看标示:

走到尽头后右转,穿过小路后视野忽然开阔,到了这里之后就有沿路标示了,能看到最佳观赏角度。
        拍照留念后回到公交总站,附近很多餐厅和纪念品店,可以随意逛逛,OIA落日时间7:00pm左右,到晚些时候再乘公交前往OIA镇的,上车买票即可,单程顺利的话45min,需要走悬崖盘山路,公交车司机还是很厉害的,那么窄的路也可以超车。
        6:00pm到了伊亚,也是公交站的最后一站,下车之后随着人流在窄巷里来回穿梭往西北端前行,路上遍布地中海风情的小店,贩卖着围巾,餐具,颜色绚丽夺目。小镇因为是看日落的最佳地而闻名,处于圣托里尼岛的最西端,建于临海的火山断崖上,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著名的“夕阳日落爱琴海”的美丽景致,号称全球最美落日,主要的观景点有两个:1. 标志性建筑—巨大的黄顶白色风车下边有一排餐厅,不过有好视野的位置需要提前预订或者早点儿过去占座顺便在那里解决了晚餐;2. 古城堡,位于海边突出的一块巨大岩石上,破旧只能依稀看得出往日的辉煌,三面临海,都是悬崖,有胆大的游客可以爬到断崖顶部。我们选择了古堡正临着落日海平面的一侧,太阳还未下山的时候得忍受着刺眼的阳光和咸咸的海风,直到看到太阳下沉慢慢没入海平面下的时候,伴随着高高的欢呼声小镇点亮了灯,从星星点点到连结成片。
        所有人开始往山下的停车场走去,依次坐上回程的公交返回费拉镇。此时的人流依然不见减少,熙熙攘攘,白天没来得及买的东西晚上依然可以逛逛,别有一番风情。
公交票单程:€1.8,共三段:€5.4
晚饭:€15

D6:2016.9.15那不勒斯
景点安排: 那不勒斯市内
        在圣托里尼费拉镇上的公交总站每天都有前往机场的大巴,大巴站有一个咨询窗口,上面贴着去往各个方向的巴士时刻表以及票价,我们早起搭乘七点的巴士前往机场,圣托里尼的机场非常小,需要提前排队值机,且行李称重后要自己拿到旁边的传送带上,很自助的机场。
        到达那不勒斯之后,出机场找到ALIbus(机场大巴)的车站前往我们住的地方。ALIbus总共有三站,依次为:机场、火车站、码头。我们下午入住后,坐公交前往那不勒斯的比较有名的奢侈品一条街,LV、PRADA、GUCCI一应俱全还有许多意大利本土牌子在打折,爱购物的妹子可以从街头逛到街尾。
        那不勒斯最著名的要数披萨了,创始于1870年的老店Da Michele烘制的Pizza是那不勒斯最好的,号称全世界第一个披萨诞生于此,更有朱丽叶罗伯茨主演电影《Eat,Pray,Love》 去那里取景拍摄。离火车站步行15min,八点多过去依然门庭若市,店面不大,外面站满了等位的人,可能要等1h多,但是如果外带的话,则快得多,5min立等可取,价格非常亲民只要€4/个。可选择的Pizza味道不多,一种里面主要是番茄蘑菇和芝士,另一种则是添加了大蒜和茴香,size选择最小的9寸,也足够吃了。
ALIbus:€4
公交票单程:€1,共三段:€3
披萨:€4

D7:2016.9.16卡布里
景点安排: 卡布里蓝洞(Grotta Azzurra)
        我们赶最早一班的船去卡布里,就是为了可以一睹那抹摄人心魂的蓝,而据说这还需要天气的配合。我们走的时候,那不勒斯倒是一个大晴天,不过到了卡布里之后却水汽很重,山上都被雾所笼罩。
        公交车停到码头,对面是一个修葺了一半的城堡,这边是一排售票口,买票上船,大概过了45min就到了卡布里码头。我们要去的蓝洞叫Grotta Azzurra,卡布里码头位于最下面,往山上的是一个小镇安娜卡布里,所以去往Grotta Azzurra的公交都必须在这里转车,再往上就是Grotta Azzurra,安娜卡布里的索拉罗峰是卡布里岛的最高点,海拔589米。天气晴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那不勒斯湾、伊西亚岛和普罗西达岛全景,可坐缆车登顶。
        卡布里码头离公交站非常近,转弯就到,这里始发的公交大小只有正常公交的一半大小,非常可爱,不过除了要注意目的地是安娜卡布里还有就是发车时间配合渡轮,我们因为错过了前两辆,本来还在傻等,结果被告知要等很久到一下个渡轮来,赶紧放弃,随着两个那不勒斯来的夫妇,往相反方向赶去乘坐一次性可容纳100人的电缆车,下车后有一个宽阔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海岛。价格同公交一样,只不过电缆车只能到达一半的路程,免去了爬坡,但是得继续换乘公交前往安娜卡布里,换乘的公交站就在出了缆车后的大路上不要拐弯,上坡直走右手边就到了,步行不到5min。
        从安娜卡布里google导航可到Grotta Azzurra,可以看到明确指示牌向下排队等待船进洞,可我们非常不走运,遇到了阴天还有些下雨,船不能进洞,只能在外边开着来回转转而已,很多人都只好折返了,我们打了当地的咨询电话,得知一旦关闭,当天如果天气好的话,也不会再开了,虽然心情有些低落,不过总是来了,打起精神,坐了公交折返,在卡布里镇的中心广场,有很多小型的步行街交汇,可以买到很多纪念品,极具特色的石头建筑,餐厅,咖啡厅,奢侈品专卖店,这里的柠檬非常有名,到处飘着柠檬的香味,手工皂,柠檬酒卖相精致,都可以送人,走走停停,下午快两点坐了电缆车回到码头,那里还有很多当地人在招揽生意,打着进洞的名号,可以讨价还价,但一定要确定洞是否开了,而且如果坐船过去的话,排队很久,有些人晕船,不一定会适合在船上等1h左右再进洞,所以要想好再决定。
        我们返回那不勒斯,转而换了一家酒店,那不勒斯的酒店很多是老式临街的房子,没有电梯,拿着硕大箱子的我们实在有些不堪重负,而最后一家的房东本来让我们去四楼,一看我们的箱子,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了他朋友的房子里,小胡同里的一层,很安静,是一个温馨的loft,我们也就二话没说,给多了些现金,booking上的预定不再作数。
        晚上我们四处溜达,在新耶稣广场附近找到一家餐厅,吃得很饱,味道也不错。只是广场中心的18世纪的巴洛克风情的方尖碑,风一吹就有些摇摇欲坠的感觉。
        那不勒斯晚上似乎不是非常安全,很多警察和部队持枪巡逻,提醒大家还是不要太晚在外逗留。
往返卡布里船票:€40
那不勒斯公交票单程:€1,共三段:€3
卡布里公交票和电缆车票单程:€1.8,共四段:€7.2
晚饭:€30

D8:2016.9.17回程
        上午可以直接步行到码头,搭乘ALIbus,因为大巴的站少人多,到火车站附近有些人提着箱子已经上不来了,所以还是预留出时间的比较好。
        那不勒斯机场很小,买了东西需要退税的同学需要注意:
1. 在罗马转机,如果时间比较长的话,退税是在申根国最后一个出境国家退税,因此要在罗马退税而不是那不勒斯,但是因为我们罗马转机总共才1.5h,就必须要在那不勒斯退税;
2. 超过€150都可以退税,在购买了退税商品后告诉店员你需要在机场退税,他们就会为你填写申报单,要留好这个申报单以及你的购物发票等票据;
3. 去机场首先值机,需要拿到登机牌(网上值机了的同学可以直接出示手机里的电子登机牌及二维码),去一个写着tax refund stamp的海关窗口出示你的申报单和购物发票等盖一个蓝色的海关的章,这个章是退税必需的一步;
4. 退税物品在手提箱(登机箱)内:需要拿着手提箱,先进行安检,然后到tax refund的柜台退税;退税物品在托运箱内:需要把退税物品拿出来随身携带,再值机托运,带着东西先安检再去tax refund的柜台退税。这就需要大家事先规划下,哪些东西放在登机箱里哪些自己手里提着。按理来说退税的时候是要检查清单上面的实物,不过很多时候都没有这么要求;
5. 退税返还的形式有三种可以选择,现金,按货款金额的12%返还欧元,这个比较合适,但是每个人好像是有限额的,也就€200多,其他的就要选择另外两种退税形式,换成其他币种的现金和退到卡里。其他币种的现金有很多RMB也在范围内,不过汇率比正常兑换低了很多,大概只有6.5的样子,而退卡的话需要填写一张申请单,并且投递到两外一个地方的邮箱内,工作人员解释10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退税的钱了,鉴于有申请单投丢而未收到钱的情况,还是尽量选择现金来的踏实啊。
        一番折腾,到了罗马又因为晚点一路狂奔,出关的时候排了长长的人龙,旁边有个快捷通道,工作人员一直在喊New York only,一查,他们比我们还晚25min登机呢,立马告知他们,一核实立马让我们尽快出关了,紧赶慢赶终于顺利到了登机口,虽然登机口检票也晚了,心还是一直没定,直到踏上了回国的飞机,总算可以好好休息下啦。

关于住宿

我们这次的所有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价格都挑选的经济实惠交通便利的,只是中间有几天因为行程没定,造成了有时一个地方却需要换酒店的情况发生,早点儿确认行程,定好酒店,这些都可以避免。注意每个酒店免费取消的日期,过了日期就要扣部分房费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 凯法利尼亚两天住宿

房东是一个热情的大姐,从机场11:00pm开车接回了两个超级疲惫的我们,屋里布置很温馨,有甜甜的香气弥漫,有一个很小的游泳池,最好的是离机场非常近,步行15min,开车不到5min。

在ASSOS小镇的半山上,东西很全,没有早饭,但是备有面包干和餐具等,很安静,就是路不好找,开车就一条路,曲径通幽,停车是个技术活,得让房东爷爷帮忙。
2. 圣托里尼两天住宿

很安静,房子相对较大,最主要的是房东大叔可以提供机场接送服务,往返市里的公交总站每天有免费大巴搭乘。

房东是一对老年夫妻,人很好,房间后门是下沉花园,半地下性质,离公交总站非常近,走路不到5min,交通非常便利。
3. 那不勒斯两天住宿

离那不勒斯的火车站非常近,从机场搭乘ALIbus一站就到了,下车走5min不到,是老式的酒店,门口有人24h值班,古老的花式钥匙,房子临街,但也不吵,可以一睹那不勒斯的街道很有特点。有的房间wifi信号不是很好,没有电梯,但是房东会帮忙把行李运送上去。

这是最后一晚的住宿,没有电梯又在四楼,我们都放弃了,结果房东大姐开车带我们去了那个loft,不过这家好的地方是离码头很近,走路过去就行,很方便,像是在居民楼里,感觉很安全。

最后献上美图结尾!欢迎大家留言!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7 17:58

引用 lovezhenshop 发表于 2016-09-27 17:58:09 的回复:

回复lovezhenshop:谢谢哦,其实我在看很多游记的时候都是图太多啦,就想自己写点儿实用的

2016-09-28 10: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