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Maldives(马尔代夫柏悦哈达哈岛)

• 出发时间/2015-01-09

写在开头

(其实这是2015年1月份和老公蜜月回来的游记了,之前发在自己空间里的,现在转过来)
麻袋攻略来也。因为这次蜜月游从选地方,到选代理,到选岛,到选航班选行程,到准备行李全是我一人完成,所以给大家带来点经验之谈,希望对你们有帮助。攻略将从选岛,选代理,前期准备和最终行程下手。
先说为何最终蜜月还是选了麻袋吧。首先,蜜月不想去欧洲,因为众所周知,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我觉得实在不适合浪漫休闲的所谓蜜月之旅。shopping什么的放在任何时候都行,蜜月中就太浪费了。韩国日本或者台湾,又太近,去起来太容易,随便哪一次过年或者国庆就去掉了。所以蜜月早早就锁定了必须海岛游。海岛游又有很多选择,远的有希腊爱琴海澳大利亚大堡礁。近的话,巴厘岛普吉岛苏梅岛,以及麻袋的众多岛。其实最后最徘徊的其实是泰国和麻袋之间。麻袋当然景更美,但我纠结的是一岛一酒店制度显然在吃上面没有随意的曼谷清迈苏梅岛可自由选择的多,这对身为吃货的我实在有点难熬。但最后还是老公说了,还是麻袋吧。泰国以后去的也很容易,麻袋说不定再过多少年就要消失了,蜜月还是麻袋吧。

选岛

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下面攻略正式来也:
对麻袋我就不多做介绍了,大家可以自行百度。选岛的概念是什么呢。众所周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而其国家是由大大小小n千多个岛屿组成。这些岛屿有的是当地居民所居住的岛屿,有的是还未经开发的岛屿,而有的就是可供我们选择的去游玩的岛屿啦。那么,大家也要知道的是麻袋是一岛一酒店的制度,你选定了哪个岛屿也就是选择了相应的酒店,反之也成立,就是你选择了哪个酒店也就是选择了它所在的岛屿。
那么,岛屿的分类可以简单按照顶级岛屿,奢华岛屿,高级岛屿,经济岛屿(这种分类详见马尔代夫旅游官网http://www.maldiveschina.com/)。也可以按照我们中国按酒店的分法,六星岛屿,五星岛屿,四星岛屿等等(许多旅游网站都是按这种分法,但各个网站星级的分类也不太一样)。其实这些分法都并不重要。麻袋比较顶级的岛屿(那些动辄一人20w起的私人岛屿我们暂且不谈)通常都是由世界顶级酒店集团承包的岛屿,比方说希尔顿旗下的伊露岛和港丽岛,Fourseasons旗下的大小四季岛,悦榕庄旗下的瓦宾法鲁岛,香格里拉旗下的villingili岛,还有喜达屋旗下的宁静岛(logo就是那个硕大的W)。如果你是对酒店集团品牌很看中和在意的人,那么你完全可以用这种方式选岛,这也是非常短平快的一种方式,因为麻袋本身就是选酒店即选岛,选了喜欢的酒店必然也不会对岛不满意。并且这其实也是种很安全的方式,因为在那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岛屿中,我们既不了解他更无法一一了解他,那么从自己熟悉的地方下手时非常安全的。因为酒店的质量就决定了整体的服务质量和档次。
那么如果你本身对各酒店品牌不太感冒,就可以从另外几方面入手。去马尔代夫无论你从哪出发,首先必达的目的地就是首都马累。这相当于中转站。无论你从哪来,去哪个岛,都要先到马累。然后再根据你要上的岛与马累之间的距离所对应的三种上岛方式。分别是水飞,内陆飞和快艇。(基本上方式是一种或者两种结合) 。一般距离比较近的岛通过半小时内的水飞或者快艇就到。而一些较远的岛,比方说最终我们去的柏悦哈达哈岛就需要换乘两种交通方式,我们是内陆飞机(就是他们马尔代夫国内的小飞机,总共大概3-40个座位)50分钟再加上30分钟快艇(如果加上中间等内陆飞机等的中转时间的话大概一共3小时)。如果你是特别怕旅行交通工具转换颠簸的人,那么一定要选择近的岛屿,如果你特别晕船的话就一定不要选择快艇方式的岛屿,或者你特别期待水飞上岛的话那就选可以水飞的,具体大家可以参考一个选岛工具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967-1-1.html ,我觉得还不错。
你若对酒店,对上岛方式也不在意的话,那么看看你对房型有没有要求。麻袋最简单的房型分为沙屋和水屋,顾名思义,沙屋建沙上,水屋建水里。第一次去的话正常来说是两种都体验比较好,那么如果这样的话也就自动筛选了一部分的岛屿,因为一部分岛是只有沙屋没有水屋的,当然也有个别岛只有水屋没有沙屋。然后更详细的沙屋各个岛分类也不同,有带泳池的,有带私人花园的,有露天浴室的,水屋也一样,有无泳池,可无直接下海,有无透明地板这都是可以考虑的范围,这些你们用选岛工具应该都可以筛选掉一部分。
那如果你对以上都没有太在意的话,那么下面这个就是唯一也是最必要和现实的问题,就是你的预算。不差钱的土豪不在我们讨论范围之列。在我观点中在能力范围也就是预算之内,选择最贵的一定没错。说实话我不是个追求性价比的人,我也不信什么性价比,我相信的就是10块钱的冰淇淋一定比五块钱的要好吃,那么很简单咯,多少钱就办多大事啊。我即使想去,我也去不起那些5w/人,两人10w起的岛是吧。
好累。。。选岛部分终于差不多结束了,下面进行下一部分选代理。

选代理

一开始我对这个也很晕,只是经常看到这个词但不知道究竟什么意思。那么把我知道的简单解释给你们听吧。就是你要选岛,选航班,选行程那么你可以采用基本上三种方式。第一种就是你通过国内外的一些网站比如携程,淘宝 ,Agoda和各家航空公司网站等等分别预定各段航程的机票和酒店。(这种操作起来难度中等,机票和酒店还是比较容易搞定的,而且说不定可以抢到些特价的机票或房间,但我不太清楚的是到达了马累之后具体上岛的快艇或者内陆飞机票怎么提前买,有知道的同志也可以告诉我)。第二种就是通过所谓的代理,像是八大洲,赞那度这种旅行定制的网站,或者携程去哪儿等打包帮你预定所有房间航班上岛方式和所有附加费的网站。(这种最简单方便,但价格肯定不是最优)第三种就是通过麻袋当地的代理啦,反过来举个例子就是比方你是英国人,你想来黄山玩,然后你通过email或者电话与我们黄山当地的一家旅行社交流预定(这种必然最便宜,但前提是你英文ok,而且不排除被当地人坑骗的可能,所以一般不建议尝试)。综合以上考虑还是选择了第二种(我承认我懒)。我总共咨询了四家代理。主要仔细咨询了两家,一家叫游海岛,一家叫八大洲,两家接待我的mm都特别棒,你们需要的话我可以把微信给你们。这两家基本上是我从还不确定到哪玩一直问到选定岛和航班然后拿到报价。还有两家代理我基本上是最后仅仅来进行相同的时间地点航班房型然后进行比价的。选代理这个我觉得主要还是看接待你的客服mm怎样,至少我觉得我这两家接待我的mm都特别好,主动给我建议,推荐合适的岛和行程,并且问题答复的非常快又有条理。最后还是选择了八大洲,其实到最后价格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了,因为一路聊下来,这个mm给了我很多中肯建议,包括我们最后选定的柏悦岛也是她推荐给我的。从交定金到旅行确认到各种机票酒店的确定岛最后出行的班次,包括蜜月spa和香槟的申请,到日上的打折券,她都一一帮我搞定,我没有操一点心几乎。

出行准备前,插播一段自己为何选择柏悦岛以及整个行程。

麻袋的旅游淡季是每年的5-9月,因为这是当地的雨季,不过虽说是雨季,大概每天一场雨也就持续个半小时,并不会对出行造成太大影响。而12月到来年2月算是最好的季节,因为此时海面比较风平浪静,适合各类出海活动。我最初定到的目标首先是在六星和五星岛中选择(毕竟是蜜月,而且本人一项坚持穷家富路的原则,我出去玩一定要住好的 老公插话:你穷家在哪了。。。) 。然后沙屋和水屋一定都要住到,最好是水飞上岛。当时考虑的几个岛有港丽岛,芙花芬岛,AKV岛,都系天阙岛。这几个岛你们可以自行百度,基本上算是麻袋较好的岛,两人的机票+酒店(仅仅是行+住,不包含其余酒店消费费用,也不包括吃饭)大概在5W-6W左右。这里在插播一句,麻袋的岛分为一价全包岛,半包岛和啥都不包岛。一价全包就是除了住还包含三餐(大多数是两餐,早餐加晚餐),半包就是包早餐,不包就是所有吃饭都自费。后来又考虑了大四季,尼亚玛岛。其实最后选定柏悦完全靠缘分,因为一开始我从没考虑距离马累如此遥远(遥远到和马累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的柏悦岛。后来完全是我代理的一句话,她说你为什么不考虑柏悦岛呢,我说远啊,她说远所以才环境好,而且人少。而且她和我说,我考虑的那几个岛基本上是在国人认知中也比较有名的一些岛,确实也不错,但同时问题就是相应的国人也会比较多。这时候我才重点开始研究柏悦哈达哈岛。首先它是柏悦旗下的,怎么说也是世界一流酒店,所以酒店的设施房间应该不会差。第二,它总共只有50间房(沙屋加水屋)人绝对的少,清净。第三,因为距离马累远,又紧邻赤道,所以沙滩环境整体环境在麻袋算一流,尤其是浮潜环境,据说麻袋宣传片就在此地拍摄。第四,它是一价全包岛(当然也分HB早餐+晚餐 和BB早餐),点餐模式,方便省心(我很怕麻烦),而且价格相比我之前看的几个岛可爱不少,机票加酒店加一日两餐两人在4w5左右(我这里的价钱和前面几个岛的价钱包含的都是新航的机票 这个我后面会说到)。基本上到这时候我心里已经确定选择这个岛了,至于之前我一直纠结的上岛方式,其实随便想想就迎刃而解了。都是年轻人,不晕船不晕机,能同时体验两种马累当地交通方式也是与众不同。之后就是把四家代理的价格拿出来比较,发现八大洲给我的竟然还是最便宜的一个,那么没什么好说,就决定是你啦。
再说航班行程。去麻袋有不少航空公司,直飞的好像只有一家美佳航空,中转一般是在新加坡或者迪拜转机。但考虑到最近实在各种航空事故,什么亚航,马航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航空公司直接就放弃了,几乎是直接就选择了新加坡航空。事实上,航空公司和航班的不同价格也是差别很大,新航两人往返的价格再1w3左右,算是比较贵的了,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空姐美,空少帅,服务好,飞机餐好吃,中转还可以顺便逛樟宜机场,并且400块钱现金券。当然这点只是按我喜好来的,很多人愿意在交通工具上尽量缩减费用,然后花在吃和玩上,我觉得也很棒。

从昨天写到今天,终于要写出行准备了

出行准备

首先麻袋对中国是免签城市,所以大家是不需要去办理签证的,但你想出国,护照是必须要办的。这里我就不作赘述了。其他的出行准备,我是按照以下准备的

见的那些旅行必备品我就不说了。说几个海岛游必备的。一是三脚架,我不知道别的岛什么情况,但在我们的柏悦岛,因为游人真的很少,相应的中国人就更少,所以你真的无法再任何你想两人合照的时候随便拉一个人帮你合照。事实上在岛上的5天,除了每天早晚餐我在餐厅见到了别的游客之外,平常,在海里,沙滩上,泳池里,spa馆,包括老公玩wii的娱乐馆,我真的是几乎没看到任何一对别的游客。所以这时候三脚架的作用就凸显了,因为没有三脚架的话真的没法合照,而作为到此一游的必备合照也至少需要有一张的。二是浮潜装备,去海岛浮潜是一定要尝试的。不要觉得听起来很难的样子,其实说白了就是游泳不过是头不抬起来而已。浮潜装备包括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 ),水母衣 (也叫潜水衣),潜水手套和脚套,救生衣等。这点在你们去你们的岛之前要打听好,岛上这些浮潜装备有没有租借的,有的话是免费的还是付费的,没有或者费用较贵的话就自己淘宝买了带去。以我这次的经验来说,我觉得必备的是呼吸管(一定要全干式的,半干式的据说初学者根本不会用),面镜(没有的话你下水不能睁眼还看啥),水母衣(不但防晒还可以保护自己不被水下珊瑚划伤)和手脚套(同样保护自己不被划伤),最后就是救生衣(这个实在很重要,即使你会游泳都要带救生衣,否则你不停划水游泳哪还有劲看美景拍珊瑚,有了救生衣你就靠浮力飘着就行了)。我们的柏悦岛除了手套脚套外,其余像是浮潜三宝,脚蹼,水母衣都是免费租用的,救生衣好像是10美元/天。但其实每个房间都有救生衣,但我们管家和我们说那是紧急情况下使用的,所以不清楚是不是可以正常拿来用。虽说可以租,但考虑到卫生问题,毕竟呼吸管是含嘴里的,面镜我老公又需要有度数的,而水母衣是贴身穿的,所以我还是全在淘宝上买了带去的。东西都不贵,衣服大概70/套,呼吸管+带度数的面镜130多,救生衣70多,手套脚套加起来70多。但确实挺占地方的,导致我通通没带回来,所以这些东西你们自己考虑。需要链接的盆友找我要。三是水下相机,到了麻袋,尤其我们去的柏悦岛,浮潜环境一流,不拍拍珊瑚和小鱼也太可惜了。防水相机你可以买,一般也就在3000块以内,我是直接淘宝租的,15块钱一天,从收到那天算钱,到你寄回它的那天,每天15块钱,加上运费什么200块钱搞定。我觉得如果不是之后会有很多这种潜水拍摄的需要,还是租一台就行了,而且店家送了一堆海岛游适合用的小东西,而且本身租的那台相机店家给配的sd卡还是自带wifi的那种,下水拍过了直接wifi传手机,然后就可以发朋友圈了特别方便。四是防晒,海岛游防晒还是很重要的,除非你是天生晒不黑或者就想晒黑,但就算晒黑没事,晒伤也不太好了。麻袋的阳光还是相当热烈的,我带去的防晒都是直接上海出发时候日上免税店买的。总共买了三种,最知名的安奈晒,和比较喜欢的牌子的契尔氏和娇韵诗的,通通的spf50的。

安奈晒的压根没用,另两种都用的,娇韵诗是喷雾形式的,契尔氏是涂抹的。两种涂身上都不闷不难受,防晒效果不知道和我们下水都穿水母衣有关,反正回去后爸妈都说没晒黑。五是各种现金和信用卡  我和老公两人去之前去银行换了100美元,另外换了大概40张一美元的纸币,主要用来岛上给小费,和新加坡或者马累机场用的。人民币大概带了1000不到,因为一旦上了出发的飞机,人民币就彻底没用了。事实上现金真的不需要带多少,因为不论机场还是哪里都可以刷卡,带多现金也不安全。然后卡的话我们带了一张visa卡,主要是准备新加坡机场买东西或者柏悦岛上其他消费最后结账用的,别的卡就是普通的银联卡和国内信用卡了。但其实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也是完全可以银联卡走天下,包括我们在柏悦岛结账时候管家也告诉我们银联卡完全可以使用的,但别的岛我不太清楚,所以出国一张visa卡还是必要的。六是零食 事实证明零食还是要带点的,要知道浮潜真的很耗体力,而且最后一天我们柏悦岛飞到马累要经过快艇,内陆飞再加上周转的时间,真的好饿啊,还好碰上一起回马累中国人,给了我们吃的哈哈哈。其实我们也带了火腿肠,但给老公在不太饿的情况下全吃了。另外许多中国人都喜欢带泡面上岛,这个之前最好也打听下,因为似乎有的岛是不给带方便面的,因为方便面碗真的是很难处理的垃圾。柏悦岛不禁止方便面,但我们的代理还是建议我们最好不要带,毕竟那么美丽的小岛,就不要去凭空给他制造难处理的垃圾了。可以带点牛肉干这些我觉得蛮好的。
 然后其余就是漂亮的衣服啊,凹造型的帽子和墨镜啊,夹脚拖啊,简单的药品啊我就不多说了。

写攻略真的体力活啊,我已经啃掉一块巧克力,喝了两盒酸奶和一盒牛奶了。终于最后一部分

honeymoon

先来个整体的票合影

上海日上免税行部分

选择从上海出发,理由很简单,逛日上啊。。。。家里的护肤品都空了,必须要补补货了。我们的具体行程如下,买的11点合肥南-上海虹桥的高铁票,2点到了虹桥再坐机场大巴一号线,历时一小时不到就到了浦东,然后就悲剧了,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晚上十二点十分的啊,check-in也要二十一点多才开始,然后我们就漫无目的的在浦东机场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吃吃喝喝上网看剧,还好wifi够快。终于到了九点多,办好托运,拿到机票,过了安检,把老公丢在了登机口,我终于可以一人逛了整整两个多小时的日上。

这不全是日上买的,也有在樟宜买的,但没分开拍了,就这样凑合看吧。必须说日上的价格还是很给力的,不输香港和各地免税。小票暂时都还在身上,要问价格的盆友我可以帮你们看下多钱。日上是彩妆盒巧克力必须买了就提走,其他护肤品可以先不结帐,寄存日上,凭回来的航班号和手机号回程再提货,所以图一是我现场买了走的,其余都是14号回来再拿的。
十二点上了飞机,我和老公基本就开启睡眠模式了。新航飞机还是比较宽敞的,机上的娱乐设施也比较丰富。里面有各国电影,我基本没看,扫了眼,国片有杨子姗薛凯琪她们演的闺蜜,还有后会无期什么的。然后新航飞机每个座位上都提供枕头和毛毯,没有拖鞋但又棉袜,还有耳机。说到枕头,这次出行我带的u形枕是最大败笔,占地方不说还完全没用。新航的飞机餐还是很棒的。凌晨的飞机也是有夜宵的,并且在送餐前会先给你当天的菜单让你提前看好选择哪种,饮料的选择也是有将近20种,包括各种酒类 。

新航及樟宜机场部分

老公要的是什么牛肉丝的,我的是鸡块和土豆块的吧,具体忘了,但都好吃的。吃饱喝足可以睡觉觉了,新航整体宽敞,加上那班飞机还有不少空位,所以基本可以一人占一排。而且飞的很平稳,我睡睡醒醒,看看电影听听歌,倒是很快就到早上五点多降落新加坡了。在新加坡的中转时间有5个小时,除去前后,大概有三个半小时可以在樟宜逛个爽。樟宜也是真的很好逛,我三个小时只逛了T2,牌子非常非常全,不管护肤品还是奢侈品大牌,包括吃的喝的玩的,各种,各个航站楼之间有轻轨列车。

友情提示,在新加坡中转的盆友们一定要去拿现金券啊,只要护照和登机牌就行了,两个人400呢,而且无论专柜还是像麦当劳星巴克都可以直接当钱用不要任何条件。我是直接用了买波比布朗的眼线膏套盒。必须要说下,樟宜的价格也是很给力的啊。兰蔻的眼面小黑瓶套盒才880多吧。makeup forever的HD粉底才260,国内专柜400多吧。反正后来我也逛累了,老公也玩ipad玩累了,于是我们收拾收拾去准备登机了。在安检后,机场安检员会给你发一张麻袋的出入境卡这是要填写的,在麻袋入境的时候给他,他给你签证盖章的同时撕下一半,剩下的你要收好,出境时候再给它。然后填写这个出入境卡都是些很基本的信息,姓名啊性别啊护照号码啊,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填写的对不对,因为在马累出入境的时候,那些人根本不看的。然后又上了飞机,这次是新加坡马累,实际飞行时间是四个多小时,但因为马累新加坡有三个小时时差,所以十点多从新加坡起飞,到马累,只有马累当地时间的11点多。
继续上飞机餐了,这次是中餐,并且还有梦龙的雪糕。

到达马累部分

到了马累机场,跟浦东很新加坡相比,这机场简直是鸡场啊,下了飞机,取行李,然后就拿着护照机票出入境卡排队入境。然后出去了就找举着你酒店名称牌子的小黑,找到了之后可爱的小黑会帮你把行李接过去,再帮你办上岛的手续,包括去内陆机票等等。然后我们就到专门的内飞休息室等了,可上wifi,有各种免费的汽水,酸奶,果汁,沙拉,意面等等。马尔代夫,我终于来啦。等了大概一小时左右,要登机了。内陆飞机就是那种螺旋桨的小飞机,大概能做3-40个人,竟然也有空姐,并且还提供毛巾和饮料。然后内飞真的好吵啊,不过飞行高度也不是很高,所以看看下面各个小岛也倒是美美的,就是玻璃有点脏。

这个内飞有点像国内的公交车,也是分站的,我们在第二站下,下了飞机后可爱的小黑用电瓶车把我们和行李送到码头,然后我们一共三对六人,坐上快艇终于驶向了我们的柏悦岛。

柏悦岛部分

快艇大概半小时左右。一到柏悦岛,管家和岛主已经在码头等我们,和我们每个人拥抱和握手,上岛的那一刻,所有旅行的疲惫都一扫而空。然后我们的管家是中国人,名叫kelly的美女,我觉得她长得很像吉克隽逸哈。她简单的让我们填写了一张信息表,记下了我们的回程航班。然后简单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岛。柏悦岛不大,绕岛一周也仅需要15分钟左右。我们定的是两晚park pool villa+两晚park water villa。现住沙屋再住水屋。kelly带我们先去了11号沙屋,这时候小黑已经帮我们把行李送到了。柏悦岛每间屋子大小都在120平米左右,我们的沙屋有露天的浴室和浴缸,私人的泳池。房内设施有ipad,电视(压根没时间看过),咖啡胶囊机。11号沙屋很隐蔽,大大的落地窗透过层层绿叶直接就面对着大海。大海前的沙滩上躺椅和遮阳伞。总之就是美美美啊。不说了,上图。对了,因为代理帮我们申请了蜜月(各个岛要求不一样,有的岛是要求结婚证半年内,有的是一年内,不过这个无所谓的,像我们柏悦岛本身蜜月期是在结婚日期半年内,而我们实际上已经超过半年了,代理说没事,直接ps就好。每个到相应的蜜月送的东西也不一样,有的是烛光晚餐,有的是出海看海豚,我们岛是两人各30分钟的spa还有欢迎香槟),所以一进去就有冰桶和香槟在欢迎我们了。

蜜月香槟

吃@柏悦

第一天去了简单的休息就到了晚饭时间。因为我们是包了早晚餐。而形式都是单点。晚餐是每人各选三道菜,沙拉,开胃菜,和汤中选一道,然后主菜一道,餐后甜点一道。然后点餐是个技术活,下面我把晚餐好吃的集中放在下面。

时令水果盘每日必点,每天的水果都不相同,但真的都好甜好好吃啊。然后椰子米饭布丁也是好吃的甜点。主餐的话海鲜扬州炒饭还不错,其他觉得一般,千万不要点什么安格斯牛排,咬不动啊根本。汤的话冬阴功汤我连点了三天,我觉得挺正宗的,然后蘑菇鱼汤也不错。反正酸酸鲜鲜的很开胃。(这几天我基本就按吃住玩写了,不按时间写了,感觉会写昏掉)。然后晚餐的话,每周六晚上会有一个沙滩自助BBQ,一人加上服务费大概是160美元,因为我们是含晚餐的,所以如果参加这个bbq的话可以每人减去50美元,所以两人大概220美元。烧烤有货真价实的澳龙和对虾吞拿鱼牛羊排等等。几乎就吃澳龙和对虾了。图拍的比较丑啊,但东西很好吃的。另外在周六bbq之前还有个沙滩鸡尾酒会,免费的,有岛上的小黑表演歌舞。

早餐的话我们一般都会十点多去吃,这样吃完差不多12点,就当作中餐了。早餐也是点单形式,首先每卓会送一个三层点心盘,最上面水果i,中间金枪鱼卷饼(我好爱吃这个,最后一天早饭我们才点到这个),最下一层蛋糕,都蛮好吃的。除此之外每人可单点4道。基本上早餐都很好吃。

所有名字含双蛋的都好吃哈哈。各种麦片也好吃。果汁的话还是苹果西瓜和橙子好喝。酸奶的话真的是原始的不含添加剂的酸奶。亚式的各种也不错,因为酒店有中国大厨哈哈。炒面炒河粉都不错,包子烧卖也别有风味。

老公的最爱是上面那个法国吐司和苹果一起烤的。连点两天。我都爱哈哈。

玩@柏悦

吃基本上是这样,下面说玩。酒店有各种付费的项目,比如教浮潜(但这个略坑爹,一个人50还是60美元还要加22%的附加税和消费税,我后面说的金额都是不含税的,最后结账都要再加22%,事实上浮潜完全不用教),出海垂钓(一人200美元还是两人忘了),赤道体验(因为柏悦岛是离赤道最近的小岛,我觉得这项应该蛮值得的,但价格有点咋舌,没记错的话是2300美元/情侣),星光巡航(350美元/每对情侣)等等,对了如果你们真有准备去柏悦岛的盆友,你们可以事先ipad下载个app,叫park hyatt,iphone没有的,只有ipad。上面有岛上的所有活动价格,餐单列表,房型分布,岛屿地图还是很好的。但说实话,岛上的付费项目很多,但就我们一般四晚五天的行程的话,很难选择超过两项。我们第一天上岛已经是下午了。第二天基本上上午去岛上各个地方熟悉位置,随便拍拍照,下午游泳和浮潜。第三天因为要换水屋,上午几乎就是在房里收行李,因为12点小黑要来帮我们扛行李去水屋,下午的话必然是要在水屋拍照以及从自己的水屋下午浮潜。第四天几乎就是岛上最后一天了,仍然是拍照,浮潜,下午我们又做了个spa,酒店淡水泳池里泡泡。第五天就要离岛了。所以后来和kelly聊天时候她也说,其实四晚时间在岛上真的不够,但一般国人去度蜜月什么的还是选择四晚的比较多。但想许多国外人,一般都选择一周到十天的比较多。不过这个花费也是翻倍的。在麻袋一定要浮潜。你真的会看到不一样的水下世界。你在国内不会看到那么清的海水,真的叫清澈见底,否则我掉到海底的相机也不会老公那么轻易就帮我找回来。

但说实话,老公很致力于浮潜,但我对海底还是有一丝丝惧怕的。看到那些珊瑚和那些鱼都觉得好可怕,对了,kelly说他们这个海域也是有鲨鱼的,但都是那种长度一米左右的没有攻击性的鲨鱼,有客人还拍到了照片,听得我更毛骨悚然。再加上我的呼吸管一直没用太好,经常嘴巴呼吸时候水就从嘴巴进来了导致喝了好多海水,而且虽然有救生衣,但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飘飘荡荡还是觉得很恐怖。这里也提醒大家,去海里还是安全第一啊。还有你看图上,真的各个海域都充满珊瑚礁,所以一定要穿水母衣和手套脚套,不然划伤了可不好玩。
另外我们还做了spa。老公只做了半小时的头部和颈部的spa就跑出去和老外愉快的马里奥赛车对战了。我做了这个之外还加做了一小时的hiki rolling ocean,费用加上税和服务费大概140美元/一小时。麻袋的spa还是比较贵的,基本一小时都在这个价位左右,但手法,环境还是很舒服的。反正我几乎是要睡着了。

另外柏悦酒店还有一大一小两个淡水泳池。但还是因为游客少,所以这个公共泳池基本上在你去的时候都是私人的哈。我和老公去游了两次吧,都是只有我们俩人。

柏悦的沙滩在麻袋好像不算顶级,但也算一级了。沙子很细很白很干净。每天早上我很老公都脱了鞋,走在被太阳烤的热热的沙滩上,晚上再沿海边湿湿的沙子走回来。

我这边都无法写的太细了,一是本文已太长,二是很多东西还是静静留在心里就好。算是最后吧,说说住的问题。柏悦岛总的分沙屋和水屋,沙屋又分带泳池和不带泳池的。沙屋水屋各有千秋。沙屋更大,而且有私人泳池和露天但隐秘的浴室,但有虫子蚊子各种蚂蚁,但也还好,我算是特别讨厌虫子和容易被蚊子咬的人,但沙屋两天并没有任何觉得不好,可能跟沙屋周围n多的小壁虎有关。水屋更贴近大海,能听见海浪声,自己的楼梯就能直接下海。两晚水屋,我和老公都是在水屋露台的大沙发和躺椅上看电影。头顶就是璀璨星空,耳边是海浪轻拍声音,空气是微咸的味道,海风很轻的吹过,真的感觉天堂不过就这样。

总的说麻袋之旅是件非常非常值得的是。世外桃源的地方,做什么也不觉得浪费,但你依旧不愿意睡懒觉,不愿早睡觉,只想度过更多的一分一秒。最后说几样注意事项吧。小费一定要带够。岛上的小黑真的很辛苦,而且他们工资应该不高,所以每次给他们小费他们都特别开心。晚餐签单时候在账单里夹2美元,给送行李的小黑两美元,每早出去在床头放两美元留给来打扫卫生的小黑。然后管家我会一天给5美元,因为她也真的很辛苦,帮我们预定活动,定回程行程,包括帮我们延迟退房。做spa后给了spa师4美元,因为也真的很舒服。然后不用担心英语的问题,基本日常的交流可以就行了。不过说实话我觉得如果只有我老公的话他可能真的不行,因为早上他要的煎蛋是双面还是单面他都要我翻译哈哈。然后就是在你可以确定你们的出行日期后越早定越好,最好提前半年(不过我觉得这个难度太大了,除了不要上班没有杂事说走就走的人吧)并且代理一旦和你确定了出行日期就不能再改变的。岛上的所有小费都是当时不付费,直接报房号,直到走的那天再一起结账付款。下面附送几张我在看账单时候老公做的事情。

归程

最后我们14号当地时间17点踏上归程。先是快艇做到转乘内陆飞机的小岛。那天也是我们在麻袋的五天中唯一一天的阴天,像极了恋恋不舍的心情。

归程和去程一样还是新加坡中转,不过这次时间比较短,只有两小时。于是匆匆买了点东西和吃的,就继续一路睡回上海了。PS 马累机场的汉堡王好贵,一个新地3块5美元,还要加6%的税。

看图说话

下面看图说话几张

柏悦服务真的很棒,每天门口都有这样的信和手写的签名。

沙屋的小龟钥匙

水屋的小鱼钥匙

怀念我那时的长头发

这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希望此篇游记对你们略有帮助。也谢谢老公,给我一个完美的蜜月。还有两边爸爸妈妈的支持哈哈哈。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27 20:26

2016-09-27 22:5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