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9日自由行(吉隆坡、兰卡威、槟城)

• 出发时间/2016-05-06

总述

第一次加入蚂蜂窝,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咋好,也不知道写些什么,就凑活着看吧
本次旅游是目的楼主可是纠结了很久,本打算在国内游,比如大理丽江,或者去西藏。而最终对比了下机票价格,最终选择出国旅游。选择好了出国旅游后,又开始纠结去哪个地方旅游,毕竟楼主还在上大学,还要考虑时间和经济状况。深思熟虑后将目的地范围缩小在了泰国马来西亚。至于最终为什么会去马来西亚旅游有两个原因,第一机票便宜,第二天气感觉比泰国凉快点。
BTW:这是楼主一个人第一次出国旅游。在出国前通过网络结识了许多驴友。然后一路上也遇到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很友好的。

准备工作

楼主出行前在网上看了大量的攻略和游记,不过出国后才觉得并没多大用处。可能是看太多了,看杂了,也可能是楼主太懒,不想把这些资料整理好打印出来。但轻松出行才是我想的,毕竟是去放松的。
签证:马来西亚旅游签证是在某宝上代办的,我自己比较放心,觉得没啥不妥的。218RMB:一星期内出签+顺丰快递
衣物:2件衬衫(1件长袖,1件短袖),2条长裤,2条沙滩裤,5件短袖T-shirt,2双休闲鞋,1双沙滩鞋。我用了一个大型旅行斜挎包装的,本以为装备齐全,全都会用到,但事实证明我真的带多了。由于热带国家,建议带3-4件短袖T-shirt,2条沙滩裤,1条长裤(可以拿来防晒),1件薄的长袖衬衫,1双沙滩鞋即可。
物品:防晒霜SPF30++(一定要50的,不然真的会晒黑,没开玩笑,当然觉得没必要的可以不考虑),充电插头转换器,洗漱用品,芦荟胶(特别重要),驱蚊花露水,雨伞,止血贴,胸包,水杯,便携式洗衣液,折叠衣架,湿巾和纸巾。
交通:有些网友说在KLIA2办理需要手续费(我也不懂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我就在国内把行程单和登机牌都打印出来了,到时候直接在柜台办理baggage drop就OK了。飞机:重庆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槟城吉隆坡吉隆坡重庆。轮渡:兰卡威槟城吉隆坡旅游基本是靠地铁和免费公交。兰卡威非常幸运,找到了朋友一起拼车。槟城全靠步行
货币:马来西亚大部分都可以刷银联标示的卡,找家人拿了张MasterCard以防万一。还带了1300RMB现金,毕竟我没办华夏银行卡,所以刷卡是有手续费的。尽量不刷卡就不刷。马来西亚林吉特是当地货币的称呼(RM)。
时差:马来西亚中国无时差
保险:没买
拍照:手机,没相机
软件:Google Map!一定要下!一定要下!一定要下!国内不翻墙用不了,没关系,国外可以用,定位导航都还比较准。修图软件用“毁图秀秀”,我比较懒,就是简单弄点特效什么的就没有。

花费

下面来说说这次旅游的开销。由于我还在上学,自己兼职赚了些钱,但肯定不够,所以找父母拿了点。我预计的花费在4500RMB左右,实际开销4500-5000RMB。
机票:全程亚航,含税加套餐(行李和餐食)。重庆吉隆坡:765MRB,吉隆坡兰卡威:167RMB,槟城吉隆坡:183RMB
轮渡:兰卡威槟城:70RM。在当地码头买的,比某网上买要便宜些。
电话卡:选择的DIGI,100RMB+15RM(建议出了海关再去买,达到大厅内很多卖电话卡的,机场里的感觉比较坑。除非你很着急打电话或上网。)
物品准备:455RMB(衣物,旅行包,洗漱等等)
住宿:由于我一个人选择旅游,又想把开销控制在预算内,我在Booking上订的青旅。吉隆坡:60RM,兰卡威:160RM,槟城:156RM(收了我50RM押金,结果我退房的时候忘记了,酒店也忘记了。)
吃喝(只能算出大概,毕竟有时候玩着玩着就忘了记账了,怪我):460RM
打车:22RM(兰卡威机场—酒店),30RM(酒店—码头)
纪念品:巧克力(兰卡威免税岛,巧克力真心便宜):55RM,白咖啡:30RM,槟城糕点:12RM,明信片:4RM
旅行团费:参加浮潜,毕竟要精打细算,对比了下网上和当地买,当地买要便宜点:130RM。天空之桥:60RM(45RM缆车+15RM天空之桥)

行程规划

其实在规划自己的行程前看了很多其他网友的行程,去的地方都是大同小异。最主要是看自己怎么玩。以下是楼主的大致行程。
Day 1:吉隆坡老火车站—茨厂街—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国家清真寺—小印度—双子塔购物中心
Day 2: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Pavilion Mall—乐天广场—阿罗街
Day 3:中央艺术坊—国家博物馆
Day 4:芭雅岛海洋公园(浮潜)—珍南海滩—The ZON shopping paradise
Day 5:天空之桥—东方村—七仙井—兰卡威黑沙滩—丹绒鲁海滩—瓜镇—巨鹰广场—珍南海
Day 6:珍南海
Day 7:旧关仔角大钟楼—汕头
Day 8:小印度乔治市街头艺术—爱情巷—天后宫—姓氏桥—光大大厦
Day 9:槟城大桥—汕头

出发:吉隆坡 Day 1

行程:吉隆坡老火车站—茨厂街—国家石油双子塔—国家清真寺—小印度—双子塔购物中心
我的航班是5月6日02:20a.m.—07:05a.m.星期四晚上坐上最后一班轻轨前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轻轨终点站是重庆江北机场T2航站楼,而我所要搭乘的航班在T1航站楼,下了轻轨后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跟着指示牌走就OK。
走进航站楼,给我感觉蛮小的。人也多。很多大叔大妈,去往泰国玩。听驴友说玩泰国真的很便宜,下次考虑考虑。

这波大叔大妈离开后就是飞往吉隆坡的航班了。当时困的不行。。。内心并没什么激动。

为了看日出,我算好了日出方向和机舱座位,然后就在亚航官网上买了一个座位。为了看日出,我6点左右就醒了,虽然很困,但看到了日出很值呀!飞机上要求关闭手机,但能拍照的不止手机。楼主在飞机上遇到了跟我在吉隆坡游玩时间差不多的三位美女,然后我们就在吉隆坡相伴而行。

到了吉隆坡KLIA2后,直接就懵逼了(第一次出国,原谅我),我也不知道我该干什么,凭直觉告诉我要去取行李。注意,下飞机后是先过海关,然后才去取行李。还没出关前,有很多卖电话卡的(有些服务员会英文和中文,有些不会中文,要想问套餐什么的还是得自己会几个单词),建议先别急着买(除非你着急保平安和上网)因为当时我买了就感觉被坑了,可选择套餐很少,取了行李去到达大厅后,有更多商店让你选择。同时,你也可以换钱取钱什么的。
买了电话卡,换好钱,当然就是去找酒店啦!机场大巴skybus—KL central,11RM

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交通什么的都蛮便利的。

这是我去酒店的路上,只需坐一站就下。Kuala Lumpur车站就是我们所谓的吉隆坡老火车站。

他们的地铁有专门的女士车厢,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依然有男士在里面。

到达青旅后时间比较早,虽然我在Booking上留了条信息说我会提前入住,可是前台不让,因为毕竟我订的青旅性价比较高,住的人多,有人客人还没退房。我住的青旅就是在中央艺术馆旁,交通特别便利。由于时间还早,我就把行李放在旅店,拿了一份景点地图,就一个人出去走走了,顺便吃吃早饭。
茨厂街(唐人街)离我住的地方蛮近的,所以我就果断选择先去那里逛逛,填填肚子。

这个豆浆挺好喝的,又大一袋又便宜。

这个饮品是特色,推荐尝尝,很便宜。感觉很养生。。。

吃完东西,逛逛唐人街后我就返回旅店,登记入住。我预定的是6人混合宿舍。我刚入住就有一个来自荷兰的小伙就要离开了。我俩相互聊了两句,留了个联系方式。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我就去找飞机上的驴友。他们住在KLCC附近,自然交通方便,坐地跌就可以达到。附上一张他们的城市旅游地图,不怎么清楚,见谅。

下面这张图是他们的免费公交车路线图。

白天的双子塔。个人觉得没必要上去。如果想看夜景可以预定Airbnb上那个带露天泳池的公寓。

和三位美女回合后,我们就前往国家清真寺。4个人打了个出租车,司机是华人,没打表,直接叫价,还算合理。
进入国家清真寺男士不得穿短裤,如果穿短裤工作人员会叫你穿上他们发放的衣服,所有女士则统一穿上他们发放的衣服,无论是谁都得脱鞋进入。国家清真寺里面真的蛮凉快的。

在国家清真寺稍作休息后我们起身前往小印度。我们到小印度的时候下雨了,在这边都是下阵雨。所以没怎么玩小印度。很简单的逛了逛。

之后我们就回到了KLCC,在那里喝了点东西,小小休息下,准备去唐人街吃东西。

吉隆坡 Day 2

行程: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Pavilion Mall—乐天广场—阿罗街
由于昨天我们在飞机上没睡好,又玩累了,所以有两位美女在第二天行程中选择先逛街,然后在去玩其他的。而我和另一位美女则去寻找玩的。当然去玩之前得先填饱肚子。我们在KLCC附近的一家印度餐馆吃的,这个面饼很香的,蘸上他们特有的汁,那个饮料喝起来感觉就是我们的原味奶茶。

吃好喝好后,我们就动身前往计划中的地方。依旧是乘坐地铁。

路过时拍的路牌

这是那附近的建筑。

到了中午我们四个就汇合。三位美女吃的KFC。不得不说这边KFC真的好便宜。

家庭聚会来吃肯德基,我服

三位美女吃完后我就跟她们去商场逛逛了。乐天那边有许多大型商城。购物天堂。

逛完后我们就步行去了阿罗街吃晚餐。阿罗街吃的真的多,小吃也多。

这个就是类似于麻辣烫的东西。

肉骨茶!

在阿罗街吃饭的时候下大雨,我们就本打算等雨停了再走。但一时半会停不了,还好是局部地区的雨。。。我们就打车到了KLCC,看看KCLL的夜景。真的很棒!

一张合照,结束了在吉隆坡最后的一晚。

吉隆坡—兰卡威 Day 3

由于我订的是傍晚的机票前往兰卡威,所以我还有半天时间可以逛逛。我就找到驴友一起去了国际博物馆。我们相约在中央艺术馆碰面。
行程:中央艺术坊—国家博物馆
一路上我也走走,拍拍

去不同展馆,价格是不同的。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和驴友就在KL central 吃了顿简餐就分别了。去往机场

为什么要选傍晚的飞机?因为我是为了看日落。我坐的那班飞机,人不多很多空位。

经过约1小时的飞行后,到了兰卡威已经天黑了。有人在发兰卡威的旅游地图,拿了份。兰卡威没有公交车,出行要么步行,要么租车,要么打车。楼主一个人租车消费太高,就没租车。打车22RM去了旅舍。

兰卡威 Day 4

昨晚和驴友讨论过后,找旅店老板报了浮潜一日游。我订成130RM,驴友订成120RM,比在某宝上订要划算些。建议到了当地找旅店老板或者旅行社代订。个人认为没必要在平台浮潜,除了有淡水冲洗和自助餐外,其他玩法怎么都是玩。沙滩玩的更自在。
行程:芭雅岛海洋公园(浮潜)—珍南海滩—The ZON shopping paradise

上船前会有个手圈给你带上,写上目的地。衣服上也会贴一个标签,是为了区分在平台浮潜和沙滩浮潜的人。可以带点面包喂食小鱼。
记得浮潜前一定要涂抹防晒霜,不然晒伤是很严重。切记!

一对华谊姐妹,在船上认识的。左边妹妹,右边姐姐。

水质真的还不错,不过还是没有朋友在仙本那的水质好。

面前的餐食就是午餐啦,很简单的,但能吃饱。不得不说,那个橘子特别酸。

水里有小鲨鱼。下水前工作人员会给你说,叫你不要喂鲨鱼,在以前真的有人因为喂食鲨鱼而被咬断手指的。所以,慎重。

沿着木桥走,另一边有一片非常棒的沙滩,人很少。风景也不错。

浮潜完后大巴车就把我送回了旅店。由于我住的旅店就在珍南海滩附近,无论是游玩还是吃东西购物什么的,都很方便。步行即可。
兰卡威是一个免税岛,巧克力超便宜!巧克力超便宜!巧克力超便宜!

这是种大盒费列罗人名币也就50多,在瓜镇那边买还要便宜。

我买了个抹茶味的坚果巧克力尝尝,还不错。15.8RM。

沿着海洋公园旁边的一条小巷出去就是珍南海滩。公共海滩。

浮潜一天下来蛮累的。傍晚就是犒劳自己的时候了。一碗冬阴功汤+海鲜炒饭。22RM

晚上就和驴友碰面,去了一个叫Thursday的酒吧,就在海边,环境不错。

还能免费看烟火表演。开心。

这个耍火表演是免费的,非常棒!

兰卡威 Day 5

做晚回旅店后,听义工美女说我那个房间住进了位中国同伴。后来跟那位小伙伴聊了后知道,他是山东来的。自己一个人,还租了车。他自己也还没规划好行程,我就把自己的想法给他说了,带上驴友拼车然后环岛游。他很爽快的答应了。真的很感谢他,要不是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北边海滩玩玩呢。
行程:天空之桥—东方村—七仙井—兰卡威黑沙滩—丹绒鲁海滩—瓜镇—巨鹰广场—珍南海

上天空之桥要买两次票,一次是乘坐索道的票:45RM,下午6:30停止售票。还有次是买登桥的票:15RM。注意,如果遇到下雨和大风时天空之桥是禁止登桥的,桥本身就有点摇晃,放心,还算安全。我们去的时候还算幸运,天气好。

天空之桥的全貌。

路途中偶遇小蛇。

要乘这个小小的“交通车”前往桥上。

这就是那位山东小伙子。超感谢他的。nice

天空之桥和东方村都是一体的,所以天空之桥下来后我们逛了逛东方村。我觉得就是人为修建的,没什么看的,商业气息浓重。

石榴味的梦龙,驴友说他一直想让人尝试这个,我就当了那个小白鼠。吃多了就腻

参观完天空之桥后,我们看了旅游地图,显示天空之桥和七仙井很近。然后我们就前往七仙井,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毕竟没看到那个瀑布。

简单逛完七仙井后我们就驱车前往北部沙滩,主要是黑沙滩和丹绒鲁。北部沙滩果然不错。路途中遇到赶牛队。在兰卡威开车要注意,随时可能有动物窜到马路上,别开太快。

在沙滩上淘的一个较为完整的海螺,带回国给朋友的礼物。

沙滩路边的小店,吃的鸡肉炒面。味道还可以。我买杯饮料老板只收我1RM,而山东小伙被收了2RM,笑死我了,因为老板说他体形比较高大。

网友说这里退潮的时候会出现一条路通向海水中间的小山上。驴友为了看这条路,我们等了很久,结果问旁边小店的老板才知道我们错过了那个时间了,至少都要等到晚上去了。所以我们就干脆不等了,驱车前往瓜镇。

很多免税店。

在从瓜镇去往巨鹰广场的时候突降阵雨。

这就是巨鹰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了。

逛完一天的行程后我们就回到珍南海滩,在街上随便找了家吃了点东西。用美食来结束一天的行程。

兰卡威 Day 6

行程:珍南海
兰卡威大部分地区都逛了后,本有个30RM跳岛游,但我觉得就是坐船然后看看红树林,喂喂老鹰,没什么意思,就把这天空出来,自己享受。我和山东小伙伴约好,上午我们睡到自然醒(我的自然醒也就9点来钟,实在睡不着了),然后吃个午饭休息会,下午就去珍南海滩游泳,晒日光浴,欣赏下日落,晚上再和大部分驴友相聚吃顿海鲜大餐。

白咖啡,当地饮品。其实就是比普通咖啡甜。

吃好后就会旅店休息。在旅店的沙滩床休息的时候,店主家的猫突然跑到我身上,我和它的合照。

旅店一角,很不错的旅店,老板是马来西亚华裔帅哥。旅店名字叫:兰卡威盒子青年旅馆

下午在珍南海滩玩的时候出现了彩虹。

吃海鲜餐之前,我和山东小伙伴去了加印度餐馆吃,真的有点辣。对面那个菜就是印度的手抓饭了。

晚饭后来逛逛珍南海滩,消化下,毕竟晚上还要吃海鲜大餐。

传说中的海鲜大餐啦,味道还是可以。我们9个人吃了600+RM

兰卡威—槟城 Day 7

行程:旧关仔角大钟楼—汕头
兰卡威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开始有序的收拾行李。中午和驴友吃了饭就前往码头,乘船前往槟城。从珍南海滩打车到码头30分钟左右,30RM。可以和司机讲讲价。

早餐还是在旧街场吃的。

这是路边的一家印度飞饼店。

码头售票的地方,从兰卡威前往槟城船票是70RM。不需要护照就可以买票。航行时间3个小时左右。楼主买的是中午2点多的船票,到槟城就是5点多。有网友说买5点多的船票能在海上看看日落,但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因为船上空间不算大,不好随便走动,船上的窗户都贴上了防紫外线膜,影响效果。

前排有多动症的小盆友。

大约3个小时后,达到了槟城码头。天气多云转晴。

出了码头就能看到这个景点。

这条街的右边就是去往小印度的路。

到旅店办好入住手续后就去传说中小吃聚集地——汕头街。Google map,全程无忧。

四果汤,很养生。4.6RM

炒棵条,卖相不怎样,但吃起来还行。5RM

海南鸡饭。5RM

这里就是小吃比较集中的地方。

左边是龙眼豆腐花。1.8RM  又边是一盘水果,甜的很,不怎么好吃。(个人不怎么喜欢吃太甜的。)5RM

吃好后,初到槟城的我闲不住,就自己一个人随便到处走走逛逛。这边的建筑蛮有特色的。

这应该是一个印度庙。

槟城 Day 8-9

槟城一向有东方之珠的称号,是东方城市中最如诗如画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槟城,于1786年时被英国殖民政府开发为远东最早的商业中心,今日的槟城,已经是一个反映东西方独特情怀的熙熙攘攘之大都会了。槟城的某些地区还保有过去非常古老及典雅的足迹。
行程:小印度乔治市街头艺术—爱情巷—天后宫—姓氏桥—光大大厦—槟城大桥

冰白咖啡一定要喝,吃点当地特色早餐。

下图是由一位当地华人带我去吃的肉骨茶,听他说这家比较还比较正宗。具体位置不太清楚,是在一个类似于小吃一条街的。那家小吃一条街要求是,你可以不买吃的,但必须买一杯喝的。

这家糕点价格不算贵,可以一个口味买一个试试。挺好吃的。还可以带回国作为礼物。

槟城标志性的建筑George Town。步行去找壁画基本都会经过此地,以此地为导向标。

天后宫。没进去。

姓氏桥。

结束了短暂的马来西亚之旅。写的游记简简单单,时间也有点乱,并且过了这么久才完成,望各位见谅。今后如果有机会再去马来西亚,将会计划东马之旅。
谢谢。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7 19:26

引用 星河鹭起 发表于 2016-09-27 19:26:27 的回复:

回复星河鹭起: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2016-09-27 21:33

十月中旬出发,目的地西马。看了游记,非常有帮助。

2016-09-27 22:50

引用 yidong7911 发表于 2016-09-27 22:50:41 的回复:

回复yidong7911:嗯嗯,祝玩的开心

2016-09-28 08:59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3:4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