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市游记 四 苏州·古运河畔

• 出发时间/2016-09-10

华东六市游记

苏州·古运河畔

9月11日傍晚,导游带我们游览苏州古运河。
古城苏州,因京杭运河而成为万商云集的天堂。时至今日,苏州近一半的货运量还是靠水路来承担。
苏州古运河,作为大运河的组成部分,犹如玉带一般环绕着美丽的苏州古城。古运河风貌保护带,不仅是苏州的一条环城绿廊,并将苏州的许多历史文化遗存联结了起来,成了中外游客的热点旅游线。
古运河沿途有苏州古城墙遗址、盘门、古胥门、觅渡桥等美丽景点相伴。古运河两岸一边建有高楼大厦,一边是典型仿古建筑,古今相映,景致和谐,让人感受到了不同时代的苏州城韵味。
当夜色弥漫,华灯初上,古运河畔的景色便更加迷人。游人们犹如置身灯影中的水天堂,充分感受到苏州这一东方水城的独特魅力。
导游安排我们乘坐画舫,游览夜色朦胧中的古运河。我们乘坐的画舫能容纳48人,船上配有导游负责沿途讲解,使我们在观光的同时可尽情的领略苏州的历史典故。我船的讲解员是一位50多岁的老船工,谈吐风趣幽默,典故颇多,讲解引人入胜,为沿途平添不少乐趣。
夜晚乘船游古运河,沿岸绚丽的灯光倒映在荡漾的水波里,摇曳的柳枝上,沿岸的灯光与苏州的古城建筑相得益彰,浑然一体,令人陶醉,让你充分领略了千年古城苏州的柔美和精致。沿途经过盘门、胥门、金门、闾门等10座苏州古城门和20座风格不一的桥梁。
沿途还有一位年轻漂亮的评弹女演员为我们弹唱,面对灯光璀璨,美不胜收的古运河,静静地倾听,细细地品味,韵味十足的苏州评弹,委婉动听的古词古韵,瞬间把我们带到古老的传说,梦回千年,顿觉心旷神怡,回味无穷。

草原的雨
2016年9月23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7 18: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