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北,小桂林风光—北京美的隐蔽而包容

嫩嫩能 (北京) LV.15
2016-09-27 16:57 949/16
  • 出发时间/2016-08-20

北京绝非只是繁华的政治中心,也是人间天堂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房山区西南,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共有八个园区,其中十渡为八个园区的核心园区——十渡园区。
十渡风景区是大清河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由于这条河谷中一共有十个渡过拒马河的摆渡渡口,故而得名“十渡”。

实用信息之交通篇

火车:
北京野三坡,依次经过的车站为:北京西,丰台,十渡,平峪,野三坡,苟各庄

公交:
车票14元,刷普通卡5折
836路,早上6点--下午5点天桥站整点发车,中午12点不发车
836在北京市区的站(天桥总站,广安门,六里桥东)由北京市区到达十渡约三小时。

917路公交车:
始发站:北京地铁房山线苏庄站;
发车时间:8:00、10:00、14:00、16:00,地铁苏庄站开往十渡的公交车,始发站为苏庄,终点站为十五渡东湖港,十渡有站。

自驾
六里桥--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村河--云居寺--十渡
北京-京石高速阎村-良乡-房山-周口店-云居寺-张坊-十渡

实用信息之门票篇

实用信息之导览篇

个人推荐自驾游及跟团游两种方式.↑有自驾游的路线,可以参考。
跟团游:首先要说明一下这个团基本是相当于代步工具+酒店,这个不用自己来联络了,对于没有车不能自驾的人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反正十渡的住宿整体水平一般,跟团是非常省时省力省心的选择。但是门票及各种项目的费用是要自己承担的。

日程安排

孤山小径一线天,群峦溪水一尺帘

这座吊桥,是连接彼岸的唯一入口

看到这我要科普一下啦,孤山寨,严格意义上不只是一座寨还是一座山,自然是嫩嫩最向往的自然山水

孤山寨正门进入开始上山方向,穿过一线天不回头继续走就是下山的路。一线天很妙,里面湿润凉爽,仅容一人通过。

凡是小A的照片,都被嫩嫩照的惨不忍睹,嫩嫩在编辑的时候内心虚的不行,看来是要好好练习拍照了

↑这是一个很难受的别扭姿势

小孤山箭头方向大概是没有经过开发,封闭状态,安全起见不要过去了。

山峦真的是天然氧吧,在山间小路上伸个懒腰,继续前行!

八渡漂流是从八渡半漂流到八渡,远远不及十几渡漂流来的刺激,但所幸的是途径的天禄山真真是值得仰止的~
如果喜欢高处俯瞰这一切,可以尝试选择登乘热气球

湿身之后我们回到山庄,换上干净衣服来一场露天BBQ吧!
嫩嫩是第一次自己动手烧烤哦,所以顾不上拍照,刷油,烧烤,扇风,翻面,再次刷油,撒孜然
闻到香味了吗!
嫩嫩和姐妹的烧烤技术竟然是与生俱来的一流呢!
馒头片简直是这辈子吃过最棒的!

山庄为我们准备了羊肉串、鸡翅、茄子片、金针菇培根卷、馒头片,骨肉相连,小香肠串等等数不尽吃不完的烧烤必备款,还贴心的准备了啤酒饮料矿泉水,冰镇常温应有尽有!

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微醺的嫩嫩终于腆着圆鼓鼓的大肚皮挪动到了山庄的外院。
此时的北京,正是喧哗热闹的时刻吧
然而我所处的地方,只能听见蛙鸣蝉鸣和狗叫,闻得见淡淡的稻香和天然肥(粪)~
抬头,看见的是小时候在外婆家院子里才能看见的星空。
GOOD NIGHT

太行山北,风光旖旎-“小桂林”十渡

拒马河有个拒马河乐园,我们选择了先上山游览,再下来体验水上项目。山上有蹦极、峡谷飞人、索道、鬼屋、迪斯科转盘、寺庙、杂技表演、旋转木马等项目,但是都比较弱,游山玩水的同时适当玩玩吧。

在空中穿梭的那个叫什么来着我忘记了,那个推荐玩一下,是在山谷之间乘坐一个飞机形状的来回穿梭的,虽然有点高,但也是一个俯瞰整个山峦不错的角度呢,期间你会有融于山间的感觉。

在山上俯瞰山下,虽然地处房山偏远的地区,但也规划的井井有条呢

然后十渡真是有非常多这样的像刀削一样的山体呢。

千层叠瀑

…………………………………………………         分隔线         …………………………………………………

开始体验拒马河面上的活动,快艇,竹筏,脚踏船等,还可以欣赏刺激的蹦极跳 哈哈

快艇最好玩儿了,开快艇的师傅会炫技!!!

说一下拒马乐园周边的食物,价格还算合理,味道还可以。

这座山也有个吊桥,可以上去走走看。

下面,玻璃栈道,怕高的就不要去了吧,会哭的。但咬一咬牙,也就走完了。
必须穿鞋套!必须穿鞋套!必须穿鞋套!

我们啊

需要用多大的勇气

才能够

携手走完

这美妙又战战兢兢的一生

活着下来了,并,没有尿裤子!

END

生活需要我们克服忙碌、恐惧,保持本我和畅想,勇敢前行

——The End

LZ好厉害!十渡去过很多次了,算是北京周边很好玩的一个地方,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棒的十渡游记!

2016-09-27 17:1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7 17:19:26 的回复:

回复ZYM:多谢喜欢~多谢喜欢~

2016-09-27 17:24

2016-09-28 06:49

2016-09-28 08:41

欣赏美游!9顶支持!

2016-09-28 09:36

2016-09-28 09:38

引用 嫩嫩能 的图片:

2016-09-28 17:56

2016-09-28 17:57

太详细

2016-10-01 15:01

看了你的游记,感觉北京旅游就不止故宫,颐和园,长城,天安门啦

2016-10-17 11:42

引用 maoli1101 发表于 2016-10-17 11:42:34 的回复:

回复maoli1101:而且在这里还能耍到热气球,不错👍

2016-10-17 11:43

请问你们这个BBQ是怎样预定的?

2016-10-17 11:44

引用 maoli1101 发表于 2016-10-17 11:44:14 的回复:

回复maoli1101:我是跟团去的,这算是团里面带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