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双版纳热情的歌声到大理清爽的风

2016-09-27 16:59 553/8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物/其它

前言

看我们一群大帅哥美女

每次打打闹闹,快乐一家人

这一篇属于出差游记,哈哈,至于为什么起这个标题,是因为从6月18号到9月8日,烽鸟陆续开通了西双版纳大理两个旅游城市,自大理上线以来,我们的烽鸟团队也在这里驻扎一月有余,虽然工作忙碌,但已经活脱脱成了本地通,再过几天我们将回到北京,还是很难舍大理这个“故乡”的,工作闲余,记录了关于游玩大理的衣、食、住、行、玩与大家分享。

大理,山水自有格,无处不成景。

大理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九、十月,正直秋季,天气凉爽,此时来游(我们是来工作的),可以看到金黄的稻田,据说十一月又可以欣赏海滨的黄杏红枫,基本上四季各有不同的风景。如果遇到上关、挖色赶集(公历逢五和十的日子是集市),还可以凑凑热闹,品尝小吃,买些便宜的瓜果回去。

穿

特别提醒大家,大理海拔为2025.8M(就是离太阳近),紫外线很强,亲身案例,大家来了一定要注意防晒,带遮阳帽与墨镜,最好穿上防晒服,手背也要涂防晒霜,且早晚温差较大,夜间游玩不带件外套的话小心感冒。

大理的美食真是不可小觑,所谓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街边上叫不上名字的小吃呼唤着我,据说比较有名的就是烧饵块、凉鸡米线、烤乳扇、饵丝、白族凉粉等等。为了不辜负这明媚的秋光,趁着领导们开会的功夫,抄起钱包,伙同同事前往古城里寻觅。

老宅子位于洋人街上段,门面较小,但内里另有一番天地,比较有小资情调。照片让我弄没了,大家可以脑补,反正这里的小饭馆都很有情调。而且大理还是核桃之乡,说了可能不信,有一次差点被熟透了的核桃砸中,索性,捡起几个砸开吃。

下面家馆子是要特别介绍的,好吃实惠又过瘾,位于金澎祥客栈(我们下榻的客栈)南侧100米,有很多明星光临过这家店,店里的陈设很“原始”,有多“原始”往下看。

翻了翻店里的书,惊喜发现都是小时候看过的小说、漫画书,瞬间勾起很多回忆。

烧大锅的柴火,柴火鸡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是的,这堆柴火就在饭桌旁。

我们8个人点了5斤排骨和一只土鸡,满满一大锅,如果说之前吃的小芝麻,那么这顿就是正经饭菜了。

大理最不愁住了,而且要住在古城附近才有感觉。古城周边的客栈非常之多,价格(标间)一般60(淡季)---150(旺季)不等,当然还有很多很棒的精品客栈,比如这里非常有名的古榕会馆,隆兴院,1号院等等(插播广告,这些客栈都将是烽鸟的运营网点),上网一般能查到。一个好的客栈不仅仅是住着舒服,更多是留下一份回忆和一份美好的感觉。
我们住的是金澎祥精品客栈。

客栈北侧就是烽鸟在大理的大本营,我们在这里开会,车辆在这里清洁、维护、充电,客栈老板对我们很好,给了我们很多特殊照顾,还借厨房给我们做饭,我们也可以交点伙食费,和这里的员工搭伙吃饭。

照片看不出来效果,房间内没有过多装饰,从门框到窗框再到床头,都是整木质结构,透着古朴的气息。床罩上铺着白族扎染工艺的床旗。(想偷偷带走,其实古城里有卖的)

大理市主要分为下关和古城两部分。下关为主城区,从下关到古城不太远,大概开车30分钟就可达到。从机场到古城,大概29公里,大约需要60分钟。如果提前订好客栈,要问是否有接机服务,也可以选择出租车或长线公交车,就是有些不方便。烽鸟合作的客栈会有接机服务(后续会为大家介绍),游玩大理租车自然也是最合适的方式了,你想我能建议你租别的车么!当然是租烽鸟了,宝贝。
真情忠告:
如果你租老年代步车,不保证安全,价格也不便宜。
如果你选择骑行,呵呵,一圈下来,真够受的,少女变大妈,小伙变老汉。
要租正规车辆
最好还环保的
为保护洱海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嘻嘻

大理最适合自驾游了,环过洱海,证明你来过大理
建议不要报团游,不提倡“走马观花”式的游玩,很多有调调的地方都去不了。

环洱海全程120多公里,我们在下午1点从客栈出发,听说东线夕阳的景色特别美,一路上走走停停,用了5个小时。环完一圈,推荐给大家一条路线,古城——洱海西线——喜洲——双廊古镇——挖色镇——小普陀——罗荃半岛。

出发前,车辆为满电状态,可续航150公里。

西岸线路在海边、田野、村庄里穿行,青青的麦田,别致的白族村庄、民居,与时刻变换着颜色的洱海相映成趣(不由的文艺起来)

我们的小车和洱海是百搭,哈哈哈

到达喜洲,这里特别注意,至喜洲的不少路段为白族村中道路,看着路牌走不会走错了,但是有的地方较为狭窄,会车时容易拥堵,注意避让。

喜洲古镇里有很多美食,但是我们没有停留,只是匆匆路过。
经过喜洲再开半个小时就到达环海东路了。东岸路线相对更好,基本都是靠近海,约70公里,路面平整,有一段一边是石壁,一边是洱海。行人车辆比较少,在罗荃半岛附近可以从高处看洱海,体会它大气宽广的一面。

大理秋季的天气也是多变的,一会朗朗晴空,一会彩云蔽日,不过我们也算是见过大理第五景,最名贵的云。

到达双廊双廊镇不大,可以到处逛逛。
提示:双廊镇于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1日,北至红山与伙山公路(大石线)交叉口,南至挖色与双廊交界处的凤浪箐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分时段禁止车辆通行。自驾过境不能通过双廊镇,需要通过邓川收费站和挖色收费站之间的大丽高速绕行。
进入双廊游玩,需要将车辆停在离双廊镇3-5公里外的停车场,再搭乘观光车、直通车进去,由于大丽高速双廊出口下的停车场,限停400辆车,所以很多时候是进不去的。(高速公路双廊出口前交警会提示)。拿走不谢。

必须要提一下的,是杨丽萍的太阳宫和青庐那一面的洱海,非常漂亮,建筑也是,简直世外桃源。当然,价钱也很可以,杨丽萍的艺术酒店,就是太阳宫,一共就两种房型,4800的套房和5800的套房。

逛完双廊,继续一路向南。

已经驶到了一边是石壁,一边是洱海的公路段。我想美国的1号公路不过如此吧。

在挖色段沿途中可以看到渔民在海上拉网捕鱼,在岸边修补鱼网,清点鱼虾。
一篙一橹一鱼舟,一个渔翁一钓钩。

晚上7点,我们绕行一周洱海,回到金澎祥客栈,结束此次洱海之行。共行驶133公里,317分钟,花费205元,出发前电量为150公里,环一周剩余电量50公里。
告诉大家一个节省电量方法,我们一路是开着E挡,在车辆下坡状态时,可以回收能量,有木有很神奇。

提高电动车续航里程方法:
1 - 降低整车重量,少坐人,不载重;
2 - 秋季da不开空调;
3 - 调至E档,并按E+键调至最高级(3)能量回收模式;
4 - 缓慢加速,控制加速和行驶工况下的能量输出不超过20%;
5 - 下坡路段在车速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不要踩刹车,不要换N档,保持E档滑行进行能量回收;
6 - 最重要的最后说,根据续航里程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路况提示

小贴士1:如图红色短线为自驾从大凤公路(海西老214改造的新八车道公路)连接二级大丽路、环海路段。绿色线段为洱海北端经过上关镇的一段捷径,可以省10km。

小贴士2:本图示意下关北面环海西路入口:泰安桥北二级大丽路看到“下关四中”右转,按路牌走就行。

过几日
我们团队即将回京
祝愿我们的烽鸟在大理
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真美!

2016-09-28 00:14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9-28 09:29

2016-09-28 11:47

2016-09-28 12:0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8 14:25

2016-09-28 15:01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09-28 14:25:51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ing影像工作室:嗯,有种很奇妙的感觉,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