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一个人的修心之旅

来日方长 LV.2
2016-09-27 17:00 235/2

写在前言。
如果你是想看攻略,那么建议就此移步吧。
因为西塘,不需要攻略。
没有那么多的旅行设定。
没有这个好吃,那个不好吃。没有那么多的被坑与谨慎。
所以,我希望你在这里能看到的不是攻略,而是西塘心情的感受。
由我带你去向那个你想去,却未曾动身的地方。
用时光疗伤的我,感谢西塘给予我的治愈,感谢2只可爱的喵喵给予的温暖,感谢可爱的店家MM对我的温柔对待。西塘,还会再来。

16年9月23号。我踏上了西塘的火车。因为曾经跑过很多古镇的我,对自己说,最后一站古镇去西塘吧,和心爱的人一起,拍一组民国风的照片。可惜心爱的人已经分手,民国的照片恰逢一场大雨。心冷的自己,在睡睡家的风铃客栈苟且安生一个礼拜、
最初是无聊逛马蜂窝的时候看到的一个帖子,一个姑娘在一家客栈每天看书晒太阳。一只可爱的猫喵陪伴在她的脚边。那时候我觉得这样的场景太美好了。于是加了睡睡微信(cy459023826)。告诉她我准备来西塘玩。询问房价。在平常的日子里,价格实惠。很公道。于是按照睡睡交代好的路线,一路抵达西塘。在这里不得不说,睡睡是一个特别体贴的姑娘。我只是告诉她我大概几点在哪里下车,她便替我整理好所有的后续路线,并且提醒我自己应该注意什么。
门票:睡睡买的55一张。周天至周四查票时间:早8晚5.就是说在这个时间段进去是不要门票的。
客栈可以买优惠门票。55一张。周末来我觉得还是好好买个票吧,毕竟查票到9点多,你也没时间去耗到那么晚。
客栈在景区内,所以买好门票后就一直在景区内了,这点对比景区外的客栈优势太大。睡睡家在景区内。
江浙沪有很多大巴到西塘,直接到的哦。
高铁站是嘉善南站,嘉善火车站。到了后均可坐公交车到达西塘,也可以打车。
门票分为一日票和二日票。当天中午2点前买的票叫一日票,2点后买的第二天也可以用。门票含11个景点,坐船半价20元。
以上就是攻略了。
对了,睡睡家的客栈叫做:风铃庭院主题客栈,有7个房间。我住了2个,哈哈哈。订房电话:18573414977微信:cy459023826.可以去美团,去哪儿,携程等订房间都行哦。
顺带几张照片、

未经Ps的顺手一拍,我觉得我的技术真的是,其实房间比图片好看太多,我觉得睡睡看到了一定会骂我的。。。。。。。。
然后睡睡有一个公众号,就是因为看了她的公众号,所以我才觉得,西塘不问攻略是对的,因为问了会。。。。

好吧,回到正题,因为一想起睡睡家,就会觉得内心温暖而感动,不由得忘记悲伤的事情。
和男朋友分手两年,其实就是想找个地方好好放下一切,看了别人发的睡睡家的奈奈。就决定去西塘睡睡家了。
到了的那2天,不曾出门,偶尔坐在阳台上,翻看一些书籍,荡荡秋千,奈奈因为踩脏了睡睡的小毯子,这2天也被罚在笼子里面壁思过。

哈哈哈,睡觉的姿势蠢死了。黑白的叫奈奈,白的叫小白。。。
没了奈奈陪着玩。好像心情也不算太好,睡睡给我一张咖啡券,对我说:出去走走吧,顺便喝杯咖啡。
然后我起身出去走走。9月的古镇不算微凉。还有一丝热热的阳光。人也不算很多。青石巷陌,而我和他已是路人许久。走着走着,鼻子有点酸。于是去了睡睡给我的咖啡券的咖啡馆。免费一杯卡布奇诺。坐了一下午发呆。
然后回到客栈。

哎呀,人家睡觉啦。不要拍。

我想往后的很多日子,我都会想起这个小阳台,带着些阳光,带着些微风吹过风铃的声音,还有粉红色的秋千,真的超级舒服哦。在这里慢慢的慢慢的感受时光流逝。慢慢的慢慢的放下心中的一些执念。

睡睡说这株腊梅种的时候全部都死了,叶子发黄掉光,然后居然又顽强的开出新芽长出绿叶。我觉得我也应该这样。

坐在秋千上,捕获一只2B的尾巴,哈哈哈。

天井外的天忽然阴了起来,秋千上随手拍的。

乌云乌云快走开。

在睡睡家住了5天,5天来已经成为了朋友,悉心照料,站在对方角度考虑,这些都是睡睡的优点,在听说枯死的腊梅长新叶的时候,忽然热泪盈眶。我想我也可以。

潜水的我,首次开号的第一篇攻略,纪念过去的爱情,和心疼2年的自己。
还有心认识的朋友,睡睡姑娘,为什么叫睡睡。因为喜欢睡觉。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7 19:1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