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五渔村一日详细穷游~

祯祯 (杭州) LV.7
2016-09-27 17:02 2308/6

五渔村的一天~

意大利佛罗伦萨读书转眼过去半个月了,已经习惯当地的生活方式,也了解他们的出行方式。
  周末,对于欧洲人来说都是必须要休息的一天,我们理所当然的平时上着紧凑的课,但周末也必须休息一天~
  于是跟三个小伙伴说走就走从佛罗伦萨买到五渔村的往返火车,废话不多说跟大家介绍下。

总共的消费

因为是穷游~所以消费还是很低的~
火车票:
麦当劳蔬菜沙拉
  3.5欧

火车票购买

One:可以登录www.trenitalia.com 这是意大利国铁官网,可以选择英文页面进行买票。
Two:比如佛罗伦萨五渔村,或者是比萨五渔村,这样的短途旅程完全不用提前买火车票,直接去火车站的自动购票机器上购买,红色的一排排的机器,可以选择中文界面进行购票。

五渔村是从FIRENZE到LA SPEZIA CENTRAL ,因为我们打算一日往返,事实上对于我们来说完全够玩了,推荐一日游的朋友可以买最早六点钟的班次从佛出发,九点左右到达五渔村,这样玩的时间比较长。

拿到火车票以后,意大利的火车不像中国一样有站台有座位,你可以看火车站的大屏幕,对应你要去的地方,会显示第几站台。上车前记得要打票,他们都是没有工作人员的,哈哈,在欧洲你会发现工作人员很少,因为他们的人工费很贵,哈。

到达五渔村车站

五渔村,顾名思义,就是五个地中海边的小渔村,分别是Moterosso,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Riomaggiore,他们之间是有火车相连接,早晨九点多到达LA SPEZIA CENTRAL,你需要跟着人流到一个买五渔村火车通票,一天的16欧,如果你要在五渔村住下来的话就可以买两天的通票,必须买,我觉得查票还挺严格的。。。

我们四个人的计划是选其中的四个村子玩,因为其实大同小异,坐火车坐四站到Vernazza,再一个一个的玩下来,因为Vernazza村到Corniglia村之间有一条爱之路,所以我们准备着两个村子用徒步的方法走过去,事实上确实很难难走的山路,爬了有一个半小时,如果体力不行的建议坐火车噢~

到达第一站!超美的海!

关于一些杂事~

ONE:有的村子是有大片的海滩的,有免费的海滩,也有需要付费的可以有椅子伞晒太阳的海滩,看个人情况吧,如果有大把时间完全可以享受~
TWO:意大利人的吃饭时间比我们晚两个小时左右,早餐九点十点吃,午餐一点两点吃,晚餐八点九点吃,如果不是麦当劳等快餐,你想选择像欧洲人那样静静的享受一顿美味,就按照他们的时间去餐厅会有很多收获~
THREE:毕竟算是景区,食物有稍微会有些贵,如果选择穷游看风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自己带一些干粮。

翻过三座山

从V村到C村,我们是徒步翻山越岭的,虽然很累,但却看到了坐火车所看不到的美景,非常美的大海,在国内见不到的大海,感叹下欧洲人真是爱护环境。

说一些看日落的事~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海边日落,没有之一,我们选择在,Manarola村看日落,因为那里有一排很长的礁石,非常美。而且不像国内,哪儿都是人,人挤人,这里整排礁石,就只有我们四个。

日落

日落后的海。日落后气温骤降,带好防寒的衣物

回程

我们买的票是晚上九点二十返回的,但是期间要从比萨中转,再说一句,欧洲人就是比较散漫的性格,他们随时可以改变班次。。本来是在比萨中转,结果上车后乘务员告诉我们叫我们在比萨前一站下车中转,也是服了他们了哈哈。

就先写这么多啦,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留言~嘻嘻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7 17:58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09-27 17:58:11 的回复:

回复囡lovexixi:因为其实我自己也没有了解透彻再过去玩,我比较喜欢在玩的过程中自己去发现好的东西

2016-09-28 19:1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3 15:52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10-03 15:52:37 的回复:

回复凝雪:哈哈,好的,这周末要去比利时跟荷兰,到时候再写详细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