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 “猪宝” 的港澳之旅

2016-09-27 17:04 820/7
  • 出发时间/2016-09-08

出行准备

提前办理香港澳门签注,随身携带港澳通行证,外地户口在北京也可以办理,特别方便
换钱 - 港币、澳元(在澳门,港币也可以使用,多换点港币就好了)
淘宝上租WIFI
(P.S. 提前在淘宝上租的环球漫游的,在机场自取,方便快捷,走到哪儿还可以跟家人视频,超好用)
提前办理八通卡
(P.S. 这个活是交给某猪办的,最终也没办下来)
其他: 充电器、自拍杆、转换插头(2个)、港澳地图、雨伞、防蚊贴、蚊虫叮咬药水、常用药、创可贴等

“活宝” 行程开启

强烈推荐蚂蜂窝上面的自由行组合,真的是超方便,我们选择的是5天4晚的澳港之旅,真的超实惠,中青旅的同事确认订单也非常用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

第一站 - 澳门

不知道是过于兴奋,上天嫉妒我了,还是我就是那么点儿背,出行前一天居然加班到凌晨1点钟,一想到第二天的行程和航班,以及那些等待我收拾的行李,我的心都在颤抖:
9月8日:
NX007 08:25 - 12:25 首都机场 - 澳门马库机场
不过好在某猪还是有点主观能动性的,自己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对照清单把该带着的也都准备出来了,还主动要求晚上来接我,还是很值得欣慰的,某猪要继续加油~Fighting~
早就听闻澳门航空比较不好,这次可算见识到了,航班晚点到11:30才起飞,不过空姐的服务还是很到位的,主动提供水和饮料,飞机餐确实很难吃也没有什么特点,因为出来玩,要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所以总体还是不错的

澳门篇 —— 住

澳门我们入住在永利皇宫大酒店,店如其名,真的超级像皇宫。一进门,扑面而来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在这里特别鸣谢安同学,给我们提供这次免费入住的机会 P.S. 以后有这种机会也千万不要忘了我们啊  酒店为我们准备了接机服务,其实摆渡车就可以过来,机场离酒店实在是太近了,车程也就10分钟,颠簸了一路,享受一下尊贵的待遇,一下子有点飘飘欲仙了。
酒店前台的小姑娘普通话有点不利索,不过人倒是挺漂亮  (我们是外貌协会的),安排好房间,我带着马仔顺利入住皇宫了,疲惫感瞬间就消失了

在高档酒店林立的地段,永利皇宫可以魏然屹立,当然有其独到之处,酒店正前方的一大片水域,是耗巨资打造的音乐喷泉,每20分钟有一段精美绝伦的喷泉表演,可谓是震撼人心,不得不被人类智慧和创意所折服。环湖一周是高空缆车,从缆车上俯瞰湖面,听着音乐,赏着美丽的酒店夜景,流连于这灯红酒绿、浮生若梦的极度空间。

澳门篇 —— 吃

早上4点开始就一直在折腾,放下行李,收拾好东西,已经是饥肠辘辘了,我俩一拍即合,准备出去觅食 (酒店里的东西真心太贵),之前网上攻略 “葡式蛋挞” 安德鲁饼店就在附近,跟着导航我们就出发了 P.S. 高德地图在香港澳门都是傻的,带着我们绕了好久圈
德鲁饼店在威尼斯人酒店那栋楼里面,我们先买了蛋挞,特别着实,葡式蛋挞果然名不虚传,猪大侠对于蛋挞的热衷程度跟他的体重一样,蹭蹭蹭的~紧挨着还有美食一条街,,逛了一会儿,我们挑选了特别好吃的大利来记 “大圣猪扒包”,咖喱鱼蛋也超好吃,口水流一地

澳门篇 —— 娱

提到澳门,第一个跳到脑海里的字眼就是“赌”,澳门也不负有这个 “赌城” 的称号,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赌场,各大酒店也都是以赌场为基础,形形色色的人,不分昼夜的, 蜂拥到这里,只为在这纸醉金迷的虚幻世界里寻求慰藉。
本身对于赌博不太感冒的我们,为证明我们来过这里,也过来凑了个热闹,转了一圈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了,牌局就别提了,连简单的输赢都闹不清楚,感觉在看天书一般,随意转了转,我们就撤了~不该沾染上的不良习气,还是不要触碰为好

澳门篇 —— 行、游

澳门其实还挺小的,也分成老城区和摩登区,老城区主要集中有一些著名的景点,小街小巷,摩登区集中在机场附近。总体公交不是特别的便利, 不过澳门赌城之名可不是盖的,各大酒店、娱乐场所都有班车,可连接码头、机场和新老城区,基本每十分钟一班,甚是方便。
既然对“赌”不感兴趣,在澳门我们只有“游”啦~一早顶着大雨,我们向着“大三巴牌坊”迈进,我们乘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到永利酒店下车,一路经过葡京酒店,美高梅······到达玫瑰圣母堂,澳门基督文化还是很深远的,教堂里聚集着虔诚的教徒在做礼拜,稍做停留,我们到达下一站——大三巴牌坊。这可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四面八方的人蜂拥过来,可雨越下越大,我们简单的拍了照就撤了,东拐西绕,我们走进了——澳门博物馆,这真是一个避雨的好地方。一向对博物馆颇有好感的我,一下子又兴奋起来,被雨水浇灭的激情又再次被点燃。澳门葡萄牙人的殖民统治下,形成了中西交融的文化,在这个博物馆里体现得淋漓尽致。一进门的长廊里,从中西方角度分别呈现经济、文化、建筑、航海等方面,这种形式的融合,给澳门带来无可比拟的地区优势,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值得一提的,澳门建筑有一个特点,“楼中楼”的建筑模式随处可见,给人一种“畅游其中,宛如在外”的感觉。在博物馆如此,威尼斯人亦然。顶棚营造出蓝天、白云,室内的小桥流水,明明在建筑结构里,恍惚间又感觉在室外。

从博物馆出来雨已经渐渐停了,路过大炮台,匆匆扫了一眼,就朝着我们的美食进军,来时从荣记牛杂路过,返程一路小跑就过去了,饥肠辘辘的我们感觉能吃下一整个摊位,牛杂简单来说就是麻辣烫,10元一串,不知不觉盘子就满了,煮好加上咖喱的酱汁,拖着盘站着摊位前就把美味给消灭了。

启程时,某欢特别交代要给寄明信片,刚好指示牌附近有邮局,左穿右拐,一路寻过去,终于在一个拐角处看见了,给我们拿明信片的小伙子特别有耐心,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解释购买流程以及邮票的张贴等,我们顺利选定寄出

第二站 - 香港

澳门香港相当的方便,乘船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我们是从氹仔客运码头到港澳码头,下了船就是地铁香港站,在香港乘地铁和乘船都非常方便。地铁开通到晚上12点左右,即使逛到很晚,也不用担心回不去。  从香港站到天星码头乘船也是既经济又实惠,晚上还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可谓是:星光璀璨,灯火通明。

香港篇 —— 购

香港我们选择入住在港岛香格里拉,个人觉得只有吃得好、住得好,才能玩得好,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发挥充足的潜能。在香港集中就是购物,这可把这一年的街都给逛了,某猪也是相当的配合,各种陪我东走西颠。
网上攻略推荐的女人街,真心不应该来,在这里充分体现了香港的小,到处杂乱无章,环境嘈杂而且脏乱,扶梯也很小,只能容纳一个人走,逛了半天,连找个厕所都非常费劲。
第二天启程去海港城,刚好可以体验一下天星小轮,一出码头,直接就可以进商场,一下子氛围就热闹起来,内地来的游客还是很多的,各种提着箱子逛街的,感觉东西都不要钱一般,玩命的买~买~买~东西特别齐全,但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Adidas、Nike等运动品牌都是好几个店铺,如果想买运动品牌的话,在这里都可以买上,而且号码齐全。

香港篇 —— 太平山夜景

香港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张,无奈只能在迪士尼和太平山顶之间做出选择,我和猪宝一致认为前往香港的标的性景点,于是我们晚上乘坐缆车前往太平山,一览香港夜景。缆车的票是往返再加上摩天轮,摩天轮其实就是一个观景台,上去之后感觉有点坑, 从山顶俯瞰维多利亚港及美丽的香港夜色,别有一番滋味。瞬间觉得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山顶上还有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没什么特别的兴趣,就跟门前的李小龙合了影,总体还是觉得不虚此行的。

从山顶往下走的时候,路过一个3D照相馆,玩心大起,搞怪起来拦也拦不住~

香港篇 —— 手信

出去玩,怎么能不带手信回来呢,早就听说香港的珍妮小熊曲奇饼干,一定要买两盒回来,尖沙咀店人实在是太多了,需要排好长时间的队,我们果断选择离酒店稍近一些的上环店,人果然不太多,每个月小熊的包装都会更新,我们买的刚好是Sweet Pink ,超可爱~图就不上了,不馋大家了

旅程结束 , 打包回家

我们返程的航班是:
CA110 17:30 - 21:20 香港国际机场 - 首都机场
刚过安检就通知航班晚点~无尽的痛苦,只能在机场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等待登机。这期间把机场所有的免税店又重新逛了一遍,也试吃了香港的麦当劳(饭还是家里的香 ),遗憾的是机场免税店居然没有Furla,虽然不是很大的牌子,可就是喜欢

旅途中留有遗憾,是给下一次的行程带来铺垫,缺陷也很美丽~

最后一张感觉立体感不是很强呢~

2016-09-27 17:4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7 17:40:18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就是一个小的场馆,立体感都不是很强,之前去过北京798的3D馆,整个都不是一个档次的~

2016-09-28 09:54

2016-09-28 10:54

引用 南希 发表于 2016-09-28 09:54:44 的回复:

回复南希:我去了798但是我怎么不知道3D馆这个东西!

2016-09-28 14:0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8 14:25

引用 yyslove 发表于 2016-09-28 14:2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