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旅行三亚蓝色大海和银色的沙滩,最后再吃海鲜

妖小吉 LV.4
2016-09-27 17:10 269/3

每次写游记,都作为旅行的留念,
也记录人生中的点点滴滴。
带上一部时光机,将时间定格在永恒的那一瞬间~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海岸线2.7公里,蜈支洲岛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

[蜈支洲岛码头]
       1、公交23路和28路:在三亚市区可搭乘28路公交车直达蜈支洲岛码头(30分钟一趟车,全程约一小时。票价全程12元。或在汽车总站搭乘23路公交车(12分钟一趟车。票价全程8元。在蜈支洲岛路口下车后还需转乘三轮车,5-10元车费可到蜈支洲岛码头。
    2、出租车:市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80元;亚龙湾地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50元;如若包车往返约150-200元。

[往返蜈支洲岛码头和蜈支洲岛的海上轮渡]
       1、普通轮渡:8:00-16:00(三亚码头)。当日最后一班离岛轮渡为晚上17:30。每20 分钟一班,人较多,需排队。具体时间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往返船票110元。
       2、豪华游轮:VIP通道,无需排队,每15分钟一班,往返票价300元左右。

门票:
包含往返船票168元,岛上电瓶车100元,岛上游乐项目从150到800不等,一价全包1399

本来打算那天去加井岛或者分界洲岛全包一日游的,不像蜈支洲游客会很多,而且是一价全包玩一天才600多块,蜈支洲岛游玩项目会分别收费,且客流量大,没加井岛原生态好,但是各项基础设施比别的岛屿完善,比较方便。岛上有五星酒店,购物超市,咖啡餐厅等。

早上6点起床,从三亚湾酒店坐班车去蜈支洲岛码头,买票坐船登岛。路上一直都是阴云密布,开始还怕会下雨还带了伞,谁知当船过海登岛的那刻天空放晴,温暖的阳光扑面而来,氤氲消散,运气真好!

我梦中的公主,是一个绝世佳人.有一天她会撑着七彩雨伞来等我娶她,我猜中了开头,可我猜不中这结局 ——《大话西游》星爷桥段

是海豚,不是灰机...绿色的...

从琼海带来的小苹果...来三亚的时候,老妈给我塞箱子里几个苹果...吃了三天,因为酒店旁边就是百家汇超市,有各种时令水果..

比较喜欢这张,随手一拍,都是壁纸,景美,不过关键还在拍景的人

石头上的跳跳鱼

这个珊瑚被我装口袋里带回去了

漫岛遍野三角梅

菠萝蜜树,这颗长了好多啊,最大的能长三四十斤,且树枝压不断

这个是家里买的,25斤,对比一下...

不知道叫啥,咕咕鸡?GUGU chicken?

这只孔雀双眼皮,我等它开屏等的腿都蹲麻了~

这兽给我的感觉,像封神榜里的四不像

妈祖庙
    岛上很久以前有一座妈祖庙,后来被岛主重新装修成了这个样子,很小很小的一个庙。

转角镜

葛优主演的《私人定制》外景拍摄地

这姑娘不是我带来的,拍的别人家的、、、

旖旎春光莫辜负

情人桥
    长长的木桥顶端是一个伸向碧海蓝天的亭子,海浪打着下面的礁石,情人桥是贺岁片《私人订制》拍摄地,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了望点。走在铁索桥上摇摇晃晃的,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有些小姐既想过桥到了望点体验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后来为客人安全着想,将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现在的木板桥。这里依旧成为情侣们最向往的地方。

遇到一对拍婚纱的新人,凑个热闹给他们拍一张,

偷拍的美女

这个神兽学名叫做万马奔腾

在岛上游泳,那天浪高一米多,只有我跟一个老头游到了最边边,他说小伙子可以啊,我说我刚学会游泳,那老头说距离海底深最少七八米了,吓得我赶紧往回游,哈哈哈...      岛上项目几乎全部都收费,当然游泳,更衣室是收费的,冲淡水收费的,寄存收费的...

游客太多了,那场面,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都在这里等船下岛,加了中灰滤镜

玩一天开心但是也要找好吃的,真的 饿了,来三亚必须来第一市场吃海鲜的,我们从蜈支洲岛回来第一市场二十多分钟到市场已经是下午五点多钟了,这个时候市场很多人挺热闹的,我们到了直接奔进去市场买海鲜这里的海鲜品种真多,看多眼花缭乱买我们自己喜欢吃出去找加工,推荐,阿浪海鲜加工很不错,很地道味道做出海鲜美味,看下面有图片

饭后,回去洗洗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明天的飞机, 此次三亚行,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加井岛潜水,明年或者后年还会再来。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