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界,“新”感受,全新纯净之旅 ~ 新西兰 #100% pure New Zealand#

• 出发时间/2016-02-10

行前准备

纽西兰一直是to do list上的一项,只不过未曾想到会这么快就在纽西兰后面打个勾,这么快就完成了人生当中第一次在纽西兰北岛的旅游。有的时候真的很奇怪,不想的事情就这么顺理成章的下来了,想着的地方就找不到合适的。But that‘s life,Right? 人生就是这样处处有惊喜,只要做好被惊喜砸中的准备就好了

依旧是在春节期间出行,尽管想要避开这个时间段,但只有这会才有个像样的理由请假,这时间出去,可以见到中国人在占领世界的脚步上还是且行且努力滴~

【气候】
纽西兰的气候是非常不错的,真的很适合人类生活,尽管我们去的正是纽西兰的酷夏,但是并没有感觉到那么的灼热,尤其是早晚很舒服,白天就是紫外线会强一点,我个人的经验,去海边的话,得涂/喷上高倍的防晒霜;不去海边的话,我反正是没涂防晒霜,可以适当擦上点。BTW:防晒霜最好在当地买就好了。
衣服白天就是夏装,腿上可以穿个长裤;早晚依据个人的情况吧,穿个长裤还是有点必要的。
还有之前看到有人说带一些防蚊虫叮咬的,我是带了,但是全程都没有用到。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那些不让带的千万别存在侥幸心理,入境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各种查,小心警犬围着你嗅个不停,最后还得把你箱子全都给扒开了。

【电话卡】
我建议是飞机抵达后,在机场里有那些电话运营商的柜台,而且基本上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直接买适合你的卡套餐,当时工作人员直接帮你装好卡,确保套餐可以使用,这样比较放心,而且有时会有出乎意料外的促销活动哦!没准就被你赶上了呢。

【衣服,配饰】
带上该带的衣服,不要嫌多,去了就后悔没带够了;
墨镜,可以多带几个;
帽子,遮阳还有装饰性作用;
鞋子,还是那句话,别嫌多,尽可能带吧。

【大使馆】
这个信息我从没觉得这么重要过,但这次,我们差点要求助大使馆了。才发现这个信息的重要性。写出来吧,万一有用的时候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地址: 2-6 Glenmore Street, Kelburn, Wellington,  New Zealand
通讯地址:PO Box 17-257, Karori, Wellington, New Zealand
使馆传真:+64-4-4990419
网址:http://www.chinaembassy.org.nz
领事部
办公地址:4 Halswell Street, Thorndon, Wellington
电话:04 4733514(办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传真:04 4995572(查询信息请发传真)
紧急领保求助电话:+64-21-528663(恕不受理领事证件类咨询)
电子邮件:nzchinaembassy@sina.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总领事馆本部地址:588 Great South Road, Ellerslie, Auckland, New Zealand
通讯地址:P.O. Box 17-123, Greenlane, Auckland, New Zealand
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649)5267943或 5267941,
传真(649)5267944或5267942,
电子邮件:chinaconsul_ak_nz@mfa.gov.cn;
如遇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非工作时间可打:(0064)274905381或(0064)274881836

最后就是带上好心情,享受假期的美好吧!

启程 -- 新加披樟宜机场转机

这次我们是在新加披转机,正好体会了下新航的服务,不仅空姐颜值高,而且服务确实是一流,怪不得每年的航空大奖都有新航的一杯羹。

SINGAPORE AIRLINES,看到了我们坐的波音大灰机了,准备GO!GO!GO!

哈哈,没人~

新航的空姐开始检查了,,,

发菜单时间到~

我就想知道镶钻18K金的阿斯顿.马丁的这款手机多少钱

中途转下机也有好处,就是不用太长时间一直在飞机上待着,可以下来活动活动~
时间过得还算很快,到了新加披樟宜机场。

在新加披的樟宜机场真的不会无聊,只有感叹时间不够哈~
吃喝玩乐,一切尽在你的掌握,T1,T2,T3三个航站楼,来回逛,据说T4也快开了(前提是你不嫌累)。。。

机场里面的各种小花园,灯光的照射,别有一番景色。

醒目的CHANGI字样,这是大名鼎鼎的新加披樟宜机场!

免费享用足底按摩,累了就按摩会,按摩完了就接着逛。

走着走着,就又来到了大不列颠的区域~

大本钟

横跨泰晤士河上伦敦塔桥,桥底下怎么没弄条仿真的泰晤士河呀~

Big BUS...

怎么能少了出镜率100%的电话亭呢?

社交树(social tree)
我去的时候,看着都是一帮小孩子再玩,也不管了,我就当个老小孩吧

玩这个只需要先拍个照,然后就是树上的屏幕里找到自己的照片就可以了,在这个树上你就可以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啦~

猴年大吉,蟠桃盛宴!

穿梭于3个航站楼之间的工具就是小火车,跟咱们首都国际机场T3的小火车差不多,只不过很小,一两截好像是。

每个休息的座位之间都有充电的地方,很方便,很人性化,满足了日常的需求。

要是时间很有富裕,又想要坐下来休息一段时间,进里面看个电影吧,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注意时间就好,别被电影的情节完全吸引进去,耽误了登机时间就不好了啊。

蝴蝶园(butterfly garden),这也是樟宜机场非常有名的一个小景点,里面全是各种蝴蝶,里面实在是太热了,待了一小会就出来了。

没有捕捉到蝴蝶展开时的瞬间。。。

这就是蝴蝶园~

新加披的绿化规划确实做得好。很明显的可以看到。

满眼的黄绿色,关键是看着特别的整齐,真的很难得。

樟宜机场其实还有很多可玩的,可逛的,并没有在我的照片里出现,也有很多是我这次没有去到,反正大家只要不嫌累的话,就尽可能的去多转转,总会发现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或是景色的,既然来到新加披樟宜机场,就不要吝啬自己的双腿了

飞抵奥克兰

新加坡的赶紧翻篇啦,毕竟纽西兰才是重头戏~

快飞到奥克兰的时候,空姐会派发纽西兰的入境卡,不过只有英文版的,后来在奥克兰的机场里我发现有中文版的入境卡,这个看个人所需吧,如果不想再机场里耽误时间,可以提前在飞机上把英文版填好,如果想有一个舒服的填卡的环境,可以选择在到机场后,在柜台上填。
发个简单翻译过来入境卡。

正好把出境卡的也发了吧。

终于到达了向往已久的纽西兰最大的城市 - 奥克兰。这个素有千帆之都美誉的城市。

奥克兰机场这留个影~

奥克兰的大郊区,满眼全是绿色,绿地,绿树,不知道常年生活在被绿色包围的城市里面是什么感受呢?

吃饭还得回到downtown,吃完饭可以在街道上转转。

奥克兰,基本上大街上看到的全是日系车,而且听说大部分都是二手车,看来日系的二手车市场在奥克兰做的非常好。在这座城市里,车才真的就是作为代步工具呢~

这个小坡路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正好远处的住宅区和绿树都可以很完整的展现出来。

卖床上用品的大红标志很显眼

接下来前往伊甸山(Mount Eden),这是个死火山坑。距离downtown不算远,感觉没一会的就到了。

马上就走到死火山坑了,哈哈~
不要以为这就走到头了,那你就错了,因为绕这个伊甸山一圈才是“主菜”!

这就是刚到这个火山坑的最低点,接下来就是绕坑一圈了~

其实这个大坑并不大。。。

看~还得往上爬呢,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呀~

这一幕霞光就要穿透云层的效果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赞,感觉有一种神奇的力量。

我估计对于这样的景色,在当地人来说,应该会是习以为常的吧,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个值得记录的时刻。

拍到了上山的小路呢~

站在伊甸山上,真的可以360度俯瞰奥克兰全景,这个真的很棒!

并不是死火山有多高,而是奥克兰这确实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没有遮挡,视野自然就好了。

天空塔,应该是奥克兰的至高点了吧,也是奥克兰明信片上的主角。

低低的云团,感觉伸手就能摸到云

这一侧的风景也是值得用全景记录下的。就是背朝这个死火山坑,面朝的这一侧所看到的风景,不知道说没说清楚。。。

奥克兰的海港大桥和天空塔的组合也是不错滴~虽然无法和雪梨的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相比,但也是这个城市独特的风景线。

可以看到,所谓的奥克兰CBD的高楼大厦,也就是这四个楼,再外加个天空塔。

这本应该是剪影时刻,回来发现竟然没有一张相片,倒是给其他人拍剪影了。

以天空塔为中心,照片整体都显得这么的开阔。

做个敢于直面落日的guy。

准备下山喽~

如果可以在这多待几个小时,那么就可以看到好多种色彩的风景了。

拉一张全景看看,后来才发现移动的幅度太大了,出现了锯齿

下山路上的风景也很别致,而且发现了拍摄天空塔的好位置,所以说,没有看不到的风景,只有善于发现风景的眼睛。

露个脸呀,

感觉我们从到伊甸山开始,就开始追逐光的脚步,从落日到黄昏。

是不是太阳的后裔呢?请不要自动联想到你们的老公

下一站又来到了一个叫马信海滩的地方。在我看来,这不能算是一个海滩,一个原因是海滩很小,真的很小的;然后沙子的颗粒感也比较明显,如果赤脚走上面,估计会受不了的,其实确切的来说,不能叫沙子,应该叫做沙砾。所以没叫沙滩吧。感觉这可能就是人工开辟出的一个小海滩吧。
那天来的时候,可能是时间不对,只看到一个大爷准备去游泳,听说平时的时候,当地人还是有一些人会来这海滩上玩耍的,不过主要还是在这边烧烤,搭个简易餐桌或扎个帐篷,悠闲的待上半天。

这个小海滩的旁边就是一条沿海公路,公路的另一侧就是一大块绿地,绿地的尽头就是传说中的富豪别墅区。我倒是觉得这块比马信海滩更加讨人喜欢。

看到这么多的停泊的帆船,就知道富豪集中营离这里不远
真正烧钱的就是给帆船的停泊位,买的起帆船不算什么,停的起才才能体现出谁是富豪。

远处是不是又是一块富豪区啊

站在这个马信海滩上,有一点好处,就是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奥克兰市的CBD建筑群,再加上这落日黄昏般的效果,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位大爷就是刚刚我说的准备游泳的人,不一会就扑通一声,一头扎进海里了。
我就这么默默的观察这位大爷,刚刚还从我身边走过,这么一会儿就游起来了

再来感受下从落日到黄昏的美感吧~

今天的最后一站,工党纪念碑~
工党纪念碑和马信海滩离得很近。

科普下工党纪念碑,这个地方又叫迈克尔.乔瑟夫公园,这个公园是为了纪念新西兰第23任首相,也是工党第一任领袖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Michael Joseph Savage)而建的。
这个人生在澳大利亚,后来移民到了纽西兰。为什么要以他的名字命名一个公园呢?一定是有着卓越突出的贡献。著名的三高政策,就是他提出来的,而且是所有发达国家里面第一个提出的。这也为纽西兰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党纪念碑周围的绿化真的非常好,如果是白天来的话,一定美死了,各种颜色的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随便一想,都是一幅画。而且这块地方还是奥克兰当地拍摄婚纱照的圣地,可想而知了吧,能作为拍摄婚纱照的圣地,那得是多美呀~

在共党纪念碑附近又有一大片特别开阔的草坪,在草坪上也可以360度无死角欣赏远方的景色,完全无遮挡。

视野够开阔吧,一览无余~

连绵起伏的草地,有点天然牧场的感觉~

看看,这就是绿化,生活在这里真的让人羡慕不已。

这让我想到了圆月弯刀了,月牙上站着个黑衣人,夜间出行,除恶扬善。

可以看看天空颜色的渐变,就像是一块大染布。

又可以看到奥克兰的地标性建筑 - 天空塔,不愧是地标,就是在各个位置,各种情况下知道这是在奥克兰

天空已经慢慢变得蓝了

棕榈树的剪影,总是最美的,何况还有两颗呢~

地标性建筑、弯月、棕榈树,这样的组合怎么样?

去往罗托鲁瓦

今天早上一起来,就感受到了南半球的好天气,阳光明媚,是个适合出游的好天气。

奥克兰罗托鲁瓦还是有段距离的,大概三个小时吧,二百多公里的路程,中间还休息了几段,要不确实是会很累的。

休息的第一站,去了个高速路边的超市,买了些蓝莓,本来想洗一洗的,但是人家说不用洗,这都是无添加,无污染的,直接就能吃,于是我果断放进了嘴里。
真的难以想象,如果是在国内,有人会相信吗?有人会不洗就敢直接吃吗?所以让人形容纽西兰的话,干净已经不足以形容他了,而应该用一个更高级的词语,那就是-纯净!

蓝天白云就是这么的理所当然~

水果超市,哇咔咔。。。

隔着一层车窗照的,阳光太强了,都变色了。。。

听人介绍说,生活在纽西兰的牛羊们是幸福的,它们真的可以无拘无束的在草原上吃喝玩乐,而且吃的都是纯天然的,不会像其他地方那样圈养之类的。这就是为什么纽西兰的奶源是最好的了,大家都想从纽西兰带奶类制品回来的原因。
自己来纽西兰感受一下,看到成群的牛羊,悠闲自得地样子就明白了。

第二个休息站到了,下来舒展舒展筋骨。

不知道牛羊们都跑到哪去了,怎么一只都没在这看到~

一回头,原来看到美景是如此容易,转个身的功夫。

休息完了,继续上路~

终于看到了成群的牛羊,

此刻的牛羊们,晒着太阳,吃着草。。。

神奇的蘑菇云~

又到了休息的最后一站,已经进入小镇了。因为看见小房子了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一首歌,《生如夏花》 by 朴树
‘我从远方赶来
恰巧你们也在
......
我从远方赶来
赴你一面之约’

路上都没人,难怪人说 “好山好水好无聊”,可能打麻将都不是三缺一了,而是一缺三。

阳光太刺眼了

又一处农场,能成为农场主,都是豪啊!

没一会就到了罗托鲁瓦了,先吃个饭,好有劲玩

国外的小镇真的很整洁,其实规划的也很好,或许是人少的原因吧。

嗯~先来到了 【彩虹泉公园(rainbow spring)】
公园周边的绿植太丰富了,前后左右都被绿色包围。

感觉置身天然大氧吧了,不想走了

彩虹泉公园的真容,牌子上展示的是三眼恐龙,也算是纽西兰的标志性动物了,但纽西兰最有名的,也是最具有象征性意义的动物,后面会说哈,反正不是这个三眼恐龙啦~
这个三眼恐龙实际上就是恐龙时代的大蜥蜴,现在还能再纽西兰这看到这种珍稀物种,真的很不容易,恐龙时代,,,多么遥远啊,我只是存在这一种概念了。

介绍下这个公园的故事吧~
在1929年,有个叫Ted Bruce的家伙从罗托鲁瓦买了个破农场,农场覆盖着沼泽,什么也干不了,但是Ted却发掘了这个农场的价值,他建造了小木屋,营地还有房车公园,然后他开始获取到从地下喷发的泉水,形成第一个水池 - 彩虹池。之后他又通过把附近的蕨类植物和灌木通过马车运送到这里,在种植到这里。慢慢的,逐渐形成了规模,直到发展至今天。
彩虹泉公园已经是一个在罗托鲁瓦首屈一指的旅游景点,每年有数以千计的客人。

门票可以提前在其官网上定好,官网请移步https://ntt.commarc.com/webpoint/cgi-bin/wp.dll?ECommerce/Rainbow:/../Rainbow/Components/PresentationTabs/ChangeTab.ips?Tab=TabOne:1032415592127183
or      直接官网http://www.rainbowsprings.co.nz/,在book now就好了。
可以只定进门的票,也可以定带看KIWI的,设置还可以定外带爱歌顿农场的,这真是深度合作呀~还有很多,还是上图吧。。。

就让我停在这一刻吧,freeze!freeze!freeze!

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排队照相,摆出一个拖着的姿势,然后后期把三眼恐龙P上去,那P的叫一个粗糙啊,要不要随你,果断不能要,太low了。

然后就可以去尝尝山泉水,就是传说中的彩虹泉水,传说喝了能年轻十岁!!!我又果断年轻了10岁,可以回去上学了

不知道有没有童鞋看到这个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不过毕竟是恐龙时代遗留下来的物种,实属不易。多传几张了啊。

瞧那犀利的眼神~

彩虹泉这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养鳟场,养着各式各样的鳟鱼,像是彩虹鳟鱼等等。

彩虹池里面成群的鳟鱼,
看到那些小野鸭子了吗?每天都来偷吃鳟鱼的食。

彩虹泉水真的是太清澈了。

看完鳟鱼,就要看植物喽~

参天的大红木,特别直。

银厥树,这个得隆重介绍,虽然在纽西兰,可以很容易就看到银蕨树,但是在其他地方还真的就看不到。
它是纽西兰的标志,算是国树了,所有纽西兰制造的产品,都会印上银蕨叶的标志,这才是正宗纽西兰生产。
相传毛利人最早登陆纽西兰这片土地的时候,就是靠着银蕨叶背面的荧光来标记他们走过的路,也是很富有神奇色彩的。

看,就是这个图案,下次小伙伴可以看一下,你们买的纽西兰的产品是不是有这样的标志。

这个银蕨树看得清楚点。

小野鸭子们,悠然自得地在公园里面走来走去,像是个巡视员。

恰巧湖中心有一只白天鹅,优雅的跳起了舞~

我倒立!!!

再扎。

表演完后 那是相当的镇定。

这幅画我要用它做壁纸了。小桥、流水、人家、绿树、蓝天、白云。。。太和谐了,太美了。

正好碰到这块好运石,赶快收集点好运,也希望大家也都能好运连连。

依然是美如画~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就是我之前没说的纽西兰的国鸟 - KIWI(奇异鸟)

必须隆重介绍下KIWI(奇异鸟),作为这个国家的象征,它被定为纽西兰的国鸟。同时也是濒临灭绝的物种,更显得它是如此的珍贵。
如果你看到某个外国人自称是KIWI,那就证明他是个纽西兰人,通常他们会非常自豪向别人说“I'm KIWI”,还有媒体会介绍纽西兰的时候通常也是用KIWI来表达。
之前沸沸扬扬的纽西兰更换国旗公投的候选名单中,也有KIWI的身影。

摘自百度 -
几维鸟在全世界一共只有3种,都分布在大洋洲新西兰,分别称为褐几维鸟、大斑几维鸟和小斑几维鸟。它形如梨子,浑身长满蓬松细密的羽毛,既没有翅膀也没有尾羽,不能飞翔。可是它的双腿却粗短有力,善于奔跑,时速可达10英里,发起脾气来还能将另一只同类鸟踢出5英尺外。几维鸟喙尖而细长,休息时可当作第三条腿来保持身体的平衡,形如一个三脚架。它的鼻孔长在喙部的最尖端,具有奇特的嗅觉功能,可以找到距地面7英寸土层下的小虫。几维鸟以食昆虫、蚯蚓、浆果、叶子等为生,白天躲在地洞或树根洞内,晚上才出来觅食。它眼小视力弱,有时大白天奔走中遇到前方篱笆挡道,竟毫不回避,犹如瞎子似地一头撞进去。雌性几维鸟一般一两
年才下一次蛋,每次一两枚。虽然它的个头与普通母鸡差不多,但下的蛋比鸡蛋大五倍,相当于体重的1/3或1/4。如以鸟的体重和鸟蛋的比例而论,几维鸟蛋恐怕是世界所有鸟类中最大的蛋。
几维鸟还是新西兰特有的珍禽,而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则是在新西兰以外,世界上仅有的4家繁殖几维鸟的动物园之一。1975年,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曾成功孵化了一只几维鸟,这只30岁的几维鸟仍在该动物园的鸟舍中和游人见面。
已经确认的几种几维鸟都是不能飞行的,夜晚活动的鸟类,它们都生活新西兰,是该国特有的物种。北岛褐几维鸟还被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

其实在彩虹泉公园的门票收入中,有一部分会捐献给纽西兰奇异鸟保育基金会,用于对KIWI鸟的保护和繁育。他们对于这个濒危物种的保护真的很到位,会在一个模拟他们真实生活环境下的地方培育,同时会在固定的时间放他们出来,培养他们野外生活的能力。

这些个都不是真的哈~只有两只真的KIWI是让游人参观的,而且是禁止拍照的,还需要保持安静,要不然会惊吓到KIWI的。

KIWI的祖先们,看着倒像是进化史。。。

KIWI的蛋也是像鸵鸟蛋那样,很大,也很硬,整个成年人踩上去也没有问题。

KIWI在纽西兰的分布。

这些都是KIWI的天敌们。感觉KIWI还是很温顺的,可能对自己的保护意识也不是特别强。

我们去看了两只真的KIWI,在一个很昏暗的环境中,需要特别保持安静,由于是禁止拍照,就无法与大家分享照片了。

看,纽币的背面也有KIWI的身影。银蕨叶和KIWI真的是纽西兰的标志啊,无处不在。

接下来能玩个湿身的活动,就是the big splash!!! 其实就是类似于激流勇进这样的项目。

我们坐在头排,每个船的船头上都写上了the big splash at rainbow springs的标识。

其实前面这一路上都很平静,但是你总是觉得会来点什么突然“袭击”之类的,其实还是没有的。

这一路水道上也设置了一些装饰和一些吓唬人的小情节,具体怎么样,还得自己去体验啦~

有没有感觉豁然开朗的感觉,简直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而实际上就是黑暗前的黎明。。。

从这绕一圈后,就要来最刺激的了,从7米高的地方,加速俯冲,享受splash把你包围的感觉吧,享受湿身的畅快吧!

照片前面那个类型滑梯的那个就是,一冲而下。。。

由于玩完一次还不够过瘾,于是我又玩了一次,这次是我独霸这一条船,其他人都溜了。

把刚才漏下的情景再给补上

感觉像是要进入一个魔法小屋的感觉~

这个大树是活动,每次过这里,大树干都往下压,感觉就要压到你的头顶上,就停了。。。

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这回是真的湿身了,不过是夏天,一会就干了,在南半球避寒,享受夏天,也是挺惬意的。

冲下来的时候完全看不见我和船了,完全被溅起的水花包围了,很爽!

终于破浪而出了,假装很淡定,,~~

“淡定”后的兴奋,,,

玩完这个最刺激的活动后,去免费品尝了下纽西兰的纯正蜂蜜,真的好浓的感觉。新西兰的蜂蜜之所以闻名世界,不仅是因为他有着独特的纯净的自然环境,还有政府立法的禁止给蜜蜂喂抗生素的规定,更保证了其蜂蜜的纯净和安全。

在纽西兰的国树底下品尝纽西兰纯净的蜂蜜,怎么那么拗口呢。。。

很有意思的指示牌,以卡通形象展示的园内各种小动物~

最后在出门的时候,必经的礼品店,想买就买吧,还有一进门拍的照,如果想要的话,就在这交钱拿走。

这么大的KIWI公仔,要是弄回家靠着一定很爽吧?

话说今天的天气可真是够棒的,厚厚的云团簇拥,感觉站在山上就可以伸手触摸到云团。

赶紧趁着离开彩虹泉公园之前,摆个pose.

下一站就去到了毛利文化村,毛利人对于纽西兰这个国家而言,都是承载着这个国家的一部分历史。毕竟是毛利人最先发现的这片净土。这个国家的文化都是跟毛利文化相关的。毛利语也是其官方语言之一。

当然我们现在是在罗托鲁瓦这个城市,在这个城市里,毛利文化就显得更加的突出,这个城市里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是毛利人,所以毛利文化在这个城市里也是必须要了解的内容,也可以是说是一个标志或是一个旅游的热点。

既然叫毛利文化村,那毛利人的形象必然是不可或缺的。别看他们都是那种瞪眼睛,吐舌头的,看着很凶神恶煞,其实完全不是这么个意思,所以还是得适当了解下毛利的文化嘀~
其实都是表示友好的意思,代表欢迎你。

这就是在毛利文化村外的一个对此文化村的地形展示。

这条船有点像咱们的龙舟吧,它就是毛利人从大洋彼岸来到纽西兰的交通工具,不得不佩服下毛利人的团队能力和这种坚韧的毅力,要不也滑不过来。

高调的船尾~

对于毛利人最初始,是来自于哪,也是众说纷纭,不过有一种说法,是来自我们的宝岛台湾的高山族,通过研究人员的考究,看到高山族的那种房屋构造等等,和毛利人的有很多相似之处。其实我的内心也是比较相信这一种说法的。

文化村的村屋吧~

这个具有典型毛利风格的房子里面可以观看毛利人的舞蹈表演,如果付费还可以看到毛利人从屋子里出来表演,对游客欢迎的仪式。

进门打卡照~哇咔咔。。。

村屋的四周都是绿化的这么好,大树底下躺着一下午也是生活啊。

看看山上茂密的绿植,如果不是看到冒着白烟,都不知道这有这么多的地热资源,以为就是满山的绿植呢~

这都是以前毛利人搭建的茅草屋,就是他们生活的地方。

这个一般是首领才可以住的,不管如何也是个屋子。。。

这个莫非是给他们乘凉用的?

晾的这些都是什么,我也不知道,现在怎么也回想不起来了,记得当时听人说了的。应该都用录像录下来的,要不事后都忘了。

慢慢的靠近死火山坑,

来到罗托鲁瓦这座城市,其实你就总能闻到一股很强的臭鸡蛋的味道,而且这种味道就是弥漫全城,挥之不去~
会有这种味道的原因其实就是因为这个城市丰富的地热资源,滚烫的泥浆池时不时的喷发,这个城市有很多的死火山口,经过长期的演变而形成的这种特殊环境。

罗托鲁瓦这座城市能成为纽西兰最热门的城市之一,仰仗的就是它丰富的地热资源,还有以前火山喷发遗留下的矿物质所形成的各种颜色的湖面,都是让游客们感到惊艳的景色,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来到这块地热温泉比较聚集的区域,正好那天的风力也尚可,每每喷发出来的温泉水,都随风扑到了我们的脸上,乃至全身。

有没有点仙境的赶脚,,,

沸腾的池子里不断的喷发,喷发的热气感觉和天上云团融为一体了,真的都像是一体的了,都是一大团一大团的。

这样的场景只能自己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仿佛真的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来个全景的,这么仙的地方。

来个侧脸的,显瘦一点,哇咔咔~~~

强力的地热,腾腾的热气

这叫什么,算是火山喷发的什么物质,长期而成,形成的吧~····

别看这么镇定,其实这喷发出的物质都飞溅到身上了。

这些大石头估计也是火山喷发后,留下的产物吧,看看他的纹理就像是长期被什么东西给腐蚀的感觉。

冒得大白烟,可不是真的白烟哦,

这都是小一点的地热池,

阳光实在是太足了,连镜头都快被强光给征服了~
顺着小路往回走啦,要不喷出来的物质溅的全身都是了该。

这个小池子好像说是毛利人用来煮东西的,沸点极高,一直是处于沸腾状态,扔进去就熟,可想而知了吧。

小河流水哗啦啦,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河水。

最后再去看看毛利人的作品吧,那也是他们的学校。

这都是他们做的手工艺品。

平时就在这里上课哦,教学生们做这些作品。

看完毛利人的手工艺品后,我们在毛利文化村的游览就结束啦。本以为今天最重头的游览项目就是毛利文化村,谁知道下一个要去的,是更适合拍照,不同于自然风光的人文欧式建筑。真的是惊喜不断。

接下来我们去的就是罗托鲁瓦市的政府花园哦~习大大可是在罗托鲁瓦政府花园里合过影的哦。。。
简单介绍下罗托鲁瓦的这个花园建筑吧,
其所在的叫做政府花园,在这个美如画的花园里有一座英国伊丽莎白式的建筑,就是罗托鲁瓦的市政厅。我以为是市政厅,其实不是,好像当初罗托鲁瓦市政府本意是想吧这个建筑用作政府办公来用的,但后来市民不同意,觉得这么好的建筑怎么能办公来用呢,应该大家一块分享才成,后来这就变成了一个博物馆,里面还可以喝喝咖啡什么的,纽西兰的人民还真是会享受啊~~
这个建筑我就称为ying'shi想想在花园里的,一定美的不成样子。在这块也能看到英国殖民留下的痕迹。

这片灰色的石子区域,听人说是孩子运动的区域,是什么球呢,是国球橄榄球吗?

角度不错,po个图哈~

手机在这种逆光情况下真的显得无能为力了。

这只是想像你们展示图片远处右侧那棵树,被称为神奇的树,看着像好多棵树似的。实际上是一棵,分出的叉又长出来的。

这个画面看着很协调的样子,这棵大树看上去很抢眼~

这张照片我觉得挺有感觉的,纵深感还是不错的,路,树,远处的英式建筑。

政府花园确实是遍地鲜花,绿地覆盖,植被丰满。

离近点再看看这神奇的大树,,,

大太阳晒得我实在是睁不开眼,所以只能带墨镜要不就是背影,哇哈哈~

随处可见的地热,小绿房子的颜色很好的和周边的绿色融为一体啦!

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再加上每天的大太阳晒得这些个鲜花,都没有那么的“光鲜”了。

不从正面看这座英式建筑,从侧面看,在鲜花的簇拥下,也显得格外的耀眼。

见到这么美的鲜花,怎能不让人拍下来呢,不让人陶醉呢

对棕榈科简直毫无抵抗力,可能还是北京看不到的原因吧。

近距离欣赏下伊丽莎白式建筑,确实很精致,很英式。

如此空旷的大广场,真的是少见啊,在国内。

规划的确实是很好,人也少

右侧角度~~~

po个造型,哇咔咔,咕噜咕噜。

阴阳脸,阴晴不定,一片云过来了就是这样了

云又跑走了,哈哈,多块。

这是一个不算小的地热池。。。

美景多多,我们也正好转了一大圈,转完了就撤啦~

其实今天已经很高兴啦,领略了罗托鲁瓦的自然地热风光,优美的英国伊丽莎白式建筑,相比之下,就感觉后面去的红木森林比较一般啦,可能也是眉黛很长世间的原因吧。
很多当地人都开着小车,来到红木森林边上,车后面都架着山地车。很多人都在森林里骑行,有的或是步行,可见纽西兰人民对运动的热衷啊。

我们就是去看了看有名的那一棵红木树,往里走一点就是。有一颗被雷劈倒的红木,本以为这棵红木就死了,没想到在它倒下的躯干上长出了另外七颗红木。也算是一个奇迹,所以这也算是红木森林的一个景点了吧。

其实在政府花园的时候,相机的电就快没了,到了红木森林就彻底玩完了,用手机照的,在这种光线暗的情况下,你懂的~

口上全是人,多得不得了,匆匆一瞥就闪人了。

走了一天,正好一会去泡泡脚,享受一下罗托鲁瓦的地热资源,不要辜负了大自然的恩赐。
泡脚的就不传了

周围的小公园还是很不错的~放几张,感受绿绿的氛围。

不要以为荡秋千只是小孩子的专属哦,

真想时间过得慢一点,可是这么美好的一天就要过去了,真心不舍得吖,要是黄昏能来得再晚一点就好了。。。

至此,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返回酒店。

返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为相机充电,短暂休息后,待相机满血复活,继续出去走走走。。。

我们住在罗托鲁瓦湖的旁边,出酒店走两步就到湖边了。只是对于像罗托鲁瓦这个小城市,甚至是纽西兰这个国家而言,夜晚实在是没什么灯光,也没什么夜生活。难怪人说纽西兰就是好山好水好无聊呀。

这个游船就是女王号,罗托鲁瓦湖游船,上面可以提供自助餐供应哦~

夜晚的这几张都是手持拍的,光线实在是太暗了,照了好几张,就这张托得最稳,一个很漂亮的建筑。

这是酒吧街,这应该算是罗托鲁瓦晚上最热闹的地方了吧,主要也都是游人晚上来这吃点喝点,毕竟围绕着湖边,大部分酒店都在这块,所以游人也算比较集中。

这个颜色的酒吧街,也算是独具一格的风格,旁边酒吧的各种灯光,使得酒吧街的颜色在不断变化,就像酒精一样,越夜越变。

返回酒店喽~赶快休息啦。

罗托鲁瓦的第二天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一直坚信,哇哈
所以我们很早就起来了,白天在湖边溜达还能欣赏下罗托鲁瓦湖的清晨美景。

这真是天苍苍,绿茫茫的一副水彩画啊。

从酒店里就可以看到雾蒙蒙的鲁托鲁瓦湖,面前没有遮挡的感觉真好。

这是什么植物,太个性了,果断照一张。

看看人家起的更早,早都在湖面上划起皮划艇了。

此时的天空上布满乌云,层层遮盖。

划得挺快的呀~

又有点拨云见日的感觉了,天空终于不那么的阴暗了。

放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全都是黑鸭子。

不只有黑鸭子哦,还有黑天鹅呐~

这架水上飞机我以为是要起飞呢,没曾想,在湖上绕了一小圈,又回到码头边上了

草坪广场上的一大群白鸽子,看来他们也是团体行动啊。

这个我也不知道要称之为什么,或许可以叫做罗托鲁瓦之窗或是罗托鲁瓦之眼什么的吧~

捕捉到一个落单的小鸽子

这就是刚才那架水上飞机,这么一会儿就回到了码头边上,驾驶员都站飞机上面了。

头上的那片乌云还没过去,就已经出现太阳了,变脸变得就是这么快。

昨天没悠成的秋千,今天完成,哈哈~

小湖边这片还是不见天日的被乌云所笼罩着。

这块大的草坪广场,肯定平时举办什么大的活动时都在这里,就像咱们这边的音乐节,在那块大草地上都可以装得下这么多人。
很喜欢这个标语,Rotorua, feel the spirit.

一会出发去爱歌顿农场了哦~还记得之前我在彩虹泉公园那贴出的组合套票吗,就有彩虹泉加上爱歌顿农场的组合票,看来罗托鲁瓦也真是拼那,全力支持当地旅游业。

进入农场了哦~

指示牌子,

我们到了农场,先换乘农场里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大拖拉机,然后绕农场一圈,先会看到奶牛,然后是羊群们,神兽羊驼自然是作为压轴出场的“明星”,他那傲娇的神情,我至今也忘不了。

这牛尾巴甩的,

这是挑个阴凉地待着呢吧。配文:
牛:老子先在这阴凉地歇着,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你们坐在拖拉机上,咯咯咯。
人:快看这头牛,快照,咔嚓咔嚓
牛:老子早已看遍世间万物,任你们千闪万闪,老子就静若处子,哇哈哈。

动了,动了,朝我们过来楼

各大广告里出镜率最高的就是这种花纹的牛了吧。

这小眼神呦~

小牛哦

几个大家伙同时入镜不容易哈~

下一站,小羊群们,我们来了。

成功吸引了几头羊过来哈,吃货的本性暴露无遗啊,有好吃的就跟我走了。

知道我手里还有,就追着我要啊,看你这么渴求的眼神,都给你好啦~

它一定是嗅到了什么,才会过来的,虽然走到我旁边,但眼神却目视着前方,哎,竟然拿我作掩护。

羊毛的确是很软和,还需要用手背去慢慢感受下。

顺着小山坡一路开着拖拉机,终于要会见神秘而傲娇的羊驼啦~

羊驼(学名:Vicugna pacos、英语:Alpaca),又名驼羊、草泥马,属偶蹄目骆驼科,外形有点像绵羊,一般在高原生活,世界现有羊驼约300万只左右,约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的秘鲁智利的高原上。
摘自维基百科。

想起了心中一万头草泥马跑过的情景,真的朝我跑过来啦~

不要以为高贵的草泥马那么容易亲近它,可能是它看到太多的人了吧。而且它不是吃货,我用好吃的诱惑它,他居然无动于衷。。。

它还要跑,NND,虽然你血统高贵,傲娇无比,但是老子这么伺候你小子,你竟然跑,,,我还能做什么呢

竟然不理我,那我就去调戏另一个啦

还有鹿哦,还能和它玩会~

那边还有一撮神兽,还有什么叫“奥巴马”什么的

这个爱歌顿农场可大了呢,这都是农场里的风景~

小鹿闭眼的瞬间正好被捕捉到了~

我想它一定很好奇“外面”的世界,是不是想和高贵的草泥马一块玩耍吖?

没辙,谁让你是这里的主角呢,这不我又来找你玩了

你看看你,连眼皮都不带睁开的,就这么昂着头,高傲的活着,不累吗,不累吗?

来,让我摸摸你那金贵的毛吧,让我也感受下。

羊驼的皮毛可作为羊毛的更高档替代品,说是羊驼的毛是柔软(我摸着倒是没感觉出来呢),而且保暖性更好。这也就是为什么羊驼那么的傲娇了吧。
相同面积的毛皮制品,绵羊需要八张毛皮,那么羊驼就需要十六张毛皮。由此可见羊驼为什么能成为羊毛的更高档的替代品。

很多人都会认为草泥马和绵羊是一类动物吧,实际上不是的,草泥马是属于骆驼科的动物,仔细一看,也确实是像,难怪呢~

看来这块是他们休憩时候的根据地啊,真的是大树底下好乘凉呀~

这是发现了什么让它感兴趣的东西了吗,竟然主动过来寻觅,也真是难得一见啊。

似乎没找到,然后又是这一副“臭脸”  傲慢的也是没谁了。

也总算见到了羊驼,我们俗说的草泥马,不枉此行了,尽管它是如此傲慢,也正是这样,才显出它的高贵吧。

之后我们又去了农场里面的奇异果园。
说到奇异果,我又得说两句,奇异果其实就是中国的猕猴桃,在纽西兰种植的就叫奇异果。奇异果最早就是产在中国的,相传是纽西兰的一个什么人到中国去游历,发现了猕猴桃,然后带回了国,然后在纽西兰慢慢的种植,在纽西兰这样的环境下,一点一点的优化改进,直到今日,奇异果的名字响彻世界,味道绝佳。
这也算是个典故或是小起源吧~

这一大片奇异果园,满树都是结的奇异果,很密实。

看到这个小上坡上的小别野了吗,这就是农场主住的地方啦。

还有大鸵鸟哦,也算是个小型的动物园了吧~

今天的天气时晴时阴,不过还好现在总算是放晴了,看到蓝天白云了。

一会等着被牧羊犬赶的小绵羊,我们全程看了,还录了像了,就是太大,就不上传了。

看完牧羊犬的表演,也算是歇歇脚,就准备打道回奥克兰了。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的短暂。

回到千帆之都~奥克兰

还记得我们从奥克兰来到罗托鲁瓦的时候嘛,将近3小时的车程,也是挺累的,今天下午的时光基本上又要在车上度过了,不过还好,因为临近黄昏的时候还有大戏,正所谓好戏不怕晚哇~

原本早上时阴时晴的天气,到了下午,又开始灼热的烤着我们了。还好有蛋卷可以给我们降降温~蛋卷真是没得说,价格公道,关键是量足,真是给足你,两个球只要3纽币。

美好的蓝天总是让人痴迷。

回到奥克兰啦~奥克兰还是更现代化一点。

这是路过海港大桥时拍到的天空塔,这可不是雪梨的海港大桥哦,是奥克兰的哦,可不要搞错啦。

回到奥克兰,短暂休整后,提早吃完晚饭。
就要去到号称摄影者的天堂 - 鸟岛。

在去鸟岛的路上,隔着层玻璃颜色都变了。。。

貌似在纽西兰给我的感觉就是,有水的地方就有帆船。

其实直到看见了南太平洋,看到了那波涛汹涌的大海,才意识到我们已经来到了鸟岛。看到鸟岛就好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因为之前一直没看到大海,一直在路上开开开,两边也都是树木和房屋,突然绕出了这些建筑物,眼前一下就豁然开朗了。

赶紧的 ,麻利的,各种摆拍哦~

路的左边就是大海~

换个方向感受下~

on my way ~ on my way~

有点像丛林里拨开一露头,

没办法,在这拍了好多,将就着看哈~

鸟岛,鸟岛,这回明白了,看到白压压得一片了吗,都是飞来的海鸟。简直就是海鸟们的乐园啊~

这块还有哦~
鸟岛上的鸟类以这种体重约2.5公斤的大型海鸟塘鹅为主,就是那白压压一片的就是塘鹅为主

顺着栈道就能走到底下海边啦~

这是中间的一个小平台

这个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30大美景之一的地方,确实有它的独特魅力之处,并不是随意一处海边都可以成为世界30大美景的。

鸟岛的另一个出名的地方就是当地海滩亲民的程度,距离市中心约30分钟的车程,所以说距离上是算距离市中心非常近的海边了。

这些海鸟真的好白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塘鹅!!!
科普一下,
塘鹅(gannet)是北大西洋最大的海鸟,它多见于北大西洋 南非澳大利亚和纽西兰附近的温带水域中。常潜入海中以猎捕鱼及乌贼,大部分时间栖于水中。其巢密集筑于陡崖上。

这上面的应该也是塘鹅

自然风光永远都是那么的无限好!

以塘鹅为背景也是极好的~

由近及远,海岸的风光,汹涌的海浪拍打着底下的礁石。

纽西兰全国有3个塘鹅聚居地:
鸟岛(Muriwai )位于纽西兰北岛的西海岸,距奥克兰市中心约45km。Muriwai海滩是全纽西兰3个塘鹅聚居地之一,同时也是最方便人们观赏的一个聚居地。
Cape Kidnappers (southest of Napier on the East Coast of the North Island in the Hawke's Bay)和 Farewell Spit(northern end of South Island)是另外两个塘鹅聚居地。

这回马上就要下到海边了呀。

有时候走的太快了,都忘了身后的风景了。

下到海边了,不容易啊~感觉像是过了四季

我要来几个负重俯卧撑啊

老子要展翅高飞了哦··~

开始准备剪影时刻。

被猛烈海水侵蚀的痕迹吖

挑一张还算好一点的剪影吧,跳的高度在照片里位置比较合适的~

要是跑起来应该会更有意境吧~

海天一线,就是这样的景色,真的是马上就要接上了

就是静静的站在海滩上,就已经让人享受了,享受着来自南太平洋的海风,向我们打来的招呼~

自由的低空飞行,,,

其实鸟岛也是奥克兰众多摄影师学习拍日落的地方,一个是因为它距离市中心近,还有海岸的地形丰富,海浪也是凶猛无比。就算你对鸟不感兴趣,对冲浪也不感冒,对着天空和海边的地形也足够让你拍个够的。

WOW!!!比基尼美女哦,这是要去冲浪嘛,where is my surfboard, surfboard...

冲浪者,很是佩服和羡慕啊,每天和大浪“搏斗”,

迎浪而上~

破浪而去~

喔唔~

哦 对了,刚刚忘记了我的大全景了,赶紧补一张来

来个美女的背景做前景,大浪和准备冲浪的人做后景,哇哈哈~

这一大波浪啊~

南太平洋的海浪还算凑活吖~

回头仍然是一片翠绿,淡蓝色的天空~

猜到这是什么了吗?

确实背影在这张照片里太重要了,很有意境。

这个人站出来表示不服,,,

冲不了浪,那就在浪前面晃晃吧,

看潮起潮落。。。

似乎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海滩,人和狗的照片。完美的构图元素具备了

我觉得此时此刻身在此处,再多的语言都是苍白的,倒不如静静的欣赏下这醉人的美景。

真的就是一瞬间的功夫,太阳就沉到“大海里”了~

今晚在鸟岛的时光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期望,对鸟岛的风景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人人称赞,不绝于耳。
鸟岛的这种自然风光,是跟海岛不一样的,虽没有海岛那么柔软,那么细腻的沙子,但它又海岛所不具备的汹涌的海浪,丰富海边地形,还有大量的海鸟聚集,完全是另一种壮丽风景的存在。

这是我们晚上下榻的酒店,这个位置算是不错了,只不过纽西兰确实没有什么夜生活,而且街上很暗,很不容易才能拍出这张噪点稍少的照片。

手持的没办法,其实我是带三脚架了的,而且回酒店就能拿。。。不过就是没拿
这回出来感觉三脚架就是累赘,基本上没用。我也是醉了

也拍不出什么,挑了这两张还算能看的拿出来,其他的基本上都花了。既然没什么那就回酒店睡大觉喽~
Good night, Auckland!

奥克兰城市游~~Day4 in New Zealand

大早上起来就能享受这样的好天气,真是幸福ing。美的不能再美~

整洁的街道,配上这样的蓝天白云,心情确实大好!

这酒店位置住的就是好,出酒店走不了多远,就是纽西兰的两大连锁超市countdown和Park’n Save,中间就隔了一条马路,真的是脸对脸啊。
昨晚我们就去了Park’n Save看了下,由于快关门了,匆匆一瞥就出来了,于是今早一开门就来了,主要还是买国人常买的那些纯净奶制品,牛奶,奶片啊等等,还有水果也很棒,然后就是药店的东西。毕竟两家大型连锁超市就在面对面的位置,所以价格对比也比较方便。

countdown也是澳洲Woolworths旗下的子公司,可见他的业务覆盖了澳新两地了。

其实纽西兰主要的三个大型连锁超市就是New World, Countdown & Park’n Save。
之前听别人说,对于纽西兰的超市排行,就是上面这个顺序(从市场定位上来说的吧)。New World感觉也很少看见,都是坐车在路上的时候,偶尔看到过几家,所以也没有去过,也就没有发言权了。不像其他那两个那么多,很容易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其实就我感觉,Countdown和 Park’n Save基本上是差不多的,都是有的商品在Countdown里面便宜,而有些商品就在 Park’n Save里面便宜。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在 Park’n Save买的奶片要比Countdown里面便宜2纽币,感觉这个差的还是挺多的。

这就是我上面说的奶片,几乎奥克兰大大小小的超市里都能找到,所以不用太担心找不到什么的,很容易找到的。
这张照片不是在上面的超市里照的的哦,是在奥克兰市区的一个小士多里面照的哈。

真的是随处一拍,就是一景,真的是太美了~

接下来的行程都算是比较轻松,所以我们也才有时间早上去超市逛逛逛呢。慢悠悠的享受当地人的生活节奏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回来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去奥克兰的西泉公园了。

远处野鸭成群,黑天鹅在里面就显得鹤立鸡群,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孤独的黑天鹅~~

那天的风还真是不小,树都被风给压弯了腰啦~

远处的应该是大白鸽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我也在这么有野味的地方来张照片吧~

公园里的小白鸭子,就在地上乱跑,真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大写照啊~

小湖虽然不大,但是鸭子却是很大,当地华人也很亲切的起了个接地气的名 -- 鸭子湖。

要是天天这么风和日丽就好了

蓝天没云,我觉得不算美,白云跟蓝天才配哦~

忽然觉得脖子长就是好吖,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黑天鹅的恶意啦啦啦~

鸭子和天鹅们都在岸边徘徊着,伺机而动,万一有食儿,就都一扑而上。

看,这就是他们都去抢食儿了得情景。
不过听人说这里是不让喂食的,但我在公园里貌似也确实是没有禁止喂食的标识,反正我是没喂,就看看就挺欢乐的啦。

抢完了,依然是各自悠悠然地状态。

我也在这悠闲的坐会~~

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飞过来好多海鸥,像是集体活动吧。

真的是一大堆,忽忽的从我们头顶飞过。

在西泉公园里,有这个一棵树,熟知上长满了红色的不知道该叫什么的东西,,,感觉很奇特,要有知道的,也请赐教啊~

不知道这叫什么

这就是所谓的闲情野趣吧~

这张拍出来天真的好蓝啊

怎么感觉这个和地中海松很像呢~这个不会叫太平洋松吧?

我一过来怎么鸭子们都跑了呢~我是好人,好人,好人!!!

正中间的树,那我就叫擎天松了吧~(完全是自己瞎起的啊,别当真)

这个也是不知道叫什么的鸟,在公园里还是很多见的。

今天简直要被晒死的节奏,大太阳,实在是烤,尤其是这块,没有什么遮挡。

从这走出去就是公园另一个门,具体方位我是不知道了,除了国门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正好看见老式的有轨电车,对于一向有电车,火车情节的我来说,真是幸运的不行。

从各个角度,抓拍他的身影。

在一个现代化的城市里,还能保留有一些原始的东西,是件很难得的事情,关键是这个东西还在发挥它的作用,并没有被放在博物馆里。让人很羡慕。

这只是随处一照的街景,就是这么的随意。

这就是有轨电车走后,留下的空荡荡的轨道。

一会儿就又要吃午饭了,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啊,转眼就又要吃饭了。

吃完饭就先决定带我们去奥克兰的豪宅区去转转,看看奥克兰最贵的房子。

这里的游览豪宅的项目,都是车揽,所以就照了几张。

之前说到是全程车揽豪宅区,其实这里的原因可以说一下。
因为之前在这片豪宅区,有一对华人夫妇买了一栋别墅后,每天吃完晚饭,都会习惯性的出来遛弯,当然看到各个别墅后,可能会有他们自己的观点,停下来指指点点这样,有一个豪宅里的主人,连着很多天都看到这对华人夫妇,每天都指着他的豪宅,就报了警,后来才弄清楚,原来他们是每天出来遛弯。
所以现在观光浏览的也就基本不会在豪宅区里走动了,都改成了车览。
从这个真的可以看到,这就是文化差异啊,习惯的不同。

如果单从房子的外形上,也看不出这里是超级豪宅,可能更多的是这块的地段吧。

离开豪宅区,边上就都是游艇,不愧是豪宅区啊,这块绝对是黄金地段。

停放游艇的地方

在纽西兰,你买的起游艇并不能算一个有钱人,你的游艇得停的起才算有钱人,游艇的养护费用是相当昂贵的。所以你经常会看见人们开着车后面拖着个游艇,那就是他不愿花费大量金钱来给游艇买个停靠位。

先在海港大桥的底下来一张远处的天空塔

逛完豪宅区,我们来到奥克兰的海港大桥转转,可不是雪梨的海港大桥哦~

可能是没有雪梨的海港大桥那么璀璨和出名,但它始终是奥克兰的标志之一,毕竟它的实际作用是和雪梨的海港大桥一样的。

其实今天来到,重头戏并不是海港大桥,而是来看看奥克兰的帆船码头,这座被誉为“千帆之都”的海港城市,果然名不虚传。

假装在思考人生呢,,~~~~

从豪华游艇俱乐部这,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奥克兰的市中心,以天空塔为首的奥克兰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鳞次栉比。

这张照片更能凸显出天空塔的一柱擎天的地位。

再来张海港大桥的靓影吧,谁让他的位置这么重要呢,毕竟连接着奥克兰最繁忙的港口呢。

自认为这张还算不错

远处的帆船,依然稳健的前行。

海的另一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明显的呈现出了两种海水颜色。

这张虽没有天空塔,但却看出了和天空塔组成天空城(sky city)的其他建筑的魅力。

再来张近景天空塔,作为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328公尺,高耸入天,全世界第十二高的建筑物,世界高塔联盟成员之一。这一系列的荣誉加身,证明它的当之无愧!

给这张图配个文字的话,应该叫做扬帆归来~

我看到了阿联酋航空的标志,你们看到了吗?

让我们把视野回到豪华帆船、游艇停靠区。

之前说过,在奥克兰这个千帆之都,拥有一个游艇或帆船并不稀奇。据说,在奥克兰各个港口的帆船,游艇加起来就有十多万艘,即平均约每8个奥克兰人就拥有一艘。几乎在奥克兰的每一个天然港湾,你都可以看到成片的私人帆船和游艇聚集在那里。所以千帆之都这个美誉真的是当之无愧的!

先暂时在这个游艇俱乐部前合个影吧,

近景是游艇帆船,远景是由天空塔和CBD建筑组成的天空城。在近景的桅杆下,远景的天空塔都显得是那么渺小啦~

换几个相机自带的效果试试哈~

这张我是不是说暴风雨要来了,你们也信吧?(实际上也是一个黑白的效果啦,很像暴风雨来之前的样子)

远处的一座建筑。

来段视频,来感受下,那天的风还是很大的呢~

还是游艇撑场面,哇咔咔~

这块海港也是作为每四年举办一届的美洲杯帆船比赛的主办地。
海港的名字应该是Waitemata Harbour,中文音译过来就叫 怀特玛塔海港。

正好看见一艘帆船正扬帆归位的帆船

又见海港大桥,已经多次出现啦~

游艇归来的人呐,小孩子拉着小推车。

怀特玛塔海港的万柱桅杆在和天空塔比谁更高嘛,

我在想密集恐惧症的看到这个这么多的桅杆,是不是要晕菜了啊

密集恐惧症的可以掠过了。

听说停泊在港口的每艘游艇、帆船,光是一年的租金就达1到2万纽币,这还没有算保养、税收等相关费用,这足以证明奥克兰人对游艇的特别爱好,也说明了奥克兰人的富有。
记得之前提到过,在奥克兰,家里有游艇并不能称之为有钱,停的起的才是壕。所以对于大多数的奥克兰人而言,他们还只能是把自己的游船存放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每次出海旅游时,再用汽车将船拖到海边才行。

再留张影,就算打卡签到成功啦~乌拉拉

雅马哈已经多次成功抢镜了

今天打算早点吃饭,然后在街区里溜达溜达。先回酒店吧。。

在回去的路上,一艘豪华大游轮停泊在岸边,不知道这艘大游轮是长期停靠在此还是短暂停留。

这次也看到奥克兰的货运铁路,轨道很窄。还沿用的是以前的设计吧。

镜头拉近可以看到,远处的码头就是集装箱码头。

我们住的酒店叫做玫瑰园,而在酒店对面就有个小花园,也叫做玫瑰园。不知道是先有此小花园后有酒店,还是先有酒店而后才有的小花园,这就不得而知了。

对面的玫瑰小花园~

给玫瑰园里的各色玫瑰来点特写~

炽热的火红玫瑰。

香槟色的玫瑰~

这纯白色的玫瑰啊~白的这叫一个可人啊~

玫瑰园里的风景。

感觉拨开树叶,就可以看到一片大海的感觉真好!

酒店门前的大棕榈树。

之后就要开始饭后奥克兰大暴走了,走街串巷去喽。

玫瑰园这的测速牌也好有个性。

大暴走的起点就从玫瑰园的大石门开始吧~~~

这条街上很少有人,难得看见的一家四口。

公路都是这种起起伏伏的小坡路。

这条街上全是私人独栋小别墅,也有那种联排的别墅,不过大部分还都是独栋的私人住宅。

看看这街道,满眼无人,看到的人有一部分都是跑步的,热爱户外运动的国家就是这样子啦~

这应该是个很小的教堂,不知道是不是某些时段可以

这个设计还算是现代化一点的,旁边也是一个小教堂。

就这个小白色的教堂,悄悄地躲在了他的身后。

路上的车也不多,不过英联邦国家的右舵行驶,让我过个马路都很不适应。。。

看,骑行的女生,这只是我捕捉到的一个而已,其实还有很多的,纽西兰人民酷爱这些户外运动,使得他们的体魄和身形都很健美(当然也有一些大胖墩儿

这个建筑很有点学府的味道吧,不过确实很搭边的了,答案在后面哦~

湛蓝的天空下,余晖洒向建筑物和树木上的光泽已经温和了许多,光线与阴影也更加的分明。

很喜欢的那种砖红色的颜色。

答案揭晓~是个图书馆哈,所以说还是和学府有关联的哈。

奥克兰的街道也不宽,但对于这个人口不多的城市来说(这句话其实有些歧义,应该说纽西兰本身的人口并不多,但奥克兰这个城市的人口就已经占了纽西兰这个国家的四分之一了,可以想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比例,也看出来奥克兰在纽西兰的地位,毕竟最早也是作为首都的),足以支撑他们的交通运行。

一些商铺门前也挂着一排大红灯笼,虽然没有那么的显眼。

这个薄荷色的建筑也是很快能抓到你眼球的建筑。

天色已经慢慢的失去了颜色,

熟悉的天空塔又来啦~

再往前走走,就可以走到CBD啦,其实奥克兰的市中心就是这么一点,只不过周边还有很大的地方都是属于奥克兰的,市中心就聚集在一块。

论这些摩登建筑,奥克兰虽然不比那些城市,但身在奥克兰,这群建筑物组成的天空城就代表了奥克兰

同样的位置,不同的光线,不同的时间。

站在更高的点上,视野还是有些许不同的。

这一面的天还是很透亮的~

这边的建筑稍微矮一点而已~

zoom in~zoom in~

这样的天色还是很讨喜的

该怎么形容这个颜色的画布呢?

这附近有个heard park,不知道跟它有没有关系~

一处绿顶的小教堂~

这家饭馆外面的小桐人很有意思,从小桐人的表情里看到了希望~

又一座小教堂?不太确定是不是,因为没看到十字架。

这个红色的小玩意就在他边上,显得很破旧,不知道是不是已经不启用了,用边上的来代替呢?

还记得我刚才从这走过的吧,还是原路返回保险点。

华灯初上,又是另一番色彩,只需要用眼睛和相机来感受就好啦~

随着道路的坡度,这些小别墅错落有致的排列着,是那么的动态的整齐~

这一大片云那~

CBD建筑群的夜景~

这张照片清楚点,太不容易了,真后悔没带三脚架出来,找了个栏杆架着照的,还算凑活吧~

再带上天空塔,就更完美了。当时照的时候整个身体都扭曲了。

奥克兰的夜晚确实没什么太多,太亮的光线,所以拍夜景真的需要三脚架,要不然太费劲了。
这张明显就变虚了,因为换了个位置,可以更突出天空城的建筑,但是虚了,没有架的地方太痛苦了。

今天真的是饭后万步走了,绝对达到了运动的目的了。
这一天被晒得也是够狠的,脖子周围和胳膊,还有脸,已经一块一块的黑红了。

Day5~奥克兰植物园一日游~

今天我们一行人还是宽松的行程,来到奥克兰植物园来看看各种珍稀奇特的植物们。奥克兰植物园里种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一万种的植物。

加了个滤镜哈~乌云密布。。。
就像这个牌子上写的那样,珍稀的、特别的植物。

今天是我们来到纽西兰后遇到的第一个阴天,我不会告诉你,明天还是阴天,而且还下起了小雨

特意把牌子照上了,就怕到时候看了一堆,回来什么都不认识了。。。
冬云系的多肉植物~

这个中文名应该叫多肉玉凤~

虽然不是很灰,但是没有太阳光的感觉,让我有些许不适应。

地上的那些都是多肉的植物,哈哈~就是刚刚前几张照的。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对于我这种植物小白,就看看外形好啦。

这个暂时叫“狂魔乱舞”吧,,,

还是多肉植物~
这个属于景天科,这个叫乙女心,这名字好有爱。。。

到了芦荟科的植物啦

这个就已经不知道叫什么了,后悔没带上牌子啊~

应接不暇的各类植物,看得我眼睛都花啦~

来张特写~

。。。让我想想静静吧

远处的房子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莫非是工作人员休息的地方?

手机照的就是渣,没辙,感光元件太差了~

WOW~欢迎来到我的沙漠

这像是沙漠,哇哈哈~

沙漠完了又是丛林冒险了哈~

两只高仿鸟类对立在门上。

满树的小果子啊~

这个独栋别墅不知道主人会是什么人呢?

又开始芦荟科的植物啦~

感觉像是洋葱那样的,一层一层的剥开。

迸发出新生命的感觉~

很期待它全部张开的样子。

这跟吃的那个菜挺像的
吃货眼里只有吃的。

绽放后的精彩~

来到了非洲园了,非洲,人们想到是原始,乱,穷,植物上估计也都是那种生命力顽强,耐署,耐干旱还能顽强存活的植物,才能在如此的环境下依然生存吧。
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广袤的非洲大陆上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

让我们来看看非洲园的植物吧~

仙人掌科的植物,它有一个很形象的中文名字,就叫“吹雪柱”。别看他是属于仙人掌科的,但它表面上实际上是毛茸茸的一层,风一吹起,真的像雪花在飘的感觉。

要是有阳光就好啦,可惜可惜~

正中间的植物像不像个大刺头?

这个真不知道叫什么了,反正是仙人掌科的。
其实我一直觉得仙人掌特别像熊掌~

才发现,怎么照了个已经开败了的花啊

鱼骨头的造型很别致,很吸引我,所以相机就咔嚓了一下。

虽然是很简单的几根木头搭成的小门,但是让我想起了一句广告词,“简约而不简单”!

随风起舞的~

其实当你有时间,慢下来,细细观赏这些植物,你会发现可能你都不会关注的植物,其实他们都是值得花上时间来欣赏的。

这些小粉花也都是很讨人喜爱的

看到各种美丽的植物,也暂时忘却了阴沉沉的天气~

这棵大树有点像大榕树

进入了棕榈科的世界啦~

这棵真的好高大,在棕榈科里面算是高大的了。

感觉进入到了雨林探险一样,充满着未知~

大片的草坪,空无一人,人还真是少啊~要想在帝都找这么个地简直是痴心妄想啊~

加了点曝光补偿~

这是一个小的玫瑰花园。

红色的小玫瑰,

这个是香槟色的玫瑰~

这个该叫什么色的呢,也应该是香槟色的吧

这个是粉红色的,很柔艳。

这怎么像大葱叶子

这是门口摆的用各色石头叠加起来的

至此,实际上我们的植物园行程就结束了,因为该到点吃饭了

边上就是我们吃饭的地方,之前也在这吃过一次,但是竟然没有注意到这块最显眼的应该是马路对面的电影院,居然这次我刚发现。。。

这是上次晚上吃饭的时候,拍的,哈哈哈 同样的地点,不同的环境光线

慢悠悠的吃完饭,我们就启程去纽西兰的另一个小城市~~~汉密尔顿
这会我们有的就是时间,所以不着急哇哈哈~

Day6~游览汉密尔顿花园+奥克兰CBD

今天一大早我们起的都很早,虽说不用赶,但是下午毕竟还要回到奥克兰,然后就要奔赴机场了。
今天是在纽西兰的最后一天,要充分的,好好的珍惜在纽西兰的最后一天。

依然是乌云遍布的天气,这是要轰我们走了吗

不想看到那么多的乌云,加个滤镜换下

我们昨晚住的酒店,是个华人开的,应该是一大家子在经营着。

直奔今天的景点,不耽误,汉密尔顿花园。

公园外满眼的绿色啊~绿的让人透彻

汉密尔顿公园的宣传牌,他们还在不断的完善和成长中,需要各界的帮助。
牌子上介绍了汉密尔顿的前世今生,40年前是个垃圾场,很荒凉的地方,就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吧。现在,汉密尔顿花园已经获得了国际上的奖项,愿景在4年内,创造出5个新花园,包括游乐场和游客设施。

我们去了天堂植物园组合(Paradise Garden Collection),这里包括了各个国家为代表的各色风格各异的花园。

刚才说了代表国家的各个花园,由于英国日本的花园在最外面,我们就顺其自然的先去了英国花园。

这条小路上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眼球的东西。

盛夏过后,花也终于要禁不住了。

再这样一个花园的地方,找个台阶就可以坐下来

这也算是英国花园里的一个具有英国特点的一个了

让我想起了夏洛克 福尔摩斯做的长凳。。。

那下一个就去日本花园啦~

很具日本风格的屋苑,很日本

既然很有特色,那就不能少了人像啊哈哈

中国花园,我们祖国的大花园,虽然在南半球,但依然感觉是非常的亲切。

中国红再现,哇哈哈~

这种庭院的组合确实很中国,毫无疑问。

换另一个角度看看~

中国的拱桥和竹林,也是如此和谐的共处着。

拱门,亭子,拱桥三者共存。

来到中国花园,不来张带人像的照片,实在就太说不过去啦~

接下来,再往里走,就去到美国花园了~

往躺椅上一躺,应该是相当惬意的事情,要是再有太阳,真的像是在美国度假啦~

玛丽莲,梦露。看到她就知道来到了美国花园了,标志性人物,只可惜走的太快了。。。

带着两个小孩在这里玩耍的,其乐融融的。

离开美国花园,就去到印度花园拉,充满浓郁的印度风情。

低角度拍摄印度花园。

印度花园的花看着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看到有园艺人员在维护。

看看近景的样子。

印度花园到意大利花园的过道,

意大利花园的规划可以看到很明显的看到欧式的那种对称,整齐划一的风格。

很干净,也很清晰。

想用手托着那个雕像来着,

这个雕塑不知道是有什么样的寓意,是在从意大利花园里面出来的路上就会路过的。

从它屁股的角度照过去~

进入天堂植物园组合的门洞~

这里面是通往5个不同主题的花园组合,包括了天堂植物园组合(Paradise Garden Collection)、景观花园组合(Landscape Garden Collection)、音岸丛林(Echo Bank Bush)和山谷步行道(Valley Walk)、多产花园组合(Productive Garden Collection)、栽培品种花园组合(Cultivar Garden Collection)。

离开汉密尔顿,准备返程回到奥克兰

天不在那么的灰蒙蒙了~

下午准时到了奥克兰的CBD,就先去DFS里面,这就是最后在纽西兰的购物时光了,且买且珍惜吧~边逛逛,边等着到点,直接就拉到机场了。

短暂的出现了一点蓝天,不过很短暂,一会就又没了。。。

这个乳白色的建筑就是奥克兰最大的DFS,三层楼,每层展示的商品个不一样,乍一看还以为是个政府机构呢~

三层有一块区域是卖红酒的,基本上是产自纽西兰的较多~
一层好像是卖国际品牌的化妆品和珠宝首饰的,一般商场也都是如此设计。
二层不太记得了,好像卖点服装吧
三层就是有卖红酒的,护肤用品和保健品的。

纽西兰的红酒产区分布,还是北岛多一些,来到纽西兰,自然是尝尝本地产的啦~听人说是白葡萄酒更加不错的,相较于红葡萄酒。

黑蜂胶,功效巨大,来纽西兰的可以看看,具体就不多说啦,免得被广告。

这就是三层啦~

逛完后,该买的一买,就没什么事了,反正待着也是待着~那就在奥克兰天空城下感受一下各大建筑物的巍峨吧~

PWC大厦(普华永道)

边上的码头,以前也是一艘豪华邮轮,现在应该就停泊在岸边了吧,作为餐饮娱乐的场所了~

怎么看着像是改造过的~

要不是阴天,应该会非常美,阳光洒在大海上,呈现出碧波荡漾的感觉,蓝天白云一片和谐,可惜,这只能存在我的想象里了。

去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街上的每一处都充满了好奇,都让人感觉到新鲜~

汇丰银行的大楼也伫立在此,沉稳的黑色主色。

奥克兰的码头大楼(Ferry Building)是奥克兰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012年,早期是英国海关办公署。
整个建筑都是用沙岩砌成,外型稳重坚固,以及建筑外的铁栏杆、房内的煤油灯古意盎然,都犹如一件独具特色的艺术品。
                                        from  度娘

玩点不一样的风格,哇咔咔~

这张更能体现出码头大厦的伟岸以及从颜色上可以看出他的与众不同,被英国殖民过的痕迹也深深的烙印在这个建筑上。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大楼,欢迎科普~

最近处的是苏黎世保险公司的大楼~各种世界级的顶尖集团都在天空城里扮演者各自的角色,也正是因为它们的存在,才有了天空城~

这回把主角交给你啦~~~Zurich

皇后街算是比较有名的了,在奥克兰的市中心,类似于咱们帝都的王府井和西单吧。

AMP(一家财富管理公司)和PWC(普华永道)大楼高耸入天,并驾齐驱,如果他们是两条赛马的话,那底下的downtown mall就是他们需要跨过的栏~

这就是downtown mall的门前,主要看的那个石头上冒出的火焰,不过不太清楚,是流着水的大石头上哦~

站在苏黎世的楼底下,仰望中。。。

每个街角的欧式建筑都很漂亮。

换个素描的风格~

蜡笔画风~

原图  ~哈哈,一般觉得不理想的就换个风格。

在附近逛完,这回就真的要走了,准备离开这个纯净的国度了,还是有诸多的不舍,但总归是旅行,只有每回都有这样的不舍,才能有下一次的再次前往的冲动。

在去机场的路上,还下起了小雨,看来我们是真的该走了,

坐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飞机,真正的离开了这个神奇的国度,纯净得不能再纯净的国度了。ByeBye, New Zealand!!!

这篇游记我都已经不确定拖了多少个月了,很早就开始写了,只不过这中间跨越了几个月的时间啊,二月份去的,差不多是三月份或是四月份开始写的吧,到今天马上就到十月了,至少六个月了吧,半年了,很庆幸我现在通过照片还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和细节,曾经也想放弃过完成这篇游记,停了一大段时间,但发现心里总会惦记起这件事,于是又拿了出来,毕竟已经开始写的东西,就要完成它。对自己有一个交代,也是对整个旅行的一个美好回忆和未来可以值得拿出来一起欣赏和回顾的东西。

图片算是比较多吧,将近700张吧,其实能看到这得朋友们,真的是太有耐心了,我也很感激你们,证明我的分享得到了你们的认可,至少让你们看到了这里,也是希望从我的镜头里带朋友感受下纽西兰这个国家,有一个参考吧~

再次感谢~

Andre

2016-09-27 19:26

真美!

2016-09-28 00:13

引用 shuyi 发表于 2016-09-27 19:26:2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huyi:是啊,没错的。

2016-09-28 16:41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9-27 20:17:38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9-28 16: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8 00:13:4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超美的~

2016-09-28 16:47

2016-10-03 11:51

写的很详细。谢谢分享。

2016-11-23 06:04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6-11-23 06:0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