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男朋友,再去西安(一)

@wine (郑州) LV.4
2016-09-27 17:14 311/6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朋友都说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做事有时候容易冲动。就像前段时间毫无征兆的辞职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很疯狂,但也不是毫无理由。
     和很多大学生一样,毕业季也就意味着分手季,结束两年的感情,一股脑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整天把自己累成狗,想把工作做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公司。可是一个团队,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很多东西往往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初入职场,就这样,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say goodbay.
    九月初,一个阳光大好的下午,好几天没有出门的我去买了一张郑州--西安的火车票。回到家把桌上开了已久的红酒喝了大半,依旧看着看了N多遍的《北京青年》,收拾了东西,晚上9点半,背着两个双肩包,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糟糕的开始、坏透的心情

我是个不经常坐火车的人,即使有时需要,卧铺既是首选。
     这一次,我买的火车票是晚上11点的硬座,凌晨五点抵达西安。在出发前,我想象着自己在火车该怎么度过这六个小时,比如说:跟随着火车从我们熟悉的城市疾驶而过,因为夜已经很晚,不要打扰他熟睡;坐在火车上,看着远处路两旁整齐的路灯,一辆辆汽车从他们身边飞快闪过,那是急促回家的脚步。车厢内静悄悄的,有的人已经熟睡,有的人听着音乐,有的人玩弄手机、、、而我可以喝着咖啡,享受着这个特殊的夜晚带给我的美好,享受着旅行带给我真正的意义。
    所以为了这六个小时,我提前准备了水杯、咖啡还有围巾。
    晚上,踏上火车,眼前的一切景象:车厢里的人东倒西歪,你靠在我身上,我的脚搭在你腿上;嘻嘻哈哈的说笑声,粗狂的打牌声,厚重且伴有节奏的鼻鼾声;还有不知道是谁的脚臭,因为他们一个开心就会以为这是自家客厅,脱了鞋,闭上眼,怎么舒服怎么来。
    很不幸的是,我的座位就在这群打牌男人的最里边,他们的平均年龄并不大,在30多岁左右,但皮肤黝黑,讲话也是粗枝大叶,他们工作应该也是很辛苦的一种,但是他们凭双手吃饭,也值得人尊敬。
    走到他们旁边,我友好对坐在靠窗位置的男人说:“你好,这是我的座位,”可他不管没有理我,继续跟其他三个男人有说有笑,其他人这时都把目光转向了我,我看一眼坐在他旁边打牌也在看我的男人,又一次说:“先生你好,这个座位时我的”,那个男人瞥了我一眼,不耐烦地说:“我知道,等会儿”,我站在走廊里,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时,看到身后已经因为我很多人都站在那里,我赶忙,向后退一点,找个缝隙站在那里,让大家先过去。这时,那三个男人又看了看我,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对坐在我位子上的那个男人说“好了,先别打了,先让人家坐进来”。就这样,大家过去后,我才坐到自己的位子上。
     一晚上,火车走走停停,我屏蔽掉刚上车时一些影响心情的事情,跟一个同样在火车上,要去往新疆的校友聊着天,享受着这次旅行的开始,等待着黎明的到来,期待着与刚睡醒的西安来一场晨练或是约会。

凌晨五点,怀着期待的心情走出火车站,眼前的景象简直令人震惊,也再次证明了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火车站人山人海,有很多是学生,开学回校或新生报到。穿过人群,就看见了西安城墙,真的是名不虚传,高大,威武,后来才知道,火车站那个门叫“解放门”。
     在解放门徘徊了二十分钟,因为不知道该去哪,事先也没有做任何攻略,准备。后来看见很多车都是沿着解放路由北往南开,看了下地图,确实往南看上去很热闹。虽然很困,脚也很疼,但想着还不容易有个可以看看西安熟睡前的机会还是不要放过,我就一直走着,一路上都没有什么人,大家都是坐车,街上只有零零散散几家店在营业,早餐还是常规的几样,油条,包子,还有一些西安当地的早餐,说真的我当时特别饿,但是心里总想着,会有一家不一样的店,卖着西安传统的小吃,就像舌尖上的中国一样。或是像老北京街头胡同口,有这样一个小摊也不错,走了一路都没有,脚疼的没有办法,我时不时的侧着脚走,让他有个缓解,哪怕只有几秒钟。
     实在忍不住了,打了一辆车,因为学校一般会有很多小吃街或是很热闹的地方,就直接去先交通大学。一路上还跟司机师傅交谈,聊着西安,丝毫没想到,刚才的想法又是那么的愚蠢,下来车,还是什么都没有,和我们之前生活的城市没有什么区别,我在想,西安古城?在哪呢?一切都改建让我寻找不到一点古城的味道。我还没有死心,继续往前走,寻找回想自己当时真的很笨,兼职笨死 了,朋友建议去钟楼附近,八点多,徘徊了三个多小时,什么也没有干,负面情绪却在不断叠加,当时真的就想回郑州了。
     一切都源于自己的想象太过美好,对他的期望值太高,快九点的时候,打车来到了永宁门、书院门步行街,所有的坏心情从此刻慢慢退去、一点点消失,当我住进“西唐”,三个小时的不快都已全部烟消云散,彻底消失。
     因为这是我此次旅行最想要的,一家青旅,优雅的环境,清新的格调,让人舒服。。。。。。
     在这里我也结实了几位好朋友,还有一段奇妙的状况外,和一些美好的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2034个文字,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7 18:08

失恋随记,呵呵

2016-09-27 18:24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9-27 18:08:08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myyuling:谢谢

2016-09-27 19:22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7 18:24:34 的回复:

失恋随记,呵呵

回复雄鹰:也不算失恋游记,更多是一种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