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乐小年轻· WOOSONG 대학교我们的高丽“疯会”

这真的是一篇游记

曾经请教过一位“老资格”蜂蜂怎样才能写出一篇受关注的游记,这位“老人”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干货!这两个字像一辆时速120码的卡车碾过我的玻璃心——作为一个旅行的时候钱都不知道怎么花光的人,怎么写得出干货!
答:百度+改造

秉着纯天然无添加的原则,次篇游记只记录有坚果韩国之行发生的有趣事情和亲自体验过的景点、活动、美食,寻求干货的蜂蜂们可能要失望咯~

这是一群女孩子的旅行

这次去韩国,实际是学校交换的项目——韩国又松大学冬季交换生,我很少看韩剧,对韩国基本就只知道首尔济州岛两个地方,又松大学位于大田,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
不过《釜山行》的大田火车站我还真去过,所以看片的时候毛骨悚然啊!
这次我们学校一共10个学生+1位老师,3个女人一台戏,11个女人,呃,让我们相互扶持吧
我们早上8点从重庆首尔仁川,下午3点就到了,往返机票3000+,后来有从安徽浙江上海首尔的小伙伴,听说往返只要1000+,心里那是相当不平衡啊

因为要等别的学校的小伙伴,我们商量着就在机场逛逛, 其实,仁川机场还真不错,低奢的装修风格,里面什么都有,还有演唱会,四处找了些不那么天价的东西填了点肚子无聊地看演唱会打发时间了, 4个歌手,唱的,一般,长得,一般

等待着,等待着,7点过我们终于等来了小伙伴,某理工大学的大团队,还有就是3男1女,2所师范大学(终于发现比我们人更少的了,哇哈哈哈),第一次见面,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多多同学,长得真的很像孙艺洲啊(爱情公寓的吕子乔),之后的2周,他们4个都是跟我们一起活动的,非常和谐地融入我们,毫无违和感嘛,下面也会分享一些小伙伴的趣事以及经典语录。

补宿舍图一张,双人宿舍,有电梯,暖气、热水24小时供应,全自动超大洗衣机,楼下健身房、WIFI、自助食堂让我觉得家里条件还没宿舍好TT,回家以后怀念了好长一段时间

是的这里的女生都化妆

“这几天化妆次数比我前20年化的都多!”
这是我在坚持了每天提早1小时起床化妆5天后发出的悲鸣,早就听说韩国女生不化妆不出门,秉着一颗不给大天朝丢脸的爱国心,每天坚持带妆出门,事实证明这也真的是必须的
我可以很严肃的说,韩国满大街除开“人造丽质”(在我大天朝,整没整容基本一眼能看出,在韩国还是很难分辨诶~),几乎没有没化妆的,包括扫地的大婶也是带妆工作。
我们的韩国亲故说女生随身必带底妆(我们多爱欧尼就带了气垫和粉饼)、染唇液(2年前流行这个),每次进个厕所全是补妆的女生,港真,至少我去逛过的街真的是满大街白得晃眼的脸以及大红唇(或咬唇妆)。
我因为涉世未深,没有补妆的习惯,所以化的妆除了眼线一到晚上基本都化到没有了,所以特地咨询了多爱欧尼是怎样保持脸不油的,欧尼手拿粉扑在脸上拍了拍,云淡风轻地告诉我,不停地补······

wuli亲故

别的不说,这次最最重要的就是结识的韩国小伙伴啦:林多爱欧尼(美女一枚,中文杠杠的,我的最爱,哈哈),剩菜欧巴(总感觉非常地像曾小贤),Per(羞涩的韩国女生,会一些中文,很细心、温柔),以及我们的star小可爱(真的是宇宙无敌超元气少女,队里男生们超喜欢和她玩)

这是第一次见面会的时候偷拍的,从左到右多爱欧尼、per、剩菜欧巴、star.把小伙伴们都照丑了,比亚内~
这段时间我们和小伙伴们朝夕相处,装酷卖萌,陪我们逛街、帮我们杀价,带我们吃小吃,陪我们跳舞、滑雪、练跆拳道,还有疯狂的自拍,感情的交流已经超越了语言的障碍,手舞足蹈地交流反而增加了无数的乐趣

参观每天的行程都安排的很满,时间飞快地就溜走了,倒数第二天晚上,剩菜欧巴还有star偷偷潜入女生寝室,说很想我们,当时感动地,穿套秋衣秋裤就奔了出来,star直呼sexy.sexy,这不是为了看你们嘛~(画面太美,不敢想象,忽略最后方穿着秋衣如鬼魅的我)
PS:这是一张所有人都要求销毁的照片

最后一天,和韩国小伙伴们整整道别了1个小时,一直再见却总不肯转身,谁都知道,这一转身就是再也不见。。。。

皇室大聚会

这是很难忘的一次韩服体验,那么多人一起学习韩国传统礼仪,试穿韩服,我们一行女生居多,但是韩服款式又是男式更多,所以有几个女生得穿男生的韩服,考虑到我比较大只,所以自己报名穿王世子的衣服,结果这一穿不得了,气场竟是压过了3位男生,美女们不断夸奖我好有范儿,但是作为小女纸一枚,这样威武真的好么~

左上一为平民,接着是小王子、王、王世子、文大臣,白衣黑帽为大学士,右上一为中殿娘娘,右上二为状元,左下二为大妃麻麻(太后),其余女性全是公主

艳遇

据说韩国是跆拳道的起源地,他们几乎每个小孩子从能走稳路开始就要送去跆拳道馆训练(瞬间觉得在韩国不能随便打架,我天朝体质分分钟被打趴),教练算是个帅哥,就是矮了点儿,听说之前长得更帅,这两年长挫了~
好吧,我来得不是时候。
让一个常年不运动导致肢体不协调的人拉韧带,无疑就像是想徒手把钢板拉长,多爱欧尼看不下去都来帮着压我,瞬间像是容嬷嬷狠狠掐了我的小腿,伴随着嗯嗯啊啊的惨叫汗水和眼泪齐飞,双腿感觉被掰弯~
不要以为我没看到教练抑制不住抖动的身躯,我,成功被打击到了,所以,在轮到我踢板之前我光着脚去厕所走了一圈

正中那个西瓜头就是教练啦,课程结束给我们表演的空翻踢玫瑰也是蛮惊艳的,不过当时我不懂用小视频这种东东,拍的照片不忍直视就不展示了~

快要结束课程的时候,进来了一群小朋友,最大的不过8、9岁的样子,有两个4岁样子的小男孩,萌得我一脸胶原蛋白,摩擦着步伐死皮赖脸地要求合照,并且成功如愿,但从照片来看,小男孩从头到尾没看镜头,而是,在抠我刚做的指甲,小朋友,酱紫是不好的,对吗?

首尔站

韩国整个国家,也是不怎么大的,大田首尔我们坐大巴也就是1个多小时,听说坐高铁只用40+分钟,在《釜山行》里,感觉首尔-大田都花了好久呢~
第一站——景福宫,卡驾!

经过光化门,门口有穿传统服装的士兵,人比较多,也没到交班仪式的点,照也没拍就直奔景福宫了,我韩剧看的不多,几乎都是古装,因此来到景福宫还是小小的兴奋,景福宫是黄沙地,坑坑洼洼的有星星点点的积雪,景福宫大型建筑是仿照中国古代宫殿建造,后宫就显得很小巧了,门窗都是小小的,我在想曾经的高丽是不是营养不良~
景福宫虽然没有中国宫殿的恢弘气派,但是有一种精致感,朝鲜相对大天朝也的确袖珍嘛。

进门处的一大石头地是皇宫大臣集会的地方,相信大家在韩剧里也看到过,地上有40厘米左右高的石碑,上面刻有汉文(感受到了我大中华文明的影响力),也就相当于分区牌,越接近台阶证明官级越高

我比较喜欢景福宫的是,分明从外面进来的时候,周围有很多现代楼房,但是进来了以后,看到周围都是低矮有点点积雪的山丘,除开游客不算,我还真感觉穿越了。

往里走有一片湖,隔着游客和一个大戏台,叫庆会楼,戏台在湖中,湖面结了冰,倒映着景福宫周边的山、树,倒是挺有感觉
景福宫连着青瓦台,景福宫围墙低矮,以我的身高望到青瓦台毫无压力,青瓦台今天没有对外开放,里面也有点冷清,可能都躲起来了吧,毕竟政要,怎么能让我们小虾米轻易看到呢。这里一定是韩国的灵气之地啦,否则怎么会古、今都要把大BOSS的住址(办公地点)选在这里呢。

景福宫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边走边拍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们奔跑着回集合点,这么一群青春无敌美骚女一起奔跑,倒是赚了不少回头率,贴一张欧尼和亲古偷窥的照片,她们看到什么了呢?
第二站我们搭缆车去了首尔之巅N首尔塔,这缆车的容纳能力,简直是塞满了人,引得最后每上一个人就惊叫连连,几分钟到站,沿途一片萧条,没什么可看的(听说秋天的时候植物会呈现好几种色彩,挺漂亮,但我还是不感兴趣)。
欧妮、star乘机补妆。
说实在的,N首尔塔比东方明珠差了不知道多少个档次,上了塔顶也没什么可看的,首尔的景色并没什么让人震撼的地方,拍照都懒得拍了。
喂,说我技术差拍不出来美景的人别跑!

首尔塔下面有很多爱情锁,这玩意儿,哪里都有,最逗比的是,我一不小心摘下了一个锁,比逗比还逗的是,那把锁上面还有一把锁~哦多克,有怪莫怪,你们分了的话跟我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让单身的我许下一个愿望,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一点用都没有啊!两年过去了,现仍汪

明洞,明洞,敞开钱包买去吧!

PS:港真,在中国周边的出境游,已经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真的感觉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呢!东南亚不讲,韩国首尔、济州大多数店里都有一口标准东北话的朝鲜族大妈啊,不过去日本,沟通还是有一丢丢问题啦~

南方孩子见到雪

游览全州韩屋村,先是去了全州天主大教堂,以前没进过教堂,这次也不进了,在门口拍了两张留作纪念

接下来是老韩屋游览,全州下了很大的雪,积雪有厚厚的一层,我们十几个人全都是南方的娃,没怎么见过雪,所以,一个二个眼睛发亮,变身猴子派来的熊孩子开始“掐架”

弹药装备中。。。。

保护设施——护头是第一要务

一张借位失败并且被阳光晃到睁不开眼的“失败品”

接下来就是逛韩屋村街了,逛了一天下来总结:这就是韩国的古镇嘛!全州吃的特别多,各种各样没吃过的小吃,剩菜欧巴叫嚷了一天“eat、eat、eat!”,有百分之六十的时候还是冲我喊的,这让我非常的不满,我长得很能吃的样子吗?!

赢个蛋

集体津津棒(韩式汗蒸),呃,其实呢,我身体不舒服并不适合汗蒸,但是秉着一个不能落下的思想还是屁颠儿屁颠儿地跟着大伙蒸去咯。国内不是没进过汗蒸馆,但是比起正宗的韩国津津棒还是有太多中国特色。进入更衣室那震爆眼球的画面,引得女生们一阵惊叫——不脱到一丝不挂不能进澡堂,好多女生企图混进去,都被大婶赶出来要求光光光,哈哈,多么机智的我选择不洗澡直接蒸。

汗蒸馆在韩国是普遍得不能再 普遍的场所了,所以韩国人在里面都是很悠闲地吃东西、睡觉、看电视,我们一群“入侵者”好奇至上,各个小房间都去窜了一通,嘻嘻哈哈被韩国阿加西厉声呵斥,于是我们机智地:高面那撒一(日语的对不起),这样应该就没跟天朝丢脸了吧。
在我玩杀人游戏输了不知道多少盘的时候,我们的邵女神(韩国领队老师)来问我们吃没吃鸡蛋,说韩国津津棒一定要吃鸡蛋,并愉快地定下赌约——去高温草房,谁先撑不住出来谁就请大家吃鸡蛋。哼哼,可以免费吃鸡蛋咯!十来个人进入目测5平米左右的草房,天哪,68.4度高温!(因为空间狭小、又是直接加热、稻草保温)里面真的,哪里都是烫的,脚受不了,我索性一屁股坐下,观赏一大堆热锅上的蚂蚁在惊叫,就看谁先出去了。多多同学拿别人枕头垫着坐,结果把枕头烫了个大窟窿,姐姐(是个男生哈)最先忍不住,几番问邵女神鸡蛋多少钱,准备出去,但,还是没出去。邵女神怕孙欧巴找不到,抱膝坐在门口,透过玻璃望着外面,别提多楚楚可人了,最后,可能是孙欧巴焦急的神情打动了邵女神柔软的内心(这是邵女神的解释,不排除孙欧巴只是个借口哦),邵女神冲出了草房,并请了所有人(不止我们十几个)吃鸡蛋,说这鸡蛋是我们汗水换来的,可一点都不假啊

吃吃吃!

作为一个中国南方川渝一带的人,从下对吃有着独特的见解与追求,韩国之行简直是颠覆我的饮食习惯,长时间早中晚都是韩食的情况下,做梦梦到吃火锅流的口水足以沾湿枕头,废话不多说,贴图时间

第一天的晚餐,海鲜乌冬面,味道和国内某师傅的鲜虾鱼板面一样,35RMB,汤挺鲜的

大田XX市场(什么名字忘了,跟首尔的广臧市场一个意思) ,里面各种韩国传统食物,2千韩币(国内13左右)起价,在韩国算是划算的,分量也很足,这是各种点心,五颜六色的,每个摊位都摆放的整整齐齐的,而且,作为市场这里真的是非常的干净,想想国内,哎

这是河豚醒酒汤的一小部分配菜,韩国下馆子吃饭都有好多配菜 ,万年不变的是辣白菜(和我妈做的味道一模一样)和酸萝卜,图上依次是酱拌虾米、蜜汁炸虾、韩国酸菜饼、腌黄鱼、炸猪扒,河豚汤味道挺鲜的,我和悦悦2个人吃一桌,明显有点困难(特别是我室友,吃不惯韩国菜,只吃白米饭,吃了2碗,一桌子菜放我一个人吃)吃完有一种晕车的感觉~

明洞吃的芝士排骨,在韩国吃得最好的一顿,按人算,16000韩币每人(人民币100左右),满满的芝士,排骨肉也很厚,经过腌制,排骨加上融化的芝士,一口下去,啧啧啧,居然一点也不腻,有一种香甜的味道,排骨吃完了,锅里还有很多芝士,可以再点一份白米饭,服务员会帮着炒米饭,最后还很体贴地挖了个心形的洞洞煎鸡蛋,超级可爱,我为了拍这张照,哄得摔了一跤,小伙伴们笑爆了~想想真的是,太特么丢人了!
回国以后为了寻找这个味道,吃了很多家芝士排骨,都是失望而归,有蜂蜂有好的建议可以留言哦!

之前做攻略,很多人推荐春川炒鸡,时间紧凑,没去成大学路那边,在明洞找了家人很多的炒鸡店,一口铁锅里面有大块儿鸡肉和白菜,闻着挺香的,特别是下午逛了一下午,肚子早就咕咕叫了,4个人很快就干掉了一锅,接着还点了一份米饭拌着炒,每一粒米都裹上了炒鸡的酱汁,微火炒制,酱汁渗透进米饭的纹理,舀上满满一勺放进嘴里,满足感充斥大脑

明洞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个小摊,排队排了好长,欧妮说这个很好吃,我们也去排了个队,排队的时候看半天,感觉跟咱们山东煎饼差不多,不过里面裹的是早餐玉米片、巧克力酱还有香蕉,裹成个三角形,皮很糯,玉米片又是酥酥的,香蕉软Q软Q的,加上巧克力酱,嗯,热量一定很高!4000韩币一个,很大一份,2个人吃都行的

这是排骨汤,在韩国的2周,感觉天天吃肉,大块儿大块儿的肉,基本吃不到蔬菜水果,这不,又是大块儿大块的肉,跟东北大炖锅一样,记忆最深刻的是传统韩食离不开的大酱味,除了大酱味我记不起其他味道~每桌有一瓶烧酒,就是电视剧里那种,欧巴说他们平时聚餐都喝这个,我喝了一杯,度数不高,跟喝白水一样,不喜欢

首尔塔下吃的韩国拌饭,挺好吃的,应该说是在韩国吃的最好吃的一家拌饭,特别喜欢在拌饭里加海苔丝和芝麻!(全桌就我一个人拌了3份饭~)还有配饭的豆腐汤,味道棒棒哒,我们桌叫了4锅,哈哈,吃饱了才有力气拍照嘛。不过拌饭用的铜盆,不锈钢饭勺和铜盆摩擦,一想到那个声音,鸡皮疙瘩又起来了~

这是在韩国的最后一顿饭,非常高的性价比,找到它说来还是挺巧合呢:我、H、C、芒内4个人逛饿了,想随便找点什么吃,结果路上遇到3个学汉语的姐姐,拉着我们叽里呱啦聊天,告诉我们一家黑黄招牌店面在地下的店东西挺好吃,于是我们 就开始寻找黑黄招牌,结果找半天没找到,中途还随意进了一家店,结果因为实在沟通不了,又灰溜溜地往回走,咦,说也巧,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个黑黄招牌,而且进店还得下楼,4人顿时有一种惊喜的感觉,用旅行翻译官让店员帮我们点了2道菜,并确定分量足。
10分钟左右,2盘菜就上桌了,我们真的是惊呆了,好大两盘菜!猪排比我的脸还大!(好自黑的比喻)炸海鲜还配上了寿司,还附赠了一大份辣年糕,2份菜我们4个人愣是没吃完,只好打包了,4个人15000韩币,好便宜啊!

这顿饭有点像日本的定食,非常、非常、非常地精致,不够塞牙缝~

到了韩国,怎能不吃烤肉(首先,原谅我太激动照糊的照片~)
当威武的大婶夹着一条未分割的五花肉,啪地甩到铁盘上时,吓到手抖,随后从腰间掏出一把大剪刀,咔擦咔擦吧一大条五花肉剪成一块一块的肉坨坨,cua!又点上一把火,我的手机差点掉进铁盘
看着滋滋冒油的肉坨坨,脑海自动跳出减肥时运动出汗的人儿,艰难地咽了下口水,默默地夹起辣白菜,配着白米饭吃了起来~

全州的午餐,最有名的一家铁板猪排店,我们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可能有100米那么长,因为是团队预订,我们长驱直入,看得寒风中等待的人们投来一道道嫉妒又羡慕的目光,哇哈哈,原来特权阶级感觉这么爽!悄悄告诉你哦,里面的店员全部都是180以上的韩国长腿欧巴,长得也挺帅的,可是作为一个吃货志不在此,并没留下除了食物之外的任何照片,嘻嘻

台湾红豆车轮饼一个意思,味道也差不多,5000韩6个

韩国的“馒头”,也就是海鲜大饺子,三角形,一个有半个手掌那么大,里面是虾仁和章鱼,价格也不菲,1W一盒,里面4个,相当于15RMB一个,比起南翔小笼包里面18一个的汤包也不算贵了,而且味道还不错!

噔噔噔噔,传说中的韩国辣年糕登场,里面不仅有年糕,还有很多海鲜制品(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经过我资深吃货分析,应该是和鱼豆腐一类的东西),2千很大一份,够2~3个人吃 ,韩国市场的话,全部都是这样站着吃的

韩国炸酱面和海鲜面,面条都很筋道,炸酱酱汁很足,能保证拌匀后每一根面条都能沾上酱汁
海鲜面的汤是辣味的,使汤除了鲜又没有海鲜的腥
都是4000韩元一份

喏,你要的炸鸡红红火火的酱汁啊,看着就让人想十指大动,一整只炸鸡12000韩币

辣蟹:红色的蟹和火辣辣的辣椒融为一体,根本分不清有多少蟹有多少辣椒~

弘大一条街上排队很长的一个小吃摊,也不知道叫什么饼?或者,面包?反正里面的馅儿很烫口,又有一种说不出名字的香料,1000一个

这真的是最小清新的甜食,差不多就是国内的油炸甜甜圈撒了白砂糖,500一个,倍价格萌到~

我给它起名石头饼,颜色是灰色的,很像鹅卵石, 这个饼在韩国非常火,都是一口袋一口袋地买,我们排了40分钟才买到,味道和弘大的那个饼差不多,同行的妹子吃了一口,赶紧给我吃了,都是因为那种香料的味道太不适应
所以,我是来者不拒吗~

日本叫鲷鱼烧,韩国好像叫红豆鱼饼,反正都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做法,2K有6个,甜到发腻,但我吃完了~

到了韩国一定会吃的人参鸡汤,一人一钵,一整只童子鸡肚子里塞了一根人参,可以想象有 多补了,下面有白米饭,感觉像煲仔饭

这份6K的海鲜炒饭出自一位圆润的韩国大妈之手,看我们有4个人,分量给的特别足,还附赠了很鲜很鲜的像是煮了关东煮的汤,一碗下肚,寒意顿无

吃不腻的石锅拌饭,这是又松大学食堂的石锅拌饭,味道不输外面的名店啊!左上角红红的是章鱼脚淋了酱汁,生的哦,虽然这次没吃成活章鱼,好歹还是体验了下生吃,除了比较难嚼,也没什么特别的啦

乐天世界的蓝莓奶油华夫饼,3000,不算贵,华夫饼听嫩的,奶油也甜度适中,好评!

houji

跳舞对于我而言是很为难的事情,为了给自己减点儿压,更是为了活跃下气氛,建议老师教我们跳骑马舞,毕竟是专业的,老师现学了几分钟,就开始了骑马舞教学,比想象的难很多,但是气氛倒是活跃了很多呀,其实吧,我觉得我这提议真的很好啊,这不现在记忆还很深刻!
除开有人说我“你的腿是腰嘛”,一切都hin很美好

真的,我觉得以后滑雪我可以不去了
我,是一个热爱世界平和的人,我热爱一切平和的事物,像滑雪这种考验平衡及运动神经的事情呢,其实并不太适合我哟,这辈子第一次滑雪,在也不想有第二次了,你明白那种摔倒再也爬不起来的辛酸吗,你明白爬起来马上又摔倒的悲哀吗,听说某人直接越过防护网摔到了沟里,原来,我不是最惨的,不过就是摔个2、30跤嘛,对吧

旅行

最后一项集体活动是乐天世界一日游——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乐园,我今年去了日本迪士尼,和3个好朋友一起去的,但是乐天世界给我的留下的美好印象却更多,一进去感觉回到了10岁,这种童真童趣又浪漫的感觉能从设计的每一个细节感受到,即使是一个小角落也像是经过了色鸡狮的精雕细琢,但这都不是关键,最关键的是我们一群小伙伴——欧妮、star、H、C、W、L、芒内、风骚猪、姐姐,我们一起嘶喊、一起欢笑、一起东奔西跑,这一天,真的忘记了所有事情,只想融入这童话一样的世界里,像小孩子一样大声喊、大声笑,好想这一群朋友一直在一起

段落标题很好看 但是怎么感觉图不太高清呢

2016-09-28 13:2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8 17: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8 13:29:24 的回复:

段落标题很好看 但是怎么感觉图不太高清呢

回复鹿妹儿:标题自己做的,照片原图就不知道存哪里去了,这是从云端下下来就成这个鬼样子了,找到原图就替换掉

2016-09-29 15:48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9-28 17:25:2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天蝎mm哦:谢谢点赞

2016-09-29 15:49

第二张图右下角的妹子的微信啊扣扣啊手机啊有没有

2016-09-29 20: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3 16:00

引用 坚果YOYO 的文字:

其实我觉得真情实感的游记最棒了 也不是非要看一些干货嘛!

2016-10-25 20:19

但是干货越多,点赞、分享也越多,力争在做行程的专家中做一股搞笑的泥石流

2016-11-21 09:37

引用 ggchuckbass 发表于 2016-10-03 16:00:4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ggchuckbass:是的,不在于马克多少景点,就是要跳出原本的生活玩一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