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呼伦贝尔——扶老携幼草原行

昨天跟朋友聊天,说起呼伦贝尔大草原今年的草长得不好,很多地方的土都露出来了,完全没有人们心目中茫茫大草原的美,这才想起前年带着公婆和一岁多小濛娃去过的呼伦贝尔,虽然去的时候已经近8月中下旬,有些草黄了,有些都收割打捆成了草垛,但风景确实迷人的!只可惜,因为做攻略、定行程和机票、整理照片,回来又开始上班等等,游记一直没写,只在微博上甩过几张照片,是说白了还是懒。现在回想起来,美景的瞬间、美丽的片段依旧记忆犹新,但是具体行程依然有些模糊了,大概是这样:

D1.包头火车呼市,呼市飞海拉尔,飞机上就能看见百转千回的河流还有一块彩色棉花糖似的云朵

D2.海拉尔~西山公园(樟松博物馆)~一塔两寺~莫日格勒河(九曲十八弯)~额尔古纳

途中看见一个和濛娃差不多大小的蒙古族小男孩,满脸喜色,很讨人喜欢,在草原上,不用穿鞋,对于小孩子来说真是太惬意了,只可惜,浩瀚的草原上就看见他家的勒勒车,想找个玩伴都困难,是很寂寞的吧。

D3.额尔古纳~根河湿地~白桦林长廊~恩河(俄罗斯民族乡)

D4.恩河~哈乌尔河景区~室韦

D5.室韦~临江~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莫尔道嘎

D7.根河~弘吉刺部蒙古大营~黑山头口岸骑马~黑山

D8.黑山头~沿边防公路~呼伦湖~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满洲里包头

河那边就是俄罗斯

因为扶老携幼,所以此次行程全程包车,导游在走之前就已经把酒店和行程安排发给我了,全程由司导傅师傅提供服务,从机场接上,一直到最后一天送到机场,每天吃饭和我们一起,住宿不用管,费用是比跟团贵一些,但是享受的是VIP服务,最关键的是全程无购物!!!
第一次写游记,图片太多,花销也记不太清了,就是行程还有些印象,玩得很好。包车一天600元,吃饭每天差不多200元,司机是跟我们一起吃的。
呼伦贝尔大草原,一生必须去一次!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8 20:25

引用 free小猪嘿嘿 发表于 2016-09-28 20:25:13 的回复:

回复free小猪嘿嘿:前年去的了,因为又带孩子又带老人,为了图省事,只有机票是自己定的,剩下的全是联系的当地一个户外俱乐部,线路,司导和酒店全是那边帮订好的。

2016-09-30 11:4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0:52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10-03 10:52:44 的回复: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因为扶老携幼自己没怎么做攻略,联系的包车,住和路线全是包车的俱乐部帮订的,如果想要联系方式,我可以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