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囧记

蓝色 (杭州) LV.16
2016-09-27 17:26 403/4

来之不易的旅行

好早之前杭州就盛传G20要放假,我和我的小伙伴就说乘着这个全国人民都不放假,只有杭州放假的日子来趟出国游吧。所以泰国就这样进入了我们的计划。作为几个从未出过国门的人来说,泰国算是一个不错的入门级国家,毕竟中国人比较多么,而且各大攻略各种详细,实在是可以省去我们这种小白很多的顾虑啊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啊,G20小伙伴的公司竟然不放假,在这连外卖都没有、食堂也不开门的日子,很想知道该公司的员工该如何生存啊
       在我觉得这次泰国行即将泡汤,准备计划独自国内行的时候,小伙伴竟然突然决定G20期间请假。可喜可贺,我立马行动开始订机票(谁知道晚了会有什么变化)。查的春秋航空,然后又纠结了,9.3-9.9的机票比9.1-9.7的机票便宜600多,要不要请2天假,错过高峰期呢?最后和小伙伴一致决定晚两天走,然后用这笔钱去泰国好好吃一顿

行程安排

D1  杭州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曼谷
D2  曼谷(大皇宫、周末市场)
D3  曼谷(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4  曼谷甲米
D5  甲米
D6  甲米(奥南海莱利海滩)曼谷
D7  曼谷上海杭州

第一天——颠簸之旅

虽说是晚上9点多从上海飞的飞机,但是想着G20期间安检比较严格,所以13点左右我们就从家里出发前往杭州东站,顺便在车站吃了个午餐
    16点左右顺利到达上海虹桥站(其实出杭州的安检还是很方便的),然后坐地铁到浦东机场,实在是想说一句地铁人好多、好挤啊,下次还是做机场巴士吧,时间上也差不多
    17点左右到达浦东机场,直奔春秋值机口,but,一看排队处的牌子,21点多飞曼谷的要到18:30才能check-in。好吧,我和小伙伴们只能屁颠屁颠的推着行李车找个位置坐下刷刷微博了,到的太早也是罪啊
    等啊等,等啊等…………啊,对面那个外国小女孩好漂亮啊,戴着顶高脚帽,看上去像一个洋娃娃一样
    OK,时间到了。
    到了春秋值机处,哇,好多人啊,早知道应该早点来排队了。文明排队,幸好队伍移动的速度并不慢。轮到我们的时候,由于我们选择的是落地签(时间定的太晚,来不及办理签证了),所以柜台人员需要我们出示回程单(出国前资料一定要准备齐全啊)。
    OK,托运完行李,拿好登机牌和出入境单,出发安检

过了安检,直奔免税店啊(谁叫朋友们知道我们要出国,各种求代购)。
    购物完才发现我们的晚餐在哪!好吧,我们不能指望机场内的餐饮多么的人性化,可怜第一天晚上机场候机室3个人边为手机充电边吃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心好累啊

21点多,终于要上机了,心情好激动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做国际航班啊。好吧,其实看我的表面是很平静的,最起码跟我同航班团游的大妈们一比,我可以冒充经常出国行的
    对了,说一下我们这次出行的人员,我、我的闺蜜、闺蜜她妹妹-小猪。由于闺蜜她妹妹是第一次坐飞机,我们感叹第一次飞机就是国际航班真幸运啊,但是第一次飞机就是春秋航空真是不幸啊

把靠窗的位置给了小猪,我坐在过道边,由于看不了机外风景,还没有吃的,所以整个4个半小时的飞机我都在睡觉,春秋椅子还不能调。好处是一觉醒来,good,飞机要降落了,曼谷,我们终于来了
    下了飞机一路按照路标走,去落地签。这些路标基本都是泰文+英文+中文,所以完全不担心会迷路。
    找到签证处,外面人很多啊。
    往里走,先拿表格填单。像我们这种力求全部资料齐全的早早就在网上填好打印好了,只要拿着单子和照片找工作人员订好照片(是的,照片不是贴上去的,是用订书机订上去的),就可以到里面排队交材料付钱了。
    可能是因为半夜的飞机,所以落地签前面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大概十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把准备的资料和1000株签证费夹在护照中交给工作人员,她会核对好资料,然后给你一个号码,然后在里面的等签证,会叫号。这里发生个小插曲,其实回程单是要打印份英文的,但是当时完全没有注意这一点,导致那位工作人员拿着我们中文的回程单看了好久,不过幸好最后她还是找到了她需要的信息
    ps:  2016.9.27开始泰国的落地签费就要涨到2000株喽。

拿到签证、出海关,拿到我们的行李就已经到凌晨2点多了。为了节省钱,大家一致决定不定酒店了,打算在机场睡一晚。查攻略的时候发现好多人都说素万那普机场就算到了到了半夜依然有很多游客,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不过在找睡觉地之前,我们还是要解决一下我们的温饱问题,毕竟从昨天傍晚到现在我们只吃了一包泡面
    还是来自攻略,我们顺利找到网友们推荐的评价又好吃的机场餐厅——magic food。好吧,其实就是机场的员工餐厅。
    首先,我们先得买票,一人100株,然后拿票去消费,最后剩余的可以回来退票。我们先大致的转悠了一圈,貌似分为米线、炒饭、饮料3大类。最后我要了份xxx汤米线、xxx米线、xxx炒饭(原谅我,我是真的不知道叫什么)、外加3杯冰可乐。额,米线的味道一般般,差不多3/4的菜+1/4的米线,我感觉我就像吃了一盆烫蔬菜。倒是炒饭的味道很不错,里面的虾很大个,导致我和闺蜜一直再抢小猪的饭吃泰国的冰块好像都不要钱一样,之后去餐厅吃饭基本点饮料的话都会先上一杯\一桶冰,原谅我对热带国家的不熟悉啊。感觉可乐味道要比国内甜一点、气泡少一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因为闺蜜和小猪觉得和国内没有什么区别

吃饱喝足,打瞌睡了,该找找今晚我们过夜的地了。
    到B2层,那边有一排排的椅子,一排基本可以躺一个半人。我们到的时候好的位置都已经被占领了,比如充电区域旁,我们只好了稍微角落一点的地方。
    把箱子都上锁,拿出披肩,把包充当枕头,拿出充电宝给手机充上电,闭上眼,OK,晚安,曼谷

第二天——大皇宫+周末市场

早上7点醒来,阳光真好。收拾好东西,去711买了早餐,直奔机场快线。我们的旅店定在考山路附近,所以我们需要坐到Phaya Thai站再去打的。再说一遍,曼谷机场真的到处都是中文啊,“自动售货机”大大的几个字让我们想不知道到哪买票都不行。售票界面有泰文和英文两种,果断选择英文啊。选择目的地、放入钱、拿卡,咦,不是卡啊,出来的是一种圆圆的塑料硬币,和在厦门做的快速公交的票一个样。小小的、轻轻的,我好担心我会丢掉啊

过安检,上车,找个靠窗的位置站好,异国他乡的城市风景进入我们是视野。
    额,怎么说呢,也许城市之间的风景其实都差不多,曼谷的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除了广告牌上的文字是泰语外,好像和国内也没什么区别
    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到达终点站。出站后到地面打车,是的,泰国的轻轨基本都是在天上的。
    早就听说泰国租车基本不打表,价格比较坑,所以出国前我们就决定一定要找打表的出租车。可是计划改不上变化啊,最后我们还是花了150株打到了旅店,(之前查的攻略是100株就可以了)。
    找的旅店是一家青旅的三人间,位置不是特别好,但是安静,到大皇宫走路差不多20分钟。青旅的大堂风格很喜欢,而且前台人员很好,虽然不会说中文,但是凭着我们跛脚的英文和肢体语言,简单交流基本没有问题
     泰国的酒店基本都是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好,打算去大皇宫转转。

下载google map,导航,开始前进。都说出国游google map和google翻译的必不可少的,确实后面几天的行程中这两个app帮了我们许多,但是也坑了我们许多
    也许现在是时间还早,路上并没有什么行人。路过一个广场,看到许多黒鸽子在那边晒太阳。这边是曼谷的老区,所以路边的房子基本都是旧旧的,很有历史感,感觉像是家里那种老旧的小区,植被茂盛。

大皇宫的售票时间是8:30到15:30。
    我们在去的路上等红绿灯时碰到一个泰国大妈,结果人家就过来问我们是从哪来的。在知道我们是来自中国之后,一脸惊喜说什么她去过中国2年,对中国很了解巴拉巴拉的。然后又问我们现在去哪,我们说打算去大皇宫,她就一脸惊讶,说今天是星期天,大皇宫要到10点才开门。我们一脸惊讶,看攻略的时候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这个啊。然后她又说现在时间还早你们可以先去大皇宫旁边的六面佛转转。好吧,到这里我们再次一脸惊讶,我们只知道四面佛呀。然后她又巴拉巴拉的介绍了一下六面佛,最后再次问我们那你们现在准备去哪,一脸期待的看着我们。小猪立马很耿直的说大皇宫,没开也可以去外面转转。那位大妈什么表情忘了,反正最后她就走了。我们立马上网查了查大皇宫星期天的开门时间,发现还是8:30开门的,然后就发现这也是泰国的一种骗术。,完全不知道骗的是什么,难道是门票费
    除去上面的意外,我们还是很顺利的到了大皇宫的大门。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我还是想说大皇宫已经被中国人承包啦,随处可见的中国游客,导游高声喊着“江西的这边”,“湖南的这边”……有一瞬间我觉得我是不是在十一到了国内某个景点啊
    买好票,500株/人,进入景区。小猪穿的是刚刚过膝盖的牛仔裤,检票时,那位检票员盯着她的裤子看了好久,好像是在确认这个长度到底可不可以
    大皇宫算是这趟泰国行中唯一的一个建筑类景点,由于我们对于庙宇之类不是很感兴趣,所以门票中包含的玉佛寺、柚木宫也都没有去。
    进入景区,看着有别于中国的各种建筑,这才从刚刚国内游的错觉中出来。
    大皇宫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
    由于没有请导游,所以我们基本也就随便逛逛,不对其存在的历史意义所了解,只对其现在呈现出来的魅力所停驻。

大皇宫很大,我们差不多逛了3个小时,其中有一段时间是因为找去往大皇宫的路。原来从入口进入看到的并不是大皇宫,到大皇宫还得穿过一道门。这边的建筑以金碧辉煌为主,而另一边则以白色建筑为主,更大气、庄严,空间更大。

从大皇宫出来,天,曼谷的天气太好了。阳光满满的洒在身上,这简直是在考验我防晒霜的能力啊。出门看见马路边卖饮料的满满都是冰块啊,立马冲上去一人一杯,一口下去,哇,好爽。在这炎炎夏日真的没有比一口冰水更让人满足的了

出了大皇宫之后,下一站我们决定去扎度扎周末市场,今天刚好是周日。
    扎度扎周末市场大部分店铺只有在周末才会开放,它的大小有4个足球场那么大,你能想到的东西它里面基本都有卖。
    去周末市场最快速的是坐出租车、地铁或者轻轨,但是对于曼谷的出租车有种本能的畏惧,而轻轨和地铁又离大皇宫太远,所以我们决定相信google map,坐很少被大家提起的🚌。
     曼谷的公交车和他们的出租车一样分各种颜色,以橙色,粉色为主,很鲜艳。而且看上去破破烂烂的。上车先找座位,之后会有售票员过来询问你要到的目的地,告诉你价格,收钱会给你公交票根。说真的,国内坐的公交基本都是无人售票,曼谷这种人工售票真的是一种很新奇的尝试。当然,听说曼谷公交车售价复杂,不同站有不同的价格,人工售票就免除了我们没有零钱和不知道投多少钱的尴尬,这也让我们的公交车出行变为可能

中午时间,路上不是太堵很快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其实很喜欢公交车旅行,因为往窗外看总会见识不一样的风景。
     快到站的时候,售票员还特意过来提醒我们,真的很贴心啊,为曼谷的公交车售票员们都点个赞
      下的地方其实离周末市场还是有点距离的,需要往回走一段路。

因为时间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决定先解决我们的肚子问题。
    随便找了家小店,点了海鲜炒饭和虾炒饭,120铢。啊,我实在是太喜欢泰国的炒饭了,香喷喷的,鱿鱼很多,虾也很大个,炒饭的酱汁特别鲜美。

解决完之后,我们在市场随便逛逛。其实这里的衣服卖的和四季青的差不多,日用品之类的也很像国内的小商品市场,只不过买的更具泰国风味。手工香皂,各种精油,印有异国风情图案的喇叭裤,大象冰箱贴等等等等,真的很让人眼花缭乱,当然价格也很吸引人。
    我们在一家帽子店买了3顶帽子,差不多150铢一顶(其实看了标签写着made in china,但是由于我们没有从国内带帽子,所以还是买了)。

周末市场不仅仅有各色日用品和服侍,它两侧的街边小吃也是一大特色。
    我们买了一袋切好的哈密瓜,刚刚冰镇过,很甜,50铢。
    还尝试了很有名的椰子冰淇淋。它的底部是小小的椰子壳,有椰肉,然后放上一个冰淇淋球,最后撒上花生。吃起来不是很冰,奶香味很重,说实在的觉得有点腻,不是很喜欢。

最喜欢的是这个棒冰了,超级好吃,5铢一根不要太便宜。

老板这个桶里面都是冰,他把调好味的水倒进插在冰里的铁管中,叉根竹签在里面,利用冰使水结冰,再拿出来就是一根根的棒冰了,超级方便。

差不多随便逛了逛,已经下午4点了,我和闺蜜都累的走不动了。市场实在是太大了,我觉得我们只逛了1/10还不到
    还是做公交车回到酒店,办理check-in。我们定的是三人间,2晚2700株。房间很不错,有小冰箱,里面每天会有3瓶水,瓶身印的是青旅自家的名称。我发现在泰国这么多天,每家酒店房里都有小冰箱,我们可以把我们买的饮料、水果之类放在冰箱里,不用担心炎热的天气会使他们变坏,实在是太贴心了

稍作休息,大约6点左右出门觅食。第一天的晚餐我们决定去吃正宗的泰国料理。从闺蜜选择的美式餐厅中,我们选择了Nara Thai Cuisine(Central World店)。

由于某种原因,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需要排队。不过幸好马上就有了位置,我们点了青木瓜沙拉、咖喱蟹和空心菜。青木瓜很新鲜,味道偏辣,但是完全没有看到辣椒。空心菜就比较的普通了,有点偏老,味道很一般。咖喱蟹的螃蟹很大,挺新鲜的,我吃不出来是什么种类,感觉很像家里吃的青蟹。咖喱没有特别重的咖喱味,感觉和鸡蛋翻炒了一下,吃到最后有点偏咸。3个菜+饮料+服务费和税差不多1600株。总的来说味道还可以,值得尝试,但是性价比不是很高。

吃完饭,消消食 ,我们去了附近的big C逛逛。进入超市发现有很多中国人啊,哎,国人差不多快占领曼谷了。刚刚去吃饭的时候,一进入商场迎面就走来一对情侣,说的是中文,真的有身在国内的感觉啊。
    买了点饮料和面包,我们就回了旅店,今天要早早休息,我们报了明天的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半日游,需要一早就起床啊。晚安

第三天——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早上7:45,司机来旅店接我们。我们一车人大约11个人。因为昨天定的比较晚,蚂蜂窝上已经不能定第二天的了,所以我们是在携程上定的半日游。车接到所有人后大约8点出发,到铁道市场的时候差不多9:10左右。车是停在一个停车场上,类似的车差不多有十多辆,所以你一定要记好自己车的车牌,免得到时候找不到车了。下车后会有中文导游稍微讲解下泰国的一些用语,还特别推荐了铁道市场这边的水果,价格要比曼谷要便宜的多。事实上确实比我们昨天在big C里面看到的价格要便宜。
    火车大概在9:30左右有一班。美功铁道市场被誉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市场之一,当火车来临的时候,铁路两边的小摊贩纷纷收起棚子和小摊子,当火车呼啸而过的时候,他们就贴着火车站立在两旁,感觉火车就要压过他们的菜摊子,当火车开过后,他们又纷纷支起棚子和小摊子继续叫卖。
    市场和停车场之间需要走一段距离,两边车很多,走在马路上总担心会被摩托车撞倒,不过事实证明,泰国骑摩托车速度虽然快,但是技术很好啊。
    铁路轨道并不宽,差不多只能够两个人并排走,而且有比较多的石子,女生如果穿着有跟的鞋子的话其实并不是很好走。这个市场很大,铁路部分只是它的最外围,从铁路的一侧往下走,就会看到里面宽阔热闹的菜市场。铁路两边买的海鲜很多,螃蟹、虾、各种鱼,很多种类我都没有见过。其实如果住的地方有带厨房的话,买材料做饭估计是个很不错的体验。

快到9:30的时候,市场会有音乐响起,提醒大家马上要有火车经过了。从第一次提醒到火车真的经过,貌似音乐会响起3次,反正第一次的时候,两边的小贩们是没有任何反应的,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到第三次的时候才有一些小贩开始收棚子和摊位。你会发现他们的很多架子下面都是有轮子,一些低矮的箱子的高度也是绝对比轨道的高度要矮的,棚子也是简易可快速收起的。小贩们收拾的速度很快,一个个都身经百战,我们也连忙找了个好位置准备拍照
   “咔嚓、咔嚓”,终于远处传来火车声。我一直以为火车速度应该挺快的,但是实际上火车可以用缓慢来形容,有种慢动作的感觉。其实想想也是,这种进过人流的火车速度当然不能太快了,只能说我已经习惯了国内动车高铁的速度了

参观完铁道市场,我们继续出发去水上市场,这也是一个在泰国游记中高频率出现的地方。我们车有6个人选择了骑大象,司机先送他们到地方,然后才会到水上市场。我和小伙伴们对于短短二十几分钟的骑大象活动并没有什么兴趣,所以我们都没有报。
   到了水上市场,先坐长尾船观光市场。船不大,很细长,一船能做8个人左右,由船夫手动划桨。由于船没有顶,所以阳光直射很晒,不过在水面上看两遍的市场会觉得很新鲜。河上有很多划着自己长尾船的小贩在售卖,各种水果、帽子、还有现烤的烤肉,真的很有泰国民族的特色。
    船前进的并不快,船夫会尽量往有商贩的地方靠近,给游客充分的选购时间。不过今天人真的很多啊,在经过桥下的时候,我们就遭遇了严重的堵船。船卡在众多船之间真的是寸步难行啊。导游在我们上船之前都会讲不要抓船的边沿,因为船之间发生碰撞,很可能会导致手受伤。堵船的时候坐在船里你就可以听到船边沿摩擦的声音。
    好不容易挤过了这段拥堵区,风景陡然一变,两边不再是一家家商铺,而是一幢幢比较小清新的居住区。只能说泰国人很会打扮自己的房子,家门前的走廊上各种绿色植物盆栽,许多开满了美丽的鲜花。走廊底部到水面,吊着许多水养植物,配上透明玻璃盆栽,特别漂亮。而且今天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配上绿水瓦房,真的美呆了

别看我们是在河中,但是船小啊,这就使得河水稍微有点波动,我们的船就开始晃动。特别是当电动长尾船经过的时候,速度快,浪花大,卷起的浪每次都让我觉得船马上就要翻了,幸好我们船夫的技术还是杠杠的。

坐完手动的,我们又坐了电动长尾船,哈哈,感觉可以报仇了
    电动长尾船速度很快。之前说过,由于天气很热,坐手动长尾船的时候阳光照下来,会觉得超级闷热。但是电动长尾船就很舒服,不止有船顶遮阳,而且船带起的风迎面吹在脸上超级舒服,很有度假的感觉。
    坐船的过程中还有喂鱼的环节,上船之前每排都会分到一包鱼饵,船夫会把船开到指定的位置,让游客进行喂鱼。区域内鱼很多,而且一条条都很肥,听说是旁边寺庙放生的。

喂完鱼,船就回到了乘船点,接下去就是游客的自由活动时间 。在岸上逛的感觉和游船逛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其实还是在船上看的感觉比较好
    我们买了很有名的芒果糯米饭,小贩在船上现做的,芒果很新鲜,米饭是3种颜色,味道很不错,只是米饭有点甜,不过芒果超级好吃。

后来又去吃了也很有名的酸辣粉,超级好吃,很辣,但是完全没有看到辣椒

当然我们还买了椰子、红毛丹、山竹等等,都很便宜,椰子40株,红毛丹和山竹都是50株一袋,差不多有十多个。我们还买了榴莲,150株很大一块,超级好吃,来泰国就想把榴莲给吃饱了

13:00左右,结束游玩,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下午的时候我们在酒店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觉午觉,毕竟早上太早起了
    马杀鸡是我这趟旅行最期待行程之一,一直很想体验。所以下午我们起来之后,选了一家评价比较好有连锁的店想去体验下,但是万万没想到服务员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是不能做马杀鸡的,好吧,我们只好失望而归。后来想想我们应该在来之前先打电话咨询下,免得像现在这样白跑一趟。
    “祸不单行”。没有实现计划的我们只好用美食安慰自己。由于已经到了17、18点,曼谷的交通到了高峰期,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坐bus去餐馆。可是亲爱的google map这次狠狠的坑了我们一把,当我们走到预定公交站时发现他竟然是一条单行线,只看到了来的bus,并没有往我们这个方向的。再一看google map显示的公交路线,Oh,my god,线路竟然是穿越了大片房屋,以2点间的直线为行程路线的。,试问谁家公交是这个开法啊。
    最后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做出租车了。拦截了好几辆出租车都不愿打表一口价180株,天,这里离我们的餐馆只有3公里的距离。不过谢天谢地,我们总算打到了一辆愿意打表的tax,橙色的。不知在哪篇攻略中看到说橙色的tax会比其他颜色的tax更愿意打表
    不过询问价的时候这位司机吓到我们了,他说如果打表过去估计要200株,当时我们就蒙圈了,难道前面的那些司机其实都是好心人。后来事实证明我们只花了80株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真的是惊出一身汗啊,曼谷的司机真是不靠谱啊。还有就是我真心不明白曼谷的tax是如何计价的,起步35株,但是还没开出100米,前面的计价器就开始1株1株的往上跳了,整个行程我都是心惊胆战的看着这个计价器啊,它变动的频率实在是太快了

晚餐我们选的是当地一家比较平民的餐馆Krua Apsorn,离旅店不远,当地人在里面吃饭的很多。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有一桌穿着泰国军装的在吃饭。
    点了个冬阴功汤、海鲜炒粉、炸肉饼和3杯可乐。服务员照例先上了一桶冰,好喜欢这个,配可乐超级棒。
   上菜速度还可以,味道很不错,很正宗的泰国味。最主要的是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整顿饭就吃了500株,还包括我们给的20株小费。

吃饱喝足,照例去711买了第二天的早餐(这已经是种习惯了)。回到旅店先定了第二天早上7:00的tax去机场,因为我们是9点半的飞机飞甲米,怕一大早还要找tax麻烦,索性就在旅店预定了,400株到廊曼机场。

第四天——在甲米悲催的日子

第二天一早起来收拾好行李,退房,坐上tax。路上很顺畅,大约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廊曼机场。
    把不需要带去甲米的行李寄存在机场,在机场国际航站楼这边有一个24小时寄存行李的地方,不管箱子大小,75株一天一件,取行李的时候会根据你存的时间付费,很方便。
    我们定的是亚航的航空,酒+机,很幸运机票是0元。这比酒店和机票单独定要合算很多。
     9:40左右飞机起飞。同样是廉价航空,亚航的位置比春秋要好太多了,最起码人家的椅子是可以调节后背的。飞机上乘客比较少,这是我第一次坐人这么少的飞机,很惊奇,要知道国内不管什么时候坐飞机,飞机上基本全是满座啊。

11:30左右飞机降落甲米甲米机场非常的小,我们下了飞机去拿行李的时候差点就从出口出机场了。取托运行李的地方只有一处,我们还在想怎么没有显示屏显示哪个航班在几号转盘取行李呢
    出口处对面就有机场bus和tax的售票处。tax是600株一辆,一辆可以坐4人。机场bus到甲米镇是90株一人,到奥南是150株一人。我们把酒店的地址给售票员看了,确定bus可以到之后,买了3张票。机场bus在出机场左转的地方。上车前,把酒店的地址给司机确认下,司机人很好,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一般机场bus都是人差不多坐满之后发车。我一开始以为机场bus停靠是有固定点的,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司机是把每个人都给送到了酒店门口,有些不确定地址的还很好心的帮忙询问,真的是好贴心的服务啊
    快到酒店的时候,本来阳光明媚的天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们住的酒店叫kiss hostel,离海滩边大约700米左右,离奥南海滩大约2公里左右。酒店比较新,位于街旁,前台会说英文,但是不会中文。我们的房间比较经济型,也有小冰箱,还有个阳台,可以晒衣服,总的来说我们很满意。这时候我们还不知道我们在甲米的日子将会多么的水深火热
    来到房间刚放下东西,就听见窗外的雨是越来越大,我们的心也拔凉拔凉的
    雨一直从中午下到了16:00左右还没停,不过总算是小了一点。我们决定出酒店觅食。
    慢悠悠的走到海滩边,可能是下雨的缘故,海滩边的人很少,不,应该说基本没有人。海水很浑浊,混着沙子,远处依稀能看见绿色的海水。冒雨在海滩边走,打着随时可能被风吹走的伞,这滋味真心一般般啊。
    人烟稀少的海滩,海滩上有3、4条流浪狗(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就是一个比较怕狗的人,而且那天穿着裙子,被风一吹飘起来,突然觉得什么扯住了我的裙摆,回头一看,快吓死了,一条狗咬在了我的裙子上。之后我再也不敢在海滩上走了,真心有点惊吓,万一下次咬的就是腿呢

因为下雨,所以也没什么心情逛。去了travel information定了第二天的Hong岛长尾船游。本来要价是700株+300株的上岛费一人,但是经过我们努力的杀价,最后以800株一人的价格成功拿下。最后特地问了工作人员明天的天气如何,可惜他们说估计和今天的天气差不多。好吧,在这雨季的泰国,我们也不能强求太多。
   随便在海滩边找了家餐馆,点了红咖喱牛肉、黄咖喱鸡肉和菠萝炒饭。味道很不错,不过价格也偏贵啊,大约980株,不过地理位置在那。

吃完饭,天色暗下来了,天空中还飘着小雨。我们匆匆回了酒店洗漱休息,祈祷明天的天气千万要好啊

第五天——继续甲米悲催的日子

事实再次证明祈祷是没用的,人还是现实点吧。一早起来,外面的雨比昨天还要大了,真的让我很担心今天的浮潜。
    昨天约好8:45司机会在酒店大堂等我们。当我们下楼的时候,前台的小哥问我们是不是预定了浮潜,我们说是的,他说由于浪太大,今天的浮潜取消了,真的是晴天霹雳啊。因为我们明天就要回曼谷,所以如果今天不能浮潜的话,我们将没有机会了。好吧,原来“祸不单行”是真的。前台的小哥还好心得提醒我们记得去拿退的钱,好吧,其实我很想说我不想拿回钱,我想要我的假期
    既然没有了浮潜,外面又下着大雨,我们就在房间消耗了一上午。谢天谢地,到快要11点的时候雨终于有停的意思了。收拾收拾出门觅食。
    走到海滩边,先到travel information把钱退了,本来还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半日游,结果不是骑大象就是看翡翠湖,感觉都不是很有兴趣。
    一路走到了奥南海滩,中间的时候雨有下大了,我们还是随便找了家餐厅,点了3份海鲜炒粉。一边吃一边算是躲雨吧。

最后奇迹发生了,在13:00左右,雨竟然停了,出来了。
    我们从餐厅出来来到奥南海滩,虽然由于下大雨的原因海水还是比较浑浊,但是浪花打出的泡沫,在阳光照射下像一颗颗珍珠一般,超级漂亮。还有海滩竟然不是沙子堆积成的,而是由细小的贝壳碎片和石子组成的,所以赤脚踩在上面会有一点点刺痛感。

天气变好了,大家也纷纷出来了,海滩上总算是有点人烟了。
    来之前我以为我会看到一个个外国帅哥和穿比基尼的金发美女,好吧,也许现实是残酷的。帅哥和美女不是那么容易见的
    随着太阳的出来,阳光也越来越刺眼,我们决定回趟酒店,因为之前下雨,所以出门的时候就没有涂防晒霜和带帽子。在路边拦了一辆突突车,砍价到100株,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对于突突车我只能说,想享受飙车的感觉吗,突突车绝对适合你。我那头被雨淋湿的头发经过这趟旅程差不多快变成扫把的尾巴了

没有拍甲米的突突车,来张曼谷

换好装备,出门。
    刚走10分钟,,哗啦啦,,狂风大作。你们说我出趟门我容易么。无奈只能躲在711里面等雨稍微小一点,顺便买了3只甜筒。

结账的时候抬头看到下面这张图,虽然以前也听过国外的香烟包装很恐怖,但是没想到这么恶心。看到这个,我真心佩服那些还能抽烟的。

大约3点左右雨停了,我们终于出了小餐馆。不过也失去了再前往海滩边的兴趣。我们沿着马路拐过一个弯,突然发现这边有个集市,小贩们正乘着雨停了开始把货物给搬出来。现在天还不时很晚,小贩都还是刚刚开始摆摊。所以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等晚一点的时候在过来。
    往回走的路上看见一家买海鲜的摊位,突然好想吃啊。

恰巧旁边家的摊子就是卖烤鱼的,我们上前和老板商量下问能不能买了这边的虾,放您这帮我们烤熟。老板思索了一下答应了。我们立马选了6只大大的虾(后来很后悔,应该多选一点),花了40株,折合人民币1块多一个,好便宜啊。

老板还很好心的摆了个造型给我我们拍。

烤好后回酒店开吃,顺便看了G20的文艺晚会,哇,好激动人心啊,太精彩了。
    差不多天黑的时候出门逛市场喽。
    到的时候市场里的摊位已经全都摆起来了,逛的本地人很多,有卖衣服的,炸鸡的,水果的。

这边的水果好便宜啊,比水上市场还要便宜很多,同样50铢,水上市场只能买十几个红毛丹,但在这里差不多有三十几个,超级大的一袋。

在市场里我们看到一种水果,一开始摆在那的时候我们真的以为是土豆,后来查了才知道它也是种水果,叫龙宫果。挺便宜的,好的大概50铢一公斤。后来买回来的时候,用手机拍出来发现他更像枇杷,但是剥开呢它的肉是肉白色的感觉很像荔枝。不过真的挺好吃的。

后来吃的比较好吃的还有蛇皮果,红红的,表面都是刺。剥开果肉果肉既酸又甜超级好吃。蛇皮果好像国内是有卖的,价格比较贵,在这里它的价格也不算特别便宜,不过也还好,当时和释迦、番石榴一起买的一共110铢。

当然最后的重头戏就是我们最爱的榴莲了,来泰国一大原因就是因为它啊
    榴莲在这边也很便宜,我们看中了一个差不多240铢,最后成交为220铢,老板可以帮忙切好。在弄的时候老板不小心弄翻了一瓣果肉,其实只是掉在了保鲜膜上,为此老板还特意送了我们7个山竹,人超级好
    后来我们又买了一盒榴莲,70株。啊,真的好喜欢榴莲啊

逛完市场回酒店,由于榴莲这种有气味的东西是不能在大堂或者房间里面吃的,所以我们只能在酒店外面的桌子上解决我们的晚餐了。看,这就是我们晚餐的全家福。吃完超级满足的。

第六天——莱利的自娱自乐

今天一觉醒来一看天,哇,天气不错啊,虽然来的有点晚。

早餐吃的是711买的泡面,随便选的,味道不错。

我们先去了travel information定了tax去机场,从海滩到机场比机场到海滩要便宜100株,我们定的是500株一辆tax。付好钱,约定好时间,我们决定去莱莉海滩去逛逛。
    从奥南海滩到莱利海滩需要坐长尾船,在海滩边就可以买票,100株一人,人满了才会走。
    运气很好,这个时间点去莱莉海滩的人很多。先会有一辆车把我们拉到乘船点。 坐的长尾船离岸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需要涉水上船。刚上船的时候,天又开始下起了小雨
    长尾船有点小,大概能坐10个人左右,速度不是很快。船慢慢的离开奥南海滩,海水也渐渐从浑浊的黄色变为清澈的绿色,配上浪花的晶莹剔透,非常漂亮。

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莱莉海滩。下船也是踩着水下的。
    海滩上的人也不是很多,我们没有往岛上走,只是在海滩边游玩。岛上已经很少看到中国人了,倒是有很多老外在海里游泳,也有一些在划皮划艇。网上都说莱利海滩的水要比奥南海滩的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暴雨的原因,海水看上去也不是特别漂亮。

海滩边倒是能看到许多小螃蟹。

我们差不多在海滩边玩了3个小时,3个女人真的是各种疯。

快到14点的时候开始下起了暴雨,风超级大,我们伞根本遮不住,全身都淋湿了。连忙收拾行李躲到了岛上的餐厅里,一人叫了一杯热可可。
    等了十几分钟,风和雨一点有没有变小的趋势,我们开始担心会不会回不去。现在已经是下午14点了,我们预定的是15点的tax。最后我们决定还是早点走吧,否则雨再大点,船就不开了。我们赶到海滩边,运气不错有5个老外也要回奥南,由于没有满员,所以我们付了120株一人。现在这暴雨天,为了能回去也不在乎这区区20株了。
    船外的雨和风还是超级大,我们的船在海面上上下颠簸。坐在船里我是紧紧的拉着栏杆。坐在里面的老外们,每次船颠簸的特别厉害时,都会兴奋的呼喊起来。天,这真是一次超棒的经历。我想如果今天我的浮潜没被取消的话,估计也会是这样一种情形。
    船到某个地方的时候突然超级倾斜,感觉要翻了一样。船里的老外都纷纷穿上了救生衣,我们也一样。天,我不会游泳啊。不过最终还是船夫的技术过硬,我们顺利的到了目的地

到酒店的时候,刚好预约tax来接了,我们连洗漱的时间也没有,一身海水和泥沙的上了车。
    到甲米机场的时候时间还早,去卫生间稍微打理了下自己。这3天在甲米真的很少看到中国人,但是在机场感觉突然冒出了许多。
    我们的飞机是17:30起飞,亚航的。其实来甲米的时候心里想着要早起拍日出,傍晚去海滩边拍日落。好吧,这几天的暴雨让我们的计划彻底泡汤了。但是这3天也是最轻松自由的3天,完全没有计划,想去哪就去哪儿,想休息就休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一次不错的度假。

飞机17:50左右起飞了,从空中往下看,整个甲米依然被厚厚的云层遮挡着,再见,亲爱的甲米,我们下次见

大约19:30左右我们降落廊曼机场。刚经历过甲米的暴雨,没想到曼谷也在下暴雨。拿了寄存的行李后,我们在tax service上了一辆tax。
    车上的司机很热情的用英文跟我们聊天,但是很气愤,我们明明跟他说no high way,最起码强调了3次,他每次都说OK,但是最后等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他还是带我们上了高速。最后没有办法我们还是付了70株的过路费。不知道是不是司机绕路的原因,最后我们到酒店加过路费花了我们570株,明明我们去时距离更长也只花了400株而已。
    最后一晚我们定的是曼谷城市酒店,位置很好,在市中心,离轻轨很近。三人间包早餐320一晚。走进这家酒店就和之前住的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这家酒店的中国人超级多,感觉有很多旅游团住这里。前台的柜员们可以用中文很流畅跟你交流。办理入住很快,扣了100株押金之后,我们总算到了房间。房间很不错,有浴缸,设施也不像网上说的那么陈旧,完全对得起他的价格。
    酒店旁边有一条小吃街,晚上很热闹。我们找了家小店叫了一份虾炒面和蛋包面。泰国的炒饭和炒面每家都这么好吃

之后我们还尝试一家街边比较火的汤粉,味道果然吃的人啊

后来路过711的时候又买了很多零食和饮料,还尝试了芬达的草莓味。我好像没在国内见过有卖这个口味,不过喝起来好像没有什么草莓味。

走回酒店门口的时候发现有卖香蕉煎饼,太棒了,这还是到泰国碰到的第一家。

味道不错,有点脆的感觉。不过可能是炼乳放多了,后面吃起来有点腻,下次可以让他少放点。

第七天——再见,我短暂的泰国行

最后一天是属于购物的时间。
    早上洗漱完去餐厅吃早餐。餐厅人很多,食物主要以煎蛋、炒粉、炒饭为主,有汤也有牛奶果汁,还有稀饭,感觉像是为中国人特别设置的。
    吃完早餐,回房间拿行李退房。酒店提供免费寄存服务。我们先去了附近的big C买一些要带回国的零食,主要以海苔、芒果干为主。当然也没忘了去boots扫荡了一番。
    后面又去了市中心的王权免税店。
    午餐是免税店对面吃的炒饭,可乐还是那么多冰

有趣的是从免税店到酒店的tax上。司机在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之后,一直在叫我们教他“摩天轮”的中文发音。最后下车时我给了他100铢,他竟然拿出一张5元的人民币问“OK?”。我呆了一下,当然OK啦,他找给我的钱相当于他没有拿任何小费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我们坐机场快线到素万那普机场。
    在机场买了点水和吃的带上飞机。
    大约18:50飞机起飞。看着灯火辉煌的曼谷夜景我们结束了这趟泰国

最后的最后

虽然这趟泰国行和我们计划的太不一样,没有马杀鸡,没有海岛游,有没浮潜,没有吃遍我们行程单上所有的推荐菜,但是我们依然很开心满足。
    旅程并非是一帆风顺,事事如意的,但是有遗憾的旅行才更能体现下次旅行的美好,我期待下一次再回来时,这些遗憾将不再是遗憾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8 15: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3 10:52

引用 大熊bear 发表于 2016-10-03 10:52:4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大熊bear:可以,你可以在路上找伙伴

2016-10-03 17:58

也曾经去过,是报团的,还想再去一次。我一定要好好计划一下了,这次想自由行了,听说易途8这方面很不错,有人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