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围场--盛夏的阳光,大美的草原

• 出发时间/2016-07-10

从南到北,穿越中国。

木兰围场的旅行心里一直向往着,今年终于成行了,穿越大个半中国,再从帝都租车自驾,承蒙老天的眷顾,让我看到了梦想中美丽的草原。在这里首先要感谢蚂蜂窝和蜂友们,从这里提前了解了当地的方方面面,让旅程有了可行的计划。
      7月10日---因为有朋友有飞行恐惧,所以高铁出行,开始了最长一次高铁行程了,广州北京9个半小时,不过可以领略大江南北的景色也是不错的。

来到长城当好汉!

7月11日--- 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木兰围场景色最美是乌兰布统景区,河北境内的都可以不去,绕行多伦大河口乡过去。但是我们既然从南方这么远过来了,大家还是想把四个景区都逛一下,所以鉴于河北境内的塞罕坝+御道口联票是三日内有效的,所以我们打算今晚在围场县城住,明早再进景区,有充足三天时间游玩,因此决定先到八达岭长城逛一逛,因为上次来北京没去,只去了居庸关,还是想满足一下好汉心。早上从神州租车租了辆预定好的别克昂科拉,因为之前看了攻略想进入草原深处的话至少得这种SUV,事实证明这也是正确的,而且恰好搞新车活动,这款车是新车,一天只要211元,外加保险50,为了省心另外买了不计免陪50,共311元一天。
      从五棵松出发一路都很顺畅,但是到了八达岭,那个人多得要命,天气也热得要命,而无论多大的太阳,北京还是四年前那个北京,灰濛濛的北京,看不到蓝天白云。
      这人潮这天气,顿时没有开心玩的心情,爬了一小段,证明到此一游,就下山了。直奔围场县城,一路都是高速,就是限速80-100,好马也开不起来。

围场县城不大,网上酒店也没几家可选,订了两家都被退订了,估计是趁暑假旺季坐地起价,不接网单,以前去华山也遇到过,去酒店前台问却是有房的。所以到达后直接去其中一个退订酒店前台问了,真的有房,砍了价居然比网上订还要便宜,只是第二天停电被电梯困了半个钟,还是人工拉电梯,把我给放出来,其间好赞叹电梯里的小女孩,估计才3、4岁,一点儿都不害怕,跟大人们有说有笑的。另外外面的工作人员、朋友们猛的安慰我们,里面的人猛的装慌张,太搞笑了!

木兰围场,我来了!

7月12日  经历了的电梯事件后,终于可以前往向往已久的木兰围场了,但是天公不作美啊,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顿时心情低落了不少。四御线今年已经修好了,全新的柏油路,开起来很舒服。之前看过攻略,再加上下雨,塞罕塔和月亮湖直接跳过,直奔塞罕坝机械林场小镇。到达小镇已经11点了,天还在下雨,所以决定先订好住宿,吃了午饭再去玩。由于担心这里远离城市的住宿环境,所以都没有在网上订,我们又是中午到,订房是没有问题的,后来是在七星湖路口对面那条路进去的一家酒店住的,当地比较大型的一家,停车场很大,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价格也不贵,推荐入住。这里提醒一下,路口那家饭店外表看起来很好,但千万不要去,又贵又不好吃,而且接团餐多(团客不在住的酒店这边进,吃饭也不在一块),要等很久。推荐红绿灯路口往内蒙方向一家饭店,现烤的羊腿、羊排特好吃。
       吃完饭,小雨还在下,没办法,来了就去玩呗。首先当然是最出名的七星湖了,从对面路口进去(有指示牌的),全新柏油路,几分钟就到了,有网友说要另外买门票,但是我们连查票的人都没有见到。七星湖就是一大片森林里的一片湿地公园,和以前去的四川若尔盖花湖有点像,蓝天白云下应该是非常美的,但是这片满眼都是充满生机的绿,就算是阴雨天也是让人心情舒畅的。更好的是我们进去几分钟雨就停了,拍照的欲望也上来了。

这个草地小树丛,让我想起了去年的香格里拉的普达措。

按照我们的计划今天是逛塞罕坝和红松洼,而红松洼离这里还有几十公里,所以我们也得赶下时间,所以没有逛完全个景区。出门后,因为在昨天的酒店看到了泰丰湖的推介,所以我们并没有原路返回,继续往里走,向泰丰湖方向走。但是现实并不如所说,很普通很普通。但是从泰丰湖出来后,路旁的油菜花却是开得正旺。

去红松洼要出塞罕坝景区,所以记得带好门票,回来的时候要查票放行的。去红松洼的路需要穿越塞罕坝的林区,经过两三个小村庄和一个乡镇,路可谓越走越差。开始的时候是一路的忐忑,因为林区山路里只有我们的车,后来的烂路大家就更加不淡定了,有人都想打退堂鼓了,虽然网上看过照片,但是眼前的烂路和景色和照片太不一致了,连我自己都有点退缩了。但是计划是我制定的,我还是得顶住压力继续前行。好不容易到了景区大门,看到了几辆浙江过来的车子,再听景区小伙子说再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草原了,这可是围场最美的草原,这时候大家才有点舒开眉头。因为进塞罕坝时卖票的不建议我们买红松洼的套票,怕我们去不了那么远,所以这里我们还得另买门票,但是不贵,25元一个。
       继续往山上走,绕过几道弯,突然眼前一亮,大草原大风车映入眼帘,天空也瞬间露出了一片蓝,大家都兴奋起来了,没见过草原的朋友惊呼这就是天堂啊!

马儿悠闲的吃着草,好喜欢这样的画面,我只想静静的看着它。

红松洼就是一个大型的风电发电场,所以这里有数不清的大风车,高高地耸立在草原上煞是好看。

风吹草低现牛羊!

草原太美,时间也变得飞快,不知不觉都到了7点了,但是还是只游了一部分而已,但是也只能依依不舍地回去了,因为还得回塞罕坝场部,路途遥远,山路荒凉。

蓝天白云,大美乌兰布统!

7月13日--今天的的目的地就是木兰围场最美的乌兰布统了。6点就兴奋地醒来了,以为还能去七星湖拍下日出呢,谁知一出门,太阳都升老高了,跟我们南方九点的太阳一般。今天天气特好,湛蓝的天空,一丝云都没有,阳光下的七星湖又是另一种味道。

乌兰布统塞罕坝很近,红绿灯处往北走10公里左右就到乌兰布统景区大门了,也是新的柏油路很好走。这里要另买门票,120元一个。这边的风景和塞罕坝完全另一个风格,加上今天的好天气,一路惊叹着大自然的美!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玩乌兰布统西北线,主要影视基地、欧式风光区这边的一个环线,还有将军泡子和公主湖。景区的主路都是新的柏油路,反而红山军马场的出入口的路烂得不成样子,想不明白。第一个点就是影视基地啦,入去的路有一大坑水洼,小轿车可得小心了。7月的草原真是鲜花满地,由于景区内都不准放牧,所以都长得茂盛,这时阳光照耀几个小时后,水汽上升,原来没有一丝云的蓝天,顿时白云朵朵,这派景象就是我一直我梦寐以求的,人品爆发啦,哈哈!

影视基地就在主路边上,所以这里人还是挺多的,旁边的土路往里走就是欧式风光区,越往里走越纯粹,虽然是旺季,但是一般旅游团不会深入草原,所以可以尽情的拍照,尽情的玩乐,20多度的温度也很是舒适。

但是在好风景里走时间也是过得飞快,环线还走了不到三分之一,有人已经饿得不行了,由于草原深处没有手机信号,百度地图就算下载了离线地图也规划不了路线,所以不知完成整个环线还要多长时间,于是只好原路返回到镇上找吃的了,顺便定下今晚的住宿,下午就可以放心地玩了。住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价钱从100多到600多。所以如果是中午到的话不用预订的,因为你可以看过房间再定,自己住得也舒服。

下午首先往公主湖去,一路都是柏油路,很舒服。过了影视基地不远,就是将军泡子的游客集中区了,去将军泡子还有一段距离,一般都是骑马过去的吧。但是一下车就是一股很浓烈的马味骆驼味,越往里走越浓烈,几分钟大家都顶不顺了,赶紧上车走人。去公主湖要出了乌兰布统景区北门的,所以门票还得带好,回来要检票。
       公主湖其实也不大,门票也不用买了,游客中心也关着门,景色估计秋天来会感觉漂亮点吧,有点小失望,也许翻过山头会变美吧,但是太阳太大了,还是选择在白桦树下小睡一下舒服。想骑马可以在这里骑,没有那么大气味。

从公主湖出来,边玩边往回走,慢慢欣赏刚才一路上没来得及欣赏的风景,心情无比舒畅!

Windows桌面又来了!

将军泡子路口对面有个滑草的,挺好玩,可以乐一乐。不玩爬爬山头风景也不错,可以远眺一下将军泡子。

回到影视基地,看着时间还早,想走完今天早上那条环线,这次我们从另外一边进去,就是路边有个五彩山指示牌的上坡的路口进去。路上有牌子说前面修路,但是看到有车从里面出来,我们还是决定往前走。路还是泥路,还有修路的工程车不断的运泥铺路,修路的师傅特别好,见我们车子要进去,叫钩机从土堆里钩出一条车道来让我们过去。
       路虽然难走,但是风景却是美的心醉。

这里有一层黄色的草,感觉更有味道。

在这里拍照的时候,一个车队从里面出来也停下来狂拍,其中一个美女说拍《芈月传》那个芈月被劫的地方也特别美,于是我们一路进去一路寻觅,也不知在哪,也许是在五彩山,也许是在盘龙峡谷吧,但是这两个地方我们都没有到达,因为在红松湖那里,已经7点钟了,我们怕刚才修路那地方工人下班车开不过去,往前走又不知要走多久才能出去,毕竟天黑这崎岖土路更是难走,所以只能选择返回。

今天就在这美丽的晚霞中结束一天行程吧。

乌兰布统的第二天,天色又变得阴沉了,今天主要是蛤蟆坝方向景点了。蛤蟆坝的秋景最为出名了,不知夏天又是什么景色呢。这边也是全新的柏油路,可是百度地图在一条叉路却指向了一条泥路,我们感觉不对劲,但是我的电信手机居然又是没有手机信号。好在朋友的联通手机有信号,用高德地图重新导航,真的是继续沿柏油路走就可以了,继去八达岭导错后百度又一次让我失望了。
       路上有一段油菜花长得很高开得很旺,喜欢拍照的女生不容错过。

蛤蟆坝景区门口就在路边,往里开几分钟就到了。夏天草绿树绿,感觉秋天一定会很美。

风吹麦浪,即使是绿色也是挺美的。

美丽的风景总是看不够的,下次秋天再来看你的五彩斑斓了!中午按原定计划从御道口景区返回北京,走这条线,主是是想看看这边的景色有什么特色,由于时间关系只能是车游了,主要的景点大峡谷离主路还有十几公里也没有去。

北京北京!

北京把车还了,地铁已经很方便了,只要你受得了挤就行了,两天把主要景点逛一遍,完满完成我的导游任务!北京很多人已经很熟悉了,只放图不详说了。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27 19:26

真美!

2016-09-28 00:12

2016-09-28 06:48

2016-09-28 09:34

漂亮

2016-09-29 14:3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03 01:01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