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慢 漫扬州~

magicbroom LV.6
2016-09-27 17:30 957/8
  • 出发时间/2016-04-30

在去扬州之前,记忆还停留在“扬州慢”中“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这句著名的诗词,以及作者姜夔笔画非常逆天的名字中。。。

时间:2016年五一
出发地:武汉

出发

好久没有在五一的时候出行了,主要原因还是怕人多,欣赏不到风景反而心累。但小伙伴说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一起出游了,难免心动,最后选定了去扬州,一座早已在诗词中耳闻却还没有踏足过的城市。
武汉出发,其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时间有些估计错误,面临赶不上火车的窘境,豁出去的跑,从下地铁到上火车,十分钟不到就解决了,夺命狂奔之后再火车上平复了半个小时之后又继续开始说说笑笑,小伙伴在总结做快车的宝典,沉浸于自己记得带拖鞋的机智之中,车上有四岁小孩在唱蔡琴的你的眼神,气氛悠然和谐,等会儿累了,就着火车轰轰隆隆的声音睡一觉,明天一早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扬州~

到达扬州火车站

火车并没有晚点,准时到达,扬州火车站,时值5月初,已经开始有些热了,但由于只有5、6点的样子,所以还是挺凉快的,一阵风吹来,倒也不觉得热了。

DAY ONE

富春茶社

经过一夜的火车,早上又是5、6点就下车,两个人自然是又累又饿。所以第一站直奔非常有名的扬州茶社之一——富春茶社。

烫干丝

蟹黄汤包

蒸饺、烧卖、油糕

菜包子

扬州,当然必点的就是烫干丝了,然而这一盘端上来的时候,我和小伙伴是这个表情,也太多太大了吧,想着不愧是老店,非常的实诚!然而味道太淡了,我们两个重口味的湖北人实在是有些接受不来,再加上量实在太大,所以最后只能挣扎着吃。如果出行人数比较少的话,而且不喜欢口味淡的食物的话,还是不建议点,避免浪费~
蟹黄汤包,外形上来看还是不错的,但是可能因为蒸得比较久,小伙伴的那个已经漏掉了,我的这个还剩一点点,有点影响整体的口感。
蒸饺味道不错,烧卖皮有点太厚了,而且习惯了吃里面全是糯米的烧卖再吃这种里面都是菜的有点不习惯,油糕有点类似于湖北的发糕,就是油重一些,带着一点儿甜味。
最后的几个菜包子也是很敦实的,一咬下去都是菜,味道很鲜甜,能感觉出这菜是非常新鲜的,无奈的是我们两个吃东西的战斗力太差,吃到最后,已经是尽量避免浪费的硬塞了TAT。。。

扬州运河国际青年旅社

在富春吃饱喝足之后,两个人拖着箱子去找预定好的——扬州运河国际青年旅社。
时间才7点刚过,街道上也没什么人,走街串巷慢慢走过去~

小编还是很可爱的,如果之后有朋友去,可以看小编画出来了木有

那个时候,“”葛优瘫“”还没有流行起来,这应该算做,扬州Bear瘫吧~

收拾好行李出来以后,外面的太阳已经挺大的了,然后路边小花的颜值太高,光线又太好,顶着大太阳的我们还是拍拍拍

大明寺

第一站我们选择去往大明寺,大明寺因初建于南朝宋孝武帝大明年间(457—464年)而得名。1500余年来,寺名多有变化,隋代时称“栖灵寺”、“西寺”,唐末称“秤平”等。
门票是45元,里面比较有名的景点有天王殿,平山堂,天下第五泉,鉴真纪念堂等。

栖灵塔非常高,基本上人站在前面,从远处看就像个小蚂蚁。
可以登塔,但是要另外收费哦~

小伙伴带了渤哥的幸运兔,合影一张~

是的,偶尔也会文艺一回~

冶春茶社

由于早上吃得太饱,但是为了下午的行程又必须补充一点能量,所以逛完了大明寺,就近在对面的“”冶春茶社“”吃个中饭。

狮子

蒸饺

值得一提的是,冶春茶社的味道要比富春茶社的味道要好一些。狮子头做得比较精致,中等大小的一个,肉糜入口也比较Q弹有嚼劲,汤汁也挺鲜美的。
蒸饺的皮带着一点甜味,里面肉馅的量比较适中且不油腻,推荐!

何园

何园,又名”寄啸山庄“,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清第一园“。五一的天气好得有些过分了,所以不管怎么拍,拍什么,都是一片繁花似锦的感觉。

扬州古运河游船

离开何园后,打开导航,发现还有一段距离才会到可以坐古运河游船的码头,路程也没远到搭车,就沿着河岸慢慢走到码头去。

等待下一班游船开过来的间歇在附近逛了一会儿,看到有一户人家里养的加菲在打瞌睡,睡吧,睡吧,看着他我都想睡觉了哈哈

随处可见的,粉白融合,有着黄色花蕊的花,名字不太清楚,但似乎是美人梅~

运河游船码头岸边,有很多阿姨在卖当地的水果。当地的番茄都是长这个样子,一串上面有很多小小的,挺特别的。因为一直在晒太阳,渴得不行了,所以买了一袋子马蹄,学名是这个,但我们家乡读作pi qiu (pi读第二声 qiu读第一声),在很多地方这个东西的读法都不同。

酷酷的我们在游船上合影一张,吹着凉风,一边听着游船导游对于扬州历史的解说,一遍欣赏古运河两岸的风景~

DAY TWO

东关街

扬州的第二天,去个园之前,先在东关街转悠了一下,这是扬州著名的老街,人虽多,但是角落之处仍旧可以看到很多细小的美。
赏一赏或杏色,或玫红的小花,拍一拍贴着对联的屋门,吃一碗地道的阳春面和鱼汤面,抬头看系着无数红绸的古银杏树,这这些风情里,开始在扬州的第二天~

个园

进入个园,才体会到什么叫做人山人海,每一座假山,每一个庭院里全都是人。昨天还没有感觉的人有这么多,还奇怪这并不是五一的画风啊?!看来还是太过天真,只是旅游大军还没有杀到而已~ 所以只用眼睛去体会一下个园的风采,仅仅留下一张红如血色的枫叶图。

瘦西湖

曾经疑惑,为何扬州的西湖要被叫做“瘦西湖”呢,看了一些介绍才知道,惟扬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丽的风姿独异诸湖。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种清瘦的神韵,清代钱塘诗人汪沆有诗云:“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由此得名,并蜚声中外。
瘦西湖从乾隆御码头开始,沿湖过冶春、绿杨村、红园、西园曲水,经大虹桥、长堤春柳,至徐园、小金山、钓鱼台、莲性寺、白塔、凫庄、五亭桥等,再向北至蜀岗平山堂、观音山止,既有天然景色,又有扬州独特的风格。

看我。。。你在。。。害怕。。。什么?

和你玩石头剪刀布,我会一直出布的~

在瘦西湖漫步,似乎真的感受到了扬州的慢,那种慢并不是成都的慢,也不是厦门的慢,而是一种从古至今,悠然自得的慢。石狮子都歪着头,平添可爱的情状;湖上游船缓缓而过,一点也不急也不赶,想要多享受一会儿这大好的晴日,不负时光;几支带着小花的藤蔓伏在墙头,唯有一支不小心躺了下来,忍不住就拍了下来~

她在丛中笑~

人多,但花儿更多,除了看湖,观花也不可错过~

期待下一次。。。

人生路漫漫,能和知己同游,已是最大的幸福。随着长大,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以前觉得人生很长,还有很多机会,现在转变了,如果想看一个地方,想吃什么东西,想做什么事情,在能力范围内,就开始行动起来,去看去吃去做,人生得意须尽欢!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8 17:25

不用谢!就是用手机拍的,并没有怎么特别处理,因为五一那几天扬州太阳很大光线挺好的~  😄

2016-09-28 17:33

2016-10-03 01:01

2016-10-03 10:52

引用 葳蕤的色彩地带 发表于 2016-10-03 01:01:48 的回复:

回复葳蕤的色彩地带:扬州之行也玩得

2016-10-04 07:51

引用 tianjie 发表于 2016-10-03 10: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