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走走,澳门的三天两夜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以前看《珠光宝气》,迷上剧里两个地方,一个是constance远走避世的西藏,一个就是kalvin从小生活的澳门
这次辞去工作后正巧又碰上一堆烦心事,想到通行证快过期了,索性借此去一趟澳门,一偿宿愿,二来也是散散心,收拾好情绪。
去之前在蚂蜂窝上参考了不少大神的攻略,大多推荐一日游的,但因为自己想多消磨几天,可以慢节奏一些,所以选择三天两夜。
大家的攻略都很实用,让我在澳门时轻松不少,因此当时就暗暗决定,回来以后要详细地写下自己的经历感受,希望能给其他有需要的蜂友一些参考。

准备

时间:9/5--9/7

送关:因为是团签,在某宝上买的送关服务,RMB30,建议提前几天买好,这样比当天送关便宜。

通关: 深圳蛇口--澳门外港(澳门半岛)  往返
         船票是提前买好的,微信上关注“招商水上客运”,直接购票。买了往返套票,普通舱位,一共RMB340。
         单程成人票普通舱位要200元/张,头等舱位要300元/张。普通舱位在一楼,头等舱位在二楼。可能因为去的时候避开了节假日和周末,入座率只有三成,开船后,大部分都重新调座位,坐到靠窗的位子,1个小时多点的行程看着窗外海水和海上的钻井平台,时间还是很好打发的。

酒店:澳门最佳西方新新酒店
         酒店在携程上订的,当时有银行卡活动,又避开节假日和周末,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两晚一共RMB700。到酒店以后,竟然帮我免费升级到更好的房型,各种开心,后面会讲到。

货币:
兑换:攻略建议可在拱北码头兑换,可我直接至外港码头,所以提前跟工行银行预约兑换好。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实时兑换率。当时询问过工行工作人员,没使用完的澳门币可以拿回来兑回人民币,按兑回当天汇率,接受纸币,但不接受硬币。
使用:澳门一般可以使用澳门币,港币以及人民币,但都是按1:1, 我也遇到过店家找给我港币的情况。
大额破零的话,随便找一家便利店或者万宁之类,就可以把钱破开啦,如果有乘巴士需要,最好换好一些1,2角的。
不过澳门一些店不接受1000港币的,据店家说这是因为当地有些银行不接受。

WIFI:  没有办理移动港澳漫游服务(当时咨询貌似三天不限流量是68元,七天是118?)。
          码头和一些景点会有澳门的免费wifi, 我连的wifigo, wifi名和密码都是这个。另外用的是酒店wifi,房间里有的,而且趁此机会各种翻FQ,在google play商店里把软件全部更新了一遍,网速比用VPN快好多,好嗨皮。

路线地图:高德地图
                直接下载了澳门的离线地图,并且把要去的景点路线都收藏了,而且看过酒店附近所有的公交站台,这样没wifi也可以查找路线。事实上,澳门确实也比较小,公交路线也比较简单,而且路牌很多,第三天逛的时候基本就不用地图了。

澳门巴士:高德地图里有些站跟实际有偏差,还是要看一下站台上的巴士路线。
另外,让我这个小白整个人懵逼的是他们的巴士路线和乘车费用,一开始完全看不懂。后来请教了一下当地人才看懂了,所以也在这里讲一下吧。
以下图26A路为例,红点点旁边的站台就表示你所处的站台位置,红点点旁边的箭头内显示的数字就是需要付的车费MOP,无论你到哪一站,都是按红点点对应的箭头所显示的路段车费来付费,即付MOP5

第一天

9:30@蛇口码头取票大厅  取纸质船票

很空旷,完全没排队就取好票了。取好票就跑到等候区,联系预约好的送关人员,结果他就坐在我旁边,给了通行证看过后,然后被告知,开船15分钟前在这里集合就可以。

11:40@澳门外港码头  下船--排队入关--出码头--去酒店

这些流程跟着人群就好了。。。

着重讲一下去酒店,澳门比较好的酒店,像威尼斯人等等都是有自己的发财车,往返码头酒店,甚至会有酒店到各大景点的路线,往返车次很多,一般每隔十几分钟会有一班。没有发财车的酒店一般附近会有娱乐场所,而娱乐场所也会有往返码头酒店的发财车,像我住的新新酒店就是这种情况,它离索菲特十六铺很近,因此出码头以后,直接到马路对面找到十六铺的发财车,下车后再走五分钟就到酒店了。第三天回码头时,我也是同样方法,坐发财车回码头的。

发财车完全免费,而且工作人员态度都非常好,会主动问你要到哪,应该乘坐哪趟发财车。当时行李也是他们帮忙搬上车的,而且在等车时他们也会很贴心地告诉你,下一班几时发车。

发财车地点:出码头后,往左边走几步,可以看到下方告示牌,乘坐扶手电梯或直升电梯下去走到对面,再上地面就是发财车乘坐的地点了。如果还是找不到,也可以在码头门口的服务台处询问。

1:15 @新新酒店 check in--新马路吃午饭

酒店规定2点以后才可以check in,但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所以办理行李寄存后,背着小包就去找食啦。
插播一句:之前看攻略说附近有好吃的明记牛杂,顺便问了一下前台,结果前台也是一头雾水,讲了半天恍然大悟说,哦,牛什啊,这个点没有的,要到晚上才有。。。

跟着离线地图走了几分钟就走到一条小吃街,街两边的招牌有好几家是攻略里必吃的,比如壹燕堂,添发碗仔翅,祥记面家。。。心头一喜,这就是福隆新街!因为吃完饭得赶去新濠天地,所以就选择了祥记面家。
店里生意很火爆啊,点了一份蔡澜推荐的虾仔捞面MOP38,和一份葱姜鱼皮MOP12。鱼皮一般,面确实名不虚传,面条很细,但是非常弾牙,我还没吃过会塞牙的面条呢。加了一些店里的辣酱,甜甜辣辣的,也蛮好吃。虾仔可以单买,一罐一百澳门币。

吃完直奔新马路,结果发现义顺牛奶,虽然还很饱,但还是毫不犹豫地进店,点了份姜撞奶MOP34外带(其中1元外带费),等了很久也没做好,店里又有客人来,服务员居然跟我说,你出去等,到店外去等。店外是条很窄的人行通道,人来人往,明明店里还有位置,而且我只是占在角落好吗。本来想隔天来试试双皮奶,后来也就作罢了。

拎着双皮奶直奔站台,结果很囧看错车费为4.2,上车以后司机说车费是6.4, 我准备的零钱不够,想着找一张10元纸币投了算了,结果司机很凶地说,那你别坐了,下去。幸好旁边一个乘客帮我换开零钱,她应该也是游客,手里拎着钜记手信。这里想对她再说一声,谢谢。

澳门巴士很挤,加上这个司机给我阴影,加上之前看到澳门巴士官方微信里有提到,大件行李禁止上巴士,因此回程,还是选择坐发财车。

14:30 @新濠天地

part1 威尼斯

欲哭无泪的是,《水舞间》演出在5pm,一心怕赶不上的我,竟然早到了这么久。。。

马路对面就是威尼斯人和最近开业的澳门巴黎人,索性就去对面逛逛,找一个休息椅坐下吃掉手里的姜撞奶。完全没找到座位,四处都有人在拍照,所以跑到一个小角落站着吃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凉掉了,味道一般,姜味蛮重,奶有点涩。

part2 赌场风云

溜达了一会儿又跑回新濠天地,这是头一遭看到赌场,只能说叹为观止。

我只看得懂押大小点数,所以站在旁边打了会酱油,有几个来旅游的阿姨,也在旁边围观,问了荷官玩法,商量着押了一注,中了奖,double,开心地收起筹码,这时隔壁一桌传来欢呼声,好像是两个女孩子拿全部的筹码赌了一个点数,竟然中了,激动得跳起来了,旁边围观的人也在恭喜她们,今天是幸运日。女孩们也收起了筹码走了,前一分钟还热闹喝彩的赌桌前空无一人,荷官很热情地朝我招手邀下注,我只好笑笑摆手,因为一毛钱港币都没有(赌场都是用港币哦。)

离《水舞间》开演还有很久,只好继续在赌场里溜达,看到一个三十几岁的女人一边下赌注,一边用粤语跟荷官聊天,于是凑热闹地凑了过去。女人很快赌完所有筹码,她笑着冲荷官说,现在都三点多了,我上午来的,没几个小时,几千块没了。荷官也笑了笑,答她说,是啊,赌场里,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赌场里还有些类似老虎机的,直接塞纸币进去玩,好多老人家在玩,看到一个满头白发的老阿姨,大概70+吧,往里面塞钱,500块面额的。看起来应该不是游客。回码头的时候跟一个赌场司机聊天时,提到这事,他叹了口气说,不赌还能干嘛呢,到了那个年纪,也许赌了一辈子吧。我沉默着没说话,他又说道,还是不赌的好,赌场里门道太多了。

在赌场里走着看着听着,就好像穿过一个微型人生,形形色色,素未谋面的人,在经历着他们的喜怒哀乐,而你在一旁,只凭匆匆一瞥,猜测感受这一瞬间表情下有怎样丰富的不为你所知的故事。

part3 《水舞间》

门票在官网买的,周年活动价,MOP480捡到B区湿身区第一排座位,朋友说我是狗屎运。去之前还有些担心会被淋惨,或者演出没有那么精彩,看完以后果断打脸,太精彩了。

整场演出几乎座无虚席,坐在我后面的是一家子韩国人,早早地穿上《水舞间》提供的雨衣。但是第一排才是最划算的,有很多演员互动,开演没多久时,守卫们(我觉得比较像水鬼啦)突然朝观众席伸出脑袋做鬼脸,感觉我面前突然有一张鬼脸,吓了一大跳。后来再吓唬我们,或者朝我们泼水,抢我们雨衣时,就已经没那么害怕,我旁边的小哥还故意反过来吓了一下演员

因为演出方强调说,不要在演出时拍照,可能担心闪光之类会影响到做高难度表演的演员,发生意外,所以一张照片也没有拍,有点遗憾,只有一张表演开始前的照片。

19:00@官也街

看完演出就是吃吃吃啦,直奔官也街,这段路程坐发财车就可以了:从新濠天地发财车---新濠影汇,再换乘一辆发财车---官也街

停车附近有一家万宁药妆,大多跑香港买的药这家也可以买到,比如保济丸之类。懒得第一天就要背东西回去,没有在这家买,以至于后来几天多花了很多时间在找可以买到药品的万宁店(大多万宁店不卖药),我后来是在玫瑰堂往前再走一段,近伯多禄局长街附近的万宁店买到的。

然后看到旁边有贡茶,买了杯奶茶少糖,奇怪的是,应该是连锁店呀,但味道跟在魔都喝到的有点不一样。
官也街很短很短,主要有莫义记的榴莲和木糠布丁,诚昌饭店的水蟹粥。诚昌饭店有两家,我也分不清是哪家,加上晚些还要去另一条美食街,所以放弃水蟹粥。又因为不吃榴莲,买了一个木糠布丁MOP30,打开一吃,一股榴莲味,很甜,顿时觉得不喜甜食的我,也是一张生无可恋脸。

印象之前看攻略说莫义记七八点歇业,但问了一下店员,说是营业到晚上十一点。

21:45 @明记牛什

本可以坐11路回酒店的,但为了去新马路吃明记牛什,先坐33路公交到新马路,再步行回酒店。

天啦噜,发现没有牛什的皂片!!!

应该是当时只顾着吃,完全。。。忘记。。。拍照。。。

是一个很小的摊位,就像路口的臭豆腐摊那么大。只能说,非常好吃,价格根据你选的食材算,老板随机配的价位从MOP20到50不等,20块的就是一串,有牛肝,牛肺 blabla,个人觉得牛肝有点骚,没吃。30+的会用一个快餐盒装好。肉类都提前在锅里煮,蔬菜类放在旁边,点了再放进锅里煮,锅里汤汁各家都不同,这家有点像酱汁,锦计牛什的汤汁就是咖喱汤,老板在旁边煮,老板娘手拿着一把大剪刀快速剪碎食材,串好装好给吃客,几种酱汁放在一旁,吃客自行根据喜好放。

10:15 @酒店

终于回到酒店,被前台告知,免费升级到十楼的房型,开心。

洗好澡,整理行李,准备好第二天的行程攻略,就睡了。

第二天

9:00@酒店

本打算7点起床,先去红窗门街的盛记白粥吃顿早饭,再乘巴士去妈阁庙。计划赶不上变化,愣是一觉睡到八点多,收拾妥当出门已经快9点了,于是决定直接步行去妈祖庙,沿路找些吃的当早餐。沿着河边新街一路往南,看到很多卖渔船配件的店,还有报纸店,早餐店却并不是特别多,尽管这样还是发现几家坐了蛮多当地人的店,忍不住都试了一遍,吃了豆花、冬菇捞面、鸳鸯奶茶,后果就是吃撑了,最后看到一家猪扒包只能忍痛不买

澳门几乎每家店打包都要收一块钱打包费,所以能吃掉最好当场吃吧。

发现捞面几乎每家店都做得很弾牙,不过祥记的确实略胜一筹。问了当地一个阿姨,说是鸡蛋面,超市有卖,有同学对这面条感兴趣的可以去超市找找看

9:30@妈祖庙

妈阁庙旁边就是海事博物馆,可惜我去的时候是周二,闭馆。

妈阁庙前地就是妈阁庙前面一片宽敞的地,种了好些大树。我过去的时候正好树下围坐了两圈,一圈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家们,一圈是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们,新生与年迈,同在这一片绿荫下。

在妈祖阁遇到一位老阿姨,她说自己每周都来妈祖阁拜祭,于是坐着聊了会儿天,她说粤语,我说国语。

她问我从哪里来。
我说,大陆来的。
她有些惊讶,说,是真正的中国人?真的是从大陆来的?不是什么越南人?
我点头。
她说,我也是中国人的。
她说,上海啊,好远的,那里空气比澳门好吧?那里物价贵吗?
......
聊到后来,有有一个阿姨过来,她们俩互相打招呼,老阿姨指着她,冲我笑着说,诺,她是越南人,不像我是中国人。另一个阿姨反驳了一句,好像是说,“你什么时候成中国人了”。

其实到最后我也没搞懂,老阿姨是越南的还是中国的。我只知道,像她讲的,她在澳门生活了一辈子,也将在澳门老死,她每周要来拜祭,求妈祖保佑,偶尔也会去哪吒太子庙,她想有一天可以跨过海去看看内地。

出来时,妈祖阁门口已经热闹起来,很多在拍照的游客,香火也似乎比我上山时旺盛了许多。

11:00 @亚婆井前地-郑家大屋-圣老楞佐教堂(高楼街--龙嵩正街)

本计划直接乘巴士去黑沙滩的,出妈祖阁时心情有点复杂,胡乱往左边一条小路走了,却发现路标显示离亚婆井前地很近,于是决定跟着路标走,不到十分钟就走到亚婆井前地。这期间经过一栋很漂亮的大楼,猜测可能是港务局大楼,于是走了上去,迎面有一个穿着警服的葡国小哥朝我摆手,我以为是说不能上去,正打算离开,小哥走了过来,用英语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说只是觉得楼很漂亮想参观一下,不知道这里不能参观。小哥连忙解释说,可以参观的,让我随意看。走之前顺便问了一下小哥,亚婆井前地是不是往前一直走,可惜小哥不识中文,也听不懂国语,我也不知道这个英文要怎么读,这时有一个行人经过,停下来用粤语问我,这才搞定。

建议像我这样英语不是特溜的朋友,在酒店或者码头提前拿一份旅游地图,地图上有各大景点中英文,这样就不会出现这种尴尬啦。

无论我怎样调角度,都拍不出亚婆井前地及周边房屋的漂亮,干脆选择放弃。

好几种颜色和风格的房屋,聚集在一个很窄很普通的小路口,从坡上往下看,淡奶黄,玫瑰红,天空蓝,青草绿......

亚婆井前地对面一条小路进去,就是郑家大屋了。走进细细窄窄的小路,进一个看起来很不起眼的大门,就到了郑家大屋,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了。郑家大屋里面设有中、英、葡、粤四种语言的讲解,大约十分钟,我这样的外行老老实实坐在板凳上听完讲解才开始逛。

郑家大屋里的一颗莲雾树,工作人员说,快到成熟的季节了,往年九月二十几号就可以吃到莲雾,而且很甜。。。馋,觉得自己来早了

郑家大屋里的洗手间。。。环境不要太好。。。土包子再生感慨

没有在教堂里拍照片,去教堂时下起了大雨,躲了会儿雨,出来时,从教堂上方俯瞰马路,拍了一张照片留念。

13:00 @陈光记烧鹅(殷皇子大马路)

从龙嵩正街出来,竟然走到亚美打利庇卢大马路,索性往南走,经过南湾大马路,走到殷皇子大马路,根据导航,陈光记在罗保博士街和殷皇子大马路交叉口,正四处找罗保博士街呢,一眼瞥见马路对面的招牌,写着“陈光记“三字,得来全不费功夫。

点的是普通烧鹅饭MOP70,看起来很简单,但味道确实不错,没有鹅的骚味,一口咬下去黑胡椒和鹅肉的鲜味就融化在舌头上。唯一觉得美中不足的就是量太少。

同桌的食客是这家店的老顾客,给我推荐了豉油鸡,生菜,咖喱萝卜。所以晚上又来陈光记吃了一顿,但是很失望,豉油鸡完全没有入味。另外,晚上过去的时候烧鹅已经全部卖完了。

14:00@黑沙滩

吃饱了继续出发,乘26A到黑沙滩。

26A/21A巴士,从澳门半岛氹仔岛,经过澳凼大桥(嘉乐庇总督大桥),亚马喇前地站--史伯泰/丽景湾站一段,时长约5分钟。提到澳凼大桥,总会提到桥上可看到美轮美奂的澳门夜景,但其实白天所见也丝毫不输夜景。去的时候澳门阴雨天,海面上雾气氤氲,山色天色就在这浓白的潮湿的水气里晕染开来,好一幅水墨画。

过了澳凼大桥,开至威尼斯人,车上的乘客开始少了起来,巴士在边检大楼绕了个大圈后,仿佛驶入另一座安静的城,少行人,少车辆,多的是树木和山石,巴士就沿着弯曲的平坦干净的马路飞驰起来。已经晕乎地坦然地任巴士载着自己在绿荫里疾驰,一片白光映入视线,巴士快速地转弯转弯,就到了黑沙滩。

漫长的车程里,完成了一场雨。下车,头晕目眩,湿漉漉的地面让人担心,还能在沙滩愉快玩耍吗?

担心是多余的,眼前海水天空沙滩码头,这是偶像剧里的海滩吧,光脚踩着湿软的黑沙,听着海水拍打海岸的声音,呼吸着咸湿的空气,仿佛海水涌起时,也涌入了身体里。

很赞的是,在海岸上,设有冲身体的区域,地板不滑,有点磨砂的感觉,右角地面上是我冲脚留下的黑沙。坐了一小会儿,清洁员就过来清理了,所以这块区域相对还是很干净的。

蓝白色的水池也很漂亮不是吗?

15:40@路环岛

玩玩海水,吹吹海风,大脑放空,在沙滩上小憩,于是再次出发,15路巴士在路环市区站下车,就到了。站台对面就是安德鲁蛋挞,MOP10一个蛋挞,很多人都是买上一盒。安德鲁蛋挞后面是它的咖啡馆,也算是路环岛上的一个歇脚点了。蛋挞不像莉莲那么甜,蛋奶味香而不腻,值得一试,但说实在,这家店的好评有点言过了,没那么那么好吧

路环市区不大,朝北一直走,可以走到海边码头,好像TVB里跑路的地方,海边有几家海产店,经过其中一家时,恰巧听到一个大叔正讲着咸鱼的烧法--“煮米饭时放在米上,同生米一起煮”。

朝南一直走,经过路环图书馆,观音古庙,天后古庙,最后走到尽头的谭公庙。正好澳门有一个庙宇游戏,集印章换礼品,各个庙宇门口有一个小台子,放着游戏册子和印章,走到指定庙宇,一般进去先拜一下,再自己盖章(完全没人看管),谭公庙是路环市区线的礼品兑换点,换到一个小财神的挂件。

就以这个萌哒哒的胖财神作为这段行程的结束吧。

18:00@新八佰伴

从谭公庙走回巴士站,已经各种虚脱了,决定放弃去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直接回酒店洗澡休息,晚上再做进一步打算。

回酒店途中,贪便宜坐了26路巴士,几乎在氹仔岛兜了一圈,一面身体虚脱很想吐,一面安慰自己就当乘车兜风欣赏一下氹仔岛(因为第三天行程计划在澳门半岛玩,此趟行程里没有氹仔岛了)。沿途看到澳门科技大学-澳门机场-澳门运动场-赛马会-西湾大桥-澳门旅游塔-妈祖阁,多坐了一站在十六铺下车,顺便去确认了一下回外港码头的发财车在哪里上车,以及排队候车情况,发现乘客很少,但是去氹仔码头的乘客特别多,排着好长的队,他们大概要预留两班发财车的候车时间(40分钟左右吧)。第三天回程发财车上只有我一个乘客,问了一下司机,说可能因为避开工作日和周末,这趟发财车时间又是五点以前,不在上下班高峰,加上是去外港的,所以人少。

在陈光记吃完晚饭,开始了艰难的寻找万宁药妆行程,导航上显示的几家,跑过去以后都很遗憾跟我说,不卖药妆,最后在根据这几家万宁店店员的指引才找到,而且每家万宁都跟我说,那你要速度快一点,怕是要关门了,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特像《罗拉快跑》

有惊无险地买好东西才惊奇地发现自己都快走到大三巴了,这可是我明天的游玩计划呀,假装没来过,假装没来过,给自己很多心理暗示,慢慢走回酒店,回去的路上突然跟前两天走过得路串连起来,意识到我可能大概似乎已经认得这段路了。。。像我这样的路痴,多走了几趟都能认得。。。是得有多小。。。

第三天

8:00@盛记白粥

绿茶豆花+萝卜糕

绿茶豆花是凉的,感觉就是把绿茶加进豆花而已,但是口感不错,比前一天在另一家早餐店吃到的豆花要好吃很多。萝卜糕我选了辣味的,所以加了花生酱和辣油。

一个人来澳门玩就这点很不爽啊,没有办法点很多好吃的。

有一点提醒一下,澳门很多店的习惯是,堂吃的先找好位置坐下,店员会过来帮你点单,外带的才直接走到柜台点餐。我就是蠢蠢地径直到柜台点单,搞到店员习惯性地把我这单当做是外带的,每单多加收5毛外卖费不说,还浪费了两个盒子,很不环保。。。

吃完早饭,还在下大暴雨,于是决定回福隆新街买好手信再回酒店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当然行李暂时寄存在前台。

搞定这些之后,开启了一个混乱的行走模式,总之主要去了何东图书馆和岗顶剧院。

然后又愉快地到了午餐时间,走到心心念念的沙利文餐厅吃葡国菜。

可是,悲剧来了,胃疼,看着菜单上好吃的菜,完全没胃口。。。

点了葡国鸡以后,连侍应生都劝我可以上菜以后再考虑要不要加菜。

我以为,胃疼已经给我痛击了,蓝鹅,葡国鸡给了我真正的暴击。

味道一般吧,可能是我期望过高。

注意哦,沙利文餐厅是要加收10%的服务费的

继续奇怪的行走模式,走马观花地逛完一串必去景点,议事厅前地-仁慈堂-玫瑰堂-大三巴-天主教艺术博物-大炮台-邮政局大楼。

玫瑰堂楼上有好几层展馆,有几层除了我一个人都没有,玻璃柜里展着圣器,雕像,还有木箱子里装着收回的雕像部分身体,偏偏雕像还很逼真,脚轻轻踩在木地板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原谅我胆子小,真的很恐怖啊,硬着头皮逛完。

大三巴后面有个地下圣堂,还在修复中,个人觉得有点阴森,但是去完玫瑰堂,可能已经吓傻了,所以也不怎么害怕。

途中在一家葡文书店买到好看的明信片(当时报摊卖的明信片好丑),回邮政局大楼买邮票寄掉(外港码头也设有邮箱可寄),一张邮票MOP4.5,隔了两周收到。

途中买到世记咖啡,一杯柠檬水,一杯咖啡,咖啡奶味很重,味道像做得比较好喝的速溶。

从大三巴街或者大炮台街往南下来以后,看到一家澳门商业银行,银行旁边有一条很窄的小路(银行的北边),进去走到底就是世记咖啡了,店铺很小,只放置了一条长椅,但都坐满了人。

世纪咖啡旁边竟然是锦华牛什,之前一直没找到,本以为这次吃不到了,大喜,站在店门口就着柠檬水吃了。作死的是,以为澳门吃得不辣,老板问我时,说要中辣,结果辣到眼泪都要出来了。还有机会的话,想吃吃咖喱萝卜。

17:00 @索菲特十六铺

索菲特十六铺附近有李锦记的店,顺便买了瓶旧庄耗油,店家是个年纪蛮大的老爷爷,说内地没得这款卖,也不知是真是假。因为周一周二经过时店铺都没开门,特意问了一下营业时间,现在记得肯定营业的时间是是周三到周五,周日下午。

十六铺-外港码头的发财车近十五分钟有一趟,开到码头不到20分钟。

拍了一张候车地方的图,澳门有些酒店像十六铺,外观大楼旧旧的,看起来蛮普通,进去才发觉装潢服务各种好,果然是旅游业发达的城市

小结

遗憾的是,还有好些美食没有吃到,有些因为距离整体行程较远,有些因为当时吃太饱,眼睁睁只能错过。还有好些景点没去玩,或者是走马观花地看了。

遇到一些不友善的人,却遇到更多有趣热情的人。

虽然总说这座城市很小,但走到脚踝都肿了,也还食错过了好多景点,好多美食。

好了,先写这么多,以后想到再补充吧,我果然是个唠叨鬼啊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27 19:26

资料很详细,谢谢分享!

2016-09-28 00:40

4顶支持

2016-09-28 10:5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3 10:52

引用 __小猫咪 发表于 2016-10-03 10:52:47 的回复:

回复__小猫咪:这也是楼主第一次去澳门,当时赶上雨季,既体会到下雨天和晴天两种时候的澳门,气温也不冷不热,但是下雨天要打伞,逛吃很不方便。其实相信像澳门这样的城市,每一个季节去都会有属于那个时间独特的感受。再让楼主去会挑冬天。澳门十月份有烟花表演活动,建议也可以挑在澳门特有节日去,一定会有很棒的感受和回忆。
楼主回魔都以后上班加班上班加班,很久没登蚂蜂窝,回复迟了哈